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9(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9.


“你光是站在那里,就足够让我心动了。”


* * *

雷狮单手托着下巴,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人。

 

两人之间陷入了一段漫长的沉默,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凝固了。

安迷修这才终于清醒了一些,刚刚涌上头的酒劲似乎很快就褪去了,只留下难以言喻的尴尬。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有种想要夺门而出的冲动。

 

他并不害怕向雷狮出柜,更不后悔直白地和他说明白这件事,只是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选择在这种场景下坦白。

现在他们俩都喝了不少,很难说得上完全清醒。这么重要的话,应该在很正式严肃的场合说才对。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安迷修以为雷狮是不是睁着眼睛睡着了,面前的人终于有了反应。

“嗯。”雷狮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

安迷修沉默了片刻,伸出手在对方面前比划了几下。不出意料的,雷狮像是什么都没看到似的,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反应这么迟钝,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意识清醒的样子。

 

安迷修摇了摇头,苦笑道:“你醉了。”

 

“我没醉。”雷狮这次的回复倒是很迅速,“我挺清醒的。”

“醉了的人都说自己没醉。”安迷修摇了摇头:“趁你现在还没睡着,给我一个地址吧,我叫辆车送你回去。”

 

“我真没醉,”雷狮强调了一遍,“我只是在思考你的问题。”

“说什么‘如果我介意就不要邀请你来pirate’,实际上如果我真说介意的话,你是不是就打算毁约了?”

 

“我们还没签约呢……”安迷修有些无奈,“只是口头上说好了而已。”

“口头约定也是约。”雷狮哼了一声,“你别想毁约。”

 

“说真的,对我好点吧。”安迷修长叹了一口气。既然已经把话说开了,他也不打算再遮着掩着:“如果你真的介意的话,就直截了当地告诉我,我会从你面前消失的。”

“我不会再来烦你,也请不要再让我心存不切实际的幻想了。这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是好事。 ”

 

“我确实不介意。”雷狮皱了皱眉头,“但不知为什么,总有种被你威胁了的感觉。”

“我没有在威胁你。”安迷修哭笑不得,“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把话说明白,不要浪费无谓的时间和精力。”

“邀请你来Pirate是公事,而你说的那都是私事。”雷狮满不在乎地说道,“我向来主张公私分明,”

 

“……你确定你能接受你的同事用那种眼光看你?”

“什么眼光?”雷狮有些疑惑地开口,随后他看见原本坐在自己对面的安迷修突然站起了身,走到了他身旁的位置。

雷狮有些不明所以地抬起了头,刚好撞进了那一双幽绿的眼眸里。

 

安迷修给他的感觉和之前不太一样。

雷狮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件事。之前的安迷修在他面前一直是个格外温和的形象,好相处,没什么攻击性,看起来似乎永远都不会生气。

而现在的他其实也只是在静静地看着自己而已。只是常常挂在脸上的笑容不见了,整个人似乎都变得凌厉起来,那双深绿色的双眸看起来格外沉静而幽深,里面蕴含的情感甚至有些令人畏惧。

 

像是被某种捕猎者盯上了一样,而他就是那个猎物。

 

雷狮皱了皱眉头,还没来得及适应这种陌生的感觉,面前的安迷修就冲着他倾下了身。

 

太近了,近到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吐息。

雷狮发现自己的下巴被轻柔地握住了。他能感觉面前人的视线正聚集在自己的嘴唇上——或许安迷修是想要一个吻。

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到几乎只差几厘米就能碰到的时候,雷狮下意识地往后靠了靠,躲开了这个充满侵略性的近距离接触。

 

几乎就在这个瞬间,安迷修也停下了自己的动作。

他收回了手,礼貌地退回到了社交安全距离之外,脸上重新挂上了熟悉的微笑,只是那笑意并没有到达眼底。

“就是这种眼光。”

 

雷狮很快反应了过来,有些不满地哼了一声。

他站起身,一把扯过面前人的衣领,趁着对方猝不及防的时候拥住了他。

这是一个贴得很紧的拥抱。

 

“你既然喜欢我的话——”雷狮凑到安迷修的耳边,如同恶作剧一般扬起了嘴角。

“这样,会心动吗?”

 

安迷修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能清楚地听到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

他的嘴唇蠕动了一下,声音如同气音一般轻微而模糊。

“你光是站在那里,就足够让我心动了。”

 

“你刚刚说什么了吗?”雷狮皱了皱眉,感觉自己似乎听到了些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没听到。

 

“没有。”安迷修平静地推开了面前的人,“你听错了。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

 

雷狮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随即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这才发现他们竟然已经不知不觉在这里待到了半夜。

确实是不早了。

 

雷狮拿起了自己的外套,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

“我不介意你喜欢我,不代表我也要喜欢你。”

 

安迷修愣了愣。他下意识地抬起头,刚好看见雷狮转过了身,冲着他笑了。

“但你可以试试。”

 

“试试让我喜欢你吧。”

 

Tbc.

 

↑当时的这个雷狮还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变得多弯(x)


评论(86)

热度(400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