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19(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19


* * *

安迷修双手撑在栏杆上,带着寒意的微风拂过他的发丝。

他的眼前是一整片静谧的夜晚,身后的大厅里却充斥着五颜六色的觥筹交错。

 

“我刚出道的时候,并不算顺利。”他嗓音低沉,仿佛融进了这片夜色。

“公司想让我走idol路线。唱唱歌跳跳舞,上真人秀开演唱会,哪个都比演戏来得轻松又吸粉。我和他们说,我就是想要演戏才进娱乐圈的。没有人听。”

“现在想来也是,十几岁新人说的话能有什么说服力。”安迷修低低地笑了一声,“比起那些当了几年练习生都没法出道的人来说,我已经足够幸运了。”

 

“应该是托你那张脸的福。”雷狮干巴巴地接了一句。

“可能吧,不过还有更幸运的事情。”安迷修没搭理他的调侃,自顾自地说着。

“某次在片场跑龙套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的恩师。他是个很有名的导演,你应该也听说过。”

安迷修轻轻念出了一个名字。

 

雷狮回忆了一会儿,有些惊讶地啊了一声。“是他?可是他不是好多年前就——”

“嗯,早就隐退了。在‘那件事’发生之后。”

 

几年之前的那件事,引起了整个娱乐圈巨大的动荡。

内地三大影视奖项中最具分量的金石奖,被爆出有评审为了私自利益进行内部操作,严重影响了奖项的客观公正性。

安迷修所说的那个导演,就是被牵扯其中的评审之一。虽然事后有多方面证据可以证实他的清白,但本人还是因为无法忍受媒体和大众的误解,发布声明无限期隐退,从此再也没有在这个圈子内出现过。

 

“他是第一个说我有演戏天分的人,帮了我很多很多,无论是在演技方面还是为人方面。”

安迷修轻轻叹了口气,“那时候他才四十多岁,本来正处于事业的黄金期。如果他还在的话,或许现在整个娱乐圈的风向都会变得不同。”

 

“……大家都知道他是无辜的。”雷狮低垂着眼眸,轻轻说道。

“是啊。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被诬陷的,是替别人背了黑锅。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那些肮脏的辱骂不会消失,受到过的网络暴力也无法被忘记。言语是真的可以杀人的。像他那么温和那么脾气好的人,也没办法忍受这些,只能选择退隐。”

“但是先离开的人终究还是输了的。最多不过得到几句惋惜,甚至还会被有些看客嘲笑心理脆弱,然后被彻底的遗忘。反倒是那些明明做错了事的人,只要厚着脸皮待下去,总会有人愿意为他们买单。劣币驱除良币。”安迷修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东西,微微眯了眯眼睛。

 

雷狮仰头沉默着,没搭话。

“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吗,悲剧就是把美的东西破坏掉给人看。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欢那种眼看着美好被毁灭,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安迷修的声音又降低了一些,隔着浅浅的电流音传到了他的耳边。

“你明白我的意思的吧。”

 

“他后来怎么样了?”雷狮偏过头,刚好看到一旁早已凉透了的醒酒汤。

“……不太清楚,很久没联系上了。应该是在国外定居了吧。”

 

雷狮站起身,把那碗已经不能喝了的醒酒汤端进厨房倒掉。

“我知道了。”

他停顿了一会儿,握着手机的手微微用力。

“……这次,谢谢了。”

 

安迷修挂断了电话,旁边一个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很久没联系上了?”经纪人Lisa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抱着手臂面色不善地看着自家不省心的艺人。“你不是半年之前还专门跑去洛杉矶看过他?不是说他现在在美帝影视圈里混的风生水起吗,文艺片和舞台剧都拍了不少。怎么被你说得像是彻底息影了似的。”

 

“半年也算久了吧。”安迷修冲着她无奈地笑了笑,“说得模糊一点有助于劝解成功啊,一点小小的技巧而已。”

Lisa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是真管不了你了,搞出这一堆破事来。”她点了根烟,吸了一口,走到安迷修身边。

“雷狮真的有那么优秀,值得让你为他冒这么大风险?”

 

“是啊。”安迷修垂下眼眸,看着外面那一片漆黑的夜色。空气里飘荡着淡淡的烟草气味,

“他身上有我所畏惧着,却又想要的东西。”

 

“……希望你只是单纯的欣赏。”Lisa瞥了对方一眼,“别上升到什么奇怪的层面去,到时候我可不会给你收拾烂摊子的。”

安迷修闻言愣了愣,半晌才反应过来。

“你想到哪里去了。”他回过头,冲经纪人笑得眼睫弯弯。

“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呢。”

 

而另一旁,雷狮挂断之后,熟练地拨出了一个号码。

“卡米尔,是我。我想好了。”

“Plan A不要了。全力实行Plan B。”

 

* * *

就在他们优哉游哉通话的这段时间内,整个娱乐圈都沸腾了。安迷修再一次明确支持雷狮的劲爆发言让吃瓜群众暴涨,大家站队的站队,看笑话的看笑话,各种SNS和论坛的帖子流量都达到了峰值。

 

在这漫长的一天里,最紧张的群体大概就数安迷修的粉丝了。先是毫无预兆的长微博,接着又来了个猝不及防的专访,真是吓得人心脏病都能发作。

安迷修这个名字仿佛已经彻底和雷狮捆绑了,在哪都要被拎出来一起提及。偏偏粉丝还一点都没资格抱怨——就算真的被捆在一起了,那也是她们正主自己动手拿绳子捆的。

 

死忠粉的能量固然强大,但是最多也只能在安迷修的微博和专访视频的评论里控场。关于这件事的帖子层出不穷,尽管路人粉的数量也相当可观,但是架不住对面已经找水军下场带节奏。

更何况事情发生至今雷狮自己始终保持沉默,既没有就第二性别的事情出来道歉,也没有光明磊落地澄清谣言。仔细回忆一下,敢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为他说话的,从始至终也只有安迷修一人而已。

 

两方的辩论逐渐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眼见着就要逐渐往不利的方向倾倒。就在这时,有一个刚开的0粉微博小号静悄悄地发布了一个秒拍。

一条在事后引起了轩然大波的秒拍。

 

视频的内容不长,一共不过三分钟左右。PO主只打了#审判者#的tag,配了一句话。
“这就是我心中的布伦达。”

 

正是雷狮所扮演的布伦达的两个片段。视频并不算清晰,应该是用手机直接拍摄的,不过好歹算是能看清脸的程度。

第一个片段,是布伦达的面具在争斗之中落下,第一次在安面前展现出自己真正容貌的时候。整个过程中没有一句台词,只剩下面具落到地上原始的撞击声。

第二个片段,是布伦达得知追捕自己的警察‘安’,正是他曾经最好的朋友,也是他现在所做一切的根本缘由之后的一段哭戏。他靠在雪白的墙上,闭着眼睛,笑得无奈却又喜悦,眼角却有晶莹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

喜是因为一直以为已经去世的对方竟然还活着,无奈却是因为他们最终还是站到了对立的位置上。这里有一段犹如呢喃一般的台词。

“你果然永远都是纯白的啊。”

“——那就让我来背负所有的黑暗吧。”

 

都是没有后期过的原片,别说效果了,连收音都是未经任何处理的,还残留着现场的杂音。

视频发布之后的十分钟内都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淹没在当下的热点之中。

直到有一个审判者的原作粉,无聊搜tag的时候,有些好奇地点开了这个从未见过的视频。

然后她激动到手足无措地按下了转发。

 

安布王道不接受任何反驳

1分钟前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我fkajkjhfkaiuweajlkjd首页的原作党们你们都来看看啊!!!!!我的天哪这真的是要了我的老命了!!!!!告诉我视频里的那个是谁!!!是我想的那个吗!!!!!

 

紧接着,一传十,十传百。很快这条微博就在审判者原作粉的圈子里流传开了。

 

“我的天哪……面具掉下来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跳都停了……怎么肥四,你们的Ray平时有这么好看的吗?”

“我终于懂那些玛丽苏片里的惊艳到窒息是什么感觉了。”

“这个名场面拍得真的是太让人惊喜了,我错了我之前不该diss你雷,服了服了”

“我自首,之前说他雷不适合布伦达的人里有我一个,现在已被疯狂打脸”

“我靠那个眼泪流的我的心都要碎了。我的布伦达小可怜啊啊啊啊啊啊啊让姐姐抱抱你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本来以为那句台词真拍出来会很中二来着,结果意外的合适?果然还是因为脸吗……怎么港,冲着这个布伦达,这几天的事情我准备站雷狮了。”

“……终于懂安迷修这种平时那么安静如鸡岁月静好的人为什么这次也要拼命给雷狮站街了。是我我也站。MD不说了我去舔第10086遍了。”

 

有人激动地在转发里补上了雷狮的tag。很快,这个原本只在原作粉圈内红火的视频,终于被转发到了更多路人的眼里。

 

Tbc.

 

安安又一次给自己立下了不得了的flag(。

提问,视频到底是谁发的呢?

猜对的人奖励一颗小心心❤


评论(195)

热度(551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