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另一个娱乐圈脑洞

我决定顶着这个ID说点骚话。

是个娱乐圈大纲,和逢场作戏不一样,这个偏向偶像方面
just记录,不一定有时间写(。

* * *
漫天的玫瑰花瓣就这么倾洒下来。
然后他们在这片花海里,在十万粉丝的面前,拥抱彼此的爱情。

* * *
安迷修和雷狮之前一起参加了一场大型爱豆选秀,两个人在比赛的时候就因为实力相近一直被节目组卖夙敌人设,有他没我有我没他那种。所有人都知道最后的冠军会在他们两个之中产生。

他俩一开始因为各方面三观都不太一样,互相也挺看对方不顺眼的。后来比赛过程里发生了不少事情,彼此都改观了不少,甚至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
到最后决赛的时候,尽管两边的唯粉撕的死去活来,但正主早就成为很好的朋友了。
然后这个选秀历史上第一个双冠军产生啦,双TOP名副其实。之后就顺理成章的双人组合出道,因为两人人气都很高,强强联合,组合刚出道就爆了,之后更是一路顺风顺水的大火。

但是在他们势头正好的时候,安迷修突然毫无预兆的和公司解约了。对外的理由是说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圈子,不适合在镁光灯下苟延残喘,想要过平静的生活。然后就直接发通稿退出娱乐圈了。

双人组合,一个人离开组合就只能解散。
雷狮成了那个被留下的人。

消沉了一段时间之后雷狮开始solo。因为本身实力过硬,硬是拼着也杀出了一条路来,现在在圈子里也很有地位和名声。

就这么过了三年,雷狮被邀请去成为之前那一档偶像选秀节目的导师。
他本来对这种综艺很无感,觉得浪费时间。但是公司为了利益就极力劝他去,并且许诺了他一直想要的十万人大舞台演唱会。
举办con这种其实大多都是亏损的,但是每个歌手对演唱会都非常向往,十万人场很少有人能开。
雷狮最终还是妥协了。

节目第一期录制的时候是几个导师一起看报名的练习生简历,结果出现了一份让所有人都惊讶的简历。
安迷修。

他居然又一次来参加这个选秀了,而且是以练习生的身份。

雷狮看到他的名字之后几乎立刻就黑脸了,差点就搞出录制事故。后来公司和节目组一起威逼利诱,好歹把他劝下来了。但是依旧全程黑脸,非常明显的那种。

练习生名单公布之后,全网都炸了。

所有人都知道安迷修三年之前用那么莫名其妙的理由抛弃粉丝抛弃队友,自己走人了。
谁都不会想到三年之后的今天,他居然又一次出现在了这个舞台上。而他和雷狮的身份却早已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他是一个连公司都没签的个人练习生,而雷狮现在已经是高高在上的导师了。

一时间黑也好粉也好,全都开始关注这个节目。

第一期比的是唱歌。这是安迷修比较擅长的项目,但是录制的时候却唱得一塌糊涂,连之前水平的一半都达不到。
给他评分的刚好是雷狮。他冷着脸打了不及格。
别的导师说安迷修一听就是嗓子坏了才唱不好,平时水平还是不错的,应该酌情考虑。
雷狮就说,“连自己的嗓子都保护不了的人,有什么资格当偶像。”
“偶像的职责是贩卖梦想。像他这样的人,永远只会毁掉别人的梦想。”

后来安迷修和雷狮刚好在休息室里遇见了。因为没有摄像机在,雷狮连装都懒得装。
“你还有脸回来?不是说娱乐圈不适合你吗?继续追求你的自由去啊!!”

安迷修低着头,没说话。

“退赛吧。”
雷狮走到他的身旁,言语里不带一丝温度。
“留在这里只会让我们两个都为难。节目组也不过是想利用你炒话题而已,不可能让你再一次出道的。”

“我知道。”
安迷修轻轻开口。
“别人都无所谓。如果你希望我离开的话,我就会走。”

“事到如今还说这种话,你到底想干什么?”雷狮一拳砸在了墙上。
“三年之前逃跑的人是你,拒绝我的人也是你。现在你自由了,为什么还要出现在我面前?就那么想让我把伤口撕开血淋淋的样子给你看吗?”
“我不想再看到你了。安迷修,放过我吧。”

其实在当年安迷修退赛之前,雷狮刚刚和他告了白。
但是他没有给出任何回复,转头就迅速地解约退圈了。
雷狮一直以为是自己的告白吓到了安迷修。是他不能接受男人的告白,觉得反感,厌恶,恶心。
所以才宁愿放弃曾经的梦想也要远离自己。

可现在安迷修却对他说出了这么莫名其妙的话。
雷狮真的不懂。

……
第二天安迷修就和节目组提出退赛,但是没被批准。

之后还是有个staff看不过去,告诉雷狮,安迷修最近嗓子之所以状态不好,是因为他为了能参加这个节目,连续一个月在酒吧驻唱。几乎没有休息。
安迷修没有签公司,参加节目时候的费用都需要他自己付。本来可以靠写曲子赚点外快,但是他又因为不肯当枪手,得罪了业界大佬,写的歌根本没人敢买。
最后只好去酒吧驻唱。

雷狮心里从来就没有放下过,纠结了好久之后还是把人留下了。

然后又发生了一些事情,让他们的关系缓和了一些。可安迷修始终不愿意说出他当年解约的原因。

直到某天雷狮大哥说漏嘴了,他才终于知道了真相。

三年之前,雷狮向安迷修告白的时候,因为喝了点酒,忍不住亲了他一下。
安迷修当时没有回应,是想给他一个惊喜。他准备好了玫瑰花,香槟和烤串,只等着第二天的surprise。

但是那一天永远没有到来。
雷狮亲他的照片被狗仔拍下了。公司拦了下来,没有曝光。但是出了这种事情,明显需要追责。
雷狮背后有雷家,公司动不了他,只好从安迷修这里突破。

安迷修为了保护雷狮,答应了公司的所有要求。
无条件解约,退出组合和娱乐圈,三年之内不从事任何相关工作。
以及,所有事情永远对雷狮保密。

终于得知真相之后。
雷狮的额头抵在安迷修的肩窝,一只手紧紧揪着他的衣领。
滚烫的眼泪一滴滴滑落,流淌在他的锁骨上。

“傻子。”

之后就是一路过关斩将去除所有障碍啦。选秀本来想黑幕掉安迷修,硬是被雷狮拿钱和权砸了下去。
于是安迷修理应单TOP出道。雷狮却先一步替他把解约费付了。

“他不需要再出道一次。”

时隔三年之后,雷狮与安迷修的双人组合再次复活了。


结局的画面是在那场十万人的演唱会上。

他们在舞台上合唱最后一首歌。
结束之后,雷狮拿着话筒对安迷修说。
三年之前,你欠我一个答案。现在可以回答我吗?

安迷修看着他,轻轻的笑。
他说雷狮,我爱你。

漫天的玫瑰花瓣就这么倾洒下来。
然后他们在这片花海里,在十万粉丝的面前,拥抱彼此的爱情。

End


爽了爽了
溜了溜了

评论(110)

热度(34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