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8(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8.

 

“谁说我不喜欢你了?”

* * *

安迷修在门外和那个“熟人”聊了显然不止一分钟。

雷狮单手托着下巴,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远远地看着那两人。

陌生的少年摘下了黑色的口罩,露出一张白皙清俊的面容。这让他看起来年纪更小了些,雷狮简直要怀疑对方是不是个未成年。

 

少年似乎是话不多的类型,大部分时间都是安迷修在说着些什么。

雷狮听不到他们谈话的具体内容,但是从对方的表情来看,这应该是一段愉快的对话——那个看起来冷冷清清的少年,竟然也时不时被逗出了一个略带腼腆的微笑。

 

而因为角度原因,安迷修背对着雷狮的方向,看不见表情。

但至少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他们的关系很好。

 

雷狮知道自己不该一直盯着那两人的方向,这不仅毫无必要,也显得有些不太礼貌。

可不知为何,他却半点都不想移开目光。

 

雷狮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他其实早就调查过安迷修的履历。什么学校毕业,在什么公司工作过,待了多久,这些他都知道。

但是他却并不了解安迷修这个人。

 

不了解这个人的过去,也并没有那么了解他的现在。除了安迷修之前提到过的那段出柜往事之外,他对这个人的过往一无所知。

比如安迷修的交际圈如何,都有些什么样的朋友,比如现在的这个少年到底是谁,和他又有什么样的关系。

 

如果只是作为单纯的上司,雷狮所了解到的信息已经完全足够了,甚至有些过剩。

就算是作为普通朋友,同事,他连安迷修的家都去过,也完全说得上“亲密”。

 

他想知道更多的东西。

关于安迷修的。不管是过去也好,现在也好,将来也罢。

 

正当雷狮这边思绪一团混乱的时候,远处的安迷修突然转过了身,刚好对上了他的眼神。

雷狮一惊,像是被抓了现行一样下意识地想要移开目光。而安迷修却冲着他笑了笑,然后转身和身旁的人说了些什么。

之后,那个陌生的少年也看向了雷狮的方向,远远地冲着他点头示意。

 

雷狮知道这应该是安迷修在向对方介绍自己,于是也算是礼貌地朝那个少年点了点头。

做完之后他觉得自己简直蠢爆了。

 

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隔空致意。如果真的考虑到礼节,他应该主动走到对方面前打个招呼。如果真的毫不在乎,他也不应该刚好和安迷修对上眼神,还配合着对方给了回应。

现在这样搞得好像他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那两人,却又不肯上前大大方方打招呼似的,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雷狮深吸了一口气,抓起面前的杯子一饮而尽。

已经彻底凉透的茶水让他冷静了一些。远处的那两人终于开始挥手告别,而安迷修的动作却突然停顿了一瞬,然后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头发。

 

雷狮和那个少年一样不明所以。安迷修见状笑了笑,干脆地上前一步,抬起了手,从少年头上捡走了一枚枯叶。

 

雷狮换了一只手来撑着下巴。

不得不说,那个少年的身高确实是有些矮了。虽然安迷修也算不上多高,但一走到对方的身前,还是能把他严严实实的挡住,以至于“帮他拿掉头上的落叶”这个动作,从远处看起来简直像是一个拥抱。

 

那少年似乎也有些意外。但他并没有避让,只是下意识地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确定没有落下其他的枯叶之后,这才重新戴上了黑色的口罩,挥了挥手离开了。

 

“抱歉,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了,忍不住多聊了几句。”安迷修刚坐回座位上,就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大口。

“我去了很久吗?”

 

“也没多久,十分钟不到吧。”

他们之前点的餐已经上了不少,雷狮低垂着眼帘,有一搭没一搭摆弄着面前盘子里的食物:“刚刚那个是你朋友?”

 

“嗯,他叫神近耀,是我之前在国外认识的,有一阵子没联系了,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

安迷修往嘴里送了一勺沙拉,不甚在意地说道。

 

“他成年了吗?”雷狮冷不丁地开口问道。

“……啊?”安迷修瞪大了眼睛,“他和我差不多年纪啊?”

说完,他仰头思考了一会儿:“哦,好像比我小两岁来着,之前我们在学校的时候是同级,但是他似乎是早了两年上学。”

随即,安迷修有些幽怨地看向了面前的雷狮:“你怎么会觉得他未成年?是我看起来太老了吗?”

 

“……不是。”雷狮掩饰一般地开始低头专心切牛排:“可能是因为他看起来年纪比较小。”

“这倒是,之前我们一群人去喝酒的时候,只有他会被服务生拦下来要求确认年龄。”安迷修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回忆似的,嘴角扬起了一丝笑意。

 

“你们认识很久了?”雷狮眯了眯眼睛,看似不经意地问道。

“也有好几年了吧。”安迷修想了想,“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刚开始的时候我和他因为研究室的一些派系斗争问题,关系特别差。后来解开了一些误会,突然发现和彼此还挺聊得来的,也有很多共同点,就化敌为友了。”

“共同点?”雷狮敏感地抓住了关键词。

 

“对。”安迷修笑了笑,“他和我的性取向一致,而且也有过一些……不被理解经历。可能是因为这些,所以我们能成为挺好的朋友。”

雷狮切牛排的手顿了顿,他扬起了眉毛:

“只是朋友?”

 

“不然呢?”安迷修有些疑惑地对上了面前人的目光,半晌才“啊”了一声反应过来:“你想到哪去了,我和他真的只是朋友关系。而且他有男朋友的。”

 

“我没想到哪去。”雷狮避开了对方的眼神,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牛排。

 

“我说,雷狮。”安迷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放下了手上的餐具,向前凑近了一些。

“从刚刚开始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安迷修的喉结吞咽了一下,试探性地开口:

“你难道……是在吃醋?”

 

“……你想多了。”

雷狮迅速地开口否定。

 

“那你为什么那么在意他?”安迷修一脸狐疑:“我还没见过你对哪个人这么好奇呢。”

“随口问问而已。”雷狮冷静地回道,“我为什么要在意你的朋友?”

“那你还问了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安迷修据理力争。

 

雷狮这下终于舍得抬起了头,把面前的人上下打量了一番。

“我就是觉得,你看起来果然挺中央空调的。”

 

“……我哪里中央空调了!”安迷修莫名其妙又被攻击了一通,感觉十分委屈。

他叹了口气,收回了之前开玩笑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

 

“我喜欢的人就那一个。”他幽绿的双眸专注地看着面前的人,意有所指地说道,“可惜他不喜欢我。”

 

“……”

雷狮眨了眨眼睛。

 

“谁说我不喜欢你了?”

 

Tbc.

安安:????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小广告:爱豆pa《万人非你》预售

评论(95)

热度(30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