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万人非你 09(偶像pa,完结)

爱豆pa,学员安迷修x导师雷狮

已完结,日更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9. 陪我大闹一场吧


雷狮后来终于还是抽空看完了第一期的节目。

出乎意料地,导演并没有对他和安迷修有什么恶意剪辑,但是也没有丝毫弱化他们的矛盾的意思,只是原原本本把当时的场景放了出来。

 

第一期就停留在了雷狮摘下麦克风离开的时候了,这个悬念倒是放的很吸引眼球。

雷狮没有再去看掐成一片的弹幕,尽管那里基本上被他的粉和黑占领了。

他为屏幕中那个被怨恨冲昏了大脑的自己感到惋惜。如果三年之前,他能够冷静地对待这件事的话,或许事情还不至于发展成那个样子。

 

但是感情的事情,向来没有什么如果。

如果在那种情况他还能始终冷静自持,仿佛在看待别人的事情的话,那他也就不是雷狮了。

 

主题曲最后的中心位还是安迷修。

不过这倒是和雷狮乃至和安迷修本人没什么关系——原定的center因为自认实力不足,受之有愧,主动当着所有人的面把C位转交给了安迷修。

 

导演没有自信能堵住所有在场人的嘴,所以只能就这么拍了。

 

后续的拍摄发展的还算顺利。

就像雷狮预料的那样,安迷修的个人魅力和舞台表现力让他即使在三年之后的比赛上,依旧和后面的练习生产生了极大的差距。

 

而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又给他整个人增添了一种强烈的故事感。

所有人都知道那个所谓的“想要回归素人生活”的理由是假的。

但是没有人知道当年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安迷修却毅然决然选择离开的真正的原因。

 

是人总归都有好奇心,网络上一时间也是各种小道消息漫天飞。

有人说是因为安迷修得罪了人,所以不得不在最高峰的时候黯然离开。

有人说是因为安迷修之前生了一场重病,现在治好了才又回到了节目前。

甚至还有人说,他是回老家结婚去了,现在又重新初面是为了给孩子赚奶粉钱。

 

当然,这些好坏参半的流言并不会给安迷修本人带来任何多余的东西。

他的粉丝群体在迅速的膨胀,很快就已经达到了基本流量的水准,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粉丝自主反黑团队,来澄清有关的谣言。

 

总体来说,这节目爆了。

而安迷修大爆特爆了。

 

要说有谁对此不满的话,那其中的代表大概就是导演了。

虽然节目爆了他的受益也不算少,但是总归缺了点什么。

本来只是想利用安迷修和雷狮的热度带动节目的讨论度,等利用完了再随时扔掉,却没想到莫名其妙养出了一个一骑绝尘的top。

你见过有哪家选秀能在途中把top做票做出去的吗?

除非这节目别想活了,不然第二天就能被愤怒的粉丝撕成碎片。

 

可不把他做出去的话,这场比赛的冠军就几乎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可言了。

最终只会变成安迷修粉丝的自high。同时之前向投资商承诺的收益也将会变得很难达成。

真是风水轮流转,之前安迷修自己提出了退赛,导演百般阻拦。

而现在他却巴不得安迷修能想通了早点离开。

 

导演愁得又秃了不少,最后实在想不出办法,只好把心思打到了之前他要求安迷修签的那个不平等条约上。

 

那份条约虽然看起来霸王,但是确实是具有法律效应的。

唯一可能存在的弊端,是安迷修直接鱼死网破,把条约公开。当然,这样对他自己来说也很不利,还会因此在业内所有公司面前被打上“泄漏条约”的tag,降低不少印象分。

 

可导演千算万算,到底还是忘记计算雷狮这个不稳定因素了。

 

得到这个消息之后,雷狮很快就找安迷修来开了一次紧急作战会议。

彼时两人已经正式交往了一段时间,正处于分开几分钟都要彼此想念的黏糊期,恨不得成天都待在一起。

 

“我有一个想法。”

雷狮坐在床上,看着面前的人,紫色的双眸里亮晶晶的,充满了狡黠的味道。

像极了他每次想要恶作剧的时候。

 

“他不仁,我不义。既然导演非要撕破脸,那我们也要反击。”

“毕竟,我这个人从来就不知道‘忍’字到底是怎么写的。”

 

“嗯,都听你的。”安迷修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

“说吧,什么计划?”

 

“这么乖?”雷狮故意凑到了对方面前,挑衅一般地开口。

“就不怕我把你也给卖了?”

 

“随你怎么卖。”安迷修从善如流地揽过面前的人,和他一起仰面倒在了柔软的大床上。

“我绝对不反抗,甚至帮你数钱。”

 

雷狮偏过头,扬了杨嘴角。

“那就……陪我大闹一场吧。”

 

之后没多久,当导演找到安迷修,编了个理由要求他履行条约自行退赛的时候,安迷修根据雷狮之前的提示,二话没说,直接提起了诉讼。

 

导演并没有猜到对方会来这么一着,被打得猝不及防。不过按照法规来说,这场诉讼他是必胜的。而且因为诉讼的非公开性,他也没有必要担心粉丝会知道这件事,除非安迷修自爆。

这么一番思考之后,导演也就释然了——一场必胜的诉讼,他有什么好怕的?

 

可是就算是必胜的诉讼,也是很可怕的。

因为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赢”。

 

雷狮早就重金聘请了最好的法律团队,直接开启了诉讼流程。

他目的只有一个——不是打赢这场诉讼,而是拖。

能拖多久是多久,能拖一个月就绝对不要只拖二十天。

只要能拖到决赛,就是最大的胜利。

 

这种经济相关的案件诉讼流程本来就很漫长。这次开庭驳回一个无效证据,下一次又新提出一个新证据,每轮都要重新审核,不知不觉间竟然拖了一个多月。

 

导演虽然着急,却半点办法都没有。直到这个时候,他在终于意识到自己走进了一个套里。

可已经没有别的办法可以制住安迷修了。他的粉丝数量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只要他不是自己退的赛,就没人能动他。

 

在这样的僵持之中,决赛之夜终于还是来临了。

 

决赛和往年一样,都是现场直播。没有了百万修音师的辅助,是骡子是马只要一开口,观众全都能听得清清楚楚,练习生们所有的缺点和优点都会被无限放大。

而在这些学员里,无论是团队赛还是solo表演,安迷修无疑是最亮眼的那个。

甚至于到场的观众里一半以上的人都举着他的手幅和灯牌。

 

雷狮坐在一旁的导师席,静静地看着舞台上的安迷修。

他在发光。

是最耀眼夺目的光芒,一眼看见了,就永生难忘的光芒。

 

好的舞台,能够轻易的引起观众的共鸣。

雷狮听见身后的观众席上,粉丝们声嘶力竭地喊着安迷修的名字。

 

他想这一天本该可以来的更早一点的。

不过还好,现在也不算晚。

毕竟他们尚且年轻,还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和数不清的五彩斑斓的未来。

 

最后终于到了公布评选票数的环节。

前十的选手,每个人身后显示屏上的数字都在实时疯狂跳动着。

那些数字牵动着每个学员和粉丝的心。

 

和所有人预料中的一样,安迷修的票数远远拉开了第二名好几个档次。

距离投票截止还剩十分钟的时候,有一个练习生们的感想发言时间。在这个阶段大家基本都非常紧张,而且按照规则,他们还不能回过头去看自己的票数,只能从现场粉丝的表现中猜测一二。

因此这一轮的发言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只是用来凑时间而已。选手们能说的无非就是感谢粉丝之类的话。而守在直播面前的死忠粉们大多也还在努力打投,根本不会认真听谁的发言。

 

所以其他学员的发言都很快就结束了,直到轮到了安迷修。

雷狮无意识地握紧了拳头。

 

安迷修接过了话筒,第一反应是穿过重重人群,向着远处雷狮的方向看了一眼。

仿佛心有灵犀一般,雷狮冲着他远远地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像是从这一眼中获得到了什么强大的力量一样,安迷修做了一个深呼吸,开始说话。

 

“大家好,我是安迷修。”

“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会让很多粉丝震惊和伤心,但是请大家相信我,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的决定。”

“我,安迷修,将在现在这一刻,退出本次Raising Idol的比赛。”

 

他这话一说,原本嘈杂的比赛现场突然整个安静了下来。

 

“首先需要和大家解释的是,我在三年之前曾经参加过一次Raising Idol,并且也获得了一定的成绩。之后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我暂时离开了这个圈子,但是从未放弃过追求舞台的梦想。”

“后来,我得到了一个能够再次参赛的机会。但是因为我之前的特殊身份,节目组要求我提前签署一款条约。”

“按照合约内的条款,只要我在比赛期间的所作所为对节目产生了‘负面影响’,节目组就有权利要求我自行退赛。而就在前不久,我收到了这样的警告通知。如果不执行的话,就会因为违约而遭到相应的诉讼。”

“退赛并非我的本意,但是事已至此,再要强留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就在他进行这番讲话的时候,安迷修身后显示屏上的数字以飞一般的速度快速增加着。

屏幕前的粉丝似乎都被虐到了,铆足了劲地花钱投票,像是在期盼着只要票数够高,就能更改这个意料之外的结局一样。

 

而安迷修现在对此还一无所知。

他只是对着镜头真诚的,恳切地说着每一句话。

 

“能一路走到现在,我已经非常满足了。感谢所有愿意支持我的朋友和粉丝们,没有你们的付出,就不会有今天的这个安迷修。”

“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不得不感谢的人。”

他又远远地看了雷狮一眼。

 

“我的爱人,雷狮先生。”

“是你给了我重新追逐梦想的勇气和信心,让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永不放弃。”

“能遇见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

 

说完这几句之后,台下的观众席仿佛有一瞬间的凝固。紧接着,就爆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如果说决赛舞台上突然宣布退赛这种行为像是发射了一枚导弹的话,那在决赛现场宣布退赛之后又公然出柜这种行为,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原子弹了。

可安迷修并没有在意这些东西,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不紧不慢地说着。

 

“虽然我的赛程在这里结束了,但是我的梦想还远远没有结束。”

“希望在场的所有人,都能拥有最美好的梦想,和追逐梦想的勇气。”

“谢谢大家。”

 

说完,他把话筒还给了一旁呆若木鸡的主持人,镇定地往台下走去。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原本还坐在远处的雷狮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舞台边,长腿一迈,几步就站到了舞台上,一把拿起了安迷修刚刚的那只话筒。

 

“导演,违约金刚刚打到你账上了。”

在这场几千万人观看的直播上,雷狮对着镜头,毫不顾忌地挑衅道:

“我告诉过你的,安迷修不需要再出道第二次。”

 

说完他就把话筒还了回去,一把拉过身旁安迷修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后台。

那副画面乍一看,简直像是抢婚现场。

抢新郎的那种。

 

* * *

时间回到几天之前。

 

“公开恋情?”

安迷修有些惊讶地看向面前的人。

“在决赛直播的时候?你确定?”

 

“嗯。”雷狮点了点头,“虽然听起来很荒唐,但是我觉得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

“当然,具体还是要看你的意见。毕竟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

 

他停顿了一会儿,继续开口道:

“我那天思考了很久很久。如果我们的关系继续这样下去的话,总有一天会有瞒不住的时候,那时候如果再要公开,就会很被动。”

“而且,按照我们的计划,在决赛的时候公然驳导演的面子,就算导演宽容大量,他背后的那些投资商总归会有些想法。”

“与其到时候让他们手里握着我们的把柄,倒不如从一开始就坦坦荡荡。”

 

“我倒是无所谓,但是你真的想好了吗?”安迷修有些担忧地牵住了恋人的掌心。

“你好不容易才积累到现在的程度。如果到时候反响不好的话——”

 

“那我们就出国。”雷狮斩钉截铁地说道。

 

“我在国外并不是没人气,只是比国内差一些而已。海外巡演我也搞过很多次了。”

“所以情况如果到时候真的不乐观的话……我们还可以在国外以双人组合的形式出道。”

“反正无论舞台多小,只要身边的人是你,我都无所谓。”

 

安迷修沉默了很长时间,久到雷狮以为他有什么不同的意见。

 

“如果你觉得不合适的话——”

“不,我没有觉得不合适。只是……有点感动。”

安迷修一把拥住了身前的人,紧紧地抱住了他,像是抱住了全世界最宝贵的东西。

 

“雷狮。”他在对方的耳边轻轻开口,温柔喑哑的声音带着不加掩饰的爱。

“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

 

“……”

雷狮难得地被安迷修的情话说红了耳根。他移开了目光,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小声回复了一句。

“遇见你才是。”

 

“总之,家人那边我已经坦白了,他们都能接受。”雷狮轻咳了一声,转移了话题。

 

“你应该花了不少精力说服他们吧?”安迷修回忆了一下之前雷蛰来找自己谈判的样子,有些心有余悸地说道。

 

“唔……确实有点。我大哥在这方面真是有种奇怪的传统,让我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深柜恐同。”

 

“我家人那边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安迷修想了想,开口问道:

“你的公司呢,经纪人不会有意见吗?”

 

“这就是今天我要说的第二件事情。”

雷狮清了清嗓子,“我之前签的经纪约最近刚好结束,就没有再和他们续签。正好你现在也还没签公司,所以……”

 

“我们要不要自己开个工作室?”

 

安迷修愣了愣,然后轻轻地笑了。

“好啊。那这个工作室叫什么名字呢?”

 

“就叫Knight&Pirate好了,听起来就很帅。”

“是挺帅的,就是有点长……”

“就两个单词而已啦,还好还好。”

 

那时候他们还不知道,他们曾经玩闹一般起得这个名字,会成为历史以来,最成功的双人组合组合名。

 

同名的这个小工作室,也在很多年以后,会成为席卷世界的知名娱乐公司。

 

而他们本人,亦将成为历史。

 

娱乐圈确实是一个混乱不堪的大染缸。

 

有的人在里面迷失了自我,被披着花花绿绿外壳的东西所迷惑,丢失了本心,

而有的人从头到尾,初心不变。

 

* * *

雷狮坐在后台的休息室里,看起来有些心神不宁的样子。

 

“很紧张吗?”安迷修上前几步,坐到了恋人的身旁,有些担忧地握住了他的手。

“还是说,有哪里不舒服?”

 

“没。”雷狮深吸了一口气,“我就是有点不习惯。”

 

今天是他的solo演唱会

也是他和安迷修在决赛直播上投完了“原子弹”之后,第一次公开出现的场合。

 

在决赛当晚宣布退赛,同时公开同性恋情……这么疯狂又大胆的行为,在这么多年的娱乐圈历史上,还真是头一遭遇见。

也因此完全没有先例可循。

 

不知道大众的接受度是怎样的,也不知道粉丝的真实接受度是怎样的。

一切全都不可预见。

 

“放心,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雷狮对着面前的恋人挤出了一个微笑。

“无论是上座率不到百分之五十也好,还是有恐同人士往台上丢臭鸡蛋也好,我都没在怕的。”

 

“不至于那么严重,好歹也有保安在呢。”安迷修宽慰一般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思考了很久,终于还是只说了两个字。

 

“加油。”

想了想,他又加了两个字。

“等我。”

 

说是这么说,真正轮到上台的时候,还是会无法克制的有点紧张。

雷狮又做了一次深呼吸,这才真正站上了升降器。

 

舞台上很亮。

雷狮被刺眼的聚光灯照得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等他重新睁开的时候,看到了一片彩虹色的海洋。

 

每个人都在声嘶力竭地喊着他的名字,喊着加油,喊着支持和祝福。

那是在雷狮最狂妄的幻想里,都不曾见过的场面。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久到这场演唱会的记忆都已经逐渐变得模糊的时候,雷狮依旧清晰的记得当他站在台上,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

那一瞬间,他看见了奇迹。

 

到最后一首歌的时候,雷狮换上了一声纯黑的西装,深吸了一口气,拿着话筒对着观众说道:

“曾经,有一个人告诉我,他怕和我在一起了之后,会让我失去拥有‘被祝福的爱情’的机会。”

 

粉丝们立刻像是猜到了什么一样,开始疯狂喊起了安迷修的名字。

 

“但是现在,我想告诉他。”

“我们的爱情,确实是被祝福着的。”

 

“有请本场特别嘉宾,也是我的爱人,安迷修!”

 

伴随着粉丝们的尖叫声,安迷修穿着一袭白色的西装,从舞台上缓缓走来。

像骑士终于前来迎接他的皇子。

 

他们穿着成对的黑白西服,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像世界上所有最幸福相配的爱人们一样。

 

当最后一首合唱结束的时候,漫天的玫瑰花瓣就这么倾洒下来。

然后安迷修和雷狮在这片花海里,在无数的粉丝的祝福下,拥抱彼此的爱情。

 

End


完结啦,还有个论坛体番外暂时是本子限定,就先不放啦。

这篇是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偶像pa脑洞

一开始我也没想到我能写到6w字啊!(大哭)

写完发现前面欲扬先抑的抑部分占比有点多,虽然主要是为了铺垫情感高潮(以及我虐的很爽)但是相比一下疯狂撒糖的部分就少了点呢,下次注意(x)

 

总的来说是一个非常不现实的娱乐圈安雷酱!

写的时候也在纠结结局部分是不是太扯了哈哈哈哈哈,但是想了想,我就想要这么扯!!!!!!

我就想要看骑士和海盗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的happy ending!

然后他们还顺便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

 

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写完了这个故事XD

求各种短评长评!评论都会看哒,但是如果是艾特的话可能不太能看到,如果能私信我一下就更好了~

爱大家爱安雷酱!


余本链接

评论(94)

热度(302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