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那一日,安迷修回想起了被同人本支配的恐惧(一发完)

3k+,一发完,沙雕小甜饼。

一句话简介:当安迷修中了某种元力技能之后,他发现自己在雷狮面前无论说什么,都会变成同人本台词……

是之前给 @无光破晓 的G,看你们都发了我也发来混个更(。


那一日,安迷修回想起了被同人本支配的恐惧


1.

凹凸大赛里总是存在着各种神奇的元力技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比如眼前安迷修遇到的状况。

 

他在救人的时候,不小心中了某位狩猎者的元力技能攻击。这个攻击来得十分迅速,特效非常酷炫,一团亮红色的光线直接命中了他的心脏——如果这玩意儿是个暗器或者别的什么,最后的骑士怕是早就殒命于此了。

 

可惜被击中的地方半点伤口都没有,没有流血,甚至连一丝痛感都不存在。

安迷修把自己浑身上下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依旧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或许对方只是走投无路随便放了个特效想要吓吓他,好让自己趁机跑路?

他这么猜测着,便也没有再把这件事记挂在心上,只当是一个没有造成什么伤害的小意外。

 

安迷修确实如同往常没有什么分别地度过了一段时间。

直到三天之后,他在野外遇到了那个大名鼎鼎的雷狮,和他的海盗团。

 

安迷修和雷狮也算得上是老熟人了,死对头意味上的那种。

 

两个人基本见了面聊几句就要开嘲,嘴炮一段时间之后就要开打,打完了却也分不出胜负,彼此互不相让地占点嘴上便宜之后就算谁都不服气也只能就此分道扬镳——这是他们通常相遇的剧本,截止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什么意外。

 

因此,今天的安迷修也像往常一样,在听到雷狮充满挑衅地喊了句他的名字之后,打算正大光明地嘴炮回去。

 

比如“恶dang,看好你的狗”,又或者“雷狮,我今天就要把你们全部讨伐掉”这种又有威慑力又涨士气(安迷修单方面这么认为)的话。

 

“雷狮,”他自信满满地开口,“你是不是喜欢我?”

 

……

全场瞬间一片寂静。

 

卡米尔的帽子啪叽一声掉到了地上,帕洛斯的眼睛瞪得快要像裁判球那么圆,就连一向不会读空气的佩利似乎也被这诡异的氛围影响到了,竟然保持住了沉默,没有擅自开口。

 

值得庆幸的是,这块区域对现在的参赛者们来说还算得上凶险,没有太多人赶来挑战,因此四周也就只有海盗团和安迷修几个人在场。

 

而作为莫名其妙被问了这么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问题的雷狮本人,脸色从红到青,又从青到白,最后从白到黑,经历了一系列复杂的转变。

 

之后,他一挥手,天空便传来了一声巨响。数道令人恐惧的雷电汇集在了他手中的雷神之锤上。

 

“安迷修!”雷狮看上去像个气得快爆炸的河豚,“你他妈大白天喝多了吗,说得都是什么鬼话!”

 

2.

实不相瞒,安迷修自己也十分懵逼。

 

他明明只是想像往常一样嘲讽一句恶党和他的走狗们,可是不知为何,一开口竟然说出了这种严格意义上简直堪称性骚话的混账话。

 

就好像嘴巴被人远程控制住了一样,明明心里也好脑子里也好都想得不是这种事情,一张嘴却偏偏就这么说了出来。

 

“我不——”他想说我不是故意的,然而刚说了两个字,之前那种身体不受控制的感觉就又涌现了出来。

 

“我不想看见你在其他男人面前露出这种表情。”

 

???

天哪!!!!

这句话脱口而出的瞬间,安迷修简直想就地挖个坑立刻把自己给埋了。

 

然而现实是他根本没有时间挖坑。雷狮的脸色已经黑得不能再黑,干脆连废话都不和他说了,手上的杀招一个比一个凶狠。两人的水平本就不相上下,安迷修只好集中精力招架,防止一不小心就被气上头的对手砸成肉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脱口而出的话完全和自己真正想说的完全不一样!

 

安迷修整个人急得要命,一边疲于阻挡雷狮的攻击一边还不死心地试图开口解释,结果他说出的每一句话都仿佛公开处刑的羞耻play,看得海盗团剩下那几位面面相觑,一时竟做不出任何反应。

 

说来也是,无论是谁,如果看到一个人满脸通红却坚持说着这些羞耻爆表的中二句子,估计也是要相当无语的。

比如……

 

“你打架的样子真好看。”

“都说打是亲,骂是爱。你打我打得这么凶,那是不是快爱死我了?”

“雷狮,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呀。不过我还就喜欢你不讲理的样子。”

“你知道吗,你现在的样子特别辣。让我特别想好好疼——”

 

“爱”这个字还没来得及发音,已经忍无可忍地雷狮哐的一声把锤子砸在了安迷修面前,距离他的鼻尖也就只有零点几厘米。

要不是躲得快,那已然惨不忍睹的地面,估计就是安迷修现在的下场了。

 

和死神擦肩而过的感觉终于让安迷修捡回了自己的智商。他瞬间闭了嘴,还啪叽一下用两只手把自己的嘴巴捂上了,只剩一双惊恐又无辜地绿色眼眸露在外面,像拨浪鼓一样疯狂摇着脑袋。

 

然而很可惜,雷狮显然并不买这个账。他格外阴沉地冷笑了一声,一步一步向安迷修逼近过去。

 

“终于知道闭嘴了?这是在把我当猴耍呢。”

“可惜,晚了。到地狱里和阎王说你这些恶心的骚话去吧!”

 

完蛋了,这家伙是认真的。

 

安迷修忙不迭地后退躲避,却因为两只手捂着嘴巴而无法做出抵抗,眼见着就要成为雷狮的锤下亡魂。

 

就在这关键时刻,始终旁观着的卡米尔突然开口了。

“大哥,我觉得这家伙不太对劲,像是被人控制住了一样。”

 

雷狮闻言动作一顿。

 

他其实又何尝没有看出来安迷修言不由衷的状态,但是他说得那些话拉来的仇恨值实在太高了,让雷狮恼羞成怒,满脑子只剩下揍人的念头。

卡米尔的提醒让他稍微冷静了下来,也有了个台阶下,于是收回了手,冷冷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安迷修跟小鸡啄米似的拼命点头。可是他依旧捂着嘴,根本不敢开口解释。

“不能说的话,用写的好了。”卡米尔递过去了纸笔,安迷修眼睛一亮,第一时间在纸上写下了这么一行字。

【帮我找裁判球过来。】

 

圆溜溜的裁判球到场之后,上上下下把他检查了一通,欢乐地告知了安迷修答案。

 

“你目前的状况是因为中了其他参赛者的元力技能,这种技能让你在特定人物的面前只能说出特定类型的话,一般在战术上使用较多,容易引起集体内混乱。不过这个技能可以随着时间而消失,一般坚持三天也就差不多了。所以理论上来说,过了今晚你就能恢复正常啦!”

 

“所以他发病的特定人物是我?”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小小的裁判球,“那他说的那些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这个可能是元力技能拥有者的个人兴趣!据我的检测,这些话都来取自一个叫做‘同人本’的书籍中,在这些‘同人本’里,你和安迷修的关系通常比较亲密——”

 

“亲密?”雷狮冷哼一声,打断了它的话,“谁会和那个骑士道笨蛋亲密啊,梦里吗。”

 

裁判球被他杀人一般的眼神看得浑身冷飕飕,求生欲让他硬生生把剩下的那句“是同人本的创作者想要看到你们亲密的样子”给吞了下去。

 

“既然是意外,那我就不计较了。”雷狮扛着锤子跳上了屋顶,居高临下的看着安迷修。

“等你恢复好了记得过来给老子跪着道歉。我们走。”

 

说完,他就像急着想要跑路一样,匆匆掉头离开了。

 

安迷修恍然间似乎看见雷狮转过身的时候,耳廓上闪过一抹可疑的绯红色。

他低下头,若有所思。

 

3.

等到了晚上,确定已经超过了技能的生效时间之后,安迷修颇有些惴惴不安地找到了正坐在某个高处,看着月亮喝酒的雷狮。

 

对方不甚在意地瞥了他一眼。

“恢复了没?没有的话你最好闭上嘴,我现在心情可不太好。”

 

安迷修双手握紧了拳头,鼓起勇气开口。

“那个,雷狮,我有话和你说。”

 

“看来是恢复了啊。”雷狮挑了挑眉,“要道歉的话怎么也得有点诚意吧,说句话就想敷衍过去?”

“不、不是道歉。”

“那是什么?”

 

安迷修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他缓缓睁开了那双幽绿的眸子,神情坚定,一字一顿。

“雷狮。”他说,“我喜欢你。”

 

“……”

雷狮的表情先是惊讶,随即又变成了愤怒。

“不是说了让你病没好别来烦我吗,滚!”

 

“不是因为那个元力技能!”安迷修下意识地打断了他,“这是我的真心话。”

“我喜欢你。”

 

看着对方一脸的质疑,安迷修急了,一下子不管不顾地直接抓住了雷狮的手,把它按在了自己那颗正因为紧张和激动而不断剧烈跳动着的心脏上。

 

“是真的,你相信我。”幽绿的眼眸里满是想要证明自己的急切,“我本来不打算说的,但是今天的事情发生了之后,我想……我猜、我以为……”他磕磕绊绊,满脸通红。

 

“我想,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

你也喜欢我呢。

 

雷狮沉默了。

 

安迷修只觉得自己炽热的心意似乎正在一点一点凉透。

 

果然还是想太多了吗……他苦笑了一声。

“没关系,如果你觉得困扰的话,就当是我还没恢复好了——”

 

他话音未落,雷狮原本被按在他胸前的手突然用力一扯,两个同样重心不稳的人就这么撞在了一起。

像一个拥抱。

 

“你很清醒。”安迷修听见雷狮的声音拂过耳畔,浅淡而笃定。

 

“我也是。”

 

End.


没错,那个同人本作者就是我!(不

【雷神之锤警告.gif】


评论(84)

热度(7066)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