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1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双重人格神父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Chapter 14

 

For all who draw the sword will die by the sword. 

用剑之人,必亡于剑下。

        ——《新·太》26:52

 

* * *

 

第二天早上,安迷修是被手机设置的特别提示音吵醒的。

教会的紧急联络通知。

 

他推开了主卧的门,雷狮还在安静的沉睡。呼吸轻浅,睡颜恬静。

安迷修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在床头柜上留下了一张便签。

然后他迅速的收拾好自己,出门奔向了目的地。

 

到达据点的时候,该来的人已经到了大半。

这是一个宽敞的会议室。正面的墙上嵌了一个约有一人高的纯银十字架,四周挂满了教会的象征性物品,还有圣杯,削尖了的木桩和各种银器。

会议室中间摆着一个足够容纳几十人的巨大圆桌,桌上贴心的放好了每人份的早点蛋糕和咖啡。

安迷修在圆桌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向着旁边蓝发的年轻人打了个招呼。

“安大哥你来啦!”年轻人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最近都没怎么见到你,很忙吗?”

“是有点事情。”安迷修移开目光,含糊了过去。“替我向你姐姐问好。说起来,埃米,你知道今天这个会议是要干什么?”

“估计是下一次狩猎的通知吧。”被唤作埃米的少年耸了耸肩,“上面也好久没有行动了,最近的血族们可一点都不太平。”

 

安迷修看着面前咖啡里漂浮着的冰块,没有接话,

 

人很快就到齐了,那个熟悉的男人也走了进来。他的头发已经花白,面孔也不再年轻,整个人却显得精神奕奕。他苍老的手掌上遍布着长期用qiang的茧子,这双手不知处决了多少的吸血鬼们。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们,”他站在圆桌前,张开了双手,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我亲爱的猎人们。”

 

* * *

 

雷狮睁眼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

宿醉带来的头痛让他非常烦躁,挣扎着爬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周围安安静静,看起来只剩他一个人。

然后他就看到了床头前的那张便签。

“教堂有事,我先过去了。桌上有醒酒汤记得喝,微波炉加热一分钟就好。”

 

雷狮撇了撇嘴,看出来安迷修真的走得挺急——他连平时常用的那个如同署名一般的愚蠢笑脸都没来得及画上。

走到客厅,他一眼就看到了桌上放着的醒酒汤。那种奇异的颜色和质感,看上去实在不像是好喝的东西。

但是相较之下,酗酒过后的头昏脑涨更加让他难以容忍。雷狮闭着眼睛把它塞进了微波炉,叮了一分钟之后,又捏着鼻子把一整碗醒酒汤囫囵喝了进去。

 

……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喝。

酸酸甜甜的,还带着点辣。味道不算很重,但是颇有几分提神醒脑的效果。

安迷修的厨艺果然还是非常了得的。雷狮再一次的确认了这个事实。

 

他又赖在沙发里打了一会儿游戏,玩了会儿手机,终于百无聊赖的起身打算给自己找点事做。

于是他难得的打算替安迷修分担一点家务。然而这栋房子实在是整洁的有点过分,雷狮晃了半天,在地上连一片纸屑都没找到。

他只好转移了目标,打算去洗个衣服。在整理洗衣篮里的衣物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件前些天穿去酒吧的外套,口袋里似乎装着什么东西。

他伸手摸了一把,是一张名片。

 

雷狮回忆了一下,应该是当时那个和安迷修有点相似的路人,在最后和他握手的时候留下的。当时忘记扔了,居然也就这么保留了下来。

他捡起了那张名片,正打算丢进一旁的垃圾箱,却在无意中瞥到了名片上的地址。

居然是一家心理咨询室。

 

雷狮特意看了一眼姓名后面标着的职位,还真的是个心理医生。

难怪总觉得他的言行举止都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相处起来非常放松。原来是因为对这方面有所涉猎啊。

然而这并没有引起他的好奇心。雷狮兴趣缺缺的把外套连同一堆待洗衣物一起扔进了洗衣机,看着机器尽职的转动了起来。

那一瞬间他忽然想起了什么。

 

雷狮回忆起了安迷修之前和他说过的,从很早开始人格分裂的事情。

血族对人类复杂的心理问题实在是比较难以理解,毕竟他活了这么多年,也从来没听说过哪个吸血鬼会患上什么精神疾病的。

他看了一眼对方的名字和电话,思考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没有选择扔掉那张名片。

 

雷狮直接给名片上的号码打了个电话。

“您好,请问是哪位?”彬彬有礼的声音,应该就是医生本人了。原本以为会是咨询室的接线员,没想到他留的还真是个私人号码。

“你好,我是……”雷狮停顿了一下,突然发现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我是之前那个在酒吧里害你被我男朋友瞪的罪魁祸首——这样不像是个来咨询的客人,更像是来找揍的。

对面的人啊了一声,声线里带上了几分熟络的笑意。

“酒吧里那个紫色眼睛的小猫,是你吗。”

 

雷狮忍住了挂断电话的冲动。光凭一句话就能认出他来还是很值得高兴的,但是这种尬撩的架势实在是让人有点吃不消。

毕竟他现在也是有男朋友的人。

 

“我叫雷狮。”他干巴巴的说道,“想来咨询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

“是狮子不是猫呀。”医生轻笑了一声,“真可惜,我还以为你和那个男朋友已经成功分手了。”

真是不巧,事实上我们刚刚确定了关系。

 

雷狮懒得再和他废话。“关于双重人格的问题,你有接触过吗?”

“何止接触过。”医生笑出了声,“人格分裂可是我的主要研究课题。怎么,你遇到了这种病情的人?”

“为什么不猜是我自己患上了人格分裂,来找你求救?”雷狮有些疑惑。

“别小看心理医生啊。见过的患者多了,我也大概能从外表上分辨出他们了。有这种症状的人大多会处于精神涣散的状态,你看起来非常健康。”

雷狮心里一动。“那当时我旁边那个——那个,男、男朋友,他看起来怎么样?”

 

医生咦了一声。“你是要问他?他嘛……”他沉吟了一会儿,“相处时间太短了我下不了什么结论,不过就外表看起来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怎么,难不成他人格分裂家暴你了?”

 

不,硬要说的话可能是我家暴他。毕竟他身上那条鞭伤还是因我而起。雷狮在内心默默的想着。

“他从很早之前就有双重人格,之前那次在酒吧里出现的就是次人格。主人格的状态下会更温和一些,不像之前那样有攻击性。”

“很常见的分裂状态。分裂出来的人格一般都具有主人格没有的东西,是主人格心中理想的自己。就像懦弱的人都会渴望一个更加强势的自己一样。”医生赞同地说道。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这种状况?”

“人格分裂的治疗手段很复杂,也要通过更多的检查,你可以下次带着他来咨询室看看。不过总的来说,对于这种分裂原因,最有效的方法是让主人格做他不擅长的事情。比如一个人因为不擅长跑步而分裂出了一个热爱跑步的人格替他跑一千米,那么就应该让主人格努力凭自己的力量跑完,告诉他们你也能做到这样的事情,并不需要别的人格来帮忙。”

 

“我也就是说个大概,具体还是要靠面谈分析。”医生下了结论。

雷狮思考了一下,“有空的话,我会带他过来的。”

 

挂断电话之后,他仔细揣摩了一下医生的话。

让主人格做他认为自己不擅长的事。这么想的话,好像确实有一件事情。

他到目前为止,还真的没和主人格做过。

 

雷狮迅速的拨出了安迷修的号码。等对方刚接通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抢先开口了。

“今天什么时候回来?”

“呃……”安迷修措手不及,“大概晚上六七点的样子?”

雷狮点了点头,“晚饭回来吃吗?”

“嗯,我回家之前先去超市买点东西,想吃什么?”

“不用了,我直接定外卖就好。”雷狮打断了他,“今晚我打算和你的主人格做一次,所以最好别太迟回来。就这样。”

然后他啪叽一声挂断了电话。

 

?????

安迷修看着黑掉了的手机屏幕,陷入了沉思。

 

“安大哥。”一旁的埃米戳了戳他的手臂,带着满脸“我懂的”的笑意。

“我是不是有大嫂了?”

 

安迷修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周围。他特意在休息时间走到角落里接了电话,看起来除了埃米并没有人注意到这边。

他松了口气,揉了揉年轻人的呆毛。“瞎想什么呢。”

“可是你们难道不是住在一起?你还说要回去给那个人做饭诶。”埃米疑惑的歪了歪头,“而且,总感觉安大哥刚才接电话的样子和平时不太一样啊。”

“好像表情丰富了很多。”他停顿了一秒,又补充道:“眼神也很温柔。虽然平时也都很温柔,但是感觉这是……对待喜欢的人那种的温柔。”

“所以他到底是谁呀?”

 

安迷修愣了愣。

他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转身向着圆桌走去。

 

“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不能喜欢上的人。”

极轻的话语很快消散在了空气里,没有被任何人听到。

 

Tbc.

 

关于双重人格方面的内容都是我编的!千万不要信(。

明天开白安车。

 

悄悄说一句,这篇的剧情就是很狗血的那种(x

我就很喜欢看安雷两个人明明立场对立,却偏偏像磁铁的两极一样互相吸引。

至死不渝的爱和生生不息的恨。

互相亏欠,却又偏偏藕断丝连。

啊,酸爽。(被打)

 


评论(117)

热度(34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