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27(现pa,弯爱直)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他叫安迷修,是我的……”


* * *

按照长相和气质来看,眼前的这个女人显然和雷狮存在某种血缘关系。

以年龄和气场来猜测的话,应该是姐姐。

不过具体是什么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安迷修终于能够确定鬼狐拍到的那张照片其实只是一个误会。

这让他短暂地松了口气,但是同时也意味着他即将面对的是更加艰难的问题——

无意中“见家长”也就算了,好像还被“家长”当成了“跟踪狂”一类的存在?

这跳进黄河能洗的清吗?

 

而就在不远处,雷狮也很快顺着目光看了过来,发现了正一脸尴尬的安迷修。

 

“你怎么会在这?”

他微微皱了皱眉头,显然对当下的情况感到了意外。

 

安迷修只得从藏身的地方站了起来,绞尽脑汁思考该怎么圆了这个场。

“那个,你听我解释……”

 

“哦?原来你还认识这家伙啊。”

没等他说完,那个不知到底和雷狮有什么血缘关系的女人就抢先一步走到了安迷修的身前,居高临下地把人打量了一番。

“长得倒是人模人样的,就是不知道干的是什么活儿了。”

 

果然被当成了可疑的人。

安迷修在内心叫苦不迭:说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是这位雷总裁名下公司里的合法员工来着。

 

“……我当然认识他。”

雷狮几步走到了两人之间,像是有意要隔绝掉女人投在安迷修身上审视一般的目光似的。

 

“这里可能有什么误会,不过应该和你无关。”雷狮绛紫色的双眸里隐约藏着几分戒备的意思,开口说的话都宛如逐客令。

“你接下来不是还有事吗?”

 

女人嗤笑了一声,显然并不打算给雷狮这个面子。

“这家伙刚刚可是一直在偷听我们谈话。”她半眯着眼睛,只是不含任何意味地瞥了安迷修一眼,就让他感受到了一股没来由的寒意。

“不介绍一下吗?”

 

“……”

“他叫安迷修,是我的——”

雷狮在这里有一瞬间的卡壳。

 

没等他想好到底该怎么介绍安迷修,这个当事人就已经抢先一步开口了。

“你好,我是最近跳槽到Pirate的安迷修。刚刚并不是有意偷听两位的谈话,只是刚好在这里遇到了雷……总裁,有点意外而已。”安迷修露出了人畜无害的标准微笑。

“我为我无意中的冒犯向您道歉。”

 

这番话说的有理有据不卑不亢,还抢在对方刁难之前先主动道歉,倒也确实挑不出什么错处。

Pub里虽然有些嘈杂,但是也有部分人注意到了这个角落里的异常气氛,时不时往这边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女人似乎也并不希望在这种情况下惹人注意,只是若有所思地在安迷修和雷狮身上逡巡了一圈,然后冷哼一声,便拎着包踩着高跟鞋打算离开了。

 

当然,临走之前她还没忘记丢下一句话。

“去机场的事我会帮你安排好的。”她冷冷地回头看了一眼雷狮。

“你自己好好想想。”

 

“……”

直到确定她离开了pub走向了停在不远处的一辆私家车,雷狮才收回了目光,转向了面前的安迷修。

 

“坐。”他看起来有些烦躁地揉了揉眉心。

“我们聊聊。”

 

* * *

“所以……刚刚那个真的是你姐姐?”

安迷修开口道。

 

“是,她叫雷伊,是我血缘意义上的亲姐。”雷狮垂下了眼睫,把玩着面前的杯子,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回想起了雷伊那优越的身高,安迷修发自内心地夸奖道:

“这么看来你们家的身高基因很优秀。”

 

“……”雷狮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好了,我这边解释完了,该轮到你了。”他有些狐疑地望着面前的人,“所以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别说是碰巧,我可不信。”

 

安迷修内心挣扎了一番,最终还是决定坦白从宽。

他把这件事从照片开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雷狮,唯一隐瞒的是鬼狐情报贩子的身份,只说是自己的一个朋友。

 

雷狮看了一眼那张照片,了然地“哦”了一声。

“雷伊那时候是在提醒我正在被什么人‘监视’着。本来以为是什么商业上的竞争对手之类的,看来就是你的那个朋友啊。”

 

“……原来是这样。”安迷修摸了摸鼻子,“看来这件事确实从头到尾都只是个误会……”

“所以你特地大老远的开车过来——”雷狮眨了眨眼睛,微微扬起了嘴角,语气里带了几分调侃的味道。

“只是因为吃醋吗?”

 

“……不是!”安迷修一本正经,义正言辞:“我最开始是打算去公司接你下班的。”

 

雷狮有些意外地怔愣了一瞬。

“……那你下次来之前记得先发条消息,我不一定一直在公司。”

“可是如果提前发消息的话,那就不算惊喜了呀。”安迷修笑了笑,随意地伸手帮雷狮把额前散落的一缕刘海别到了耳后。

他静静地望着面前的人,幽绿的双眸显得专注又深情。

“我希望你看到我的时候能感到惊喜。”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

“这个……本来昨天就想给你的。”

他把一个东西放在了桌上,然后有些别扭地移开了目光。

 

安迷修定睛一看,发现那是一把钥匙。

是昨天他们一起去雷狮家里的时候,开门的那把钥匙。

 

“单纯是因为我家那边的物业管得比较严,没有钥匙会很不方便。”雷狮依旧没有对上安迷修的眼神,只是专注地看着面前的杯子,仿佛那里面有什么重大秘密要研究似的。

“……总之,你最好不要联想到奇怪的方向。”

 

“嗯,我知道。”安迷修拿起那把钥匙,郑重地放进了口袋里。

“我很开心。”

他牵起了雷狮放在桌面上的手,视若珍宝一般轻轻摩挲着。

 

“如果现在周围没有人的话……”安迷修看着面前的人,幽绿的双眸深不见底。

他压低了嗓音:

 

“我很想吻你。”


Tbc.

 

众所周知,情侣之间给钥匙代表——(x)


以及我并没有失踪啦!只是最近三次元有个重要的选择,纠结了几天orz

会努力恢复更新的~

评论(72)

热度(27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