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23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双重人格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Chapter 23

 

He has forgiveness for all your sins, he takes away all your d/i/s/e/a/s/e/s.

他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冠冕。

——《圣经·诗篇103:3》


* * *

痛。

除了剧烈的疼痛之外,什么也感受不到。

安迷修咳了两声,嘴角溢出了一丝鲜血。

他在千钧一发之际偏了偏身,躲开了要害部位。尽管如此,锋利的火焰还是刺入了他的身体。温热的血液一股股往外流失,失血过多的眩晕感很快涌了上来。安迷修咬破了嘴唇,勉强保持了一丝清醒。

 

雷狮急匆匆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副这样的画面。

安迷修整个倒在血泊里,周身都被他所熟悉的黑色火焰缠绕着,胸前血淋淋的伤口触目惊心。

那一瞬间雷狮几乎忘记了呼吸,心口像是被人攥住了一般,泛着剧烈的疼痛。

在他作为永生纯血漫长的生命里,只有两次体会过这样的心惊和恐惧。上一次还是十几年前,在一片血族的尸/山血/海里找到了他二哥的时候。

 

雷狮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安迷修身前,伸出了手。掌心上凝聚出灿烂的金色光芒,驱散了那圈充满杀气的黑色火焰。伤口处的血液渐渐凝固,慢慢止住了流淌的趋势。

安迷修对着他虚弱的笑了笑。他现在没有任何力气说话,还能够维持清醒就已经拼尽了全部的自制力。雷狮似乎帮他止住了伤口的痛感,不过其实也没什么所谓,这种剧痛除了最开始的时候显得特别清晰,之后都会逐渐变得麻木,除了能清楚的感受到生命正在流失之外,也没有什么多余的疼痛了。

好歹现在命大概是保住了。安迷修晕沉沉的,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连睁眼都要费上好大的力气。

 

“没事的,想睡就睡吧。”雷狮安抚的在他周身添加了一层保护屏障,然后站起身来,挡在了他的面前。

“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安迷修终于抵挡不住睡意的侵袭,晕了过去。

 

尖锐的獠牙和锋利的指甲不知道什么时候显露了出来,雷狮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血缘上的哥哥,亮出了武器。身后涌起的属于纯血的火焰,和对方也颇有几分相似。在这一刻看上去,更像是一对纯黑的羽翼。

 

“他有没有事,可不是由你说了算的。”雷伊冷哼一声,却反而收回了战斗的姿势。

“你不该为了一个小小的人类和我兵刃相向,更何况他还是教会的人。教会的人,从来都不值得信任。”

 

回应他的是几下狠厉的攻击。

“你是不是太有自信了点?实话说吧,现在比起你——”雷狮咬紧了下唇,“我更在乎他。”

“白痴!”雷伊快气疯了,几下躲过了对方密集的攻势,身后的火焰也暴涨了起来。“都这样了你还一点都不怀疑他?你觉得凭我的力量,真正普通的人类能在这样的攻击下还活到现在吗!”

 

雷狮的动作停顿了一秒,却没有答话。然而他此刻坚定的表情说明了一切。

“我相信他。”

 

爱是无法骗人的。

当一个人喜欢你的时候,他看你的眼神都会变得不同。

雷狮从来没有质疑过这点。

 

“你是赢不了我的。”雷伊狠狠的说着,手下的攻击更加迅速,灵活的火焰很快束缚了雷狮的手脚。

“用你那不清醒的大脑好好想一想,想想你现在是不是和你二哥当年那副执迷不悟的样子特别像?愚蠢!”

“你想让我连你也失去吗?!”

 

雷狮静默了半晌,突然开始剧烈的挣扎。

“你居然还好意思提他,”他的眼神充满了愤恨,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着,“当年那场大战,如果不是你迟迟才下决定往二哥那边增派援/兵,他或许根本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你根本就是故意想要见死不救!”

 

“你居然会这么想。”雷伊停下了动作,一步一步走到了自己的弟弟面前,“我没想到你居然会这么想。”

雷狮在某一瞬间似乎捕捉到了对方脸上难得的悲伤,然而很快被遮掩了过去。他也就将之抛到了脑后,只当做是自己一时的错觉。

“当时战/争爆发,你们早就得到了消息。但是你故意推迟了好几个小时才往战况最激烈的二哥那边增/援。”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忌惮他。你在害怕,害怕他变得越来越优秀,甚至超越了你,害怕他会在未来的某天夺取你继承人的位置。”

 

一直都还算是镇定的雷伊终于变了脸色。

“我没……听着,我确实嫉妒过他的能力,但是我不可能想要他的命!对于永生的纯血来说,相同血缘的亲人是多么坚固的羁绊,难道你不懂吗?”他深深地叹了口气,似乎已经疲惫不堪,“推迟增援是你二哥自己的决定,他说那边还能撑得住,让我先去救别的地方。那个时候我们人手不足,如果不是你二哥拼命拖延的那一段时间,你以为就凭借当时的我们,真的能熬过那一场大战吗?”

“更何况我根本没想到他竟然和那个教会的人签订了血契!他根本没有告诉我这些,如果当时我就知道的话,说什么也要去救他。”

“从头到尾,欺骗他的,背叛他的,甚至差点杀了他的都是教会。而你现在却为了一个同样的教会的人而指责我。”

 

“……反正他现在还沉睡着,怎么说都得不到认证。你以为我会信吗?”雷狮冷笑了一声,终于挣脱了对方的束缚,很快再次摆出了战斗的姿势。“我不想再跟你算这些陈年旧账,现在,放他走!”

“不可能。”雷伊摇了摇头,微微抬手,瞬间打破了围绕着安迷修的那层保护屏障。“我不会再犯第二次同样的错误了,这样潜藏的危险必须被清除。”

“除非我死了,否则我绝不会让他离开这里一步。”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咧嘴笑了。

“我打不赢你。”他轻轻的开口,“但是你也杀不了他。”

雷伊闻言浑身一震,这才发现周围不知什么时候居然被对方布下了细小的火焰种子,这些种子在瞬间爆发出来,强大的能量如潮水一般向他涌来。

避无可避。

居然是趁刚才对话的时候布下了陷阱,这小子还真是长进了不少。可惜——

“你还是太弱了。”雷伊冷哼了一声,动了动被缠住的手腕。“这种程度的力量最多束缚我一分钟。一分钟的时间,带着他你根本跑不了多远。”

 

“一分钟就够了。”雷狮扬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张狂的微笑。他俯下身来,细细的舔过安迷修唇角的血丝,在他的唇上印下了一个轻柔的吻。

然后他移动到了对方脖颈处,找到动脉的位置,咬了下去。熟悉的香甜血液涌进了嘴唇,雷狮大概计算了一下安迷修的失血量,稍微吸食了一部分就停下了手。

 

雷伊很快就意识到这个人到底想干些什么。

“你疯了!”他气急败坏的大吼,已经很长时间不曾这么惊慌失措过了。“雷狮,给我住手!听见了吗,我以雷家家主之名命令你住手!!!”

雷狮的嘴角溢出了一抹血色,被他伸出舌尖舔了回去,笑得一脸挑衅。

“偏不。”

 

吸食完血液之后,他随手用指甲划开了自己的右手手腕,然后把往外涌出的血液送到了安迷修的嘴边。

“醒醒。”他轻轻拍了拍还处于昏迷中的人的脸颊,“把这个喝下去。”

安迷修睡得迷迷糊糊,只感觉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滴在了他的嘴唇上。他下意识的伸出舌头舔了舔,淡淡的铁锈味让他很快意识到那是什么东西。

他瞬间就清醒了一些,努力睁开了眼睛。果然是雷狮正在往他嘴里喂食鲜血。

 

交换自身一半的血液,念出咒语,发动纯血的力量。

结成血契。

 

安迷修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不,他或许已经想到了。从今天早上发现跟踪自己的人居然是雷伊之后,他有隐约有了这样的预感和打算。

没有用尽全力逃跑和反抗,一方面是因为不能暴露自己血猎的身份,另一方面也确实是存了些苦肉计的意思。

他想赌一把。如果雷狮看到自己身受重伤奄奄一息的样子,到底会为了救他做到什么程度。

他赌赢了。

 

安迷修觉得自己应该高兴的。结成血契之后,他苦心经营,不择手段也要达成目的的复仇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只差一步就能成功了。

但是他现在只觉得难受,翻天覆地的难受。胸口的疼痛似乎又恢复了过来,比之前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换血的过程结束的很快,快得让安迷修来不及反应。

雷狮把手放在了他心脏的位置,同时拉过他的手,放在了自己胸口,开始吟咏那段复杂的咒文。淡淡的光点从他们的身边散发了出来,又慢慢消失在了空气里。

 

雷狮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生来第一次和另一个个体有了心意相通的错觉。

他能感觉到对方此刻的震惊,疲惫,似乎还有一大片的深深的负面情绪。但是那负面情绪有些太大过复杂,又是一闪而过,被他很快归结为了受重伤之后的痛楚。

 

又过了一会儿,一切都渐渐平息了下来。

血契达成了。

 

Tbc.

 

这个大哥其实是个好人,不,好吸血鬼(

我不会让雷总和大哥决裂的啦23333那样太惨了……光是安哥就已经可以虐的雷总生无可恋了(什么)

发现之前一直都忘了说,这篇的安哥是融合了一些旧设的(毕竟复仇),不过不会让他一直走旧设路线的。

跨越过仇恨之后安哥就会不一样啦。

经历过黑暗,最后却还是选择了光明的那种感觉叭(

 

什么,你问要怎么跨越?

那当然是我四十米的……(捂嘴)


评论(141)

热度(30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