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51(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51


* * *

遇到雷狮的时候,安迷修刚满十二岁。

是他被母亲抛弃的第二年,被养父母收养的第一年。

 

或许是因为在年纪尚小的时候就经历了太多离别,安迷修和其他那个年纪的男孩子不太一样。

他乖巧,听话,安静到几乎异常。

养父母对他很好。还有一个小他五岁的妹妹,天天眨巴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喊哥哥。

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

 

只有安迷修自己知道,他并不正常。

对什么东西都提不起兴趣,很久很久没有真正的开心过。无论是考试拿了第一被班主任点名夸奖,还是收到养父母送的各种最流行的玩具礼物,他都没有真正的觉得快乐。

但是这样是不对的。

被夸奖的时候应该害羞地笑,眼睛要弯弯的,最好露出洁白的牙齿。收到礼物的时候应该兴奋地笑,然后礼貌地说“谢谢,我一直很想要这个。”

 

他其实一点都不喜欢那些东西,说到底,不过是一堆五颜六色的塑料而已。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但是他清楚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而为了将这样的生活维持下去,他必须竭尽全力,把自己活成周围人希望的样子。

 

他成功了。

在老师的眼里,安迷修是个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在养父母眼里,安迷修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

他的伪装如此出色,以至于只有独处的时候,才能给自己留下一点点喘息的时间。

 

家附近有一个小型广场,上面种了许多樱花。每年四月花期来临的时候,都会洒落一地的淡粉色花瓣,美到梦幻。

有时候放学,不想太早回家的时候,安迷修就会一个人来这里坐一坐。放空身心,什么都不想,就呆呆地看着花花草草,和那群一点也不怕人的鸽子。

 

遇到雷狮的那天,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周五。

 

最开始的时候,安迷修只是看到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孩子,正站在樱花树下拿着本书念叨着什么。

后来他知道,雷狮是在练习舞台剧的台词。剧本是莎士比亚的《麦克白》,一本对于他们的年纪来说过于沉重的书。

 

安迷修觉得有趣,无意中便多看了那个男孩子的背影几眼。

不知是命运,还是一些别的什么,雷狮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转过了头。

有风吹过,漫天花瓣随风飘舞。映照着那双紫水晶般透彻的眼眸,如同降落人间的星辰。

这就是他们最初的相识。

 

雷狮确实是个有趣的人,和学校里的同龄人都不一样。

他强势,自信,每次提到演戏的时候,眼睛就会变得亮晶晶的,装满了喜爱与热情。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炽热火焰,把原本清冷的人都带得温热起来。

安迷修常常会和他一起研究那些过于深奥的剧本。他觉得自己在这方面也许还挺有天赋,明明没受过什么专业训练,居然能很好的带动情绪。

 

“你挺聪明的,以后就跟着我混娱乐圈吧。”明明比他还小几岁,雷狮却总是作出一副老大的派头。“然后我们一起拿影帝——你知道那个最著名的金石奖吗?那个奖杯可漂亮了,金灿灿的。拿在手里一定特别气派。”

每次提到这些事情,他的表情就会格外灵动,盛满了小孩子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渴望。

 

雷狮是安迷修第一个真正交心的朋友。

他一直以为,他们会永远这样愉快地相处下去。一起看剧本,一起背台词,或许在不远的将来还能一起考上表演类的专业,去同一所学校。然后一起出道,一起演一部电影或者舞台剧,一起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举着那个漂亮的奖杯。

尽管认识才短短几个月的时候,安迷修已经把雷狮安排进了他全部的未来里。

 

直到那一天来临。

他们同往常一样,在公园的分叉口处暂时分别。雷狮那天走得有些急,背负着满身阳光,冲着安迷修挥了挥手,说明天见。

 

那个明天再也没有来临。

在之后漫长的十几年人生里,他们都不曾再见过。

 

安迷修找了雷狮很久很久。对方却好像人间蒸发一般,从他的生命里直接消失了。

那个弯下腰,笑着对他说“妈妈去买个东西,你在这里乖乖等我。”然后再也没有回来过的亲生母亲。

 

于是安迷修的未来里又只剩下了他自己一个人。

他成功说服了养父母放他去学表演,遇到了他的恩师,然后顺利出道,终于进入了这个神秘的娱乐圈。

这一路的汗水和艰辛自不必多言。每当痛苦到想要放弃的时候,支撑他坚持下来的,不过是一个幼稚到有些可笑的愿望。

只要一直待在这个圈子里,也许终有一天,还能遇见那个人。

 

后来他真的再一次见到了雷狮,却竟然是通过自己的妹妹。

妹妹还在念大学,对这个五颜六色的圈子心存幻想,却偏偏不想依靠已经拼出一片天地的安迷修,就瞒着他报考了艺术类院校。因为自身条件优越,很快拿到了第一部主演。

她恋爱的事情并没有告诉家里人。等安迷修知道的时候,那件事已经发生了。

他一心想要保护的妹妹因为失恋出了车祸,直接原因居然是雷狮。

 

安迷修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样的局面。他不相信自己认识的那个男孩会成长为这样糟糕的大人,但面对铁一般的现实,却也根本无从反驳。

之后很快,雷狮就如预料一般地迅速蹿红。

接下《审判者》之后,导演和他说面试挑了一个人,可能会和他双主演。看到雷狮照片的时候,安迷修也没有太过吃惊。

 

再次见面的时候,尽管庆功宴上人影绰绰,他还是一眼就看见了对方。

雷狮似乎完全没有认出他来。对待安迷修如同对待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陌生合作对象。

 

原来从始至终,深陷在那段回忆里的,只有他一个而已。

 

之后发生的意外却让他吃了一惊。原来那个对外宣称第二性别是Alpha的雷狮,居然本质上是个Omega。

从小受到的良好教育让他习惯性地想要保护身边的Omega,可雷狮是不一样的。

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个人相处。

不知道应该怨他,恨他,还是忘掉一切,装作只是个陌生人。

 

安迷修当然不可能临时标记雷狮。

他拒绝得理所应该,义正言辞。

只是当天晚上,安迷修做了一个梦。一个对成年人来算不是什么大事的春梦。

梦里那个和他纠缠在一起的人,长着一张和雷狮一模一样的脸。

 

再后来,安迷修多少察觉到了对方身上背负的事情。

他认可雷狮的天赋和能力,也愿意豁出一切保住布伦达这个角色。

却始终不愿意承认自己对他还留有一分不可言说的情感。

 

他在害怕。害怕自己和十几年前一样,再一次被对方抛弃。

如果付出了情感,最终却只能带来伤害,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保持距离。

所以哪怕雷狮先开口告白,他也依旧选择了逃避。

 

直到安迷修坐在手术室前冰冷坐凳上的时候,他才终于发现。在真正的生死面前,这些矫情的纠结根本一点也不重要。

无论愿不愿意承认,他确实深深地喜欢着这个人。只有这一点是再确定不过的。

 

既然彼此都喜欢着对方,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他也应该试着去相信了。

 

* * *

两人坐在中庭的坐凳上,回忆了这段漫长的过去。

“事情差不多就是这样。”

“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过一句话。”安迷修伸出手,温柔地抚上了雷狮的脸颊,看着那对绛紫色的眼眸,轻轻开口。

“我说你的眼睛很漂亮,像装着星星。”

那是一颗世界上最耀眼的星星。

 

“小时候的事情,我忘了很多。”雷狮喃喃地说着,眼神有些迷茫。“当时我因为妈妈的事情精神状态不太稳定,被雷昱强行送到封闭式的医院接受矫正。从那之后,过去的所有记忆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但是,就在这一刻,他好像终于回忆起了当时的画面。

 

风声很大,浅色的花瓣漫天飞舞,迷花了眼睛。小小的雷狮正拿着妈妈给他的剧本大声练习着。

然后他回过头,风吹起飘扬的黑色发丝。

雷狮看见了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子,正呆呆地望着自己。

 

男孩子的长相逐渐清晰起来,和面前安迷修的脸孔慢慢重叠在一起。

雷狮恍惚地眨了眨眼睛,终于想起了那段被尘封已久的回忆。

 

“我消失的那天,就是我妈妈自杀的那一天。你找不到我是当然的……从那之后,雷昱就没再让我单独出门过。为了瞒住这件事,将对股市的影响降到最低,雷昱费了好大的一番力气。你如果只是普通的查一查,自然查不到任何东西。”

雷狮长长地叹了口气,仿佛浑身脱力一般,向后倒在了椅子靠背上。

“难怪……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什么感觉?”安迷修伸出手牵住对方的,十指相扣。

雷狮对此没有反抗。他懒洋洋地瞥了一眼身旁的人,又转过头,看着碧蓝的天空,慢悠悠地说道。

“眼熟,有莫名的好感——或许上辈子就是情侣也说不定。”

 

安迷修愣了愣,随即轻轻笑了笑。

“所以,你愿意相信我了吗?我真的想都没有想过要报复你这件事情。”

“——你妹妹,”雷狮停顿了一会儿,“她还好吗?”

“手术挺成功的,恢复得也不错。这段时间的静养把她的精神状况也养好了。”安迷修看着雷狮的眼睛,轻轻问道:“当时出事之后,她的账户名下有人匿名转了一大笔钱过来。”

“是你吗?”

 

“……”雷狮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我确实有责任。那段时间我太急了,刚回国,怎么也想在圈子里杀出一条路来……对不起。”

“你应该直接和她道歉,而不是我。”安迷修沉静而温柔地注视着他,“就像我绝对不会因为这件事想要替她报复你一样,我也不可能代替她原谅你。”

“钱的事情我没告诉她,之后会直接退给你。搞得像利用完了的结算一样,真被她知道了反而要生气。”安迷修叹了口气,“有时候,一句真诚的道歉比什么都有用。”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你告诉她我们的事情了吗?”

“我有暗示过。她很聪明,说不定已经猜到了吧。”

“……我会去道歉的。”

 

安迷修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一声。

“那以后你就是她的嫂——”

在面前的人威胁一般的眼神下,强烈的求生欲使他把后面的字硬生生地吞了回去。“咳,就开个玩笑。”

雷狮附赠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所以你不生气了吧?”安迷修凑过身,把人揽进了自己怀里,黏糊糊地贴到了恋人的耳边。“没有提前告诉你她的事情是我不对。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别动手动脚的,这可是公共场合,不怕被拍到吗?”

“这家医院的隐私保护做得很好。况且就算被拍到了,也没什么好怕的。”安迷修低低地笑了一声,“我们直接公开不就好了?”

 

雷狮愣了愣,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见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居然是苏先生的电话。

回想起那天发生的一切,两人对视了一眼,表情都有些尴尬。

 

“咳。”雷狮按下了免提,“苏先生,最近还好吗?”

“你觉得呢?”对面的人听起来颇有几分火气,“你那个男朋友下手怎么这么狠的,我醒过来之后都疼了好久好吗!”

“抱歉抱歉,他是误会了。”雷狮瞪了一眼正在讪笑的安迷修,“这件事我会补偿你的——”

“一口价,之后让我拍两套片子。”

“……好。”这个要求倒是不难完成。雷狮舒了口气,“对了,Van那边怎么说了?”

“哦,我打电话给你就是为了说这件事情。”苏先生的声音突然严肃了起来,“之前我拒绝的那单生意,似乎让他现在的资金链出现了一些问题。然后过阵子不就又到了金石奖的评定期间了么。”

“我听到消息,他为了尽快修复资金链,似乎打算铤而走险一把。你知道他在金石奖幕后的权力的吧,他这回很有可能要搞一波大的。最近你们的《审判者》势头很足,不过另外有部爱情片存在感也不低,而且主创团队和投资方都特别舍得砸钱。”

“……”雷狮同安迷修迅速地对视了一眼。

这个点到为止的暗示,是说Van打算又一次买通评委黑幕奖项?就像很多年前的那次一样。

 

“我可真是个好人,被揍了还给你们透漏机密消息。”苏先生哼了一声,“不过反正《审判者》我也投了不少钱进去,你们可得争气些,让我多赚点。”

“谢谢。”雷狮由衷地说道,“这个消息非常有价值。”

“行,那我先挂了。记得你欠我两套片子啊。”

 

挂断电话之后,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最近的爱情片,是指那个什么《霸总攻略》?”雷狮皱了皱眉毛,“这名字还真是简单粗暴。”

“应该是吧。”安迷修点了点头,“最近比较红的言情IP,请了一大批当红演员,估计是想走流量路线。片子我大概看了,还算制作精良。就是在立意上比较一般,能称得上优秀的商业电影,想拿奖的话没那么容易。”

“和我们的比呢?”雷狮挑起眉毛瞥了他一眼,“哪边赢面更大?”

 

安迷修低低地笑了笑,捏着恋人的手背,放到唇边轻轻一吻。

“那当然是我们吊打了。”

 

Tbc.

 

安雷日快乐!!!!!!

明天完结,完结章大概1w字左右。本来想今天完结的结果还是没赶上(。


评论(125)

热度(51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