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7

前文:  1  2  3  4  5  6 

双重人格神父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向死而生

 

Chapter 7

 

What has come into being in him was life, and the life was the light of all people.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圣经《新约·约翰福音》

 

* * *

“为什么你会觉得这是威胁?”对面的人冷哼了一声,“我只是告诉你我的决定而已。难不成你还以为对我服个软,我就能放过他了?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换了个坐姿。“那你何必特地告诉我一声?直接去做好了。放心,不就是个高品血么,又不是世界上只有他一个,我不会拦着你的。”

“……最好是这样。”电话里的声音冷笑着,“别以为我不知道上次生日晚宴的事,说了要你过来,结果他一个电话就把你叫走了?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过?”

 

雷狮的眼神沉了下来。“你还真是毫不避讳的往我身边塞眼线。帕洛斯也是你的人,这我还真没想到。”

“你没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赶紧自己滚回来,不要逼我派人过去绑你。”

 

“别急啊,你不是停了我血袋吗,现在又要去抢我的储备粮。都做得这么绝了,就别装出一副好人嘴脸了吧。”

雷狮仰起头,把自己陷进了柔软沙发里,“不过你也知道,他是教会的人。你要是做得过分了,惹到什么不该惹的,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就他那个小教堂?整个教堂都没一个人和教会高层有联系吧。他这样的人,死多少都惊动不到上面的。”对面的人嗤笑了一声,“怎么,你不会是真着急了吧?”

“你想多了。”雷狮站起身来,“只是随口提醒一句。反正我是不会回去的,想来抓我你可以尽管试试。”

说完,他“啪”的一声把电话砸回了桌子上。

 

安迷修会被怎么样当然和他无关。反正一开始也只是看上了他的高品血而已,这个被抢了就找下一个,无所谓。

雷狮这么想着,捡起地上的手柄,重新躺回了沙发里开始他的游戏。

按照雷伊那个恶劣的性格,搞不好会真的直接把安迷修抽干了。不,这种稀有的血液他应该也不至于这么浪费,囚禁起来每天取血更有可能。

雷狮曾经见到过雷家地牢里那些因为各种原因被囚禁的人类。从外貌上来说,他们或许更像是大众眼里的吸血鬼。他们惨白,枯瘦,双目无神。脚腕和手腕上因为常年带着镣铐,早就变得一片青紫,浑身都散发着腐朽和死亡的气息,比血族更不似活物。

 

但安迷修是充满了生命力的,像透过窗口里肆意蔓延的阳光。

他的肤色健康,心脏跳动的节奏规律而有力,衣服遮挡下的身体上覆盖着由长期规律锻炼形成的线条优美的肌肉。他的体温略高,在这样的温度里贴过来时候简直如同天然暖炉。他还有一双修长有力的臂膀,楼过来的时候莫名的能让人觉得安心。

雷狮甚至想到了他们做/.爱的时候。他想起上方的人情动的时候滴在自己身上滚烫的汗滴,想起他黏在额上汗湿的刘海,和喷在耳边温热的吐息。

 

如果被雷伊抓住,他会变成什么样呢?

会也像地牢里的其他人一样,如同一具行尸走肉吗。

 

雷狮发现自己无法想象出这样的画面。

游戏里的小人因为他漫不经心的操作,早就来回死了很多次,之前好不容易攒下的复活积分也已经花完了。

再一次看到一片灰色的死亡画面之后,雷狮终于放下了手柄。

 

他起身想去拿一罐啤酒,却意外的看见了冰箱上留下的便签。

“午饭在冰箱里,记得要用微波炉加热五分钟!不要一直喝啤酒,牛奶和蔬菜汁更健康。”

是安迷修的字迹,结尾的地方还特地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看起来真傻,有点像他。

 

雷狮没有意识到自己在不经意间扬起了嘴角。他打开冰箱,看到熟悉的位置上那份精心准备好的便当。

这段时间里安迷修白天不在家的时候通常都会为他准备好午餐,并且严禁他擅自定外卖,理由是买卖油腻又难消化。

他想起安迷修穿着围裙在厨房忙活的样子。有点好笑,又有点可爱。

 

这么傻的人在他身边好像也找不出第二个了。仔细想想似乎还有点可惜。

雷狮漫不经心的走回了客厅。他的血袋依旧被停着,不回家的话只能自己出去狩猎,一边要防着随时可能出现的猎人,一边也不一定能遇到自己喜欢的血液品种。

没了安迷修,他好像连住的地方都要重新考虑。

 

好麻烦啊。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把他让给那个神经病雷伊呢。

雷狮托着脑袋思考,突然间想到了什么。

先找到这个高品猎物的人是他,不是雷伊。对于血族来说,维护自己的猎物有什么不对?无非是面子上过不去罢了。

然而他也没当算跟雷伊搞好关系——事实上他们早就撕到互相不留脸面了。

所以他到底在犹豫什么呢?雷伊并不能用安迷修威胁到他,任何东西都不能威胁到雷狮。但捍卫猎物是身为吸血鬼的本能,如同大型野生动物捍卫自己的领土一样。

 

雷狮觉得自己想明白了,突然一阵神清气爽。他之前只是陷入了某个思维误区,实际上他完全可以理直气壮的对雷伊的人动手。

虽然我不是那么在乎安迷修,但我的猎物,也不是可以任由别人捏圆搓扁的。

 

想通之后,雷狮抓过旁边的外套,拿了钥匙就冲出了房门。

按照他那个大哥的性子,会特地打电话对着他耀武扬威,应该就是已经准备动手了。

地点就在那个教堂。

 

* * *

等雷狮赶到的时候,整个教堂都静悄悄的。

这个时间点大堂里一个人都没有,告解室和一旁的教区也毫无人影。

教堂对于吸血鬼来说到底还是个不怎么舒服的地方。对于低阶吸血鬼来说甚至具有一定意义上的物理伤害,所以会被派过来执行任务的一定至少是中阶以上的血族。

用中阶吸血鬼来对付一个人类,实在是太绰绰有余了。

 

雷狮有点焦急地穿过长长的走廊,到了教堂后面的神父楼。这家教堂并不大,神父楼也只有两层。一楼的房间窗户正大大的打开着,雷狮一眼就看见里面正在悠闲地整理书架的安迷修。

他轻呼了一口气,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看来他并没有来迟,雷伊还没来得及动手。

 

雷狮站在门外犹豫了一会儿,觉得自己需要对安迷修编一个合适的理由。

就在他还在思考的时候,房间里突然传来了一阵东西砸到地上的声音。

他的大脑还没有来得及反应任何东西,身体就已经先一步行动起来,下意识的一脚踹开了房门。

里面的景象和他想象的相差无几,两个中阶吸血鬼,估计是从刚刚的窗户直接翻进来的。

 

安迷修显然对现在的状况非常不明所以,他惊讶的看了一眼突然出现的两个陌生人,又满脸疑惑的看着刚刚破门而入的雷狮。

“什么情况?你怎么来了?这两位是谁,怎么随便进别人屋子?”

雷狮觉得自己都快能看到对方脑袋上快要具象化的三个问号了。他走上前去,把安迷修挡在了自己身后。

“等会儿记得躲好了别出声。”他对着身后的人冷静的说道,然后抬头看着那两个有点脸熟的中阶吸血鬼。

“你们确定要和我动手?”

 

那两人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人恭恭敬敬地开口:“三少爷,您也知道这是大少爷下达的任务,我们不能违抗命令。”

“他派你们来干嘛,把这个神父绑回去?那你们不如试着直接把我带回去,他可能会更高兴。”

那人面露尴尬之色,“三少爷别拿我们开玩笑了,您要是自己不想回去,谁有那个能耐强迫您?”

“知道就赶紧滚。我要是不乐意,也没有谁能从我手下抢人回去的。”

中阶吸血鬼苦笑几声,“您也别为难我们了,按照大少爷的性子,空着手回去肯定是要挨罚的。”

“行吧,不让你空着手回去。”雷狮说完挥了挥手,衣袖里藏着的暗器便以极快的速度飞了出来。那两人尚未反应过来,身上已经被划了不少道粗粗浅浅的口子,不算严重,但乍一眼看过去也非常骇人。

就在这时,雷狮又一个闪身,迅速移动到了其中一人的面前,伸手在他的后颈上辟了一个手刀,那人便毫无还手之力的软软瘫了下去,直接昏倒在另一个中阶吸血鬼的怀里。

 

“你们执行任务,遇到我之后依旧拼命反抗,结果实力差距太大,其中一人被我击晕丧失行为能力,你为了保护同伴只能先行撤离。这个剧本怎么样?”

雷狮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关节,居高临下的对那个唯一清醒的吸血鬼说道。

 

那人还算识相,看了一眼面前这个眼神不善的贵族吸血鬼,又看了一眼他身后满脑子问号的安迷修,最终对着雷狮说了一句“谢谢”,转头便扛着同伴跳出窗户离开了。

 

“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安迷修走到雷狮身旁,双手插在风衣的口袋里,瞥了一眼那个被来回跳了好几次的窗台。

“……我家里人派来的打手。”雷狮想了想,还是决定以人类能够理解的角度编个故事。

“你家里人派来的?那为什么要来抓我?”安迷修好奇的睁大了眼睛,“难道是要抓我去进行那个经典狗血情节:‘给你一千万,离开我儿子’?”

“……你平时到底都在看些什么东西。”雷狮无语的说道,理了理外套之后走到了门口,“具体的事情回去之后和你说吧,反正最近你小心一点,有什么不对劲的话打我电话。”

“那刚刚那个从袖子里飞出来的,特别厉害的暗器是什么?”

“……防身的东西,从小学的。”

“有钱人家的教育还真是不一样啊。”安迷修点头赞叹。

 

雷狮没再搭理他,背对着他挥了挥手就走出了房间。

 

安迷修依旧插着兜走到了窗口,目送对方离去,直到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

他这才放心的叹了口气,把一直藏在兜里的手抽了出来。

他的手上赫然抓着一把银白色的手枪。

“还好还好,差一点就忍不住先动手了。”安迷修小声的嘟哝,转头把手枪放回了原有的地方。

“得更有点耐心才行。”他轻轻的对自己说道,微微眯起了眼睛。

“你有时候真让我觉得意外。可惜……”他停顿了一会儿,没有再说下去。深绿色的眼眸里一片晦暗,叹息般的话语被窗外的风吹散,融入进屋外温暖的日光里。

 

 

* * *

 

雷狮几乎是逃跑一般的回到了家里。

就算再怎么迟钝,他也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对劲。

跑去救安迷修尚且能够理解成不愿意先看上的猎物被抢,但是刚刚隔着一扇门听到屋内杂乱的声音的时候,眼睁睁看见对方被两个中阶吸血鬼包围的时候。

那时候的心悸,似乎并不是“猎物”这个词就能解释的了的。

好歹那两个吸血鬼是他眼熟的,不然他很怀疑自己会不会当着安迷修的面,就直接动手杀了他们。

 

那种感觉称不上愤怒,甚至也不是单纯的担忧。更像是一种恐惧。

害怕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的恐惧。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对劲的呢。

雷狮抱着毛茸茸的靠枕缩在柔软的沙发里,忍不住开始思考。

是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在一起?睡觉之前看到这是这个人,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还是这个人。

果然从一开始就应该和人类保持距离。

又或者是因为安迷修对他实在太好,让他逐渐习惯了这种温柔,一时间产生了什么错觉。

 

是的,应该是错觉。

这么长的时间里只和一个人做/.爱,只喝一个人的血,浑身都是他的味道。再加上这个人无时无刻不在把握机会对他说着“喜欢”。

习惯会蒙蔽一个人的双眼。

 

想要验证的话,只要打破这种习惯就可以了。

 

雷狮从沙发里站起身来,给自己换了一套衣服。

窗外的天已经黑了下来,这个城市今晚的夜生活即将拉开帷幕。

 

他走进常去的酒吧,时间尚早,昏暗的舞池里已经有了一些扭动着身躯的人。

身旁刚好路过了一个穿着红色露背连衣裙的高挑女人,冲他笑了笑,意有所指的抛了个媚眼。

雷狮对着她绅士的回以微笑,走到了一旁的吧台前随手点了杯酒。然后就像身边的其他人一样,以审视的目光在舞池和卡坐上来回逡巡着。

 

一个新的床/伴,该是什么样的呢?

 

Tbc.

 

雷总你想多了,新的炮/友什么的,不存在的(认真脸

心路历程写起来还有点爽,虽然我更想写安哥的心路历程哈哈哈哈

给机智的发现自己可能动心了但是偏偏不肯承认的雷总点个蜡(

下章开车,就是那种很俗很狗血的狮哥XJB撩别人结果因为不可抗力的作者原因被安哥看到了然后被生气的安哥酱酱酿酿……(我到底在说些什么,不要信)


评论(139)

热度(405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