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17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双重人格神父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Chapter 17

 

For in death there is no memory of you, in the underworld who will give you praise?

在死地无人记念你,在阴间有谁称谢你?

    ——《圣经·诗篇6:5》

 

* * *

雷狮的手指在屏幕上迟疑了几秒,最终还是打开通讯录,给医生拨了电话过去。

对面很快就接了起来。雷狮并没有等他开口,直接劈头盖脸的问道:

“你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医生叹了口气,走到窗台前,看了一眼在楼下等候厅沙发上老老实实坐着的安迷修。他的脸上带着纯良无害的笑意,弯下腰替一旁的小女孩捡起了掉在地上的布娃娃。

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温柔的好人。

 

“早点过来接他吧,他在等你呢。”

“开着车呢,一会儿就到。”雷狮不耐烦的回了一句,“所以危险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的病情很严重?”

“对他自己来说倒没什么,危险的是你。”医生随手点了根烟,轻轻吸了一口。

“你知道反侦察吗?心理学上也有类似的东西,要研究患者的病情,就得先了解他,旁敲侧击的获取一些信息,运气好的话还能发觉患者潜意识里的东西。”

“但是这个人,完美的避开了我所有的试探,滴水不漏。偶尔几个也就算了,几乎所有的话题他都能作出完美的答复,并且在这个答复里,我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他静静的吐了一个烟圈,“我做这行这么多年,还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案例。”

 

雷狮愣了愣:“所以这代表什么?他不配合你的工作?”

“可以这么说吧。”医生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这种状况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他真的如他所言,从小见多了心理咨询师,已经彻底掌握了基本规律,油盐不进。”

“另一个,就是他事先在这方面做好了功课。怎么应对我的问题,他都准备了完美的模板。如果是后者的话,我相信你也想到了。”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好处?极端一点类比成审讯的话,你可能更容易理解一些。如果一个人,在接受审讯之前针对每一个可能的问题,准备好了一套完整的答案,你觉得他的目的会是什么?”

“他在隐藏一些东西。他在隐藏他的内心,他的潜意识,他的一切。”

 

“所以你要问我他的病情如何的话,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我只能说我不知道。但是要是从我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直觉来说——”医生把烟头掐灭在了窗台上的烟灰缸里。

“他根本没病。”

 

“他思维完整,逻辑自洽,口齿清晰。一点都没有精神分裂可能引起的感知障碍,行为紊乱等迹象,简直再正常不过了。”

“这就是我刚才劝你分手的原因。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切可能都是他骗你的?”

 

雷狮笑出了声。“用这个骗我有什么好处?你追人会装成精分去追吗,也就是我不在意这个,要是普通人早就被吓跑了吧。”

“谁知道呢。”医生耸了耸肩,“你看起来就像那种喜欢未知和刺激的人,或许他觉得这样能吸引你的注意?”

“那还真是用心良苦了。”雷狮轻笑了一声,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他可能就是有点讳疾忌医,我之后会和他聊聊的。我到了,先挂了啊。”

 

医生看着那辆缓缓开进来的银色宾利,叹了口气。

“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人啊。”


雷狮推开大厅的玻璃门的时候,看见安迷修正站起身,替旁边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抓住了飘出窗外的氢气球绳子。

他弯下腰,对着小女孩故意行了一个绅士礼,把气球绳子稳稳地递到了对方面前,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小女孩抱着她的布娃娃咯咯的笑了出来,接过了那根绳子。

 

大厅里的透光很好,四周都是跨度很大的全透玻璃窗。午后的阳光慵懒的洒进了室内,到处都有跳跃着的微尘颗粒。

安迷修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一样,回过头来。看见雷狮之后,他的脸上扬起了一个熟悉的温和微笑。

他站起了身,就这样逆着光朝他走来。背后是屋外绿化的树影斑驳,和一整片的蓝天白云。

就像是光明本身。

 

这样的人怎么会因为那么无聊的原因欺骗他呢。

雷狮扬起嘴角迎了上去,却在不经意间被对方往嘴里塞了个什么东西。

 

“甜吗?”安迷修对着他笑了笑,“刚刚那个小女孩给我的牛奶糖。”

“甜。”雷狮揽过了他的肩膀,以一个不会被任何人发现的角度凑过去亲对方的嘴唇。

“你也尝尝?”

 

一个泛着牛奶香甜的浅浅的吻。

 

 

* * *

 

安迷修对着面前仓皇逃跑的人影,眯起眼睛,娴熟的扣动了扳/机。

十几米外的吸血鬼应声倒地。银色的子/弹精准的没入了他的身体,伤口处散发出一股皮肉灼烧的味道。他趴在地上痛苦的哀嚎求饶,而面无表情的猎人对此充耳不闻,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如同死神的步伐。

 

安迷修居高临下,眼神里没有一丝温度。他举起了手中的qiang,瞄准了对方的头部。

一声qiang响。

吸血鬼彻底没有了声息。他的身体很快开始虚化,慢慢的变成了一堆毫无生命的灰烬。

 

一旁的同伴吹了声口哨。“好久没出任务,你还是这么准啊。不愧是能常年保持最高记录的人。”

安迷修没有搭理。他转过身去,把qiang插回了腰间的皮套里。

“那边也已经清理完了,这是最后一只。回去集合吧。”

 

“真没劲,这一波最厉害的不过是一两个中阶吸血鬼,其他的都是低阶,太不经打了。”同伴打了个哈欠,“什么时候才能和贵族开战啊,我早就等不及了。”

安迷修顿了顿,瞥了对方一眼。“纯血是不会死的,也不会变成灰。我们目前还杀不了他们。”

 

“那可不一定。”一个沙哑的声音插了进来。是一个相貌平平的中年男子,他的双眼浑浊,脸上带着令人不快的怪异笑容。

“哟,这不是老约翰么。”同伴故作惊讶了一声,“你怎么还在猎人团队里?我还以为教父早就让你退休了呢。”

老约翰哼了一声,没有回话,反而看向了一旁沉默着的安迷修:“教父大人早就发现了能够杀死纯血的方式,但你是不会知道的。毕竟你可是那个叛徒的弟子——”

 

下一秒,冰冷的qiang口抵上了他的额头。

“注意你的言辞。”安迷修冷冷的开口,“我的师父从未背叛过教会。他是个英雄,理应享受所有的荣耀。”

“哼,谁不知道他当时有多偏袒吸血鬼?和一个血族搞上了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被迷得七荤八素的。我看当时那场大战,他至少要负一半的责任!”

啪。子弹上了膛。

“别以为我不敢动你。”qiang口又往他的额头上顶了顶,安迷修的脸色沉了下来,深绿色的眼眸里一片阴霾。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熟悉的浑厚嗓音,那个头发花白的男人不紧不慢的走了过来。

“安迷修,把qiang放下。你的qiang口不是用来指着同伴的脑袋的。”

是血猎团队的领导者,他们的“教父”。

 

“它曾经也不是用来指着吸血鬼的。”安迷修冷冷的开口,到底还是收回了qiang。

“这个剑拔弩张的气氛是怎么回事?约翰,是你说了些什么吗?”教父在他们两人脸上巡视了一圈,“安迷修一向是个乖孩子,他可不会无缘无故拿qiang指着别人。”

一旁的同伴抢着开口:“老约翰又在污蔑他的师父是叛徒,还说您早就知道了杀死纯血的方式,但是忌讳安迷修也会背叛教会,才不告诉他的!”

 

“哦?”教父眼神锐利的盯着那个中年男人,“你真是这么说的?”

老约翰见事情败露,支支吾吾了半天,干脆破罐子破摔:“教父大人,我说的可都是实话。您看他最近好长时间不见人影,只有通知狩猎才出现,八成就是有了异心!”

 

“他最近在忙一个秘密任务。这不是你这个级别能得到的消息,我也就不怪你了。”教父的表情冷了下来。“退下吧,下次要是再让我知道你说话这么不过脑子——”

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精亮的光,同他的年纪相当不符。

“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的。”

 

老约翰闻言浑身一震,睁大了那双浑浊的眼睛,用力瞪了安迷修一眼,愤愤的走开了。

“别把他说的放在心上。”教父伸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你的师父是个英雄,他为那段短暂的和平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只是,我们最终还是发现,人类和血族永远不可能和平相处。吸血鬼不配得到这样的待遇,它们就是这么残忍而狡猾的生物,只能生活在黑暗里,习惯性的欺骗和背叛一切——”

“血族皆为恶,而我们代表正义和光明。”

“所以,你是不会怜悯它们的,对吗?”

 

“当然。”安迷修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人。“血族辜负了师父的信任,背叛了他,甚至杀害了他。”

“这份仇恨,我会让它们血债血偿。”

 

“乖孩子。”教父满意的点了点头,“你的师父将你以为荣。”

 

Tbc.

 

是的,你们木有猜错,二哥的那谁就是安哥师父!(

其实很早就有提示了哈哈哈,背着单剑什么的。

 

偷偷说一句,其实比起单纯的立场对立而相杀,曾经信任过却遭到了背叛更虐更酸爽不是吗!

我没有在说安雷酱!我说的是教会和血族,信我!(睁大了无辜的双眼)


评论(128)

热度(3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