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新一集的小论文以及相关脑洞(剧透注意)


骑士 绝不会就此终结


放个ED里最喜欢的安安=w=


说是安雷小论文其实主要是关于安迷修的小论文,毕竟这集主要是安安的个人剧情。

不过还是能从这集里看出很多安安和狮狮千丝万缕的关联性!(我不管我带上滤镜之后看他俩怎么样都有一腿)

这集之后安迷修的人设变得厚重了不少,和神近耀的对比也很有意思。

他们都有着不得不手刃同伴的命运,但是安迷修的选择证明了其实还有一条路。

一条背负一切责任,承担所有使命的路。


之前的哪个小论文里我曾经说过,我希望安迷修是【经历过黑暗,却依旧信仰光明】的人。

但是官方这集出来之后我发现,他已经不止是“经历过黑暗”了,连诅咒都背负上了……

如果是我这样的普通人,背负了这种似乎根本无法解开的诅咒之后估计早就绝望了。

可是安迷修没有。

甚至,他成为了一个能带给别人希望的存在。


安安惨吗,他当然惨。【最后】的骑士,强调的是【最后】,也是【唯一】。

他孤身一人,还背负着无解的诅咒。他看起来一无所有。


可他从来都没觉得自己惨。

诅咒是他主动选择承担的,骑士道的责任也是他选择背负的。甚至连师父,看起来都像是小不点时候的安迷修背着行囊努力奔跑着跟上的。


他一无所有,他又拥有很多很多。

他有一个最好的师父。

师父说安迷修只是一把刀,一把用来代替他自我解决的刀。

可我想,他从来没有把安迷修当做一把刀来培养吧。谁又会倾尽全力教一把刀学会骑士道呢。

这点上安迷修和雷狮倒有些相似了。正是这种从小受到的优秀教育,才让他们成长为了这么优秀的大人吧。

当然,他还拥有一个最好(看)的宿敌。


师父走了,可他拥有和师父过去相处的所有温暖记忆。

他背负着诅咒,可他同样拥有了所有骑士未完成的使命。

他身处绝境,可他拥有一颗从未停止过追寻希望的心。

他甚至”富有“到可以把这份希望分给其他许多许多人。

“就像您当初拯救了我哪样,我想拯救他人。“


我曾经说过,和雷狮的表性“自我”不同,安迷修是个非常隐性“自我”的人。

他有自己的那一套善恶观,并且会将它坚决贯彻下去。

现在想想,其实也不只是善恶观。

他对一切的态度都是一样的。只要是我所认定的,我所选择的,那我一定会把他贯彻到底。

这集其实表现得很明显了,师父并不希望安迷修承担骑士的诅咒。

可他还是坚持了。

“请让我继承您的意志和封授,成为最后的骑士吧。”

“所有骑士未完成的使命,全都由我来承担。”

这是什么,这就是控场啊,控场的都是攻!!!!(声嘶力竭)


所以安迷修现在所经历的,所拥有的,所背负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选择。

而他对此从来没有过犹豫,更没有后悔。

他只会向着自己选择的这条道路,坚决地,坚定地,永不回头地继续走下去。

哪怕这是一条崎岖的,没有尽头的,需要牺牲一切的不归之路。


好了,严肃的东西说完了,最后是愉快的安雷酱脑洞时间(。


脑洞1:

让骑士延续下去的办法,最简单的不就是……

雷狮:滚!!!!


脑洞2:

ED里的雷王星,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是少年安迷修和少年雷狮以前见过的意思吗?

是小骑士和小皇子一眼万年的意思吗????

是天降转竹马变成无敌天马的意思吗????


脑洞3:

安迷修果然是猫派,竟然还会带着逗猫棒(ED里的少年状态)

看到猫就忍不住想上去撸一把,然后某天撸到了一只带着五角星头巾的……


脑洞4:

既然骑士是被诅咒的,病发后可能会失去自我意识,无法了结

那如果安迷修以后也……

不过雷狮肯定不会愿意成为那把”刀“的。

雷狮大概会觉得,哪怕你失去意识,也要给我活着。

然后总有一天,我们能一起找到接触诅咒的办法——

因为“绝不屈服逆境,追寻希望”,是你曾宣誓过的骑士道。

也是你予我的诺言。


评论(40)

热度(327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