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49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49


* * *

雷狮愣愣的看着这个完好无缺的安迷修,半晌说不出话来。
他看起来很好,至少比他们分开的时候要好的多。身上的伤口都被处理过了,脸上的血污和尘土也已经洗净,除了上衣有些破损的地方之外,几乎看不出他之前经历了怎样的一场恶斗。

 

安迷修一步步的走到雷狮面前,有些不太好意思的伸手挠了挠下巴。

“没想到你来的这么快。我本来还打算先收拾好这帮人的,结果还是让你们碰到了。他们应该还没做什么——”

他的话被毫无预兆的打断了。

雷狮向前一步,张开双臂拥抱了对方。他抱得那么紧,像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紧到安迷修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肩膀被勒的生疼。

他试探性的伸出手来,回抱住了这个向来高傲的血族的脊背。

这好像是自从那件事之后,雷狮第一次主动拥抱他。安迷修在脑袋里迷迷糊糊的想着,他能感受到对方正在自己怀里轻微的颤抖。

简直像是拥住了什么失而复得的珍贵宝物。

 

下一秒,安迷修就在心里嘲笑了他的自作多情。安迷修于雷狮而言,或许是孽缘,是劫数,是欺骗感情的混蛋,是相互亏欠却又纠缠不休藕断丝连的前男友。

唯独不会是他所珍视的事物。

 

可是,这个拥抱又算什么呢?安迷修苦涩的笑着,心想幸好现在的雷狮并不能看到他的表情。

他始终讨厌着这个明知不可能,却还是忍不住心怀侥幸的自己。

直到对方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不知为何竟仿佛带了几分怒意。

“不许被除了我之外的人杀死。”

 

安迷修眨了眨眼睛,反应了好一会儿,终于大概猜到了事情的缘由。多半是那帮黑衣人骗他说自己已经死了,雷狮再见到他才会做出这种令人意外的举动吧。

原来他的安危对于对方来说,竟然能造成这么大的影响的吗?

 

“喂,听见没有?!”

安迷修发觉自己被粗暴的推开了。对方用的力气着实不小,差点把毫无防备的他推的一个踉跄。而那位罪魁祸首却反而面目不善的瞪着他,丝毫没有掩饰语气里的怒意。

安迷修无辜的抬起头,撞进了那双紫水晶一般的眼眸里。他从来没有见过雷狮这样的眼神——恐惧,愤怒,后怕,和虚惊一场的安心。

 

安迷修看着他那还没来得及掩饰的微微泛红的眼角,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情。

什么孽缘,什么劫数,都太过单薄,承受不了这份情感的重量。他并不知道对方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是至少,对安迷修而言。

雷狮就是他的命运。

 

他轻轻握住了对方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唇边——平时的安迷修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但是这一刻,不知是哪来的勇气和冲动,让他把什么理智什么克制通通抛到了脑后。

他在吸血鬼白皙的手背上落下了一个虔诚的吻。

 

“只有你。”安迷修认真的说道,像是要极力证明什么一样,又用力的重复了一遍。“能杀死我的人,只有你。”

这是一个象征誓言的吻——尽管誓言的内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很不主流。

 

“整天把杀字挂在嘴边做什么。”一旁的雷诺清了清嗓子,成功取得了众人注意力。“这里还有这么多人看着呢。”

一人一吸血鬼这才如梦初醒,意识到在场的不止他们两个——安迷修的耳垂几乎一下子就红了,不知道是在害臊还是羞耻。他偏过头,朝那个方向看过去,然后异常震惊的瞪大了双眼。

 

“师父?!!”

 

“哎。”安言非常理所当然的应了下来,“虽然最开始看到的人不是我,不过好歹这么多年了,还是能一眼认出我来,到底是我的好徒弟。”

他这番话说的半真不假,有点像是在嘲讽,又像是在夸奖,被旁边的雷诺毫不留情的用肘关节撞了一下。

“干嘛埋汰年轻人,你自己十几年前不也这样。”

安言非常无辜的抓住了对方的手腕,“我明明是很认真的在夸他。”

 

当然,这一幕并没有引起安迷修的注意。他看着健康完好的,和十五年前几乎一模一样的师父,几乎连声音都快要发不出来。

安言似乎察觉到了他剧烈的情绪波动,走过来安慰一般的拍了拍安迷修的头发。

“不知不觉都长这么大了,之前你还是个小豆丁呢。”

 

熟悉的动作,熟悉的气息,熟悉的人。安迷修鼻子一酸,几乎就要落下泪来。

这个场景太过不真实,美好的让他以为自己身处梦境。他曾经做过无数次这样的梦,梦里的师父会温柔的抚过他的头发,和他说,安迷修,你长大了。

然后他就会在冰冷的现实里醒来。

 

安言看着他的表情,轻轻地笑了。“没事的,不是梦。我正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呢。”他叹了口气,“这是个挺曲折的故事,之后会告诉你的。不过现在——”

他瞥了一眼周围半死不活的黑衣人们,声音冷了下来。

“还是先把垃圾都处理掉吧。”

 

“用不着你出手,我们都解决的差不多了。”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安言愣了愣,抬眼望了过去。

“……是你。”

 

那是个头发花白的男人。他的面孔因为时间的流逝早已不再年轻,唯独一双眼睛依旧精神奕奕,一如当年。

是那个被称作教父的,已经站在教会顶尖的男人。

 

“你居然没死,还和当年一模一样,半点变化都没有。”教父轻笑了一声,“血契还真是厉害的让人心动啊。”

“你倒是变了许多。”安言深深的叹了口气,并没有理会对方口中的嘲讽。

“这么多年来,辛苦你了。”

 

教父闻言浑身一震,之前准备了无数遍的刻薄话语却竟然一时无法说出口。原本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也慢慢缓和了下来。

他沉默了很久,最终把头转向了倚靠在墙边,奄奄一息的黑衣人首领。

“你手上的遥控器早就我们掉包了,其他的炸弹和陷阱也都被解除。你们输定了。”

“呵。”黑衣人冷笑一声,“我千算万算,倒是没算到居然已经被教会盯上了。你们早就查到了这里,一直有眼线盯着,还趁机把那家伙救出来了。”他望了一眼后方的安迷修,满脸的遗憾和不忿,像是眼睁睁的看着送到自己碗里的猎物就这么飞了出去。

“早知道就不把他带回来了,多好的研究资料啊,真是暴殄天物。”

 

“你们做的缺德事太多了,不过是迟来的报应而已。”教父冷哼道,“十五年前伪装成教会的人去挑衅屠杀血族,留下的证据——那个代表教会身份的十字架,就是他找到的。没有这个玩意儿我们也查不到这个地方。”

“嚯,你们这是要和血族联手么?”黑衣人嗤了一声,“太可笑了,教会要和吸血鬼联手,说出去有谁会信?”

 

“血族和教会现在这么水火不容,不就是你们的成果吗。”一旁的雷诺抱着手臂,紫色的眼眸里一片凉意。

“你还真以为没了我们,你们两方就能和平相处?别开玩笑了。”黑衣人大笑出声,极尽嘲讽。“承认吧,正是因为你们本身就对彼此心怀憎恨,不然怎么会被那么简单的伎俩骗到?更可笑的是整整十五年里,你们没有任何人质疑过这件事情的真相,反倒是对对方所做的‘恶’深信不疑。”

“明明是稍微调查一下就能查清的东西,能瞒上这么多年,说实话,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在试图挑拨啊。”安言上前一步,面无表情的伸手扼住了首领的脖颈。“我知道你们不止这一个地方,也远不止这么些人。不想死的话,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雷诺瞥了他一眼,“你还打算留活口?”

“手上有点筹码总是好的。不过,能起多少作用就不知道了。”

 

黑衣人呸了一声,“不要在我面前唱红脸白脸了,真以为我傻到会被这种把戏骗到么?”

“你们还是小瞧我了。我既然能给手下装炸弹,自然也敢给自己装。”他裂开嘴,露出一个嗜血的微笑,一把拽住了面前的人。

“我倒要看看,被炸成碎片之后,你也能因为血契继续活下去吗?”

 

Tbc.


安雷酱终于又一次迎来了双箭头(露出老母亲般的微笑)

你们见过这么画风清奇的表白么!

没见过的话……现在就见到了(什么)

我觉得还挺浪漫的,能杀死你的人只有我



评论(137)

热度(34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