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1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双重人格神父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Chapter 10

 

Set me as a seal upon thine heart, as a seal upon thine arm.

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带在你臂上如戳记。

for love is strong as death, jealousy is cruel as the grave.

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嫉恨如坟墓般残忍。

The flashes thereof are flashes of fire,

所发的光,是火焰的电光,

A very flame of Jehovah.

是耶和华的烈焰。

 

                     ——《圣经:雅歌》

 

 

* * *

安迷修看到了一把剑。

这是一把非常漂亮的单剑。剑身是金黄色的,十字形的剑柄上镶了一颗蓝色的宝石,在阳光下闪着璀璨的光。

这是他师父的佩剑。

 

小的时候,他特别喜欢这把剑,也曾经缠着师父撒娇,说自己也想要一把一模一样的。

然后师父会笑着摸摸他的头,无奈地告诉他骑士的佩剑是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这也是正义和荣誉的象征,就算骑士死亡了,佩剑也将同他一起随葬进墓地。

 

“那么骑士的剑,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小小的安迷修睁大了双眼,懵懂的问道。

他的师父会蹲下身来,带着温暖的笑意自豪地告诉他。

“是为了守护重要的人。”

像是在陈述某个誓言。

 

安迷修知道自己正在梦境里。

因为那把剑很早就断成了两截,再也无法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

他已经太久没有梦到过他的师父了。以至于再一次看见他的时候,鼻子一酸,几乎要落下泪来。

梦里的人看不清脸,安迷修却能感觉到他微笑的样子。他举起了那把佩剑,在安迷修的肩头轻轻拍了几下。

是骑士的授予仪式。

 

“安迷修。”他温和的开口,“你会成一位优秀的骑士。”

这是安迷修曾经期盼了很久,但是却再也不可能实现的画面。他看着眼前的人渐渐消失,急切的伸手去抓,却只触碰到了淡淡的光点。

 

师父,你错了。我没有成为骑士,并且也永远不会成为。

那把破碎的单剑,并没有随着师父一起殉葬。安迷修把剑柄和剑身分开,融化了那颗蓝色的宝石,重新打成了一对双剑。蓝色的凝晶,金色的流焱。

但是他并不常使用它们。比起古老的双剑,银色的子弹要有效的多。

 

佩剑并不需要随殉,因为他们都不再是骑士了。

 

* * *

 

睁开眼睛的时候,安迷修久违的感受到了一股恍若隔世的错觉。

他侧过头,看到了身边躺着的人。雷狮正在安静的沉睡着。他的呼吸非常轻浅,不仔细去听几乎无法察觉。

他的睡颜意外的乖巧,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的节奏微微颤动着,像蝴蝶扑闪着的翅膀。和平时那副张扬肆意又仿佛浑身是刺的样子反差很大。

这种感觉非常奇怪。安迷修看着对方锁骨处露出的一小片皮肤,上面还残留着一些斑斑点点的痕迹,如同昨晚荒唐行为的证明一般。

他的视线在白皙的脖颈上停留了一会儿,那里看起来相当脆弱,似乎只用一只手就能牢牢握住,稍微用力就能彻底毁掉。

 

室内暖气开的很足,雷狮的脸上泛着微微的红。安迷修伸出了手,像是要抚上他的脸颊,却在即将要触碰到的时候停了下来。

然后他轻手轻脚的下了床,替对方捻了捻被角,走出了卧室。

冰箱里冻好了泡着牛奶蛋液的面包片,拿出来放进烤箱就行。

今天的早餐是法式吐司。

 

雷狮睡了相当黑甜的一觉,以至于醒来的时候有一瞬间不知道自己正身在何处。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昨晚狭窄的巷子里,昏暗的路灯忽明忽灭,涌进嘴里的甜美鲜血,和持续了很久的荒唐性/事。

饶是吸血鬼的恢复能力比人类强上许多,他现在依旧觉得浑身酸痛,像是被沉重的卡车碾过一般。身后的某个地方倒是相当清爽,应该被认真的清理过了。身体非常尽职的消化了摄取的血液,久违的饱足感缓解了一些物理上的不适。

雷狮撑着手臂坐起身来,才发现旁边的位置并没有人。他伸手摸了摸那片床单的温度,凉的。

 

延迟了很久的怒意似乎在这一刻终于爆发了出来。

他有充分的理由生气。经过了昨晚的事情之后,对方居然还能把他一个人丢在家里。没有解释,没有道歉。

或许在这一刻他就应该直接出门冲到教堂,找到那个该为这一切负责的人,然后当着所有信徒的面掐断这位神父的脖子。

就算再一次挑起教会和血族的战争也无所谓,反正他们从来就没有真正和平相处过。

 

就在雷狮恶狠狠的在脑子里描绘安迷修的一百种死法的时候,一直紧闭着的卧室门突然被推了开来。

那张在他脑海里已经死了一万次的脸就这么出现了,带着熟悉的温和笑意。

“吃早餐吗?做了你喜欢的法式吐司。”

 

那一瞬间,雷狮觉得心里有一种难以描述的感觉。他下意识的拒绝承认这是因为知道对方没有离开而松了口气。

他很想往那张脸上砸点什么,但是手边能砸就只有枕头了。在经过一番心理斗争之后,雷狮成功克制住了自己,并没有做出这样幼稚的行为。

果然还是现在杀掉他随便找个地方埋了比较好吧,连战争都不用担心了。

 

雷狮下了床,走向安迷修的位置,却什么都没有做,直接越过他走进了一旁的洗手间。

“我要双倍的枫糖和果酱。”他懒洋洋的说道。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等咽下了最后一块吐司,雷狮捻起餐巾优雅的擦了擦嘴巴。

是时候该清算一下了。

 

他抱着手臂,玩味的看着面前的人。嘴角明明向上扬起,眼里却没有丝毫的笑意。

“昨晚怎么叫都不肯露面,现在倒是舍得出来了啊?主人格。”

安迷修尴尬的笑了笑。

“昨晚的事情,我很抱歉。”他认真地说着,“但是我也有我的原因。”

“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

 

雷狮不得不承认,这种状态下的安迷修实在是太有欺骗性了。他的嗓音低沉,似乎还藏着几分压抑着的悲伤和委屈。深绿色的眼眸就那么专注的看着你。

只看着你。

 

“我去什么地方和你有什么关系?”他换了个坐姿,避开了安迷修的眼神,“倒是你,居然能立刻就找过来。你该不会是个跟踪狂吧?”

“……”对面的人叹了口气,一脸无奈。“不记得了吗?你出门开的是我的车。”

“车上装了GPS,会定时往我手机上发送位置信息。”

 

“……那又怎么样?麻烦你搞清楚这件事情的核心问题。”雷狮向前倾了倾,屈起手指在桌面上叩了几下。

“你凭什么想管我,你是我的什么人?”

 

“我以为我们已经不只是……”安迷修停顿了片刻,终究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

“你以为错了。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第一天的时候我就已经说清楚了。”雷狮摊了摊手,站起身来想给自己拿一罐啤酒,却发现冰箱里除了牛奶只剩下碳酸饮料了。他拿了两听可乐,一只手随意的甩了一罐给旁边的安迷修,另一只手单手拉开了拉环,喝了一口。

“除了在一起的时候,别的时间大家就各玩各的吧。你也完全可以去找别人,我不会介意的。”

 

“像之前那样不行吗?为什么突然变了。”安迷修接住冒着冷气的可乐放在了一边,像是突然想到了些什么,紧张的开口:“是因为你大哥的事情吗?”

“啧,和他没关系。”雷狮觉得有点头疼。“就是我厌烦了,不想整天只面对同一个人,不可以吗?”

 

这句话说完之后,安迷修半晌没有接话。雷狮有点奇怪的回头一看,发现对方正安静地坐着,略微低着头,略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表情。

又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发出了声音。

“我做不到。”安迷修轻轻地开口,“我做不到只满足于这样的关系,我也做不到眼睁睁的看着你和别人在一起却什么都做不了。”

“我们还是分开吧。”

 

雷狮以为自己听错了。

他从没想过先提散伙的人会是安迷修。他甚至连这样的可能性都完全没有思考过。

“你在开什么玩笑。”他感到有些莫名的暴躁,易拉罐被重重的放在了桌上,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这不是早就说好的事?当初一脸自信说着你喜欢我和我无关的人是谁啊,现在说反悔就反悔,你在耍我玩吗?”

 

“是我的错。”安迷修抬起头,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对不起。”

 

“你在威胁我。”雷狮走到对方面前,一把扯住了他的衣襟。“如果不是只和你做/爱就散伙,你就是这个意思。”

“这对你来说是威胁吗?”安迷修一点一点掰开了他的手指,“一个你根本不喜欢的人,对你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威胁吗?”

“如果你会觉得这是威胁的话——”他攥住了雷狮想要抽回去的手,贴着他的掌心,十指相扣。

“你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点喜欢我?”

 

雷狮静静的看着他。

过了一会儿,他慢慢扬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你做梦呢。”

说完,他用力抽回了自己的手,转身向着卧室走去。

“不就是散伙么,不劳你费心,我现在就走。”

 

雷狮还没来得及打开卧室的门,就被对方从背后狠狠的抱住了。

他觉得自己一下子被安迷修的味道包围了。有专属的血液甜香味,也有他常用的洗衣液和沐浴露的味道。

安迷修抱得很紧,胳膊牢牢的扣在他的胸前,让他几乎动弹不得。下巴搭在他的肩窝上,呼出的热气一下一下喷在他的脖颈。

雷狮甚至能清晰的感觉到身后的人跳动着的心脏。

 

“我做不到不喜欢你,做不到不想要你。我希望你只是我的,我一个人的。”安迷修的埋在他的肩上闷闷的说着,声音隔着一层上衣,显得有些不太清晰。

“所以,你能不能也更喜欢我一点?”

 

Tbc.

 

感觉对待雷总这样骄傲的人,欲擒故纵,服软和刻意示弱简直就是必备技能(

 

今天太开心了!简直宛若过年!好想有个时光机让我直接穿越到下周日啊!!!!

刚好两千多粉顺便点个梗吧,这篇的番外也行,新的脑洞也行,随便挑个写写~

爱你们,爱安雷酱!活着真好!(大哭


评论(111)

热度(40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