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4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43


* * *

“哇哦。”黑衣人首领拍了拍身上沾到的尘土,“这是要现场表演内讧啊。”

“我们怎么办?”另一个手下站在巨坑边,心有余悸的看了看中央的一人一吸血鬼,环绕在周围的黑色火焰尚且没有消失。“这股力量太可怕了,现在无法靠近他们。”

“不用担心。”首领轻声笑了笑,“这不是爆发,而是失控。再怎么强大,他的体力终归有限。等时机到了——”他眯了眯眼睛,“就是我们收网的时候。”

 

雷狮的手像是铁钳一般,紧紧掐住了他的脖子。

安迷修却仿佛忘记了挣扎,任由吸入的空气变得越来越稀薄,胸腔也因为缺氧而开始疼痛。

“雷狮……”他艰难的开口,望着那双绛紫色的眼睛。那里并没有刚刚恢复记忆后的茫然,却也没有想象中愤怒与怨恨。

只剩一片铺天盖地的冷。

 

他看到过这样的眼神。

失忆之后的雷狮初次见到他的时候,也是这么看着他的。不,那个时候或许还没有现在这么冰冷刺骨,像是在睥睨一只蝼蚁。当时的安迷修觉得不甘,委屈。他宁愿雷狮恨他,怨他,那至少证明他还在乎。

他也曾经无数次的安慰自己,现在的雷狮只是不记得了,正因为不记得了所以才不会在意。

然而,兜兜转转了这么长时间,等雷狮真正恢复记忆的时候,却竟然还是这么看着他的。

多讽刺啊,讽刺的令人发笑。

笑他的自以为是,一厢情愿。

 

于是他真的笑了出来。安迷修想自己一定笑的很难看,不然雷狮不会在他以为自己真的快要窒息的时候,突然松开了紧扼住脖颈的手。

失去了支撑,他一下子跪倒在地,捂住喉咙,因为生理反应而剧烈的咳嗽。

黑发的吸血鬼一步一步走到安迷修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安迷修咳了一会儿,便抬起了头。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一副怎样的表情。或许还在笑,或许没有。

“我一直……欠你一句话。”

长时间的缺氧让他的嗓音嘶哑,说出来的语句也断断续续,像许久未拉过的老旧提琴。但他依旧坚持着开口。

雷狮低下头看着面前的人。他看起来很难过,像是压抑了很久的情感无从释放,最终只能选择独自承受。

可是,你为什么难过呢。

你又凭什么难过呢。

 

安迷修看着他,轻轻的开口。

“对不起。”

 

寂静的有如一潭死水的湖面终于出现了一丝波澜。

雷狮沉默了很久,最终扯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

“你在因为什么道歉?”

“杀了我,为你师父报仇。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有什么好道歉的?”

 

“我不是为了复仇道歉。”安迷修摇了摇头,“我只是为了……欺骗你而道歉。”

 

下一秒,他的衣领被狠狠的揪住。雷狮的动作又一次牵扯到了刚刚受伤的颈部,让安迷修疼的皱了皱眉头。

“为什么还要在我面前出现?”冰冷僵硬的保护壳最终破裂,吸血鬼被轻易的激怒了,语气里泄露出无法遏制的悲伤与愤恨。

“该道歉的应该是我啊。没有如你所愿的去死真是太抱歉了。”

“你这是看我没死成,还想要再来一次吗?

 

安迷修没有抵抗。他只是伸手覆上了雷狮的手背,吸血鬼的体温一如既往的微凉,他能感受到对方极力压抑下依然泄露出来的一丝颤抖。

“不是这样的。”他轻轻的开口,紧紧握住了那只手,像是要把自己心里的东西随着热度一起传递过去一样。

“终我一生,都不能再伤你分毫了。”

不只是不愿,更是不能。做不到。

伤你一次,已经用尽了我全部的力气,刻骨铭心。

甚至比伤害自己更痛。

 

雷狮低头看着对方,没有说话。

他的脑海里很乱。过去的事情如同电影画面一样在他的脑海里闪现,似乎仅仅过了一瞬,又似乎间隔了一整个世纪。

和之前无意中经历了安迷修的记忆不同,潜藏在自己大脑中的东西并没有带来多少物理上的疼痛,但巨大的信息量还是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重新体验一遍那种撕心裂肺的背叛,又是怎样如同酷刑一般的折磨。

雷狮觉得他的胸前的伤口又开始疼了。疼到快要喘不上气。

 

不止如此。失忆之后发生的事情也在他的脑海里清晰的重复着,过去和现在在这一刻串联起来,于是很多事情都有了解释。

那个苦笑着再一次对他说“很高兴认识你”的安迷修,那个低着头轻声说“我会走的远远的”的安迷修,那个小心翼翼和他共处一室的安迷修。

还有那个独自在一望无际的漫天飞雪里泪流满面的安迷修。

雷狮这才意识到,他到底为什么会一个人跑去那些地方。

 

“你去了北海道。”他艰难地开口,意外的发现自己的声音也低哑的吓人,“还有智利,芬兰……”

你去了所有我曾经提到的地方。

为什么?

 

还能有为什么呢。

失去记忆的雷狮不用动脑就能给出答案。而这个回忆起一切的他,却连一个问句都没办法说出口。

就算听到了对方亲口承认的答案又有什么意义?受过的伤会愈合,结痂,然后脱落,吸血鬼的身体上甚至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但是曾经发生的事情却永远不会消失,曾经遭受过的背叛和欺骗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减半分。

那些过去的甜蜜和温馨,无外乎掺着剧毒的糖水。刚饮下口的时候温暖而愉快,过后却像是灼烧一般撕扯着他的五脏六腑。

有多快乐,就有多痛苦。

有多爱,就有多恨。

 

“雷狮,我——”安迷修看着他,急切的想要开口,却被生硬的打断了。

“你不需要道歉。”雷狮扬起下巴,目光冰冷。“会道歉的人,都在希望得到原谅。”

“而我永远也不可能原谅你。”

 

你不道歉,我不原谅。

这就是我们最该有的结局。

 

“你知道的,我一向是个睚眦必报的人。”雷狮松开手,站直了身子。

“拿了我的东西,我会一分不差的抢回来。而你捅下去的那两剑——”他指了指自己胸口的位置,绛紫色的眸子里一片冰冷的杀意。

“我会让你十倍奉还。”

 

安迷修看着吸血鬼锋利的指甲向着他的心口袭来,叹了口气,终于还是选择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他想雷狮到底还是忘记了一件事。他们的血契还没来得及解除,现在的他还是无法被杀死的呀。

不过或许这正是对方所期望的——一次就结束的话,怎么算的上十倍奉还呢?

 

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雷狮的手掌结结实实的拍到了他的心口,发出“啪”的一声,却意外的没有伤到安迷修分毫。

就像是被一个普通人拍了一掌,力道小的让他甚至不需要后退,就轻松的稳住了身形。

 

安迷修惊讶的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同样满脸讶然的雷狮。对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甲圆润平滑,和普通人类无异。

原本锋利到能够划开玄铁的指甲不知什么时候竟然自行褪了下去,一直环绕着的象征纯血力量的黑色火焰也在无意间消失了。

雷狮瞪大了双眼,像是不可置信一般,又往他的胸前砸了一拳。通常情况下这一拳的力道足够把安迷修整个人捅个对穿,然而现在拳头打在薄薄的布料上,发出了单调的声响。

面前的人连眉毛都没有皱一下。

 

“啪啪啪。”一阵鼓掌的声音骤然响起。雷狮与安迷修同时抬头,看见了那帮正站在巨坑边缘,被忽视了许久的黑衣人们。

“不好意思,打扰两位的雅兴了。”黑衣人玩味的笑了笑,“我也没有想到时间会这么不巧,见不到你们大打出手的样子实在是太遗憾了。”

“不过,同样的伎俩总是有效,不是吗?”

 

雷狮闻言瞬间反应了过来,低头看向手臂上之前被暗器擦过的那条血痕。按照纯血的恢复速度,那里的伤口应该早就愈合了,此刻却显出一片异样的青紫,一看就是被下了什么东西。

“是一种专门针对吸血鬼的能量抑制剂。”黑衣人好心的解释道,“在身体状态越差的时候生效几率越高。我也是第一次看见能把纯血形态都逼回去的情况发生,你还真是构逞强的。”

 

“你们也就配玩这种阴招了。”雷狮咬紧了下唇,“凭这个就想限制住我?做梦去吧。”

“建议你还是别说大话了。”黑衣人居高临下,耸了耸肩膀。“毕竟,能抓住你们一次,自然就能抓住第二次。”

 

雷狮冷哼一声,刚想回些什么,却被身后的人按住了肩膀。

安迷修冲着他摇了摇头,神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他向前几步,站到对方身前,作出了保护者的姿态。凝晶和流焱在两人的身边环绕着,形成最密不透风的防御。

 

“我觉得,”安迷修回过头,对着雷狮露出了一个熟悉的微笑。

“我们最好还是先解决这个。”

 

Tbc.

 

夫夫打架阔以,别人欺负不行!

 

我只是两天没有更新,为什么感觉自己断更了一个世纪(。


评论(164)

热度(34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