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睡过的敌人才叫宿敌(现pa,一发完)

Summary:

人人都知道安迷修和雷狮不对付。

但没人知道他们睡过。

*含双向暗恋,炮友转正梗

 

1.

丹尼尔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周围的空气里都洋溢着一种轻松的氛围。

 

办公桌前的白领们似乎都已经无心工作了,虽然屏幕上还开着不少复杂的数据表格,实际上都在噼里啪啦地打着键盘回复聊天窗口的信息。内容无非是什么时候回家,要买些什么年货和伴手礼带回去之类。

 

如果是往常,丹尼尔可能还会咳嗽一下提醒提醒,展示一下作为老板的威慑力。不过这回他只是淡淡瞥了一眼这些摸鱼的家伙们,就当做无事发生了。

谁让今天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下午呢,兢兢业业工作了一年的社畜们总该有个松口气的机会。

 

丹尼尔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并没有看到自己想找的那俩人的身影,就随手栏下了一旁正在打印资料的埃米,开口问道:

“安迷修和雷狮跑哪去了?”

 

“哦,他俩啊。”埃米推了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往会议室的方向努了努嘴:“刚刚在周会上吵完架之后,他们就一起跑小黑屋去了,可能是还没吵过瘾吧。”

 

所谓的“小黑屋”是公司的一个小型会议室。

因为空间不大,隔音效果极好,而且特意做了在外面看不清室内的玻璃设计,一直被员工们称为“小黑屋”。

比起通常的会议室,小黑屋的私密性显然要高上不少,通常会被用来聊一些不方便公开的事情,比如保密程度高的文件和项目,比如上司教训下属,比如……雷狮和安迷修吵架。

 

丹尼尔往小黑屋的方向看了一眼,不置可否。

 

“话说,老板啊。”埃米有些八卦地凑到了丹尼尔旁边,压低了声音:

“虽然咱全公司都知道雷总和安总性格不合关系极差,简直就是天生的死对头,但是一直放任他们这样真的没关系吗?他们刚刚吵架的时间占了整个周会内容的三分之一,而且还吵得意犹未尽的,现在又继续关小黑屋……该不会在里面打起来了吧?”

 

丹尼尔瞥了埃米一眼,没露出什么表情:“放心,打不死人。”

 

“……”埃米警惕的瞟了一眼四周,再次压低了声音:“我是害怕他俩万一真吵过火了,其中一个直接跑路怎么办?他们两个人手上可掌握着公司百分之八十的资源,现在虽然实力上算是分庭抗礼,但是关系简直水火不容针锋相对,简直和宿敌似的。到时候要是直接撕了,不管哪个跑路,我们都很难办啊。”

 

“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他们不会跑的。”丹尼尔拍了拍面前人的肩膀,轻轻笑了笑。

“退一万步说,就算他们俩真要跑路……那也只会是一起跑。”

 

“……啊?”埃米头上的呆毛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我们说的是同一个安迷修和同一个雷狮吗?是那两个能从早上九点吵到下午五点不停歇的人吗?”

 

丹尼尔这次没回答,只是给了埃米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搞得他更加迷惑了。

 

此时,“小黑屋”内。

 

雷狮坐在柔软的转椅上,靠着椅背翘着二郎腿,一副悠哉悠哉的样子。

站在他面前的安迷修看起来就要严肃不少。他双手撑在雷狮身前的办公桌上,比常人较粗一些的眉毛微皱着,紧紧地盯着对方绛紫色的双眸。

“所以说,你的那个想法,以我们现在的进度来看根本不可能实现。”

 

“不试试你怎么知道?”雷狮哼了一声,“之前那次你也说不可能,实际上程序那边不还是在死线内完成了功能。”

 

“……”安迷修额头上仿佛冒出了几条不存在的青筋。

“你知道那次程序那边加了多久的班吗?”他屈起手指,想要引起对方注意力一般地用指关节处敲了敲桌面:

“人事那边都和我抗议过了,那种加班强度你要再搞一次,肯定有人要辞职。”

 

“那就辞呗,会敲代码的人满大街都是,还拍招不到吗?”雷狮像是被说烦了,坐直了身子,上半身微微向前倾,直视进面前那双宛如湖水一般幽绿的瞳孔。

“我的idea很完美,你难道不认同这一点吗?”

 

两人无声的对视了片刻,空气中仿佛有看不见的火花四溅。

几秒之后,安迷修终于还是败下阵来,率先移开了目光。

“我从来没有否认过你的想法。你的idea一直很优秀,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实际落地和项目进程问题……”他叹了一口气,“我们的时间很紧,年后的具体工作安排最好今天就定下来。”

 

“这句话你刚刚开周会的时候至少强调了一百遍。”雷狮皱了皱眉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天天催进度的PM呢。”

“我的大少爷,我天天催进度是拜谁所赐?”安迷修狠狠揉了揉自己已经足够蓬松的头发:“之前你负责的那个项目,我没怎么管进程,最后延期了多久你还记得吗?”

 

“但是最终的成品效果很好。”雷狮歪了歪头,一副理所当然地表情:

“结果好不就够了?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吗?”

 

“……”安迷修有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他直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坐在转椅上的人,再次叹了口气:

“行吧,那我们各退一步,这次的版本我会把你提的需求的大体框架完成,具体的细化内容之后再说。”

 

“不行,细化部分也是这个版本的需求内容。”雷狮跟着站起了身,伸出手越过面前的办公桌,一把扯住了安迷修胸口的领带:

“我说要就要。我是负责人还是你是负责人?”

 

“……”安迷修静静地盯着雷狮看了一会儿,然后按住了对方的手。

“说过多少次了,别拿这套压人。”他皱紧了眉头,用力扼住对方的手腕:“负责人是会根据项目性质轮流换的。之前我当负责人的时候,你有几次是听我的话的?”

 

雷狮虽然看起来高,其实体重挺轻,手腕处的骨骼也比较细,刚好是一只手能堪堪握住的程度。

安迷修下意识地往自己握住的手腕上看了一眼。他刚刚没有控制力度,那里已经留下了浅浅的红色印记,在白皙的手腕上看起来格外显眼。

 

雷狮的肤色较白,还比较敏感,稍微一用力就能留下各式各样的痕迹——当然,也不只是在手腕这种明显的地方。

安迷修收回了目光,低垂了眼睫,克制着自己把脑海里那些不该回忆起的糟糕画面全部扔了出去。

 

雷狮倒是没有意识到这些异常。

他不甚在意地甩掉了安迷修的手,一边揉着自己的手腕,一边没有停下关于工作的思考。

需求是硬性的,但是考虑到执行力和最终质量的问题,做出一定程度的让步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毕竟,他向来是个纯粹的结果主义者。

 

两人又对视了一会儿,这一回先移开目光的人是雷狮。

“行吧,那这个版本至少也要把框架做出来。”

雷狮摊了摊手,重新坐回到了转椅上,还不忘加了一句:“如果验收的时候质量达不到需求,那就是全员加班也得给我优化出来。”

 

安迷修一直绷着的神经这才终于舒缓了下来,他低头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

“加上之前在周会上争论的时间,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他扬起手腕,冲着面前的人示意:“比起上一次意见不合的争论情况提前了十分钟左右,也算有进步。如果我们下次能够更快的达成一致就更好了。”

“上一次是指我们今天早上吵的那一架吗?”

“……是。”

“如果你愿意都听我的,那我们就不会意见不合了。”雷狮轻轻笑了一声:“不过没想到啊安迷修,你竟然会特意记下我们吵架的时间,看起来真变态。”

“……这是和工作效率有关的重要数据。”安迷修没好气地应了,随手扯了扯刚刚被对方拽的过紧的领带:“因为我们意见不合的情况实在太多了,公司里都在传我俩不是同事关系,而是宿敌,有你没我的那种。我看埃米最近看我的眼神都有些奇怪了,好像我拿完年终奖之后就要被你气到跑路一样。”

 

“那看来他们一点都不了解你。你要是能被气到跑路,我会很高兴的。”雷狮笑得一脸没心没肺。他托着下巴盯着面前的人看了一会儿,突然冷不丁冒出来一句:

“你明天过来吗?”

 

“明天?明天不是放假吗,为什么要来公司——”

安迷修有些莫名地回过头,但当他一对上雷狮的眼神,剩下的话就被他咽了下去。

他明白对方是在说什么了。

这句话里所指的那个地点,显然并不是公司。

 

原本绿色的双眸瞬间变得幽深起来。

“明天是除夕。”

安迷修意有所指地说道。

 

“我当然知道,所以我问你要不要过来。”雷狮哼了一声,似乎对对方的回答并不是很满意。

 

安迷修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开口道:“你今年……不和家人吃年夜饭?”

“没什么好吃的,我和雷蛰一直相看两厌,只会彼此扫兴。”雷狮移开了目光,“反正你也是一个人吧,你那个师父不是今年在国外不回来了?”

 

“……嗯。”安迷修轻轻应了一声,嘴唇开合了几下,到底还是把一些话压了下去,只是开口道:

“那我明天晚上过去。需要我带点什么东西吗,你年货都买了?”

“带你人来就行了。”雷狮不甚在意地说道,半晌又加了一句:“哦,方便的话可以带点套子,我家里的可能快用完了。”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耳根都开始发热,但还是微不可闻地点了点头。

 

他并不习惯和雷狮在公司讨论这么私人的问题。

毕竟在公司,他们是性格不合经常吵架的同事。但是在私底下……却是那样的关系。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安迷修有些窘迫地开口:“那我先出去了——”

“等等。”雷狮叫住了他,然后站起身来,绕过办公桌走到了对方的面前,抬起手帮安迷修理了理那条被扯乱了的领结。

“好了。”雷狮若无其事地望向了安迷修疑惑的目光:“不整理好的话,他们可能以为我们在里面打架了。”

 

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突然感觉那条领带又被轻轻地拉扯了。紧接着,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碰到了他的嘴唇上,转瞬即逝。

一个清浅的吻。

 

“明天见。”

说完,雷狮率先转身,推开了“小黑屋”的门走了出去。

徒留安迷修怔怔地站在原地,手指停留在了嘴唇的位置,像是在感受残留的温度似的。

 

2.

你要问安迷修和雷狮是什么关系,一部分人会一本正经的回答你“同事”,一部分人会装模作样地观察一遍四周,然后半掩住嘴巴,小声地凑到你耳边说:

“就他们俩那种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关系,同事?宿敌还差不多。”

 

关于这种传言,当事人雷狮也并不是毫无耳闻。

 

“宿敌?”雷狮眨了眨绛紫色的眼睛,“嗯……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

“因为确实是睡过嘛。睡过的敌人,算得上宿敌吧?”

 

虽然说出来可能会震撼一整个公司,但是事实如此:

安迷修和雷狮睡过。不止一次。

算得上是符合当下定义的“炮友”了。

 

他们的关系其实非常复杂。

工作的时候,该争执的还是要争执,该吵的架从来没落下过。

而到了私人时间,谁去谁那里,会度过一个怎么样的晚上,也就是一句邀约的事。

安迷修和雷狮心照不宣,却谁都没有挑明。

 

也可能永远不会挑明。

 

安迷修到达雷狮住处的时候,发现对方竟然连门都没锁,就这么大大方方的虚掩着。

他有些无语地推开了门,看到那人正抱着游戏机懒洋洋地躺在客厅的沙发里,身上披了一条毛毯,像一只藏在被窝里的猫。

连平时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此刻都垂了下来,看起来好像很柔软的样子。

 

安迷修把带来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坐到雷狮身旁,剥了个橘子,熟练地掰下一半递到了正在忙于游戏的人嘴边,开口道:“怎么连门都忘记关了?”

 

雷狮张嘴接住了那一瓣桔子,眼睛并没有从游戏机屏幕上离开:“等你呗。”

“……”安迷修停顿了一会儿:“我有钥匙。”

“我知道啊。”一局游戏结束,雷狮终于舍得移开目光,看向了身边的人:“这和我想给你留个门有什么关系吗?”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安迷修败下了阵来。

“晚饭吃什么?”他转移了话题。

“外卖。”雷狮终于坐直了身子,拿起了一旁的手机:“你想要披萨还是汉堡?”

“这么随便吗,你早点说的话我就买点材料带来做饭了。”安迷修看起来有些遗憾。

 

雷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开口道:“你一个人的时候也这么有仪式感?”

“那倒也不是,一个人肯定就懒得做——”

雷狮冷不丁地打断了对方的话:“所以,你是因为我才想要做饭的吗?”

 

安迷修愣住了。

没等他仔细思考这话里的含义,就见雷狮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我开玩笑的。”他眨了眨紫色的眼睛,又露出了让安迷修熟悉的,犹如恶作剧一般的笑意。

“好了,快点决定点哪家吧,再拖下去说不定外卖都不送了。”

 

虽然雷狮这么说了,但是安迷修却觉得,他并没有在开玩笑。

 

垃圾食品,虽然垃圾,但是好吃还是真的。

吃完了这个简单的“年夜饭”,两人一起收拾了桌子。雷狮这才看到安迷修之前带来的一堆东西。

 

“不是就让你买套吗,这堆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他有些嫌弃的看着一堆花花绿绿的食物包装,像是送给小朋友的糖果似的。

 

“便利店看到的,怪味糖果。”安迷修走到那些糖果面前,随手拿了一块紫色包装的巧克力:“说是什么味道的糖都有,有正常的,也有什么辣椒味,鼻涕味这种……看着挺有趣的就买了。”

他把那块紫色的巧克力递到了雷狮面前:“尝尝看?如果好吃的话,那可能代表接下来的一年都有好运气。”

 

“那我要是吃到一个辣椒味的,难道要走一年霉运?”

雷狮皱了皱眉头,虽然这么说着,却还是剥开那块巧克力放到了嘴里。

 

“怎么样?”安迷修好奇地问道,“什么味道的?”

“你猜。”

“是正常的巧克力?”

“嗯……算是吧。”雷狮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

 

解决完了口腹之欲,两人靠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电视屏幕。

 

安迷修侧过头,看向了身旁的人。他做足了心理建设,终于下定决心,把心里那个疑问说出了口:

“雷狮。”他有些紧张地吞咽了一下,“你是因为我……才不回去过除夕的吗?”

 

因为知道我今年会一个人?

 

问出这个问题了时候,安迷修设想了无数种可能得到的回复。

可能会被毫不犹豫的否定“怎么可能”,或者一句轻飘飘的带着笑意的“你想多了”,又或者带着一贯嘲讽的“不要自作多情”,这些他都设想过了。

唯独没有想过这一种。

 

雷狮转过了头,静静地看着他。

“安迷修,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只是因为偶然的酒后意外而产生的身体关系?是工作上针锋相对似敌似友的关系?

还是,别的一些什么?

 

我隐隐约约感受到的,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说出口的某种情绪,你也一样吗?

 

“雷狮,我……”

安迷修急急忙忙想要开口,然而就在这时,除夕夜的钟声终于响了起来。

伴随着这钟声的,还有烟花爆炸的巨大声响。

 

两人的目光下意识地都望向了落地窗外。

耀眼的烟花在黑夜中炸裂,那一瞬间的光和热,仿佛隔着一层玻璃都能感应得到。

 

雷狮在看烟花,而安迷修在看他。

 

安迷修看这身旁人的侧脸,熟悉的面容在烟花的映照下徒增了几分五彩斑斓的虚妄。

美好的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一般。

 

安迷修突然有了一种没来由的勇气。

得不到回应也好,被拒绝也好,做不成朋友也罢。

他都想要把这股剧烈的情感宣之于口。

因为没有比这一刻更好的时候了。

 

“今天是第一天。”

安迷修开口道。

 

烟花的声音有些响,雷狮转过头看向他,似乎没听清,微微皱起了眉毛问他在说什么。

 

“我说,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

安迷修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所以?”

“我想把他变成另一个第一天。”

 

雷狮有些不明所以地挑了挑眉。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又一次加大了音量。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

“可以吗?”

 

雷狮愣住了。

安迷修紧张的看着面前的人,看着那双紫色的双眸从惊讶变为喜悦。

 

然后他得到了2020年的第一个拥抱。

胸口贴着胸口,像是在确认彼此同时加速的心跳一样。

 

“这一定也是2020年最逊的告白。”

虽然这么说着,雷狮却还是攥住了安迷修的领子,和他交换了一个漫长的亲吻。

 

窗外烟花绽放,夜空中有无数绚烂的光点,铺天盖地倾洒下来。

 

于是安迷修尝到了那颗巧克力的味道。

 

原来是酒心的。

怪不得他感觉到了一股轻盈又深沉的幸福,像是要醉了一样。

 

END.


是拖延了几天的全糖文!

灵感来源是之前在wb看到一条po:睡过的敌人才是宿敌。

这特么不就是安雷酱本酱吗!(大声)

 

有些人你别看他们表面水火不容

其实暗地里早就搞过了!(超级大声)


评论(89)

热度(6366)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