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万人非你(爱豆pa,CP25突发)

是之前说好的安雷酱突发本的试阅part 1(没错之后还会有part 2)

原定大纲:点这里,怕被剧透的话建议不要看(但我猜你们都看了(x

 

试阅内容无剧透,可以放心食用。

全本目测7w字上下,本篇试阅8k左右

首发cp25,下周可能会有通贩(如果我来得及的话(。



试阅片段

 

片段1:

 

“安迷修,你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 * *

雷狮抬起头,夺目的阳光就这么照射进来,实在有些刺眼。

他坐在地板上,不得不眯起了眼睛,隐约只能看见面前有个穿着白衬衫的背影。

而对方身后的窗户大开着,风吹过的声音和窗外不知疲倦的蝉鸣声交织在了一起,提醒这是个明媚的盛夏。

 

于是雷狮感觉到了热。

无论怎么被风吹拂,都无法消散的热。

T恤被汗水打湿了一部分,黏在身上很不舒服。他急促地喘息着,像是刚刚经历了什么剧烈运动。

他看向了身旁那个巨大的,占据了一整面墙的镜子。镜子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熟悉,熟悉到让他无比清晰地回忆起胸口曾经涌起的酸涩和喜悦。

 

雷狮呼出了一口气,用手撑在地板上,想要站起身,却因为体力不支而并没能成功。

此刻,面前的那个人影终于转过了身,弯下腰,冲着他伸出了手。

他身后的阳光耀眼而清晰,可他的脸却显得那么模糊又遥远。

 

雷狮怔怔地抬头看着面前的人。

他看到对方开合的嘴唇,那个熟悉到让人心痛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说着:

 

“雷狮,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我们会站在很大很大的舞台上,收获很多很多的鲜花和奖杯,成为很厉害很厉害的人。”

“只有我和你。”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每一句都那么真诚,那么充满力量,那么——令人深信不疑。

 

“雷狮?”

 

雷狮“唰”地睁开了眼睛。

保姆车内的空调尽职地工作着,发出微弱的声响。车内的空气暖洋洋的,光线也被调整到了最让人舒适的程度,和刚刚那个刺眼的阳光完全不同。

 

“做噩梦了吗?”经纪人有些担心地看着他,“你的脸色看起来很差。”

“……没事。”雷狮一张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到几乎说不出话。他皱着眉头接过了经纪人递来的矿泉水,坐直了身体。

他一起身,原本盖着的外套就顺着滑落了下来。雷狮不甚在意地把那件价值至少五位数的外套随意扔到了旁边的座椅上。

“还有多久能到公司?”

 

“快了,最多二十分钟左右吧。累的话你还可以再睡一会儿。”经纪人低头看了看手上的schedule,“今天的日程比较轻松,基本都是开会,等会儿要先去见见Raising Idol的导演——你之前和他也认识,对吧?”

 

“Raising Idol?”雷狮皱了皱眉头,“认识是认识……但是为什么要见他?”

“那边似乎是想要邀请你去当他们这一季节目的导师。”经纪人把矿泉水放回了原位,“之前给我放了些风声,不过具体的也要今天去谈了才知道。”

 

“Raising Idol的导师……”雷狮沉默了片刻,有些疑惑地看向了自己的经纪人,“他们不是一般都只会请各个领域的top来当导师吗,为什么今年会来邀请我?”

“我的小少爷,”经纪人忍不住轻轻笑了笑,“你看起来对自己的人气和地位还是认知度不够啊。”

“别的不说,单论人气,你现在当之无愧就是偶像圈的top。”

 

雷狮依旧皱着眉头,似乎对经纪人的话并没有什么反应。

 

“我记得这节目之前从来没有请过偶像来当导师。”他回忆道,“我参加的那一届,四个导师没有一个是偶像。基本都是歌手,舞者或者地下rapper。”

 

雷狮微微扬起了头,原本安静温暖的车内,却仿佛和刚刚那个光怪陆离的梦境交织在了一起。

他想起永远热闹的练习室,被汗水浸透的T恤,声嘶力竭的练歌房,第一次站上万人舞台时面对的台下一张张带着狂热和崇拜的面孔……

 

他想起那些五彩斑斓的过去,想起阳光下挥洒的汗水和青春,想起那些精疲力竭却又无比充实的,塞满了希望的时光。

也无法避免地想起了那个他再也不想见到的人。

 

安迷修。

为什么我人生中最重要、最特殊的那段日子,永远都有你。

挥之不去,如影随形。

 

片刻之后,雷狮不动声色地收回了思绪,微微低垂下了眼睫:“当时的导师们……真的都很严格。”

 

“你们参加的那是第一届啦。”经纪人也跟着笑了笑,“那时候导演们都还处在摸索阶段呢,为了把控出道学员的业务能力,都请了非常专业的老师过来,乍一看与其说是个选秀节目,倒不如说是更像某个娱乐公司的内部出道筛选。”

经纪人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过也正因为这样,你们那一届出道的选手各个业务能力都不错。即使在三年之后的今天,依旧是整个Raising Idol体系中最出色的一届,也一直被粉丝称为‘黄金一代’。”

 

雷狮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所以他们这个选秀节目现在是糊到要邀请我去增加流量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经纪人有些无奈,“最近选秀圈竞争那么激烈,市面上竞品太多,Raising Idol系列会逐渐人气下滑也是正常的,毕竟粉丝们永远都喜欢更新更有趣的东西嘛。”

 

“我有拒绝的余地吗?”雷狮瞥了一眼面前的人,“我对当导师并没有什么兴趣。”

 

“为什么?”经纪人疑惑地皱起了眉头,“Raising Idol是你出道的节目,那边给的资源也不错,拒绝的话导演那边的人情很难办,而且保不准业内马上有人说你忘恩负义……你现在这个位置,很多人都在盯着你的,不能犯一点错。”

 

经纪人观察了一会儿雷狮的表情,继续劝说:“况且你当初在这节目里表现得那么好,现在发展得更是一骑绝尘,作为成功的前辈回去帮助一下后辈练习生,顺便回馈一下导演组,不也挺好的?”

 

语毕,经纪人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口道:“啊,难道你是因为之前安迷修的事……”

 

“不要提那个名字。”雷狮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和那家伙没关系。”

如果是三年之前的雷狮,话说到这份上,他可能就直接翻脸了。

现在的雷狮虽然脾气也没多好,但至少,不再那么幼稚。

 

“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完全忘记他的事情了,并且不是很想再回忆起来。”雷狮伸手揉了揉太阳穴,“……我知道了,我会去和导演好好谈谈的。”

 

“那就好。”经纪人终于达到了目的,也就不再多说。“你继续休息吧,前几天连续跑了好几个舞台,肯定累坏了。年底就是这点不好,要准备的舞台太多了,总是连轴转。”

“没关系。”雷狮确实累得不轻,迷迷糊糊闭上了眼睛,很快连声音都有些模糊了:“我很喜欢舞台……所以没关系。”

 

半睡半醒之间,他似乎又听到了那个再也不愿意回忆的声音,正在兴致勃勃地喋喋不休。

“雷狮,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舞台。”

“每当我站在舞台上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我想以后,都能和你一起站在这里。”

“不管是狭小的比赛场地也好,还是十万人的演唱会场馆也好……”

“我都想和你一起。”

 

雷狮皱着眉头,感到格外烦躁。

放屁。

他在心里对着那个声音恶狠狠地咒骂着、唾弃着、怨恨着。

你这个骗子。

 

安迷修,你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片段2:

 

“我不录了。”

* * *

 

雷狮闭上眼睛,等待了好一会儿,才再次抬头看向了前方的舞台。

那个人无论怎么看,都是安迷修没错。

是他认识的那个安迷修,怨恨的那个安迷修,发誓此生再也不见的那个安迷修。

 

和三年前相比,安迷修在外貌上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只是轮廓似乎更加坚毅了一些,气质也比之前沉稳了不少。

已经从当年那个“带了点少年气质的男人”,成长了为了一个彻彻底底的“男人”了。

 

雷狮深吸了一口气,大脑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反应,台上的那个人却先一步开了口。

“导师们好,我是个人练习生。我叫安迷修。”

还是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样貌,熟悉的感觉。

这下,连“或许他们只是长得像”这个最后的可能性都消失了。

 

观众席和练习生席不约而同地响起了很多嘈杂的讨论声音。

“安迷修是谁?”

“这个人看起来有点眼熟啊……”

“不是,你们竟然不知道吗?安迷修啊!Raising Idol第一季的那个安迷修!”

“第一季?那岂不是三年之前了,那他年纪不小了吧,怎么还来参加这个……”

“又是回锅肉啊,真没意思,我只想看漂亮弟弟。”

“安迷修当初不是差点和雷狮一起组双人组合出道的那个吗?”

“双人组合?卧槽,这个瓜我怎么不知道?”

“等等,雷狮当初不是那一季Raising Idol的第一名吗,能和雷狮组双人组合,那这个安迷修第几名啊?”

“你们还真没看过第一季节目啊?那时候安迷修和雷狮实力人气都不相上下,和后面的第三名有不可逾越之壁,最后诞生了Raising Idol节目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双冠军啊。”

“???我看得难道是虚假的第一季?怎么对这个人一点印象都没有,雷狮不是一骑绝尘的第一名吗。”

“你是后来补番的吧,第一季之前都被剪辑过好几轮了,安迷修的几个高光舞台全都被剪了,决赛也剪得乱七八糟的。只要当时追这个节目的都知道,安迷修之前存在感可强了……他当时和雷狮可是双TOP啊,你想象一下那个画面……”

“帅是挺帅的,不过他真的和雷狮一个水平?雷狮现在已经是内地爱豆天花板了吧。”

“他的片段为什么会被剪啊,被黑幕了?”

“如果是被黑幕了那他为什么现在还要来参加这个节目……”

“这个问题问得好,安迷修事件可以算得上是Raising Idol历史上最大疑案了,至今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而且因为这件事,雷狮好像和安迷修彻底闹翻了,据说当时撕地非常惨烈。原来他俩可有不少CP粉呢,都是奔着双TOP去的,没想到最后被塞了一嘴玻璃渣……”

“按照安迷修自己的说法啊,当年是因为——”

 

观众席的八卦到此为止。因为舞台上的安迷修终于开口了。

“三年之前,我曾经参加过一次这个节目。但是当时因为一些原因,最终没能得到想要的结果,辜负了很多粉丝的喜爱,也辜负了很多……信任我的人。”安迷修握着话筒的手有些用力,隐隐能看见青筋的样子。

“今天,我鼓起勇气再次站在这个舞台上,是希望能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一个追求梦想的机会,也是一个……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安迷修的喉结有些紧张地滚动了一下。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想要看向台下某个人,但是真的和对方四目相对之后,却又像是触电一样迅速移开了目光。

 

雷狮觉得他应该表现得更平静一些。

哪怕是装,他也应该装得更平静一些。摄影棚里还有这么多得人,练习生也好,导演也好,普通观众也好,这么多双眼睛都在看着,他不应该做出任何过激的行为。

他不停地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偶像,我需要克制自己的情绪。没有什么事是不可以在后台解决的,在摄影机面前无论内心有多惊涛骇浪,表面上也一定要装作若无其事。

直到他和台上的安迷修对上了目光。

 

“啪”。

雷狮手上用来打分的木质铅笔被他硬生生地掰断了。

就像是他脑子里紧绷得那根弦也跟着断了一样,雷狮“唰”地站起了身,因为动作过大,他身下的椅子向后倒了下去,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原本还有不少窃窃私语声音的场地里瞬间安静地仿佛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雷狮张了张嘴,发现自己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语言。

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已经回答过了,为了所谓的“追求梦想”,“重新来过”。

问“你到底想干什么”?等于废话,他都来参加选秀了,还能是为了什么。

问“你怎么还有脸回来”?像个无能狂怒的怨妇。

 

雷狮静静地站了一会儿,最终做出了一个决定。

他把手上剩下的那半截可怜的铅笔往桌上一扔,然后抬手扯掉了自己领口上别着的麦克风。

 

“我不录了。”

没有激动,没有愤怒,没有歇斯底里也没有撕心裂肺。他只是极度平静地转过身,甚至还有心把自己身后倒下的椅子扶了起来,然后看也不再看台上一眼,直接向着后台的方向大步走了过去。

 

 

片断3:

 

“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啊?”

* * *

雷狮以为安迷修这个人早在三年之前就已经彻底消失在了自己的生命里,这辈子都绝不会再有第二次碰面的机会。

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这么猝不及防,以至于毫无真实感。

荒唐地仿佛一场醒来就不记得任何细节的梦境。

 

等意识到的时候,雷狮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学员大楼的仓库门前——也就是三年之前,承载着他们所有梦想、汗水、和青春的那个练习室。

像是受到了什么神奇的指引似的,他轻轻地推开了那扇门。

 

就和他不久前经历的那一场梦境一样,练习室的窗户开着,里面空无一人。因为已经被当做仓库使用,室内的堆放着一些乱七八糟的纸箱子,不过看上去都还算干净,没有蒙上太多的灰尘。

窗外吹来了连绵不绝的风,在初冬的夜晚里显得寒气逼人。雷狮却像是完全感受不到冷似的,径直走到了窗户面前。

他轻轻呼了一口气,面前便出现了一团小小的白色烟雾。这种刺骨的寒冷似乎反而让他烦躁不堪的内心获得了一瞬间的平静。

 

雷狮之前从休息室走得匆忙,像是在大脑发出指令之前,身体就已经擅自做出了行动。除了孤身一人之外,雷狮什么东西都没有拿。没有外套,没有围巾,甚至没有手机。

已经到了呵气叹白烟的季节,他的身上却只披着一件在空调房穿着的薄外套。

 

“你……冷不冷?”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兀地在他身后响了起来。

雷狮下意识地回过头,看到了那个让他心神不宁的罪魁祸首。

安迷修。

 

这还是他们自从三年前那件事之后,第一次以这么近的距离面对面站着。

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雷狮率先开了口。

“……你什么时候来的?”

“就刚刚。”安迷修向前走近了几步,试图越过雷狮去把窗户关上,“这里太冷了,你应该回到有空调的房——”

 

“别关。”

他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人,再次强调了一句。

“我喜欢让窗户开着,所以别关。”

 

“你穿太少了,”安迷修试图坚持自己的判断,“这样吹风会感冒的。”

“那和你又有什么关系?”雷狮冷哼了一声,几乎没有在掩饰自己的敌意。

 

安迷修像是被这句话打醒了。

他有些尴尬地后退了一步,停留在距离雷狮至少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抱歉,是我逾矩了。

 

他表示出了足够的社交礼仪,无论是作为一个学员对导师,还是作为一个几年不见的熟人。

可雷狮莫名觉得气不打一处来。虽然是他自己先挑衅的,但是安迷修竟然毫不反抗地顺着他的话往下说,还主动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似的,没有半点获胜的快感。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闹什么脾气,但是总归就是,非常不爽。

“你为什么会来这里?”雷狮上前一步,偏要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极具压迫性地盯着面前的人。

 

不出所料的,安迷修避开了他的目光,甚至向后退了一步。

“就是顺路想来看看,毕竟这里是我们之前的练习室。我没想到你也在这——”

“不,我是说,你为什么会来参加Raising Idol。”雷狮没有给他留下任何逃避的空间,又向前走了一步,安迷修退无可退,后背已经靠上了窗框。这时候但凡雷狮伸手往对方的脑袋旁边一撑,就是个足够让曾经的CP粉疯狂舞动三天三夜的窗咚画面。

当然,雷狮并没有那么做。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安迷修,那双漂亮的绛紫色眼眸里似乎不含有任何感情。

就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那样。

安迷修只和那双眼睛对上了一瞬,就迅速撇过头去,移开了目光。

“就像我之前在录节目的时候说的一样……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

 

“你骗鬼去吧。”雷狮终于再也无法忍受,一把拽起了对方的领口。

“安迷修,三年不见你还真是厉害了,这种狗屁不通的官方话你都敢拿来糊弄我了?”

“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啊?”

最后一句话脱口而出的时候,雷狮瞬间就后悔了。他原本只是对安迷修敷衍的态度感到不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一说出口,总觉得像是在暗示什么东西一样。

简直像是在示弱一样。

 

可雷狮从不示弱。

 

他松开了拽着安迷修领口的手,独自走到了另一边的窗台前,靠了上去,任由冰冷刺骨的寒风吹散了他深色的发丝。

从这个窗户可以看到练习生宿舍楼之外的大片区域。尽管此刻已经到了深夜,外面还是灯火通明,有不少各种各样的店铺还没有关门。

 

这里作为Raising Idol拍摄地,已经算是半个景点一般的存在了。虽然拍摄期间相关区域都会进行封锁,防止闲杂人等进入,但是还是有不少粉丝会抱着侥幸想法想来碰碰运气,说不定就能看到自家本命上下班,乃至偷偷溜出来买点零嘴的样子呢。

而三年之前,这一整块区域,都还只是一片荒郊野岭。别说什么店铺了,连人影都没几个。每到了晚上,更是寂静地仿佛下一秒就能冒出什么鬼怪传说之类的东西。

 

雷狮忍不住回想起,他曾经和安迷修两人独自在练习室待到深夜的那些回忆。

当时的他们都还只是涉世未深的练习生,单纯到觉得只要能一起出道,就已经算是实现了最大的人生目标。

可是,哪怕是这个小小的愿望,到现在也都没能实现。

 

雷狮深吸了一口气,觉得五脏六腑都被空气中的凉意给深深地渗透了。这让他混乱的大脑终于清醒了一些。

“给我说真话。”他看着不远处残缺的月亮,轻轻地开口。

“你知道的,我不是个有耐心的人。”

 

他没能等来那句真话。

但是雷狮等到了一个温暖的,还带着另一个人残留体温的柔软外套。

是安迷修身上穿着的大衣。

 

雷狮一向对自己的表情管理能力很有自信,这是他作为一个top级爱豆的自我修养。

可是在那一刻,他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

他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当时到底是以什么样的眼神看向对面的人的。

 

而安迷修只是冲着他笑了笑。

就像雷狮无数次在梦里看到的那样,尽管梦境里的安迷修面目模糊,却只有那个温柔的笑意,一如既往,恍若隔世。

“不想关窗户的话,至少穿多一点吧。”

“你要学会照顾自己。不然生病了的话,粉丝会很担心的。”

 

“……你还好意思说我?”雷狮无意识地拔高了音量,“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在首轮舞台之前就能因为练习时间过长把自己嗓子弄坏的人是谁啊?!”

“抱歉。”安迷修苦笑了一下,“这个确实是我的错。你说得很对,或许,我真的就是不适合成为偶像的那种人吧。”

“但是,尽管如此,我依旧还是想试一试。”

安迷修跟着站到了窗户旁,呼吸间的白气让他的面容在月光下显得有些朦胧,看起来很不真实。

 

“雷狮,你知道吗,这三年里,我无数次梦到过决赛那晚的舞台。”

“台下的的闪光灯亮到让人睁不开眼。耳边充斥着粉丝们那仿佛能够掀翻屋顶的应援声。台上的我们手里拿着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像是拥有了整个世界。”

 

那为什么,你最终却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

 

雷狮并没有问出这句话。他知道自己得不到任何回答——就像三年之前那样,他曾经问了安迷修无数次,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上选择退出,为什么拒绝双人组合出道,为什么说不想当偶像了,为什么要舍弃他们拼尽全力才争取到的一切。

为什么……要那样对他。

 

可是安迷修不想说的事情,没有任何人能逼他开口。没有人比雷狮更清楚这件事了。

 

雷狮知道自己应该脱下那间残留着安迷修体温的外套,狠狠地砸到面前人的身上,然后告诉他自己对他的那些梦境半点兴趣的没有。告诉他自己真的再也不想和他产生任何纠葛了。

但是他没有。

或许是因为窗外的风真的很冷,而他的身体在生理上无法抗拒外套上传来的那一点点微弱的暖意。

 

“你放弃吧。”雷狮把头埋进了外套温暖帽子上温暖的毛绒里。

“导演让你来参赛,只是为了利用你可以产生的话题度和讨论度而已。就像他现在也在利用我一样。”

“他不可能再让你重新出道一次。无论你的实力有多优秀,人气有多高,你都注定不可能在这个舞台上得到你想要的东西了。”

“如果你真的后悔了想要重新进这个圈子,可以选择别的渠道,没有必要在这里浪费时间。”

雷狮深吸了一口气,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退赛吧。这对你我都好。”

 

安迷修沉默了很长时间。

“我不在乎导演想要什么。话题度也好,讨论度也罢,哪怕舆论把我看做一个彻头彻底的笑话,我也不在乎。”

“因为我想要的东西,只有靠参加这场比赛才能得到,”

这场……有你在的比赛。

 

“所以,如果只是因为这些原因,我是不可能退赛的。但是……”安迷修停顿了一会儿,再次开口。

“如果是我的存在让你感到困扰了,‘希望我退赛’这件事是出自你的意愿的话……我会马上离开。”

 

雷狮闻言转过头,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凭什么觉得,你的存在对我来说不会是个困扰?”


Tbc.


我再次认清了自己总是会越写越长的本质QAQ

原定最多5w字左右,写出来差不多要7w了,绝赞赶稿ing……

我以后再也不要搞突发了!!!!(嚎啕大哭)



评论(36)

热度(13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