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29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29

 

* * *

安迷修后来去了很多地方。北海道的雪,智利的冰川,芬兰的极光,雷狮提到过的那些景色,他全都一一去看了。

他走过很多城镇村庄,遇见不同的人和事,习惯于听到各种陌生的语言。他背着相机,把那些波澜壮阔的场景全都拍了下来,仔细的打印,然后装订成册,小心翼翼的收在行李箱的最深处。

像是期待着终有一天,能够把这些美好的东西呈现在那个人面前。

 

两个月的旅程结束,回国的那天,来接机的只有金。安迷修本来没打算通知任何人,尤其是教会方面的。他下意识的不想在这个时候面对教会的任何事情。

而金是个偶然认识的普通人,前些天刚好向他请教了一些东西,安迷修提了一句回国的事情之后对方就吵着要来接机,还说可以顺便还给他一件东西。

到了机场之后,安迷修才发现,金说的那件东西原来是一个小小的十字架吊坠。那是教会统一发布的身份象征,只有核心成员才有资格拥有。十字架本身受过圣水的洗礼,散发着特殊的气息,可以作为克制血族的武器。而大部分吸血鬼只要看见这个标志性的小玩意,就会对对方的身份和实力有所了解,选择迎战亦或是逃跑就看他们的个人意愿了。

总的来说,它的作用更多在于威慑。

安迷修想起很久之前,他拜托金带着十字架开车跟踪自己和雷狮,上演了一出老套的英雄救美戏码。现在看来,那场闹剧实在是有些拙劣,不过也算是成功引起了对方的注意。他看着那条小小的项链,不自觉的微微扬起了嘴角,像是陷入了那段回忆里。

直到被金的声音唤醒。

 

“安哥,市区到了。”金发的青年担忧的看着他,“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真的不用我直接送到家里吗?”

安迷修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天刚黑下来,正是晚上的饭点时间。车窗外人声鼎沸,早已不是机场周围那副荒芜的风景。

“没事,行李我都寄回来了,在这里顺便买点东西。今天谢谢你了。”他推开门下了车,微微弯下腰,冲着大开的车窗门口和对方告别。

“没事没事。”金并没有多想,很快又露出了招牌式的灿烂笑容,“那我先走啦,下次再见!”

安迷修微笑着对他摇了摇手,直到那辆银色的跑车在视野里消失之后,才收回了笑意。

 

他最近越来越容易走神。常常是正好好的做着一件事情,突然就陷入到无意识的境界里,除非被人唤醒,不然要过好一阵子才能自己反应过来。

安迷修揉了揉额角,无声的叹了口气。他开始经常性的陷入过去的回忆里,回忆那个人。不仅如此,有些时候他甚至会产生一些莫名的幻觉——就好像现在进行的一切都不是真实存在的,好像他的时间永远停留在了和雷狮在一起的时候。他会觉得那个人就站在自己身边,陪着他看尽三千繁华,走遍人世沧桑。 

只要一偏头就能看见他,一伸手就能牵住他的手。然而当安迷修睁开眼睛真正想要触碰对方的时候,那里却什么也没有。

 

当然什么也不会有。

他已经死了。被你亲手杀死了。

 

安迷修看着手掌上那个小小的十字架项链,这才发现他竟然没有留下任何可以肆意怀念的物件。

他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把吊坠挂上了脖子。

 

* * *

雪白的床单上躺着一个黑发的人。他阖上了紫色的双目,面容安静,如果不是那略显苍白的脸色,看上去就只是睡着了一般。

 

“恢复的怎么样了?”雷伊狠狠吸了一口手上的烟,烦躁的问道。

卡米尔的手掌悬浮在床上人的心口,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差不多了,再有一段时间伤口就能完全康复。”

“之后就看他自己什么时候愿意醒了。”雷伊深深的叹了口气,“可别像那位一样,一睡睡个十几年。我真是看到他结契就猜到会有这个结果了,一个两个都不是省油的灯,上赶着去给人送死。”

 

卡米尔沉默了一会儿,压了压帽檐,“血契的事情,为什么要瞒着大家?如果公开信息的话,说不定能找到让他们提前醒过来的办法。”

雷伊瞥了他一眼,把手上的烟按进了烟灰缸里。

“我要是能知道的就好了。一提到血契上面那帮人全都神神秘秘的,连老头子都说不了解,还让我放心,说他们总有一天会醒过来。”

“谁知道这个‘一天’是不是几十年几百年之后。算了,反正最近也没什么事,他们爱睡就睡着吧,也不是什么大事。就算真睡个几百年对吸血鬼来说也不算什么,我还落得个清静。”

 

卡米尔皱着眉头又看了一眼床上的人,“那教会那边那个人,怎么处理?”

“他最近有什么消息么?”

“查到了出境记录。”

雷伊哦了一声,“盯紧点就行了,其它不用管。别像之前那位一样搞个人间蒸发就好。”

“不用把他控制起来吗?直接关进地牢里会不会比较方便。”

 

“不急。”雷伊露出了一个泛着冷意的微笑。“先别打草惊蛇了。以后有的是用到他的地方。”

 

* * *

夜晚的市区相当繁杂,安迷修走向饮食聚集的区域,打算先随便找家店对付一下空荡荡的胃。

在经过一条偏僻小巷的时候,他看见了两个交叠的人影。一方被另一方按在墙上,揪着衣领,从背后的角度来看像是在接吻。但是靠墙的那一方的手掌毫无力道的垂在身侧,软绵绵的样子,在昏暗的路灯下泛着渗人的苍白。

安迷修皱了皱眉头,往巷子里走了进去。

那人似乎听见了脚步声,回过了头。

 

灯光打在他的脸上,尖锐的獠牙还没来得及收回去,嘴角上也沾了鲜血。

是一个正在进食的吸血鬼。

 

安迷修看了一眼他身后那个已经失去意识的人。他的脸色不正常的泛着青色,脖颈处的动脉还在源源不断的往外淌着血。

“这个人的失血量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三十,你再继续下去,他可能会死。”安迷修冷冷的开口。他本不愿多管血族的闲事,但也绝对做不到眼看着无辜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

 

吸血鬼呵了一声,在那人脖颈的伤口上舔了一下,止住了流淌着的血液,然后松开了拽着对方衣领的手臂。已经晕过去的人失去了支撑,顺着墙壁慢慢滑了下去,倚靠在墙角一动不动了。

吸血鬼走到安迷修的面前,眯着眼睛打量着他,很快就察觉到了他脖子上那个小小的十字架吊坠。

 

“哟,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他的面孔很年轻,当然,吸血鬼大都是年轻的。瞳孔在这样的形态下依旧没有变红,不是纯血。可能是个高阶。安迷修在脑海中搜索了片刻,认为自己并没有见过对方。

“教会的走狗,居然有闲情逸致出现在这种地方?”他活动了一下手腕关节,发出咔咔的响声。

“早就看你们不顺眼了,难得送上门来,不打一架怎么对得起你这幅惩恶扬善的虚伪嘴脸。先说好,我要是赢了——”吸血鬼恶劣的咧了咧嘴,指了指旁边瘫倒在地的人类。“我当着你的面吸干这家伙的血,然后再亲手杀了你。”

 

“你私自进行狩猎,已经违反了血族和教会的条约。我完全有理由对你进行裁决。”安迷修嫌恶的看着面前的吸血鬼,刻意释放出了几分杀气施压。

“但我现在没心情管这种闲事。你只是个高阶,打不赢我的。想活命的话现在就滚。”

 

血族感官敏锐,很快察觉到了危险,却并没有知难而退,反而摆出了战斗的架势。

“哼,放过我?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们吗。教会的人永远满嘴谎言,背信弃义,唯利是图。我只要一回头逃跑露出破绽,你就会下杀手吧。”吸血鬼冷笑着开口,语气里全是不加掩饰的鄙夷。

“嘴上说着仁义道德,本质上都是只会躲在背后放冷枪的废物。暌违多日,你们怎么还是和十五年前一模一样,半点长进都没有。”

 

安迷修的瞳孔收缩了一下。

“十五年前是什么意思?当时明明是你们血族背叛在先,现在是想要倒打一耙了?”他厉声道。

 

“还想否认?哦,也对,看你这个样子,当年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吧。”吸血鬼冷哼一声,“教会那帮老人就是这么对你们洗脑的?说是血族先背叛了合约?真是无耻至极。大战的起源就是你们教会带着一群全副武/装的人去屠了血族的某个聚集地,一个活口都没留下。”他的眼神冰冷刺骨,带上了几分难以言喻的悲痛。“等援军赶到的时候,你猜我们看到了什么?漫山遍野的尸体,还不算那些死了就化成灰的低阶。”

“现在你们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想恶人先告状了?可要点脸吧。”

 

“你是当时的参战者?”安迷修神色复杂,这个吸血鬼所说的一切和他所知的完全不同,但是对方此刻的样子却也不像是在说谎。

他熟悉这种表情。

这是憎恨的表情。

 

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Tbc.

 

对不起,雷总就是和二哥一样睡过去了(。

不过他睡不了多久的!一直睡着还怎么谈恋爱啦快抱着安哥一起睡(塞进被窝)

争取下一章就把他弄醒,好进入新的虐安哥篇章(什么)

大哥这边是不是比想象中的反应平静23333我觉得经历过二哥那次之后,他可能已经学会了接受现实……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弟叛逆伤透我的心


评论(103)

热度(34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