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14(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9  10  11  12  13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14


* * *

雷狮站在那栋高耸入云的大楼前,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走了进去。

 

前台的迎宾小姐笑容可掬:“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我找雷昱。”雷狮头也不抬地说道。自从成年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来过雷氏集团的公司大楼,早就不知道他那个名义上的父亲现在到底在哪一层,哪个办公室里待着。

 

前台的微笑有了一瞬间的僵硬。她偷偷打量着面前这个相貌英俊的男人,确认自己之前并没有在总裁身边看到过这张脸。

“抱歉先生,雷总平时都很忙,您有事需要见他的话可以通过秘书预约。如果是商业合作相关的话,请在这里留下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我们会及时为您安排的。”

 

雷狮闻言,这才抬起了头,对上了前台小姐程式化微笑着的脸。

他突然清晰地意识到,在这些员工的眼里,自己从来就是个不存在的人。和雷昱,乃至整个雷氏集团没有任何关系。

没有人知道雷昱还有第三个儿子,而这个“家”里,也不曾有过他的容身之处。

对前台来说,一个陌生人,突然走进办公楼里说要见他们的总裁,真的是一件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吧。

 

雷狮自嘲一般地扯了扯嘴角,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

“雷先生。”一个穿着西服套装,踩着细高跟的女人冲着他打了声招呼,“总裁等你很久了,跟我来吧。”

说完,她对着满脸问号的前台小姐点头示意了一下,就领着雷狮进了电梯。

 

“雷先生……”前台站在原地,疑惑地歪了歪头。

“难不成是雷总的哪个远方亲戚?”她喃喃自语,“不过长得倒是真好看……简直就像明星一样。”

 

“初次见面,我是雷总的现任秘书。”走出电梯之后,女人对着雷狮微微弯了弯腰,“他正在这里等你。”

雷狮瞥了她一眼,推开了面前的门。

 

一个高大的男人正站在落地窗前,背着光。

雷狮双手插兜,任由厚重的大门在他身后缓缓合上。然后他向前几步,走到了那个男人身后。

“你知道我会来?”

 

男人缓缓转过了身。这是雷狮时隔多年之后第一次看到他的脸,比记忆中的稍微沧桑一些,却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看着他的时候,依旧是那副眉头紧皱满脸严肃的模样。

一如既往的令人作呕。

 

“我了解你。”雷昱慢斯条理地开口,“你现在走投无路,只能来找我。”

看吧,就是这样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态度,让他每一次都很想一拳揍上那张道貌岸然的脸。

雷狮黑着脸,插进兜里的手紧紧握成了拳头。

“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的语气冰冷,“我混我的娱乐圈,拍我的电影,和你,和整个雷家有什么关系?我让你们少赚一分钱了吗?”

 

“当你刚刚分化成Omega的时候,我就和你说过。”雷昱面无表情地看着对方,“作为雷家的人,有两件事是你千万不能碰的。除此之外,你要干什么都无所谓。”

“第一,永远不要肖想雷氏继承人的位置。第二——”他厚重的手掌拍在了桌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给我安分一点,不要整天想着不可能的事情。”

 

“这个破公司我他妈的根本就不在乎!”雷狮咬紧了下唇,终于还是无法忍耐,一拳砸在了桌面上。“我也说过了,继承人什么的你送给我我也不会要,就让我那两个哥哥自己争去吧。我不花你的钱,也不仗着你的名声。如果可以选择,我也永远不会想成为你的儿子。”

“所以你到底还想要我怎么样?”

“退出娱乐圈,之后都不准再拍戏。”雷昱撩了撩眼皮,淡淡地看着他,“之后你要像大学那样出国也可以,留在国内整天闲着也无所谓,雷氏有的是钱养你。”

“但是我不准你做的事情,就是不能做。不然,我不介意彻底毁掉你。”

 

雷狮收回了手,直起腰来,满脸冰冷。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控制欲强的变态?”

“就这么想干涉我的人生吗?怎么可能让你如愿以偿。”雷狮转过身,深色的发丝在空气里扬出一道漂亮的曲线。

“除非你捆住我的手,打断我的腿。不然,我永远都是自由的。”

他的眸色暗了暗,音调低沉。

“别想像控制妈妈一样,控制我。”

 

雷昱盯着面前的背影,不怒反笑。

“你会后悔的,就像她当年一样。”常年居于高位的男人饶有兴致地挑起了嘴角。“可笑的自由。我甚至不用动一根手指头,就能让你寸步难行。”

雷狮顿了顿,没有搭理这番话,伸手拉开了门。

 

雷昱坐回了柔软的椅子上,看起来一副胸有成竹的惬意。

“我等着你哭着回来求我的那天。”

厚重的门在他面前,被狠狠地砸上了。

 

走出那栋大楼的时候,雷狮的心里依旧烦躁不堪。

他想,互相憎恨至此的父子,或许全天下都不可能再找出第二对了。

 

就在这时,兜里的手机骤然响了起来。他瞥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导演。

一种不祥的预感自下而上,如同冰冷的水流,漫过他的全身。

 

接通之后,对面迟迟没有说话,半晌才深深地叹了口气。

雷狮一下子就明白了。

“对不起。”导演带着歉意和愧疚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如果只是装Alpha的事情,或许还有办法。现在……我也扛不住了。”

“……什么意思?”雷狮皱紧了眉头,“还有什么别的事?”

“你不知道?”对面的声音似乎有些惊讶,“现在网上出现了不少关于你的……旧事。”导演说得非常勉强,“这种近乎丑闻的东西……投资商都在向公司施压,不换人就集体撤资。”

“他们开始编故事了对吗。”雷狮意外的冷静,“你知道的,那些都不是真相。”

“没有人在乎真相,他们只在乎这一单能给自己赚多少。”导演再次深深地叹了口气,“而且现在有个公司突然要加投两亿,唯一的条件也是……换掉你。”

“是雷氏集团对吗。”雷狮反倒笑出了声,“原来我还能值两个亿,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不明白你们到底有什么矛盾,但是现在这部电影真的没办法,这已经不是我能决定的范围了。”导演犹豫了片刻,轻轻地开口。

“我知道你是最适合布伦达的人。但是……抱歉。”

“在这个圈子里,除了演技之外,还有很多更复杂,更重要的东西。”

 

* * *

“那边手脚挺快的嘛。”江主编接了个电话,回头对安迷修说道。“你看,我刚和提到的通稿,这就放出来了。”

 

安迷修眉头紧锁,看着网页上一条条蹦出来的消息。

“劲爆!当红小生雷狮出道之前曾是夜店常客?”

“继O装A欺骗粉丝行为曝光之后,雷狮又一次深陷xing丑闻旋涡。”

“网曝某当红Omega演员流连夜店,称其‘遇到喜欢的类型,就会带回家’!”

“某L姓小生,夜店群P丑闻曝光,嗑药?酗酒?警方已介入调查。”

“盘点那些圈内知名的‘好睡’Omega!第一令人意想不到。”

“网传,某Omega小生的医疗卡上竟有‘洗标记’字样!装成Alpha是否是为了掩饰已被标记的事实?”

 

仅仅是标题就已经足够令人作呕。而这一次,更是明显有职业水军下场,在评论里疯狂带节奏。

“我朋友在某医院当护士,产科,据说见到过雷狮不下五次。本来还以为他是搞大了别的Omega肚子,这么看来是给自己打胎啊?打这么多次,以后找个A接盘估计也不能生了,真可怜嘻嘻嘻嘻嘻”

“打胎?玩这么开还不带套,怕不是早就一身病了吧”

“群P这么厉害的,公交车本车了”

“这人之前在A国留学,和我一个学校,浪出名的,喝杯酒就给艹那种啊。不过那时候他不叫这名字,叫Ray。原来他现在还混国内娱乐圈去了,还挺有名气?潜规则的吧wwww”

“哇,那粉丝岂不是要哭死了,你们想象中的老公原来早就被别的A艹过百八十遍了2333333”

……

 

安迷修再也看不下去,啪地一声关了手机,脸色阴沉的吓人。

对面的总编靠在椅背上,优哉游哉吐了个烟圈。

“想开点,咱也不是第一次在这圈里待了,这种事情多了去啦。今天是雷狮,明天说不定就轮到雷虎雷豹了呢。”

安迷修没搭理他,黑着脸站起身来。“消息的报酬之后打到你卡上,先失陪了。”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咖啡店。

被留在原地的总编耸了耸肩,夹着烟头抖了抖上面的灰烬,浑浊的眼睛里却散发着危险的光芒。

“似乎又更有趣的事情要发生了啊。”

 

刚拉开自己的车门,安迷修就开始拨打雷狮的电话。

对方没有关机,只是响不到两声就被掐了。他也不生气,被掐了就继续拨过去,来来回回折腾了十几次。

第二十次按下通话键的时候,终于被接了起来。

 

“你有病吗?”刚接通,对面就传来了雷狮不耐烦的声音。“我现在很忙,别烦我,再打关机了。”

背景音听起来非常嘈杂,巨大的音乐混杂着乱七八糟的人声,几乎将他的话语淹没。

这种噪音让人很难不猜到是什么地方,安迷修心中一下子警铃大作。

“你在哪里?”

“关你什么事?”雷狮冷笑了一声,语调突然有些上扬。“哦,我知道了,你看到那些通稿了?你看他们编得多有创意啊~”他似乎已经喝了不少,听起来一点也不清醒。

“我要是不真的做点什么,都对不起他们这么呕心沥血地写故事,对吧?”

 

“雷狮。”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

“告诉我,你在哪里?”


Tbc.

 

呃……就是那个,欲扬先抑……(瑟瑟发抖

这章是不是挺粗长的!所以才这么迟!(喂

不要方不要方,我们等骑士过去英雄救狮嘻嘻嘻嘻


评论(129)

热度(48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