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20(现pa,弯爱直)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而现在,我想要更“叛逆”一点。


* * *

啪嗒。

安迷修手里装满了夜宵的袋子掉在了地下。

他有些茫然地抬起了手,下意识地想要抚上怀里人的肩膀,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有些尴尬地停在了半空之中,虚虚地搭着,到底没有真的触碰上去。

 

“这是……怎么了?”

安迷修懵懵地开口。他印象里的雷狮总是有种游刃有余的从容,几乎没有看到过对方失态的样子,更别提像现在这样如此清晰又明确的示弱了。

甚至还……还投怀送抱。

难道是被自己半夜送食物的行为感动到了?不至于吧?

 

“没什么……”

雷狮的额头抵在面前人的肩窝里,声音声音闷闷的。

“肩膀借我一下。”

一下就好。

 

安迷修是个对他人情绪相对敏感的人。听了这话,他大概能猜出来雷狮应该是遇到了一些不愿意说出口的困扰。

这种时候,什么都不用问,只要安静地陪在对方身边就好了。

 

他想了想,到底还是把右手搭上了对方的肩膀,有一下没一下轻轻地拍着,像一种无声的安慰。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深夜空无一人的公司,安静地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下都能被听见。有些昏暗的廊灯映照下,角落的地面里有两个靠的很近很近的影子。

安迷修知道无论怎么看,这幅场景都应该和“浪漫”这个词没有半点关系。

但是怀里人的体温,和时不时扫过他脖颈的温热吐息,都让他满脑子控制不住的只能想到“浪漫”两个字了。

 

不过雷狮并没有放任自己失态很久。

过了没一会儿,他就直起了身,轻轻挣开了这个意料之外的拥抱。

 

安迷修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瞬间空了的双臂,不知为什么竟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雷狮一眼扫到了那个因为主人的惊讶而被随意丢在地上的食物袋。他愣了愣,随即弯腰把那个袋子提了起来。

里面的东西看起来都是他爱吃的,但是果然已经凉透,连颜色都黯淡了下来,怎么也不像是能勾起人食欲的样子。

 

“安迷修。”雷狮望着那些已经不再美味的食物,突然开口。

“你现在有空吗?”

 

“……啊?”安迷修有些迷惑地挠了挠头,“这个时间……应该也没什么事吧。”

“那我们去吃夜宵吧。”说完,雷狮一把拉住了对方的手,长腿一迈就朝着公司的大门走了过去。

“就在这附近,走着去就行。”

 

安迷修一脸茫然地被人牵着走动了起来。他还没搞懂对方怎么突然从之前那副“我很难受”的样子突然转变得积极了起来,就见雷狮转过头,冲着自己笑了一下。

那双紫水晶一般的眸子似乎第一次真正因为他而沾染了笑意,美好的不似实景。

可手上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又是如此真实。

 

“我请客。”

雷狮眨了眨眼,对他说道。

 

* * *

“原来是这样……”

温暖的居酒屋内,安迷修看着面前啤酒杯里像棉花糖一样花白柔软的泡沫,若有所思。

“因为家里人要求你去和那个什么公司的大小姐接触,有逼迫相亲的嫌疑?”

 

“不是嫌疑。”雷狮抓起面前的啤酒杯,喝了一大口:“他们是什么人我再清楚不过了。这事能进展到我这边,多半两家人都已经商量好了,私下的婚约可能都已经签了。”

“他们是不会提前征求我的意见的。能让我知道的时候,一定是早就板上钉钉了。”

 

“唔……”安迷修瞥了一眼身旁正在泄愤一般嚼着烤串的人,然后很快移开了目光,若无其事地开口问道:

“那你是在生气他们试图让你‘商业联姻’这件事,还是他们没有事前征求你的同意这件事呢?”

 

雷狮用宛如看白痴一般的眼神看了安迷修一眼。

“当然是两个都在生气。我为什么要莫名其妙突然和一个不熟的女人结婚啊?”

“呃,可是你刚刚不是说你们小时候就认识了?这不是青梅竹——”

 

“是啊,在我还上幼儿园的时候。”雷狮没好气地打断了安迷修的话。

“要不是看到小时候的照片,我都不知道我原来还认识这位大小姐。我记忆里根本就没有这个人,连她现在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原来如此。”安迷修低垂着眼睫,掩饰一般地也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把自己松了一口气的表情藏到了装满啤酒的杯子后面。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品出了一丝不对的味道来。

“不是吧安迷修。”他一脸莫名地看着面前的人,像是在看什么珍稀动物。

“你难道在吃醋?你还真以为我会愿意和那个女人商业联姻?”

 

“我以为你和她关系很好来着。”

安迷修有些心虚地开口辩解,却也并没有否认“吃醋”这件事。

 

雷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静静地移开了目光。

“其实只要直接拒绝就行了。”雷狮握紧了啤酒杯的把手,“只要我不配合,S公司也是有头有脸的大集团,那位大小姐必然也不会忍气吞声。只要我不同意,他们就不可能强迫我做任何事。”

“可是,我不甘心。”

 

他的手微微用力,白皙的皮肤上隐隐显出了青筋的痕迹。

“他们明明知道我不会愿意的,却还非要告诉我这件事。”

 

安迷修轻轻叹了口气。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这种明知对方会生气会拒绝,却还要触雷的行为,是一种控制欲的表现。”

“我想……我猜,他们是在试探。试探你的底线。”

 

“是啊。他们或许早就对我‘不听话’的性格看不顺眼很久了,尤其是我那个大哥。”

雷狮向后靠在了椅背上,嘴角扬起了一丝嘲讽的微笑。

“他还问我‘你到底想要叛逆到什么时候’。真好笑,只要不顺着他的意思,就是‘叛逆’。”

 

“你只需要顺从自己的想法就可以了。”安迷修深深地看了对方一眼,“你不需要迎合其他任何人的意志。”

 

“巧了,我也一直是这么干的。”

雷狮笑了笑,突然向前倾了倾身,凑到了安迷修的身前,松松地拉住了他胸前的领带。

“而且现在,我还想要更‘叛逆’一点。”

 

“安迷修。”

他眨了眨眼睛。

“和我交往吧。”

 

Tbc.


提前1小时祝大噶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当然要吃甜甜的安雷酱(●´∀`●)

评论(75)

热度(324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