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万人非你 06(偶像pa)

爱豆pa,学员安迷修x导师雷狮

已完结,日更

前文:01  02  03  04  05


6. 你后悔过吗?

 

评级结果是要在所有学员和导师面前公布的。

当主持人念出安迷修的评级为F的时候,着实引起了练习生们的一些骚动。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实力绝对远远超出F的标准。每个人也都知道,导师们对安迷修所要求的标准肯定也和对其他人要求的不一样。

但是无论如何,F等级也……实在是有点过分了。

 

一时间,所有练习生看向安迷修的眼神里都多出了不少微妙的情绪。有的是不解,有的是同情,还有的——是隐藏的极深的不屑和嘲讽。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学员小心翼翼地把目光转向了雷狮的方向。毕竟他们还不知道之前导师们在小黑屋内录制评级过程的状况,按照当天安迷修表演之后的导师反馈来说,最对安迷修不满的就是雷狮了。

所以安迷修拿到了这么一个出人意料的F,怎么看都有雷狮的功劳。

这个锅他背定了。

 

安迷修本人看起来对此倒是没有什么激烈的反应。他只是平静地接过了那张写着大大的“F”的姓名贴纸,像其他练习生一样,贴在了自己身前。

 

雷狮抱着手臂,心情复杂地看着不远处的安迷修。

他本来以为自己在三年前的那件事发生之后,已经彻底恨透了对方。在看到安迷修被节目组利用,受到不公平的对待,甚至于被远不如他的后辈暗戳戳嘲笑的时候,应该感到报复一般的快意。

可事实上,雷狮一点都不高兴。

 

恰恰相反,他感到愤怒,不甘,甚至于心痛。

从评级确定开始憋着的那一股气始终在他的胸口郁结,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能不管不顾的彻底爆发。

雷狮把这归结于他对比赛不公的愤慨,对曾经信任的导演竟然向资本低头的失望。

唯独没有归结于安迷修本人。

 

从刚刚开始,雷狮就注意到了。摄影师那边的几个镜头都怼在了自己和安迷修的方向,几乎都没去拍摄其他练习生的导师,明摆着就是想要看他们之间的好戏。

此刻他无论是趁机踩安迷修一脚,说点什么冷嘲热讽的话,还是和之前录制评级时候的态度一样,坚持认为安迷修不该被分到F班,都会成为一个极佳的话题点。

 

所以雷狮选择沉默。

 

就像导演对待节目的态度在这三年之内彻底变化了一样,雷狮也已经不是三年之前的雷狮了。

三年之前的他或许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直说真话,说安迷修的实力有目共睹,你们不该作出这么不公平的决策。

但是现在的雷狮清楚的知道,只有保持沉默才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无论是对他自己来说,还是对安迷修来说。

 

根据评级结果分好了班级之后,接下来的比赛进程就是主题曲的录制。学员们需要在48小时之内完整掌握本赛季主题曲的歌舞和rap,并且能够在镜头前尽量好的表现出来。

最后审核的时候会由导师根据他们的表现,再次进行评级。这一次的评级就涉及到了主题曲录制时候的位置问题了——只有A班的学员能够站在大舞台的C位。其他的B班和C班都只能站在旁边。

F班就更惨,直接剥夺站在主舞台上的机会,只能在旁边的次舞台上跳,在MV上能不能露脸全靠缘分。

 

在48小时内学习并且记忆下来一支舞本身就不简单,现在还要配上同等级单独的歌,光是背歌词就够很多人喝一壶了。最终组合起来的唱跳更是难上加难。

以往的比赛流程在这一环节里是预留出了一周的时间的。但是这一期为了增加节目的紧张度和可看性,硬是缩减成了两天。

 

学员们完全没有预料到节目组竟然这么心狠手辣,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瞬间哀嚎遍地。有些甚至绝望地躺在了练习室的地板上,一副已经彻底放弃的样子。

 

雷狮有些好笑地看着这些年轻的面孔。

当年他们参加的第一届,虽然说是有一周的时间来掌握歌曲和舞蹈,但是实际上真正有能力的人都是在前两天就已经完全把动作和歌曲记忆下来了的,之后剩下的五天基本都被用来增加熟练度。

因为最后考核的时候,机会只有一次。如果一旦因为什么意外大脑一片空白,那你之前练习的时候无论有多完美,都毫无用处。

 

因为这是一场残酷的淘汰赛,能活到最后的,永远只有最优秀的人。

 

雷狮想起来当年他和安迷修在学习主题曲的紧张时光。

那应该也是他们第一次结下梁子的时候——舞蹈的学习是根据原有班级来的,一个班分配一个dance老师,集体学习。

这意味着如果班上有人进度慢,就很容易影响到其他人。

 

当时雷狮和安迷修都在A班,班里有个练习生对dance非常不擅长,老师教了半天都记不住。原本紧张的日程本身就非常让人烦躁,而当年的雷狮也还没修炼成现在这样,脾气还很差,直接上去就说你这个水平不如直接去隔壁F班,别留在这里拖别人后退。

那个练习生因为老是记不住舞步压力已经很大了,又被这么一凶,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安迷修是个完全见不得别人哭的人,立刻就上前和雷狮进行了一番“友好对话”。

最开始的时候,他还算比较好声好气地在劝:“大家现在都是一个班级的人,最好还是互相体谅一下……”

“那你怎么不体谅一下我?”雷狮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这个动作我已经背了八百遍了,他到现在还没记住。”

 

慢慢的,安迷修的语气就开始变得有些生硬了起来。

“每个人需要的学习周期不一样,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有舞蹈天赋的。”他那双墨绿的眼眸里一片深沉,似乎有着一股隐而不发的怒气。

“我希望你能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思考一下,不要始终这么任性。”

 

“我任性?!”雷狮一脸不可理喻的表情,“你既然这么替他说话,要么你自己私下教他啊,不要慷他人之慨了。我可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

“……可以,我负责教他。”出乎意料的,安迷修竟然不假思索地点了头。

“作为交换,雷狮,你愿意和我打个赌吗?”

“什么赌?”

“就赌一周之后,我们两人之中谁的最终考核效果更好。”安迷修看着面前的人,平静地开口道。

 

“……你应该清楚,如果你要教会这家伙的话,会浪费不少时间和精力吧。”雷狮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毛,“这种情况下,你还敢和我赌?”

“我当然敢赌,就看你敢不敢应了。”安迷修笑了笑,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赌注就是,输的人要无条件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

“……我会让你后悔的。”雷狮咬了咬牙,“到时候我要让你哭着求我。”

 

然后命运的齿轮就哐当哐当转了起来,转出了这么一段同时折磨两个人的孽缘。

 

当时的打赌结果是什么来着……似乎最后谁都没有兑现那个赌注。

雷狮突然比之前所有时候都清楚地意识到了一件事。

三年时间真的太久了,久到他竟然已经可以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了。

 

过去的记忆和现在的画面渐渐重合了起来。

雷狮隔着混乱的人群,看着安迷修。他找了一个人数比较少的角落,对着面前的主题曲视频教程跟着学了起来。

 

因为只有48小时的准备时间,这一次的学习基本不再由舞蹈老师完成,而是全靠录像教程。

节目组在场地内摆了好几个大型显示屏,上面不间断地播放着主题曲舞蹈的教学视频。每个屏幕面前都围了不少练习生。

 

视频教程的好处是可以让练习生们根据自己的进度自由学习,坏处就是……总是会因为屏幕前的站位问题而产生一些纠纷。

毕竟,正对着大屏幕的那个,永远是看得最清楚的。

 

安迷修找到的那个角落因为周围没几台摄像机,所以几乎没有围多少练习生——非常人间真实的一点,所有学员都希望自己能更多的被镜头拍摄到,毕竟只有拍到了才有可能背后期剪辑进去,才有可能更多的让观众看到自己,才有可能在这场生存性的选秀中存活的更久一点。

所以很多练习生宁愿挤在中间能被所有摄像机拍到的位置学习,也不愿意缩在这种无人问津的角落里。

 

雷狮观察了一下那个屏幕周围,发现聚集在这里的四五个练习生基本都是F班的学员。

或许他们是因为对自己的评级结果有些羞愧,又或许是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没有自信,所以才没有往中间人多的地方挤。

当然,安迷修并不属于这两种的任何一个。

 

雷狮皱着眉头看着安迷修练习的样子。他除了自己学习之外,还时不时会帮身边那几个F班学员纠正一下动作,再停下来和他们讲解一番。

这导致他的学习速度被拉低了不少。雷狮环顾了一下四周,基本上其他人都学到了第四小节的时候,他这边才刚开始第三小节。

 

……简直一如既往的圣父。

再这样下去,他根本没办法完成48小时的任务。

 

雷狮刚打算上前去提醒一下他,却发现有几个眼熟的练习生同样往那个方向走过去了。

为首的那个染着一头金发,看起来趾高气昂,连走路都仰着下巴。

于是雷狮停下了脚步——直觉告诉他,这几个练习生看起来是要来搞事情的。

 

果不其然,那个金毛大摇大摆地走过安迷修的身边,毫不客气地挡在了他们的面前,独自霸占了距离屏幕最近的中间位置。

跟在他后面的几个练习生也仿佛是约定好了似的,往各个方向上最好的视角一站。短短几十秒,原本在这里练习的学员们就被挡的严严实实,只有以一个艰难的角度才能看清屏幕上的教学视频。

 

有练习生很不服气:“你们可以让一让吗,这里是我们先——”

“什么先不先的,你喊这块地一声难道它还会答应你吗?”金毛仗着这个角落没什么镜头,连装都懒得装,把人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通,最终停留在了他们贴在衣服上的名牌上。

“反正你们都是F班的,学不学也无所谓吧?我看你们也没那个能力在48小时之内学会主题曲的唱跳,不如直接把好位置留给我们这种有希望的人啊。”

 

“你这人说话怎么这样——”那个小练习生急眼了,刚想往前走一步,就被安迷修拦了下来。

 

“这位同学,我认为屏幕面前的站位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排列,是在场所有人默认的规则。也是一个有素质的人理所应当遵循的规则。”

安迷修面不改色地开口,声音依旧是和缓的,语气却坚定的不容置疑。

“我们现在周围的这个场地里,身边不仅有这么多摄像机,还有正在观察的导师们。你们应该也不想再这个节骨眼上闹出什么矛盾吧?”

“更何况,48小时的极限联系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花费在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上。”

 

“你说的没错,所以你们这些F班的人才更应该在一边待着,别来烦我们啊。”黄毛掏了掏耳朵,一副很拽的模样。

“安迷修是吧?我知道你。三年之前夹着尾巴灰溜溜的逃出了娱乐圈,现在竟然还有脸再回来参加比赛,也不看看自己的年龄。真是不害臊啊。”

 

他这话说的极其有攻击性,饶是像安迷修这么脾气好的人,也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我再提醒你一遍。”他非常不赞同地看着面前的人,“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这里也是有摄像机的,不远处还有导师正在观察我们的行为。”

“你确定要在这种情况下和我们闹矛盾吗?”

 

“有摄像机怎么了,我又不怕。”金毛咧了咧嘴,“我要是怕,能在你面前说这些大实话?导演同意让你来参加节目的唯一目的就只是增加话题度罢了,用完了你就没有价值了。”

“更何况你练评级结果都是F——我们可都是A和B哦。”

 

雷狮仔细观察了一下那几个练习生,这才想起来她刚刚为什么会觉得这几个练习生眼熟——

他们中的好几个就是之前在评级的时候,莫名其妙被其他导师额外“照顾”的人。明明实力普普通通,却被打了相对而言较高的评级。

大概是有不少资本的关系吧,难怪看起来这么有自信的样子。

 

雷狮在心里冷笑了一声,迈着长腿大步流星地走到了那块气氛有些僵硬的区域。

“既然如此,你们俩就在这battle一下吧。”

“Dance battle,谁赢了,谁就暂时获得安排站位的权力。”

 

雷狮的介入让现场陷入了一瞬间的安静。原本指气高昂的黄毛一行人瞪大了双眼,半点也没想到角落里的这点事竟然会引来这么重量级的人物的关注。

他们更没想到,第一个出来说话的导师竟然是雷狮——之前对安迷修态度那么差的雷狮,看到安迷修在场甚至想要罢工的雷狮,竟然主动掺和到了和安迷修有关的事件里。

 

安迷修本人看起来也有些意外。他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那个站在自己身旁的熟悉身影,墨绿的双眸里盛着满满的,难以言说的情绪。

浓烈又深沉,隐忍又炽热。

然后他很快移开了目光。

“我没问题,可以battle。”

 

“你呢?A班的这位学员。”雷狮转过了头,似笑非笑地望着那位黄毛,特意在“A班”这两个字上加重了读音。

“现在battle的话,说不定会给你们赚到额外的播出镜头。不过……”雷狮停顿了片刻,“你要是输给F班的人了,那可不好看吧?”

 

他这话已经说得非常明显了,但凡是个情商正常的人,都能明白雷狮的态度和立场。

“……”黄毛咬了咬牙,忿忿不平地落下一句“算你狠。”,然后挥手带着他的跟班们离开了。

 

剩下的F班学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纷纷和雷狮道了声谢。

雷狮随意应了一声,刚转身打算离开,就被一时着急的安迷修拉住了手腕。

“等等,你——”

 

“你疯了吗!”雷狮却像是触电一样一把甩开了对方的手,下意识地环顾了一圈周围。

“这里全是摄像机!”

 

因为刚刚黄毛的事情也引起了小范围内的关注,好几台原本朝向反方向的摄像机转而对准了他们这里。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和安迷修被拍到了什么容易让人误会的照片,到时候粉丝们又要掀起一波腥风血雨。

那就正如导演所愿了——他们的这波话题度至少能续到这节目的一半。

雷狮不喜欢粉丝说什么安迷修在倒贴自己,但也同样不喜欢和安迷修捆在一起。

 

“对不起。”安迷修下意识地收回了手,有些局促的样子:“我只是……我以为你要走了。”

他嘴唇开合了一下,犹豫了几秒,终于还是说出了那句埋在心里很久的话。

“我想和你聊聊,可以吗?”

 

雷狮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

他知道自己应该拒绝。

他和安迷修没什么好聊的——早在三年之前对方决意离开,留下他一个人的时候,他们之间的一切就都结束了。

无论是友情,亦或者是除了友情之外的什么东西。

 

雷狮沉默了很久,久到安迷修觉得自己几乎就要被拒绝了。

 

“今天的拍摄结束之后,三楼的仓库。”

“……我在那里等你。”

说完,他就头也不回的从安迷修身旁走开了。

 

“好。”

安迷修注视着雷狮离开的背影,轻轻开口道。

尽管,他知道对方并不会听见。

 

* * *

三楼的仓库,就是他们过去挥洒汗水的那个练习室。

雷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下意识地就想到了这个地方。

等他慢悠悠地走到目的地的时候,安迷修似乎已经到了好一会儿了,正站在窗边,远远地冲着他挥了挥手。

 

雷狮双手插兜,沉默着走了进去。

这一次,他穿了厚厚的外套,却并没有去推开后面的那扇窗户。只是斜斜地靠在一旁的窗台上,双手抱在胸前。

这是表达防备心理的姿势。

 

两人不约而同地静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雷狮先开了口。

“你想说什么?”

 

“今天……谢谢你了。”安迷修看起来有些久违的局促。

“谢谢你帮我解围。”

 

“哦,你说那个黄毛的事情啊?”雷狮满不在乎地开口,“这是我作为导师的责任。我总不能看着你们在我面前起冲突吧,那么多镜头还在拍着呢。”

想了想,他又多加了一句:“放心,就算不是你,而是其他别的什么人,我也会那么做的。”

 

不是因为是你。

不是因为你很特殊。

安迷修没有作声,只是低垂了眼睫,微长的刘海挡住了那双墨绿的眼眸,看不清表情。

 

“更何况,其实就算我那时候什么都不做,你也有办法搞定那个嚣张的家伙吧。”雷狮偏过头,不再去看安迷修的方向,反倒是静静地盯着角落里堆积着的纸箱子。

“以你的情商,治一治这种目中无人的小鬼应该还是挺轻松的。”

 

“……你突然这么夸我,让我有点不习惯。”安迷修有点勉强地笑了笑,“当时的情况确实不是没办法解决他,但是如果我动作太大的话……可能会引起导演那边的不满。”

“导演?”雷狮皱了皱眉头,“导演还好意思不满?那个黄毛一看就是投资商砸钱塞进来的,他在那巴结投资商,我还没怪他破坏比赛环境呢——”

 

他顿了顿,抬头看了一眼安迷修的表情,又联想到之前导演和自己说的“是安迷修主动提出要参加这一季比赛”的信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答应了他什么条件?”

雷狮瞬间站直了身子,几步走到了安迷修的面前,表情有些不善。

“你为了能参加这季节目……答应了他什么条件?”

 

“也没什么。”安迷修避开了雷狮的眼神,“就是签了个赛前合约。主要内容是如果我在这一季比赛中做出了什么影响节目的事情的话,导演有权让我无条件离开。”

“这个‘影响节目的事’有没有清楚点的定义?什么样的事才叫‘影响节目的事’?”雷狮的眉毛都快拧成麻花了,“这根本就是霸王条款,只要节目组看你不爽了,或者觉得你没有利用价值了,他们随便编个理由就能让你直接滚蛋。”

“这么重要的东西你签之前都不咨询一下律师的吗?你这三年是活到哪去了????”

 

“我知道这个条约有问题,但是……”安迷修苦笑了一下,“没有别的办法了。”

“要想参加这季的Raising Idol,我就只能硬着头皮签。”

 

雷狮盯着面前人看了一会儿,重新靠回了窗框上。

“我之前问过你了,到底为什么非要来参加这次的比赛。”

“但是既然你不想回答,那就算了。反正也和我没什么关系。”

雷狮偏过头,看向了窗外。今天的天气不错,漆黑的夜空里竟然隐约能看到不少的星光,还有挂在半空中的一轮残月。

 

雷狮突然又有了一股想要推开窗户的冲动。但是他的余光看到了安迷修身上穿着的薄薄的练习生制服,到底还是没有动手。

“既然是你自己做的选择,那你就自己承担后果。像今天那种被走后门的指着鼻子欺负,你还不能还手的事情,以后估计也不会少。我唯一能提醒你的事可能就只有……”

他停顿了片刻,深吸了一口气。

“不要再相信导演了,他已经不是我们当初认识的那个人了。”

那个曾经醉醺醺地举着酒杯,诉说着一腔热血的导演已经哪里都没有了,只留下一个被资本蚕食殆尽的躯壳而已。

 

“嗯……我知道。”安迷修轻轻点了点头,“人都是会变的。”

 

雷狮听了这话,忽然有了种没来由的冲动。

他想问安迷修,那你觉得我变了吗?

你自己变了吗?

 

三年前的事情,你后悔过吗?

 

但是他并没能问出口。雷狮直起了身,漫不经心地伸了个懒腰。

“如果你只是想和我道谢的话,那就到此为止吧。”

 

“等等。”安迷修上前一步,挡在了雷狮的身前。

“我其实是想告诉你,那天我和你说的话都是真心的。”

“我说其他人怎么说,怎么看我都无所谓。无论是评级F,还是像今天那样被找麻烦,我都不在乎。”

“但是如果,如果我的存在真的给你带来了困扰的话,我会退赛的。”

 

他的声音有些急促,似乎还带了一丝紧张的意味。但是却又是那么真挚,诚恳,充满了让人相信的力量。

 

可越是真诚,越让雷狮觉得不可理喻。

他的脸瞬间黑了下来:“你这是什么意思?”

雷狮冷冷地看着面前的人,绛紫色的双眸里不带一丝温度。甚至比不久之前,他坐在导师的席位上一抬头看见了安迷修的那一刻,还要冰冷。

“安迷修,你什么意思?”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安迷修显然察觉到了对方的情绪变化,连忙开口解释,却被毫不留情地打断了。

“这算什么?对我当年的补偿吗?”

雷狮几步上前,揪住了安迷修的衣领。从三年后第一次见到安迷修开始,那些经年累月的不甘,难以抒发的怨愤,愈演愈烈的愤怒终于堆积在一起,到达了临界点。

雷狮的胸口微微起伏着,曾经紫水晶般漂亮的双眸里此刻却仿佛藏着随时可能爆发的雷霆万钧。

 

“因为你当年什么都没说就走人了,留我一个人在那里收拾烂摊子,现在终于觉得愧疚了?”雷狮攥着对方衣领的手已经用力到微微泛白,像是下一秒就能把这个拳头挥舞到面前人的脸上。

“说好的一起出道,说好的组双人团,说好的要一起站在最大的舞台上……我们好不容易一起走到了最后,一起拿到了冠军。然后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你全部说不要就不要了。”

“什么选秀史上的唯一一次的双冠军啊。你对得起那些拼尽全力却因为原因最终不能出道的练习生吗?对得起我吗?你就那么拍拍屁股轻轻松松的走了,甚至连个真实理由都不肯告诉我?”

“什么不习惯活在聚光灯下,想要回归素人生活。那你现在又挤破脑袋想要再回到舞台上,到底是想干什么?不要摆出一副你付出了全部的样子,现在的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

“还说什么退赛,把这种生杀大权放到我手里能让你的良心好过一点吗?我让你退赛你就退赛,那我让你去死,你会去死吗?!”

“安迷修,我真的看不懂你。”

 

“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不起,雷狮,我没有——”安迷修急急忙忙开口试图解释,但是雷狮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行了,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那我明确告诉你。”雷狮深吸了一口气,松开了攥着面前人衣领的手,向后退了一步,

“安迷修,我只要一看到你,就忍不住回想起当年的事情。这让我非常难受。”

“所以,如果你想要知道我的真实想法的话,那么我只能很遗憾的说——”

“你退赛吧。”

 

说完,他看也不看面前的人一眼,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地方。


Tbc.


会甜d——(被揍)

咳,狮狮其实就是嘴硬啦,心还是软的


余本链接

评论(52)

热度(19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