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1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双重人格神父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Chapter 16

 

The thing that hath been, it is that which shall be.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

And that which is done is that which shall be done.

已行的事,后必再行。

There is no new thing under the sun.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旧约·传道书》

 

* * *

雷狮看了看面前心理咨询室的大门,又看了看身旁的安迷修,自认十分体贴的问了一句:

“你自己进去?他应该在里面等你。”

“陪我一起。”安迷修捉住了他的手,满脸写着不乐意。“一个人的话我就不去了。”

 

雷狮哭笑不得,“你是小孩子吗,还害怕看医生?也就聊聊天而已。”

然而对方坚定的摇了摇头,丝毫没有要松手的架势。他只好妥协的叹了口气:“你最近这个主人格是不是越来越幼稚了。”

“谈恋爱使人智商下降。”安迷修一本正经的回答道,同时推开了那扇门。

 

医生正坐在沙发上悠哉地看着一本砖头书,听到动静之后抬起头,对着两人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们。”

 

安迷修在看清了对方的脸之后有一瞬间的怔愣。他松开了握着雷狮的手,轻轻的开口。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医生是这个人。”

“是谁都无所谓啊,我查过了,这家的评价还不错。”雷狮疑惑的转头,在看到安迷修的表情之后一愣。接着他慢慢扬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戏谑的微笑,紫色的眼睛里充满了促狭。

“喂,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是啊,我吃醋了。”出乎意料的,安迷修居然坦然承认了下来。他凑到雷狮耳边,用极浅的气音轻轻说了一句:“晚上回去收拾你。”

雷狮觉得脸上莫名一热。

靠,这真的是那个纯良无害的主人格吗?他该不会在刚刚那几秒之内换了个人格出来吧?

 

对面的医生见状咳嗽了一声,彰显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我已经充分感受到两位的感情多好了。但是我们还是快点开始干正事吧,毕竟这里也是按时间计费的。”

他走了过来,对着安迷修伸出了手。

“你好,我姓苏。”

 

他的手掌在空气里悬空了几秒。这是一段足够让在场的人有所意识,但是却又不至于太过尴尬的沉默。

安迷修低头看了看他的手,又抬头看了看他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伸手握了上去。

“苏医生,你好。我叫安迷修。”

 

两人握手的时间似乎稍微有那么些漫长,最终还是由医生率先松开了手。

或者说,挣开了手。

“你没必要对我有这么大的敌意。”他轻轻的笑了笑,“我们都知道,之前酒吧的事情只是个误会。”

他转身重新坐回了沙发上,明明是对着安迷修说的话,眼神却看向了雷狮的方向,话语里夹杂了几分无奈。

“心理咨询需要足够的信任,如果你做不到的话,我可能没有办法帮你。”

 

安迷修抢在雷狮之前开了口。

“苏医生想多了。”他露出了一个礼貌温和的微笑,“我只是有点吃醋你们居然私下交换了联系方式而已。”

“当然,这和你无关。”他如同宣示主权一般伸手揽住了身旁人的腰际。

“我们会自行解决好这个问题的。”

 

“那就再好不过了。”医生不可置否的耸了耸肩,示意两人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

“我要先了解一下基本的情况,你们可以放松一些,就当是普通的聊天。”他合上面前的书,稍微坐正了姿势。

“你们交往多久了?”

 

“没多久。”雷狮看了一眼身边的安迷修,“上次和你见面的时候还没有确定关系。”

医生点了点头,“那确实不长。”他的视线在两人脸上游离了片刻,“先告白的人是?”

“是我。”安迷修开口道,“追了挺久的。”

“我想也是。”医生笑了一声,“让我猜猜,你俩是走的炮/友转正路线吗?”

 

“这和心理咨询有什么关系吗?”安迷修避开了话题,“你不是应该多问一些关于我的事情?童年回忆之类的。”

“你很熟悉这个流程嘛。”医生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准备充分?”

“只是见过的心理医生比较多而已。”安迷修笑了笑,“当然,因为见的多了,到底是货真价实还是徒有其表,我也是很容易看出来的。”

 

空气里不知为何又有了几分剑拔弩张的味道。

 

“我明白了。”医生站起身来,走到了雷狮面前。

“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你在这里似乎确实会让他分心。可以的话能不能让我单独和他谈谈?”他低头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大约两个小时之后结束。”

“我倒是无所谓。”雷狮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身旁的人。安迷修伸手捏了捏他的手掌,冲着他点了点头。

他便放心的站起了身,走出了房间,没有忘记替里面的两人把门带上。

 

干等两个小时实在是有些无聊。

雷狮看了看手机,思考了片刻,还是去停车场里取了车。

这里离有个地方倒是挺近的。

 

雷家的另一个据点。

这栋相比那个在市中心招摇过市的庞然大物要显得低调许多,也隐秘许多,从外表看上去似乎只是个放大了一些的独栋别墅。

这里隐藏着不少血族的秘密。

 

雷狮把车远远的停在了一边,熟门熟路的避开了所有的监控和巡察人员,潜进了楼里。

他走到一个熟悉的房间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进去。

 

偌大的空间里一片漆黑,所有的窗户都被定死了,只有零星的几根蜡烛布置出的法阵还散发着一丝微弱的光。

房屋中间放着一口精致的棺材。

雷狮走上前去,轻轻推开了棺材盖。一张和他颇有几分相似的脸露了出来,深色的略长的头发散落在他的肩膀。

他的面容和十五年前的样子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如果不是脸颊苍白了些,看起来只像是睡着了一般。

 

“二哥……”雷狮轻轻叹息了一声,异常少见的流露出了几分孩童般的脆弱。

“你为什么还不醒过来呢。”

明明胸口的伤都已经愈合了。雷狮无法克制的回忆起那一日,亲眼看见至亲胸口被一把利剑捅过的恐惧和悲愤。

 

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传来了一丝细微的声响。雷狮警觉地将自己藏进了黑暗里,却在看清来人之后瞬间放下了防备。

“卡米尔,是你啊。”

 

“大哥?”来人似乎也是吃了一惊,“你怎么会在这里?”

“来看看他。”雷狮走回了棺材边,叹了口气,“十五年了,也该醒了吧。”

 

卡米尔沉默的看着棺材里那张熟悉的脸。

“纯血永生。”他轻轻地开口,“无论受了多么严重的伤也只会陷入沉睡,等漫长的时间将伤口愈合之后,就会再次醒来。”

“但是曾经也有过纯血沉睡了百年,甚至千年不醒的传言。这是由他自己决定的,如果他不想醒的话,谁都没有办法。”

 

“我知道他不愿意醒过来的原因。”雷狮伸手合上了棺材,眼神沉寂了下来。“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也会这么选择。”

纯血的肉体永不会灭,但是心却是和普通人类都没有什么区别。

比死亡更可怕的,是诛心。

 

“大哥。”年轻的吸血鬼压低了帽檐,似乎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开了口。

“你最近到底在干什么?一直没在家里出现,之前的禁闭也逃了。”

雷狮停顿了片刻。他并不打算瞒着这个弟弟,卡米尔是在这个家里他唯一能够完全信任的人,没有之一。

“我遇见了一个人。”他的声音低沉悦耳,“一个很特别的人。”

 

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知道对方能听懂。

卡米尔静默了一会儿,轻轻的开口:“是人类吗?”

“嗯。”

“是教会的人吗?”

“他和那些事情没有关系。”雷狮避开了他的目光。

 

“那么,”卡米尔走进了一步,深蓝色的眼眸里一片沉静。

“是认真的吗?”

“是。”雷狮这次没有避开对方的直视,他坦诚的看进那一片蓝色里。

“虽然这话由我说出来有点奇怪……不过我想试试。”

 

又是一段短暂的沉默。年轻的吸血鬼抬起头来,对着雷狮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恭喜。放心吧,最近雷伊很忙,最近应该都管不到你。”他顿了一会儿,又补充了一句:“不过过段时间就不一定了,还是做好准备比较好。”

 

“懒得管他,一个敏感又自负的疯子。”雷狮满脸不屑的哼了一声,“那我就先回去了,等会儿还有点事情。”

卡米尔点了点头。

 

等雷狮从房间离开之后,卡米尔掏出了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是我。有点事情要麻烦你。”

“对,帮我查一个人,越快越好。”

 

雷狮按照之前的路线溜了出去,打开车门之后才发现手机上多了几个未接电话,都是安迷修打来的。

他刚想回拨回去,又看见屏幕上接连蹦出了好几条信息提示。

 

署名是刚刚的那位医生。

“提前结束了,你可以现在接他回去。”

“这么说你可能会觉得我多事,但是请相信,接下来的话都是我作为一个心理医生的判断,和个人感情无关。”

“我建议你们尽早分手。”

“他很危险。”

 

Tbc.

 

上上章居然没有人惊讶一下安哥真的是血猎!感觉抖了一个包袱被无视了,

哇哇大哭(不

路人虽然有姓了但是不会有名字的,因为我懒得想(

二哥的名字也没想好,就先让雷总叫着二哥吧哈哈哈

小小提示一下,结合前面出现的梦境,再结合一下这章的圣经节选,你们懂的嘿嘿嘿

 

写到这突然觉得狮哥有点惨,我决定接下来突出一下安哥的惨平衡一下。

是绝对公平了!(并不需要这种公平


评论(166)

热度(32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