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7(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7.


“你学坏了。”


* * *
那是一家店面挺小的餐厅,还开在不为人知的街巷里。雷狮带着安迷修进去的时候,里面甚至并没有其他客人。
要不是吧台前的服务员一边擦着杯子一边冲着雷狮点头打了个招呼,安迷修简直怀疑这家店现在是否正在营业中。

“放心,这里并不是会员推荐制,和上次那家日料店不一样。”雷狮看着面前人拘谨的样子,有些揶揄地开口道:“你不用这么谨慎。”
“咳。”被戳破了心理活动的安迷修干咳了一声,找了一张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


服务员小哥给他们一人上了一杯热茶,却并没有递上菜单,而是先看了一眼面生的安迷修,接着又转向了雷狮,开口问道:“还是按照之前的……?”
“嗯,和之前一样就行。”雷狮冲着对方点了点头,随即又补充了一句:“两份。”
“了解。”服务员闻言麻利地起身离开,去准备食物了。

“你经常来这里吃午饭?”安迷修有些好奇地问道,“这里的服务员看起来连你会点什么东西都记住了啊。”


“差不多吧。”雷狮眼睫低垂,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杯口的热气如同烟雾一般缓缓升起,挡住了小半张脸,朦朦胧胧的。他今天穿了一件米白的高领衬衫,衬得肤色格外白皙,有一小截下巴埋在了领子柔软的毛绒里,看起来难得的柔软。

安迷修有些怔愣地盯着面前的景象看了好一会儿,直到雷狮挑了挑眉,有些疑惑地望进那双深绿的瞳孔,才让他回过神来,迅速收敛了目光,掩饰性的也端起杯子尝了一口。
似乎是某种浅淡花茶的味道,带着沁人的香气,有种令人安心的温暖。

雷狮看起来并没有在意安迷修刚刚不那么礼貌的凝视。他单手撑着下巴,歪着头看向面前的人:“看来你离职的还挺顺利的?我还以为那边会努力试图挽留你呢。” 

“我和上司提辞职的时候,他确实很努力的试图挽留了……”

安迷修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一样,苦笑了一声:“他一直在问我辞职原因,甚至还提出了各种优越的条件,加薪升职什么的。”
雷狮“哦”了一声,饶有兴致地问道:“然后呢?你编了什么理由蒙混过关的?”

“我一开始就笼统地说是个人原因,但是他不相信,总觉得我是被竞争对手挖角了,非要问出个所以然来。”安迷修叹了口气,看起来颇有些无奈的样子:“然后……我就只好告诉他真实的理由了。”

“真实的理由难道不是被我挖角了?”雷狮似笑非笑地开口道。
“是因为个人感情问题。”安迷修义正言辞,理直气壮地说道:“因为我想追的人在另一家公司,而他工作又很忙,我只能通过这种方法来靠近他。”

“……”雷狮扶了扶额头:“你真这么说了?”
“真的啊。”安迷修一脸无辜,“然后上司告诉我,如果我坚持的话,他可以让HR去联系那个女生,看看有没有机会挖到公司来。”
“那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这可能有点难。”安迷修一本正经地说道,“因为他就是老板。”
“噗。”雷狮忍不住笑出了声,向后靠在了柔软的椅背上,紫色的双眸里因为盛满了笑意而显得亮晶晶的。
“然后呢?”

“其实最后一句话是假的。”安迷修也跟着笑了起来,“我随便糊弄了几句,反正再怎么样他也不能拦着我辞职。”
“你学坏了。”雷狮扬起了嘴角,伸出手指隔空点向了面前的人:“都学会骗我了。”
“近朱者赤嘛。”安迷修摊了摊手,继续摆出了一张完全无辜的脸:“我学习能力很强的,不能只是被你骗,总要有点反击的机会。”
“你真是——”

“老板,你怎么在这?”
雷狮话还没说完,突然被一个声音突兀的打断了。

安迷修有些意外地回过头,看到了三个陌生的男人。打头的那个个子很高,染了一头金发,看起来毛茸茸的,让人联想到某种大型犬。还有一个身高中等的,戴着发带,正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安迷修,那眼神莫名的让他觉得有些不太舒服。

最后一个个子不高,戴了顶帽子安静地站着,被帽檐遮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长相。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戴发带的男人仔细盯着安迷修看了很久,突然回忆了起来:

“哦,你是今天早上入职的那个——安,安什么来着?”

 

“他叫安迷修。”雷狮打断了对方的话,不知为何表情看起来有些微妙,直接转移了话题:“还真是巧啊,你们今天也来这里吃午饭?”

“卡米尔说想吃这边的蛋糕。”帕洛斯说道,一边继续往安迷修的方向瞟了好几眼:“老大,不介绍一下?”

 

“……他是我从RKW挖过来的核心研发人员。”雷狮叹了口气,转头和安迷修介绍道:“这几位分别是帕洛斯,佩利和卡米尔,是Pirate的管理人员,公司的元老级人物。”

“呃,你们好?”安迷修有些僵硬地打了声招呼。

不知为何,总觉得空气里仿佛都飘荡着尴尬的味道……

 

“老大,中午你说不和我们一起吃饭,原来是为了要和这小子单独约会?”金毛有些夸张地开口道,“你也太不够意思了!”

“佩利,别乱用词。”帕洛斯笑嘻嘻的调侃,“怎么能说是‘约会’呢,明明是老板对新员工的‘特殊关照’而已。”

“哈哈哈……”安迷修干笑了几声,摸了摸鼻子。

 

明明真的只是单纯的出来吃个午饭,怎么这气氛像是偷情被抓包似的?!

是因为他的心理作用吗?

 

就在这时,一直沉默着的卡米尔突然开口:“我们去对面那家餐厅吧。”

他伸手压了压帽檐:又加了一句“我还是更想吃对面那家的双皮奶。”

说完,他冲着雷狮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了店门。

帕洛斯先是一愣,随即把目光移到雷狮和安迷修身上转了一圈,露出了一个不明意义的微笑,然后也拉着佩利跟上去了。

 

瞬间餐厅里又只剩下安迷修和雷狮两个客人了。

 

雷狮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本来单独找你出来就是不想遇到公司的人,没想到却偏偏遇到了最不想碰到的。”

“他们不是你的创业伙伴吗。”安迷修有些好奇地问道,“为什么是不想遇到的?”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雷狮移开了目光,“之后有空再和你细说吧,现在还是先吃饭——”

 

“等等。”安迷修突然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越过面前的人看向了他身后的玻璃窗外。

“看来这真的是个充满意外的中午——我好像也看到熟人了。”

 

雷狮顺着他的视线望了过去。

餐厅的落地窗外正站着一个带着黑色口罩的少年,看起来像是刚好路过,此刻正和安迷修对上了目光,深蓝的双眸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了。

 

就算他大半张脸都被口罩遮住了,雷狮也能从那双眼睛里看出一抹堪称“惊喜”的情绪。

 

“抱歉,我可能得出去打个招呼。”

安迷修隔着玻璃和对方挥了挥手,然后转过头带了些歉意的和雷狮说道:

“等我一分钟,马上回来。”

 

雷狮没开口,只是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

他垂下眼眸,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这才发现之前还温热的茶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冷却了。

 

Tbc.

 

其实这章出现了好几个助攻呢(。

好了我终于可以开始搞事情了!(撸袖子)

评论(62)

热度(322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