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2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26

 

* * *

拥抱是假的,情意绵绵的吻是假的,所有的温柔缱绻都是假的。

雷狮这才惊觉,他这场自以为是的爱情,从头到尾不过只是一个人的一往情深。

 

太可笑了。

 

他向来不是个会怜悯弱小的人。当时没有对还是小孩子的安迷修动手,其实也不过是一念之差。

他看到了对方眼里和自己相似的恨意,莫名觉得碍眼。

我杀这个人,是因为他欠我的。你凭什么作出一副受害者的模样?现在杀你,太便宜了。我要让你怀着仇恨活下去,活到自以为强大前来寻仇的时候,再以绝对的力量差距碾碎你。

是他太过骄傲,也太过自信了。如今不过是自作自受而已。

 

雷狮从不后悔。他甚至并不后悔爱上了安迷修。

他只是有些遗憾。原来自己并不如想象中的强大,原来真的会因为这样的背叛而心伤至此。

 

过往的事情一件一件在他的脑海里闪过,雷狮突然想到他们第一次正经意义上的约会时看的那一场俗套又狗血的爱情电影。

他当时居然还一本正经的嘲笑女主傻。“万般柔情,皆是算计。”最符合这句话的人现在就站在他的面前呢。

“你演得比那个男主好多了。”他突然开口说道。

 

安迷修愣了愣,并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到底在说些什么。

“我只有一点不太明白。”雷狮别开眼睛,转移了话题。“因为复仇而接近我确实是个很有创意的方法。但是你为什么要装成双重人格?难道不是多此一举?”

 

安迷修沉默的看着面前的吸血鬼。雷狮并不如想象中的情绪激烈,恰恰相反,他看起来很平静,相当平静。

平静的令人害怕。

他以为对方会暴怒,会咒骂,又或许会什么都不说直接冲上来攻击。但他没有预料到会像现在这样,毫无反应。就像根本不在乎一样。

安迷修觉得自己在生气。他完全有理由生气,任何人看到被自己成功报复了的仇敌竟然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都应该生气。

绝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

 

愤怒冲昏了他的头脑。

“不装出一个新人格,我怕对着你硬不起来。你不是也很喜欢那个里人格吗?我越粗暴,你看起来就越爽啊。”

话一出口,安迷修就后悔了。

他说谎了。伪装里人格更多的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借口,来逃避罪恶感。为了复仇,他时刻都承担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如果没有一个适当的发泄出口,总有一天会面临崩溃。所以有时候他会把一切的过错推给那个虚幻的里人格,借此来安慰自己。

而这话的侮辱性意味实在是太过明显。无论雷狮曾经做过什么,他都不该利用这一点来攻击。

 

可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他成功的激怒了对方。安迷修看着那双紫色的眼睛一点一点染上愤怒的颜色,然后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

他咳了两下,吐掉了嘴角溢出的鲜血,听见雷狮冷到冰点的声音。

“你和你的师父一样让我恶心。”

 

这句话就像一根无形的导火索,瞬间点燃了安迷修心里积压了很久无处释放的仇恨火焰,也把之前那一份愧疚烧的无影无踪。

 

“你又有什么资格摆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是,我骗了你。但那也是你先欠我的!十五年前,你亲手杀死我师父的时候,你捏碎他心脏的时候,有想过会有今天吗!?”

“你可以骂我,但是他又做错了什么?师父作为教会的人,为你们血族付出了那么多,得到了什么?只有恩将仇报!吸血鬼根本不值得信任,你们就是见不得光的生物,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习惯性的背叛一切。”

安迷修揪住了对方的领口,他的手臂都在微微的颤抖,深绿色的眸子里盛满了难以言喻的愤恨和悲伤。

“你到底为什么要杀他?”

 

雷狮突然觉得很累,像是在瞬间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他懒得解释,就算说了他师父才是率先背叛的那个,安迷修也不会信的。这个人什么都不知道,却只靠一份仇恨走到了现在。

然而仇恨只能产生新的仇恨,永远没有尽头。

“想杀就杀了。你踩死一只蚂蚁,需要什么理由吗?”雷狮别过脸去,漫不经心的说道。

 

安迷修松开了手。他不再颤抖,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

“无可救药。”他居高临下的看着面前的人,眼神里只剩下轻蔑和冷漠。

 

“是啊。”雷狮反倒咧嘴笑了,“怎么,你还打算拯救我?你不是早就认清这个现实了吗,吸血鬼都是恩将仇报冷血无情的东西,自然是比不上你们这种高贵的擅长利用感情的人类了。”

他这一番话说的夹qiang带棒,安迷修一时间竟然无法反驳,只能任由他继续说了下去。

“忍辱负重苦心经营了这么久,血契一结成就忍不住跳出来了,你这幅迫不及待的样子倒还真有几分娱乐性。憋久了吧,对着恨到想杀死的仇人装温柔的样子是不是快恶心死了,嗯?还真是难为你了。你说,要是你那个在天上的师父知道他的乖徒弟为了给他报仇跑去和一个吸血鬼睡了,还睡了这么久,他会有什么感想?”

安迷修终于发现自己根本就说不过对方。他愤恨的咬牙,却只能无可奈何。

 

“雷狮,搞清楚现在的状况。只要我愿意,下一秒就能杀死你。”

“那还真是了不起。”雷狮嘲讽的哼了一声,“你希望我怎么做?哭着求你饶我一命吗?”

“不要太自以为是了。栽在你手上是我大意,但那不代表你有资格威胁我。我活的够久了,死亡算不了什么。”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他微微垂着头,略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表情。

“我一直记得你当时对我说的那你句话。你说你不杀我,因为我还不配。”

“那么,我现在配了吗?”

 

雷狮冷笑了一声,“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你已经赢了,血契成立,你可以杀死我了。”

“赶紧动手吧,我没有心情陪你叙旧。”

 

确实,他从一开始就没有退路可言。

安迷修抬了抬手,召唤出了一对双剑。一把金色,一把蓝色,是由师父那柄断裂的佩剑融化之后重铸的。

他已经很久没有用过这对双剑了。骑士团早已解散,曾经的成员们不是离队就是成为了血猎。面对吸血鬼,银质的子弹显然要比剑好用的多。

安迷修至今还留着它们,就是为了今天。用师父的遗物替他了结这桩仇恨。

 

雷狮很快就认出了这两把剑。他冷笑一声,无法克制的回想起当初看见那把剑插在二哥胸口的场景。

多年以后,每段故事,原来结局都相似。

他闭上眼睛,准备迎接自己的毁灭。

 

双剑在空气里悬浮了好久,久到雷狮都等得不耐烦了,却依旧没有落下的意思。

“安迷修,你不会吧?”他睁开了眼睛,满脸嘲讽。“这时候下不了手了?废物。你还真不如你师父。”

 

安迷修知道对方每次提起师父都是为了激他,但是他现在根本无暇顾及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

他发现自己真的下不去手。

他的手又开始抖了,之前是因为悲愤,现在是因为痛苦。明明带着那么深入骨髓的恨意,看到雷狮那张脸的时候,他还是做不到。

恨他吗?恨。但是除了恨之外,好像还有什么别的东西在阻止他,在内心一遍又一遍的劝告他,不要动手,你会后悔的。

你会后悔一生的。

 

安迷修想起那一场细心安排下的“初见”。雷狮坐在角落里,漫不经心的品一杯香槟,浑身散发着疏离的气息。

然后他向着他走来,掉进了这场精心布置的致命陷阱。

那时候的雷狮看起来热情,其实很冷。他的心里像是有一块冷硬的坚冰,怎么捂都捂不热乎。

后来安迷修成功了。他成功的融化了那块冰,让这个人变得会为他哭,为他笑,会把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呈现在他面前。

然后他告诉他,这些都是假的,是我骗你的。

 

但是他又想起了师父死去的那个噩梦般的晚上。想起雷狮沾满血的手,想起师父无力的身体顺着墙壁缓缓滑落下去的样子。

仇恨永远都是仇恨。他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安迷修闭上眼睛,再一次挥了挥手。漂浮了很久的双剑终于落了下去。


他听见了锋利的剑刺进身体的声音。然后是雷狮张狂的笑声。

 

“安迷修,你这么煞费苦心不择手段不就是想要看到我痛苦?继续好好看着啊,睁大眼睛看着,看我是怎么痛苦的。”

“哦,忘了告诉你一件事情。”他轻轻咳了两声,嘴角溢出了一丝鲜血,却依旧还在笑着。“按照我掌握的血契消息,一旦被契约者动手毁约,纯血可以选择同归于尽。”

“但是我不杀你,我要你长长久久的活着。这个世界上,多得是比死亡更痛苦的东西。”

 

活着是我给你的惩罚,人间是我给你的地狱。

 

Tbc.

 

最后一句话来自偶然看到的台词。

推荐一个BGM,为什么在结尾推荐,那当然是因为看完这章再食用更美味啦!

大雨将至by徐佳莹 

大雨将至满地潮湿从前的电光火石

多年以後每段故事原来结尾都相似

别说爱谁别说可是回忆就浅嚐辄止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一句话总结本章安雷:来啊!!互相伤害啊!!!(喂)


评论(200)

热度(40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