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3(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3.

 

“你看起来像是拥有很多很多的爱。”

 

* * *

“这样啊。”安迷修想了想,开口道:

“我和我的直系血亲……大概五年多没有联系过了吧。”

 

雷狮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你说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安迷修有些无奈,“我在国外这些年,他们一个电话都没打来过。”

说着,他沉默了片刻,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原来已经这么久了。或许他们早就换了号码,搬了家也说不定。”

 

“那你也没主动联系他们?”雷狮停下了脚步,侧过身,看着面前人的眼神有些复杂。

“只是因为你出国了吗?”

 

“不,硬要说的话反而刚好相反。”安迷修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低垂了眼睫,似乎陷入了某段回忆。

“我当时是因为这件事才想出国的。”

 

雷狮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难得放缓了声线,轻声问道:

“你和你的家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说来倒是有点话长。”安迷修笑了笑,指了指旁边的咖啡厅。

“你要是愿意听的话,我请你喝杯咖啡怎么样?”

 

“其实也不是什么很特殊的事。”安迷修漫不经心地搅动着面前的热拿铁,杯口弥漫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将他的表情都衬地有些不慎真切。

“也算是我这种人……普遍会经历的事情了。”

 

“你这种人?”

雷狮皱了皱眉头,看起来对这种透露着一点自我贬低意味的说法并不赞同。

“难不成你还是个外星人?”

 

“是外星人的话可能反而会更好点吧。”安迷修笑了笑,看了一眼对面的人之后,又低垂了眼睫,像是要把那陶瓷杯子盯出个洞似的看着眼前的咖啡杯。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向家里出柜了。”

 

周围的空气似乎都瞬间静默了下来。

 

“他们当时……反应很大。”安迷修持续搅动着杯子里的拿铁,语气却意外的平静。

“我的父母在这方面比较传统,不能接受这种事,甚至以为我是什么地方生病了,说要给我找医生。”他无奈地笑了笑,“还安排了好几次相亲,逼着我去交女朋友。”

 

雷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意识到安迷修应该弱化了不少当年的矛盾。这么传统的父母一旦知道自己倾尽心思养育的儿子竟然是个他们眼里“不正常”的同性恋,采取的极端手段肯定不会少。

所谓的“找医生”,很可能就是强行送去医院洗脑。逼相亲会更难一些,毕竟涉及到女方,估计没办法强制,只能威胁了。威胁能用的手段也就那么些,无非一哭二闹三上吊,甚至像不少社会新闻里会出现的那些一样以死相逼,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后呢。”雷狮轻轻地问道。

 

“然后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安迷修摊了摊手,“找医生就算了,忍忍也就过去了。但是我不可能去祸害一个无辜的女孩子。”

“我只能走。”

 

“你出国的事情,没告诉你家里人?”雷狮挑了挑眉。

“对。”安迷修点了点头,“当时有一个全奖出国的机会,我没和他们商量,直接申请了,”

他苦笑了一下,“不过那个时候,他们基本也已经对我完全绝望了。后来我给他们发了短信,连回复都没收到。”

 

雷狮托着下巴,静静地看了面前的安迷修一会儿,把他看得有些发毛。

“不要用这种眼光看着我啊。”安迷修端起咖啡杯,掩饰性地喝了一口热拿铁。“你这样让我觉得自己怪可怜的。”

 

“我没有在可怜你。”雷狮摇了摇头,“我只是有点惊讶。没有父母的经济支援,只靠一个人在A国摸爬滚打到今天的位置……你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

 

“那可能是因为我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导师吧。”安迷修笑了笑,视线飘向了窗外,像是回忆起了什么温暖而愉快的事情。

“当时虽说是学费全奖,但是A国的生活费也不是一笔小数字。我在的研究室经费其实并不算宽裕,可每次到手的数字总是意外的丰厚……后来我才知道,很多次其实都是导师自掏腰包,在减缓我的生活压力。”

 

“所以啊,虽然你可能觉得我挺惨的……但是我觉得,我已经足够幸运了。”安迷修收回了目光,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人。

“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导师,还有很多到现在依旧保持着联系的同学和朋友,已经很满足了。”

当然,还遇到了你。

 

“说起来,你和我的导师还真有点像。”安迷修仔细看了雷狮一会儿,“当然,不是说长相,是某种气质……难怪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挺眼熟的。”

 

雷狮的表情本来还有些动容,听到这句话之后却一下子皱起了眉毛。

“你是有什么奇怪的雏鸟情节吗?”

 

“啊?”安迷修有些迷惑,“我就是觉得你们可能会谈得来,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介绍他给你认识……”

 

“嗯。”雷狮点了点头,“所以你现在回国了,离开了你的导师,而我是那个替代品?”

“不是,你想到哪去了……”安迷修哭笑不得,“我不是那个意思——等等,你这是在吃醋吗?”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端起了手上的冰美式。

“我开玩笑的,你冷静点,不要泼我一头咖啡啊……”安迷修夸张地往后缩了一下,迅速认怂。

 

雷狮哼了一声,只是把杯子端到嘴边喝了一口。

 

经过这么安迷修这么一出插科打诨,周围原本严肃的空气终于变得舒缓了一些。

雷狮放下了杯子,突然冷不丁地开口道:“我没想到你有这么一段故事。”

 

“为什么?”安迷修有些好奇,“因为我看起来比较开朗?”

雷狮思考了一会儿,终于组织出了语言:“你看起来像是拥有很多很多爱,多到可以毫不吝啬地把这些爱散发给周围的人。”

 

“为什么这个形容听起来像是中央空调?”安迷修皱着脸问道。

“……我在夸你,听不懂就算了。”

雷狮一口喝完了杯子里剩下的咖啡,开口道:“接下来我们去哪?”

 

“啊?”安迷修有些懵。

“不是date吗。”雷狮挑了挑眉,“你没安排好接下来的行程?”

“呃,我没想到,我以为看完电影你就想回去了……”安迷修迅速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糟糕,这个点是不是很难订餐厅了?今天还是周末……”

 

“你会做饭吗?”雷狮突然开口问道,“在国外待过的一般都会做饭吧。”

“会倒是会……”

“那去你家吃饭好了。”

 

“……诶?”

 

Tbc.

 

安安:(懵逼)雷狮刚刚说了啥?是我听错了吗????

 

加了一点对最新一集的安安的理解进去,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XD

打滚求评论!


评论(45)

热度(354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