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52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52


* * *

安言和雷诺离开之后,不算大的包间里就只剩下了两个人,空气似乎都安静了下来。

安迷修撇过脸偷偷的看了一眼雷狮,发现对方正在静静的盯着面前的白瓷杯。杯里的咖啡是刚续上的,正向外冒着缕缕的热气,在杯口处形成了一块小小的白雾。

 

安迷修觉得他应该说些什么。他刚刚那段掷地有声的表白几乎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非常流畅自然,就像是已经在心里演练过千百回一样。但真到轮到和雷狮独处的时候,他又突然变得词穷起来,甚至还有一抹称得上紧张的情绪。这大概就是某种近乡情更怯吧。

 

“安迷修。”又过了一会儿,雷狮先一步开口,打断了他乱七八糟的沉思。“你师父……不在的那些年里,你是怎么度过的?”

安迷修愣了愣,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些意外。“当时教会的一个组织收留了我——就是现在的血猎。加入之后我就一直在接受各种训练,血猎对于体能的要求很高,每天都累的半死不活的。”他轻声笑了笑,“现在回忆起来,我还真的挺佩服当年的自己,这样都能熬过去。”

“因为恨也是一种激励吧。复仇的愿望能够支撑你挺过那些艰难的训练。”雷狮看着面前逐渐凉下来的咖啡,语气平淡,听不出任何情绪。

 

安迷修知道,他们之间终究还是逃不过这个心结的。不过没关系,只要这两个系铃人愿意,就一定能把它解开。他深吸了一口气,刚想说些什么,却先一步被对方打断了。

“放心,我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雷狮瞥了安迷修一眼,脸上没什么表情。“对当时的你来说,你的师父就是无辜而莫名的被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血族杀死了而已。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复仇。更何况他确实什么都没有做——他和我二哥从头到尾都坚定地信任着彼此。而被那些挑拨的把戏骗到了的人,是我。”

安迷修停顿了片刻,他好像知道雷狮在纠结些什么了。

“没有人会因为这件事责怪你。”他放软了语调,试图让自己听起来更加具有安抚性。“这只是一个谁都不想看见的意外,是敌人太过狡猾——”

“你是觉得我在自责吗?”

 

空气仿佛突然凝固。这句不假思索的话一说出口,雷狮就后悔了。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加此地无银三百两了——他别过头,啧了一声,并不想看到对方此刻的表情。

然而下一秒,他就被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安迷修柔软的发丝贴在他的耳边,有些轻微的痒。隔着薄薄的衣料,他能感受到人类炙热的胸膛,和同他一样骤然加速的心跳。

一定是因为离得太近了,雷狮迷迷糊糊的想着。一个伸手就能拥抱的距离,就能让人心动至此。

 

“在那种情况下,谁都不可能做到绝对的冷静。”安迷修温和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就像你说的,如果当时遇到这种事情的人是我,我也很可能会和你做同样的事情。”

“可是你不是我,也不可能是我。”沉默了很久之后,雷狮终于开口。“我应该早点发现的,那样一切都会变得不同。二哥他们不会沉睡这么多年,你也不需要在那么小的年纪经历那些,我们之间也不会横跨着仇恨——”

“可是正因为经历了这些,我们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安迷修收紧了手臂,“雷狮,我爱你。”

他感觉到怀里的人明显一震。

“再说一遍。”雷狮靠在安迷修的肩窝里,声音有些发闷。

“我爱你。无论你想要多少遍,我都会说给你听。”安迷修抓过他的手,按在了自己的胸前。

“很久之前我曾经想过,如果复仇成功了,我或许就会安静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因为我找不到别的生存下去的理由了。”

“但是我遇到了你。”安迷修微微退后了一些,额头贴上对方的。

“这颗心现在因为你而跳动。”

 

“你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么肉麻的话。”雷狮沉默了一会儿,挣脱了对方的手。这个胸膛是如此的炽热,甚至让他有会被烫伤的错觉。

“冤枉啊,明明每个字都是我的真情流露。”安迷修看着对方泛红的耳根,轻轻笑了笑,凑过去轻轻啄了一下他的脸颊。

“不早啦,我们回去吗?”

“回哪里?”

“当然是家。”

 

 * * *

结账的时候,服务生小姐笑脸盈盈的告诉他们,之前离开的那两位已经付过了。又说最近店里在搞一个调查反馈活动,如果有时间的话能不能填写一下他们的问卷。

安迷修向来是个不擅长拒绝的人,尤其是在女孩子面前。他回过头,有些无奈的问雷狮能不能等他一会儿。

服务生眨了眨眼睛,“后面的那位先生也——”

“我在外面等你。”雷狮赶在她开口之前打断了对方。他和安迷修不同,是个非常厌恶麻烦的人。于是雷狮先一步推开了玻璃门,走到了咖啡店外。

他原本打算在附近的吸烟区抽一根烟,却意外的在绿化带里发现了一个毛团。

 

那是一只橘棕色的小奶猫。小小的一团,几乎只有成年男性的巴掌那么大,却半点也不怕人,甚至主动凑过来蹭了蹭他的裤脚。浅色的眼睛水汪汪的,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倒是有些像某个人装起委屈的模样。

雷狮不能算是个热爱小动物的人,但他还是蹲下身,轻轻摸了摸小猫毛茸茸的脑袋。小猫似乎被他揉的很开心,仰着毛茸茸的脑袋喵了一声,还伸出小小的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

雷狮好像突然就能理解为什么人类这么爱养猫了。

 

又过了一会儿,小猫往一个方向走了几步,然后回过头看着他,再走几步。雷狮反应过来,这个小家伙似乎是想带他去什么地方。左右无事,他就跟着去了。

他们最后走到了一个小巷子,角落里还趴着一只奶猫。和那只橘猫差不多大小,只不过通体黑色,在看到雷狮之后露出了几分警戒的的模样。

橘猫见了它倒是很开心的扑了过去,两只毛团蹭在一起,画面非常治愈。

雷狮想了想,走到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了一盒鲜牛奶,拆开纸盒放到了两只猫的面前。

橘猫看见吃的两眼放光,却并没有立刻动作,而是由着黑猫先警惕的嗅了嗅味道,确认没问题之后才一起开始享用。

 

雷狮站在一旁看着,觉得这两只猫真是有趣的很。

就在这时,巷子口突然传来了一阵仓促的脚步声。他下意识的回过头,看见了一个背着光的人影。

巷子不算深,但光线挺暗。于是外面的阳光就显得有些刺目的亮。雷狮眯起眼睛,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的背后是一片灿烂的夕阳。

 

他就这么冲向了他。

 

然后雷狮再一次被抱了个满怀。

“不是说好等我的吗,差点找不到你了。”安迷修有些委屈。雷狮看着他此刻的表情,又看了看旁边埋头苦吃的小橘猫,突然噗的笑出了声。

好像还真的挺像的。

 

安迷修这才发现了角落里的小东西们。

“是流浪猫吗?”他过去,蹲下了身,“看起来好小,这种天气在外面太危险了。”

他伸手想去摸摸那只黑猫的脑袋,雷狮刚想提醒他黑猫比橘猫警惕的多,不给摸,却发现那个小东西在安迷修的手掌下居然意外的乖顺。

原来猫也会认人的吗?他看起来很凶吗?

 

撸了一会儿奶猫们,安迷修终于回过头,望向身后的雷狮:“你想不想养猫?”

 

“给它们起个名字吧。”

他举起了那只橘色猫咪的前爪,小猫歪了歪脑袋,迷茫的咪了一声。

“……就叫咪好了。”雷狮瞥了那只猫一眼,非常果断。

“是不是也太随便了点。那这只呢?”

“叫喵。”

“……”

 

“喂,你真的想把它们抱回去?”

“这种天气在外面会冻死的,太可怜了。”

“……随便你。”

“其实你也挺喜欢他们的吧?你看小橘多粘你。”

“我觉得你更粘。安迷修你是不是有肌肤饥渴症,这是你今天第几次抱我了?”

“呃,大概是第三次?”

“……”

 

夕阳把他们交叠在一起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Tbc.

下章开个甜甜蜜蜜的车,然后就该完结啦,应该还有几个番外

我已经想好了其中一个番外要叫《醉后的安迷修》哈哈哈哈(什么

 

猫的部分都是我瞎写的,因为我没有猫(哭晕在厕所)


评论(138)

热度(360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