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38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38


* * *

雷狮并没有真的捅他一刀,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安迷修了解他,这样麻烦又毫无意义的事情,面前的吸血鬼是不屑去做的。雷狮或许会更愿意把这一刀留在解除血契之后,至少这样能真正杀死他。

 

但是安迷修觉得他的心口很疼,刀割一般的疼。他从来都不知道,只是寥寥几句话竟能伤人至此。

那么,之前被他处心积虑复仇,被满怀恶意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话的雷狮,那时候到底有多疼呢?

他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最后一刻的时候依旧笑着的呢?

 

安迷修几乎不愿意去想。

 

经过了一段漫长的沉默,他终于抬起头来,脸上却意外的挂着一个大大的微笑。

“你说得对。”安迷修点了点头,“解除契约吧。”

 

雷狮冷冷的看着面前的人,只觉得他现在笑得比哭还难看。

会因为自己的话露出这种表情,应该还是喜欢,至少是喜欢过的吧。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他觉得自己更生气了。

雷狮其实对那个所谓的背叛并没有什么实感,毕竟什么都不记得了,除了刚醒来伤口的疼痛之外,这件事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尽管矢口否认,但在安迷修点头承认的那一刻,他确实是生气了。并且还不愿意让对方察觉到自己在生气,因为那样显得他在乎。

他根本不应该在乎。

 

雷狮也不明白他到底是在气对方的背叛,还是气失忆前的自己识人不清。或许两者都有。

就算是现在,他还是对自己居然真的喜欢过安迷修这件事情感到难以置信。

这实在是超出他的认知,如果不是血契明明白白的放在哪里,雷狮简直都要怀疑这是不是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

他向来认为自己不可能真的爱上谁,更遑论对方还是一个人类。一个从属于教会的人类。

不只是因为二哥的前车之鉴,这也基于他自身对于爱情的理解和偏见。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让一个个体爱别人胜过自己,能够心甘情愿的为对方付出一切并且不图任何回报?哪怕是在纯血永恒的生命里,血浓于水的亲情都无法做到这些。

而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这让他们注定会更加自私而贪婪。这种前提下的爱情,不过只是某种程度上的自我满足而已。或许这份感情能在一定的时间内保持纯粹,然而一旦对方遇到更重要的东西之后,“爱情”随时会成为那个需要被丢弃的累赘。

 

就像眼前这个安迷修,明明喜欢过却依旧选择背叛,无非就是因为这份喜欢也不过如此。像一座纸片叠成的城堡,看起来美丽奢华,实际上只需要一点风吹草动就能把它彻底压垮。

而雷狮知道,既然失忆前的自己会选择和他结成血契,那就是认真的。

多可笑的认真,多可耻的错误。

 

所以这个错误必须被清除。

他眸色一暗,已经做好了决定。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保持沉默的安迷修突然开口了。

“雷狮。”他深绿色的眼眸里一片平静,像最深沉的海底。

“我骗了你。”

 

“我从一开始就在骗你。我研究并且观察了你好长时间,摸清了你的所有生活习惯和日常喜好。故意接近你,假意讨好你,千方百计不择手段让你和我结成血契。而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复仇。”

“十五年前血族和教会大战的时候,你在我的面前杀死了我唯一的亲人。所以我是故意的,我要让你爱上我,然后再背叛你,把你的骄傲你的自尊你自以为是的爱情全部踩进泥地。”

“你胸口的伤是我干的,当然是我。用的是那两把佩剑,由师父的遗物重新打造而成,也算是了结这份仇恨。”

安迷修的声音非常冷静,冷静的像是在陈述别人的故事。

“这是我这一生做过的最重要的事情。并且,我从未后悔。”

 

我从未后悔这绝望的复仇,也从未后悔我无望的爱情。

 

雷狮看着依旧满脸平静的人,半晌没有出声。

他在脑海里回忆了很久,却都没有找到安迷修所说的十五年前事情的信息。他不知道是自己真的忘记了,还是这场意外的失忆把那件事也一起清除了。

按年龄推算,安迷修当时也不过才十多岁,还是个孩子。而在那场战争里,他杀了很多很多人,根本没有对任何一个留下什么特殊印象。

虽然雷狮始终认为那场大战的始作俑者就是教会一方,被杀死的人类也没有什么无辜可言,但是小孩子哪里分得清什么对错呢。无非是伤害到自己在意的人就是错误了。

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回事,现在安迷修跑过来找他复仇也算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虽然手段确实有些不齿。当然,这并不代表他会选择原谅,只是了解了原因总比一无所知要好受一些。

 

雷狮并没有回忆起来,却下意识相信了这个理由。他总觉得对方不会说谎,也没必要说谎。他意外的没有感到愤怒或者是别的什么情绪反应,只是平淡的接受了这件事。

“那你一定很恨我。”

 

“是的,我恨你。”安迷修点了点头,“而你爱上的人也并不是我。或者说,不是真正的我。我为了接近你,创造出了一个新的身份和人格,你的爱都是给那个人格的。现在那个人格已经消失了。”

“我恨你,你也并没有爱过我。所以,解除血契吧。我杀了你一次,仇已经报了。血契解除之后,无论生死,如果你要报复回来的话,我都会奉陪到底。”

 

“你倒是很有勇气。奉陪到底?没了血契,我想杀你就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雷狮有些好笑的看着他,“你这是自寻死路呢?”

安迷修轻轻笑了一声:“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凡是都有万一的。”

 

从刚刚开始,好像就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雷狮打量着面前神态自若的人类,感觉到了一丝微妙的违和感。之前提到解除血契的时候,对方和现在的态度简直判若两人。为什么他突然这么急切的想要解除血契?况且这玩意儿如此偏向人类,急着想要解除的怎么也该是自己而不是对方。

况且,安迷修刚才的话里不旦否认了自己的感情,还顺便否认了失忆前的雷狮对他的感情。

创造人格之类的说法也实在是令人难以相信,像是故意要告诉雷狮失忆前的他爱的人并不是自己一样。

可是这样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吗?雷狮左右思考了一番,实在是没有想到他的动机。

现在的安迷修整个人和之前的感觉都不一样,像是瞬间变得冷硬起来了。

 

不过雷狮并没有在意这些,对方所说的恰好和他之前的计划一致,首先解除血契,等安迷修变回普通人类之后,再直接清除掉他,清除这个令他感到难堪的错误。

于是雷狮点了点头。“血契当然是要解除的,不过不是现在。我之前查阅的古书里并没有提到该如何解约,目前唯一的说法也只来自于丹尼尔。想要知道方法就只能去问他。”

 

安迷修愣了愣,似乎并没有想到这个答案。“怎么问他?”

“不知道。”雷狮懒洋洋的斜靠在墙边,一只手插进了裤袋里。“我们看起来并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那怎么办?”

“等他下次过来呗。”雷狮冲着对方翻了个白眼,“你怎么这么急,我都没你急。你是不是忘记了解约失败也可能去死这件事?”

“没有忘。但是如果失败的话,你也会死吗?”

“大概吧。”雷狮耸了耸肩,“血契这东西实在太邪门了,什么都能发生。不过我倒是无所谓,活了这么久也没什么特别挂念的东西,死了就死了。只是要和你一起死让我有点不爽啊。”他刻意瞥了对方一眼,“如果到时候真的失败了,麻烦你死的远一点,别到最后的时候都来脏我的眼睛。”

 

雷狮看着安迷修扯了扯嘴角,似乎想配合的露出一个微笑,但到底没能成功,于是整个表情变得相当怪异。他自己似乎也察觉到了这点,于是微微低下了头。

“我会走得远远的。”

他轻轻地说道,声音小得有些微不可闻,很快消散在了空气里。

 

Tbc.

 

啊,欺负安哥使我快乐(什么)

应该表达的挺明显了吧?安哥是故意的,想要刺激雷狮解除血契,觉得这样对他们都好。那个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也是。

狮狮啊!你不能光听安哥说了什么,你得看他做了什么(。

 

Ps,我,我前两天没更新是有原因der!新年的前几天11区有个玩意儿叫初売り,商场折扣力度之大让人觉得不买就是血亏啊,所以……(我真的不是在找理由


评论(79)

热度(33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