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1(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1.


“就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而已。”


* * *

应该是安迷修刚刚帮雷狮系安全带的搭扣时,那个宛如拥抱一般的接触,让他闻到了自己身上的味道吧。

这其实是件非常普通的事情,只是被雷狮这么说出来,似乎就多了几分暧昧的味道。

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脸上有些发热。

 

他轻咳了一声,转动方向盘,把车子平稳地开上了机动车道,然后状似无意地略过了刚刚那个关于香水的话题。

“你刚刚等很久了吗?”

 

“没。”雷狮向后靠了靠,寻找到了一个放松的姿势。“你到的很准时,我只是早下来了两分钟。”

 

之后车内陷入了一段漫长的沉默,只留下音响里悠扬的古典乐,在这个不算宽敞的空间里流淌着。

而这氛围虽然安静,却并不显得尴尬,甚至有些令人安心。

 

安迷修不经意间又产生了那种特殊的感觉。

当他和雷狮独处的时候,偶尔会觉得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久到对彼此都已经烂熟于心,久到幻觉他们曾经在另一个世界,亦或者另一个时空里深谙对方的一切。

或许在那个情况下,他们不是并肩而行的伙伴,而是执剑对立的敌人。

 

如果和雷狮这样的人为敌,应该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吧。安迷修忍不住幻想了一下那个画面——虽然雷狮作为一个老板来说,在他面前表现的十分“平易近人”,但是在鬼狐提供的信息里,他可半点也不是个好说话的人。

杀伐果断,狠戾决绝,必要的时候不择手段。没有这样的魄力,雷狮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带领着Pirate走到现在的高度。

虽然现在的安迷修还没有机会领略到这一面的雷狮,但他对这些信息的接受度倒是格外良好——就好像雷狮本就该是这样似的。

 

安迷修一边在脑海里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一边认真地开着车,不经意间瞥了一眼后视镜,却发现副驾驶座上的雷狮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已经闭上了眼睛,看起来像是睡着了一样,纤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了一小片阴影。

他眼下淡淡的青黑似乎更加明显了一些。想来也是,周末还要一大早去公司加班,怎么也不至于轻松到哪里去。

 

这么一想安迷修突然觉得有点愧疚,如果不是他不合时宜的邀请,雷狮或许这时候已经可以回家睡一觉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有些艰难的在车上抓紧时间补眠。

 

就在这时,雷狮突然冷不丁地开口道:“我没睡着。”

安迷修有些惊讶,看到对方睁开双眼,伸了个懒腰:“放心,我只是习惯在车上闭着眼睛休息一会儿。更何况你放的音乐实在是过于催眠了。”

说话,他用手撑着下巴,在后视镜里对上了安迷修的眼神,笑了笑。

“我之前没有没有夸过你这身衣服很好看?”

 

夸完香水夸衣服,要不是说这话的人是雷狮,安迷修可能以为对方过会儿就要往自己上衣口袋里塞房卡了。

但是几个回合下来,他多多少少也已经对雷狮有那么一点免疫力了。

“毕竟是dating。”安迷修目不斜视,“还是要认真收拾一下的。”

 

这回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的人变成了雷狮。

他没承认也没否认,只是低头刷起了手机,过了半晌之后抬头问道:

“所以我们等会儿看什么电影?”

 

“……”安迷修沉默了,“你不是猜到我还没买票吗……”

“之前随口说说的,你还真没定好要看哪个啊。”雷狮毫不留情地揭穿了真相,“就为了找个借口约我出来?”

“……那我们去看《天O之子》吧。”

“行啊。”雷狮又靠回到了椅背上,嘴角上扬:“爱情片。”

 

这时候他们刚好到达了目的地。安迷修把车稳稳地停在了车位里,没有直接打开车门,而是转过身,有些无奈地对着雷狮说道:

“我在追你。”

 

“嗯。”雷狮点了点头,慢悠悠地给自己解开了安全带。“我知道。”

“就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而已。”

 

说完,他像没事人一样率先推开车门下了车,仿佛刚刚只是说了一句“今天天气不错”而已。

留在车里的安迷修叹了口气,却没意识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也扬起了的嘴角。

“看出来了。”

 

两个单独站着都足够吸睛的帅哥相伴着走进了放映厅,一路上多多少少也受到了一些好奇的目光。

安迷修特意观察了一些雷狮,发现对方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不知道是没注意,还是完全不在乎。

 

在放映厅里落座之后,安迷修把手上的大桶爆米花放到了座位中间的台子上。

因为已经上映了一段时间,这个场次的人并不算多,一整排都只有他们两个观众。电影开始后,两人都没怎么交谈,只是认真的看着屏幕。

 

开头的节奏有些平淡,似乎并没有冒着浓郁奶香味的爆米花更吸引人。安迷修百无聊赖地抓了几颗爆米花塞进了嘴里,在打算抓第二波的时候,手还没来得及伸进爆米花桶里,就碰到了一个同样温热的手背。

他像是触电一样条件反射地把手往后缩了一瞬。

 

那一刻,尽管电影里的对白还在继续,安迷修却格外清晰地听到了身边人忍俊不禁的轻笑声。

 

他有些局促,下意识地拿起了面前的可乐杯,吸了一大口。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冷静下来,却又一次听到了身旁人的带着笑意的声音。

 

“你拿错了。”雷狮转过头,紫色的双眸在昏暗的荧幕光线下显得亮晶晶的,“那杯是我的。”

 

Tbc.

 

黑漆漆的电影院就是会发生这样那样的意外呀(x)


评论(68)

热度(335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