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2(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2.

 

“幼稚。”

 

* * *

间接接吻。

 

这确实是安迷修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词。他低头看了一眼可乐杯的吸管,又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雷狮,确定在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某种饶有兴致的,仿佛看好戏一般的意味。

这个时候一旦退步,就输了。

 

于是安迷修非常冷静地把雷狮的可乐放回了原位,非常冷静地说了一声“抱歉”,又非常冷静地拿起了正确的那一杯可乐。

“公平起见,也为了表达我的歉意,”他把自己的可乐递到了雷狮的面前,“你也喝一口我的?”

 

雷狮盯着那杯饮料看了一会儿,沉默了。半晌之后,他抬头望着安迷修,开口道:“你以为我不敢?”

安迷修没说话,忍住了内心的笑意,只是把手上的杯子更往前递了递。

雷狮从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伸出了手,没有去接安迷修的那杯饮料,而是越过了他直接拿起了自己的那杯可乐,也就是刚刚被安迷修误喝了的那杯。

然后他面不改色地含住吸管,狠狠吸了一大口,留下了一句评价。

“幼稚。”

 

不知道是在说安迷修,还是在说他自己。

 

安迷修轻笑了一声,也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他乖乖地把手上的可乐放回了原位,没有再回嘴,而是专心致志地看起了电影。

之后的半场电影,两人还是相安无事地度过了,没有再发生类似的奇妙小事故。

 

一场电影总归是平静地结束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末的缘故,片场里的小孩子有些多。散场的时候有几个熊孩子打打闹闹地在走廊里跑过,一不小心就把正好好走路的雷狮撞了个踉跄。

安迷修眼疾手快地扶了他一把,只是扶的位置有那么一点不巧——这一下刚好搂在了腰上,形成了一个半搂的架势。

 

安迷修发誓这只是一个单纯的巧合,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也几乎瞬间就松开了手。不过就在那么短短几秒钟里,他还是感觉到雷狮有那么一瞬的僵硬,像是下意识地对他的触碰绷紧了身体。

不知道是刚好腰部比较敏感产生的应激反应,还是单纯在针对他的身体接触了。

 

安迷修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又看了一眼若无其事的,光看表情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雷狮。

至少有一点还是挺有趣的:这家伙明明嘴上撩得那么欢,却在这种事情上终于有点像个直男了。

 

雷狮似乎察觉到了身旁人的目光。他站直了身体,抛出了一个不相干的话题。

“你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

 

“唔……还行?场景很好看。”安迷修看出了他转移注意力的目的,倒也顺着对方的话说了:“就是感觉结局不够圆满。”

 

“原来你还是个大团圆结局爱好者?”雷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那我们刚刚应该选《冰O奇缘2》的。”

“那倒也不是……就是有点惊讶,故事竟然在这里就结束了。”

“我倒觉得这个结局挺好的,很真实。”雷狮的语气很平静,“如果我是男主的话,我也会这么做。让这个世界自救去吧。”

安迷修想了想,开口道:“唔……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会选择在那个天空上陪着她吧。”

“在这点上,我们的观点倒是完全不同啊。”

 

雷狮耸了耸肩,不置可否:“你要是活在非和平年代,一定是最先死的那一波。”

“……这么真实吗。”安迷修笑了笑,“为什么?”

“因为善良是弱点。”雷狮哼了一声,做出了结论。

 

安迷修愣了愣,还想再说些什么,然而就在这个时候,雷狮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然后面无表情地按下了挂断键。

 

“不接吗?”安迷修有些好奇,“骚扰电话?”

“差不多吧。”雷狮含糊地说道,“不管这些了,我们找个地方吃饭——”

被掐断的手机又一次锲而不舍地震动了起来。不知是不是错觉,安迷修总觉得此刻的雷狮表情看起来有些烦躁和厌恶,好像整张脸都沉下来的似的,和之前的状态明显不一样。

 

雷狮又一次按掉了电话。这一次几乎没隔几秒,手机又一次震动了起来,就好像在挑衅一般的告诉他,不管你挂断多少次,我都会继续拨过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你要不把这个号码拉黑了?”安迷修看了一眼雷狮的颜色,试探性地问道。

“拉黑了也没用,他能掏出一百个号码继续来打我的电话。”雷狮叹了口气,终于还是妥协了。他按下了接通键,连打招呼的话都省了,上来就语气不善地说道:“什么事?”

 

对面不知说了些什么,让雷狮的眉头紧紧锁了起来。

“我有事,没时间。”

“晚上也没时间,明天也没时间。”

“对,我很忙。现在就在谈工作,你不要再打过来了,很烦。”

“……周围杂音多是因为我和别人在外面谈项目,难道你大周末的还要把客户领到公司去?”

“好了不说了,挂了。”

 

等雷狮又一次挂断了电话,然后直接关了机。安迷修小心翼翼地问道:“是你认识的人?”

“有生理学上血缘关系的人。”雷狮的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嫌恶,“非要我回去吃饭,都说了没空,还一副要追问到底的样子。”

 

不过你也确实在说谎就是了……

 

“是直系血缘关系?”安迷修多问了一句。

“那倒不是。”雷狮似乎并不想在这个话题聊太多,“是一个总是事很多的,还偏偏比我早出生的麻烦的家伙。”

 

“这样啊。”安迷修想了想,开口道:

“我和我的直系血亲……大概五年多没有联系过了吧。”

 

Tbc.

 

应该没有剧透天O之子吧(x)

以及小tips,狮狮被安安碰到腰那边的反应是个伏笔嘻嘻嘻


评论(43)

热度(306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