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9(现pa,弯爱直)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想要知道的。”

* * *

安迷修愣住了。

“我没听错吗?”他有些难以置信地开口,“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我说的是字面上的意思。”

雷狮扭过头避开了对方的眼神,下意识地拿起杯子想要喝一口,却发现里面的茶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空了。

他有些恼怒地放下了杯子,绛紫色的双眸并没有从杯子上离开,却像是强调一般地再次开口说道:

“我确实从来没说过不喜欢你。”

 

安迷修盯着面前的人看了好了一会儿。

雷狮虽然没有对上他的目光,但似乎也能感受到对方黏在自己身上的眼神,像是带着炽热的温度一样,看得他浑身都有点不自在。

 

他不知道自己之前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让人误会的话。

可能是因为“不喜欢”这个形容无论怎么看都带了些负面的情绪,让雷狮下意识地想要澄清“我没有不喜欢你”这件事情。

但是“不喜欢”的反面,就是“喜欢”啊。

 

他喜欢安迷修吗?应该是喜欢的,不然也不会允许这个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入侵自己的生活,更不会如此大费周章地带他来自己喜欢的餐厅吃饭。

可是“喜欢”的情感也有千种万种,欣赏能力是喜欢,相处愉快是喜欢,抱有好感也是喜欢。普通的“喜欢”,和非你不可的爱人间的“喜欢”,到底存在多大的差异?

雷狮觉得他现在无法分辨。

 

他原以为自己在这段关系中应该是更拥有主动权的,占据主导地位的。只要他感到不适或者危险,随时都可以全身而退。

可现在,不知为何,雷狮却觉得自己如履薄冰。

他像是走在一条微微颤颤地大桥上,一不留神就可能坠落下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

他完全不知道那个世界里有些什么,是好是坏,能否生存。

 

而安迷修就这么盯着他看了很久,久到雷狮几乎下一秒就按奈不住地想要问他“你看什么看”,才终于移开了目光。

 

“嗯……”安迷修的手在杯子边缘轻轻划过,似乎得出了什么结论。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雷狮有些意外地愣了愣。

他自己都没能思考出的东西,这家伙竟然说他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像是自夸自擂,但是……我其实还算是个挺有耐心的人。”

安迷修并没有正面回答对方的问题。他拿起一旁的茶壶,往雷狮空了的杯子里倒上了满满一杯热茶。

“如果你需要时间的话,我可以等,多久都没问题。”

“所以你不用急着下决定,也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     

 

他抬起头,对着面前的人露出了一个熟悉的温柔微笑。

“我希望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能觉得开心,而不是感到压力或负担。”

 

雷狮沉默了片刻,拿起面前重新变得温暖起来的杯子。他静静地看着杯口冒出的雾气,轻轻扬起了嘴角。

“压力和负担还真没有。毕竟,能让我感到压力的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没有几个。”

他眼尾微挑,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的安迷修:

“不过……你确实是我最棘手的类型。”

 

“因为雷厉风行手腕强硬的雷总裁,实际上吃软不吃硬?”

安迷修打趣一般地说道。

 

“不要得寸进尺。”雷狮哼了一声,“你以为你有多了解我?”

“比起红酒更喜欢啤酒,比起鹅肝牛排更喜欢烤串和炸物。”安迷修笑了笑,“还有……比起嘴上说的,更喜欢直接付诸行动。刀子嘴豆腐心。”

“这样算了解你吗?”

 

雷狮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认真回答了这个问题。而对方似乎也并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紧接着说道:

“除此之外,我还想了解更多更多的,和你有关的事情。”

安迷修直视进那双紫色的眼睛,专注又深情。

“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想要知道的。”

 

正因为喜欢,才会想要更深的了解一个人啊。

 

雷狮愣了愣神,然后微微低垂了眼睫。

“走吧。”他看着面前已经被两人吃得差不多的午餐,开口道:

“我们该回去了。”

 

 

* * *

午餐时间过后,就是和往常没什么区别的忙碌的工作时间。

 

安迷修因为是刚入职,倒还算得上清闲,而雷狮要处理的工作就太多了。一个下午连开了好几场会议,还有一堆文件需要审。

等他最后一次从堆积如山的文件上抬起头的时候,窗外的天早就黑了下来。

 

雷狮揉着眉心看了看腕上的表,才发现原来已经过了下班时间,自然也早就过了饭点。

或许是因为之前工作的时候精神过于集中,直到现在他才有了点饿的感觉。

 

雷狮正想着要不要点个外卖,面前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来电显示上是一个他根本不想看到的名字。

 

“……”

雷狮看着手机屏幕沉默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接通了电话。

 

“怎么这么久才接?”果不其然,刚接通对面就传来了雷蛰那不耐烦的声音,开口就是责怪。

“算了,你这周末有空吗?”

 

“没空。”雷狮冷冷地回道,“我说过很多遍了,我很忙,没有兴趣回那个家里。”

“没人让你回来,你以为我就想看见你吗?”雷蛰冷哼了一声,“周末S公司的大小姐要回国,你去接一下,顺便请人家吃个饭。”

“S公司?和你们那边有商业合作的那个?”雷狮皱了皱眉头,“这关我什么事,S公司是穷到请不起司机了吗,非要我一个不相干的人去?”

 

话刚出口,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以S公司的身家,怎么可能会专门让雷家找人来接自家的大小姐?就算真的让雷家来接,又怎么会专门来找他?

 

“你们什么意思?”雷狮的声音更冷了,几乎要凝成冰渣。

“还能有什么意思。这位大小姐你也不是不认识,小时候还和你一起玩过,去接一下怎么了?”雷蛰似乎对他的语气很不满,“这是父亲和S公司社长共同的意思。”

“你们当我是傻子吗。”雷狮都快被气笑了,“我管你们谁的意思,想搞商业联姻,不要把算盘打到我头上。”

 

“谁也没让你们现在就结婚,发展一下而已。”雷蛰似乎对他的反抗很不理解,“反正你现在也是空窗期,不是刚好吗?”

“谁他妈告诉你我现在空窗期的?”雷狮咬紧了下唇,“你又派人调查我?”

“我关心自己的弟弟,有什么问题?”

“你这叫关心?”雷狮冷笑出声,“你是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把我卖个好价钱吧。”

 

“雷狮。”雷蛰的声音沉了下来。

“你到底还要叛逆到什么时候?”

 

雷狮没有回答,他直接掐断了电话,然后关机,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完全没有给对方留下再打过来的机会。

他从来没有对那些名义上的“亲人”抱有什么希望,可当直面残酷真相的时候,还是会感到痛。

 

雷狮在办公室里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什么,又像是什么都没在想。

直到生理性的饥饿变得再也无法忽视,他才站起了身,推开了门打算出去买点吃的。

 

时间已经很晚了,公司空空荡荡,似乎连保安都回家了。周围的灯灭了不少,原本灯火通明的走廊变得有些昏暗。

雷狮走了几步,突然停了下来。

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倚靠在门口的墙壁上,像是在等待什么似的。

 

那人似乎也看到了他,立马直起了身子,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是安迷修。

 

“那个,给你发信息没回复,助理说你还在加班,我就在这里等了。”

安迷修冲着雷狮笑了笑,扬了扬右手上的袋子,隐约能看见那里面似乎装了不少烤串之类的食物,只是可能因为等久了,看起来已经凉了不少。

“助理说你还没吃晚饭,不过现在应该算是夜宵了吧……”

 

“你等了多久?”雷狮冷不丁地开口道。

“诶?”安迷修愣了愣,“也没多久?从下班到现在,大概几个小时——”

 

下一秒,安迷修愣在了原地。

属于雷狮的气息猝不及防地靠了过来,没有给他任何反应的机会。

 

他得到了一个拥抱。

 

Tbc.


当然不会那么容易就在一起啊!不过也快了(喂)

总之让我们感谢助攻2.0雷太子先生(不)

狮:听说我最近空窗期?


评论(58)

热度(32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