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6(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6.

 

“不觉得很有趣吗?”

 

* * *

安迷修正式入职雷狮公司的那一天很快就到了。

 

他在人事的带领下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收拾完了东西,和周围新同事寒暄了一圈,却始终没有看到雷狮的身影。

从现实角度来说,总裁办公室在另外的楼层,雷狮没有出现倒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然而……

安迷修垂下了眼帘,到底还是尝到了一点失落的味道。

 

自从那天分开之后,将近一周的时间里两人都没有再见过面,最多只是在微信上聊了几次,也不算频繁。

安迷修有些懊悔当时自己的冒进。他确实有些急于求成了,过早地展示出侵略性和占有欲,雷狮会有些抗拒也合情合理。

或许对于直男来说,还是“先从朋友开始做起”会比较保险?

总之,他没再好意思约对方出来,雷狮也没怎么主动找他,于是两人似乎就这么被动的进入了一段“冷静期”。

 

想到这里,安迷修深深地叹了口气,甚至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该去找鬼狐做一做恋爱咨询——反正那家伙知道的八卦那么多,总该有点这方面的经验吧?

他一边乱七八糟地想着,一边无意识地抬起头,却刚好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雷狮穿着一身正装,外套随意地披在肩膀上,迈着长腿风风火火地走进了办公室。

他的衬衫难得规整地塞进了裤子,剪裁得体的布料包裹下露出了一段引人遐思的腰线。

 

“Lisa,过来一下,关于今天的会议内容——”

雷狮皱着眉头一副赶时间的样子,却在无意中对上了安迷修的双眸,停顿了一瞬。随即,他十分自然地冲着安迷修点了点头,像是这样就已经完成了打招呼的任务,转身继续找秘书谈工作去了。

 

安迷修收回了目光,有些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努力说服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电脑屏幕上那些枯燥的资料里。

或许是那些东西实在太费脑了,让他直接忽略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直到某个熟悉的嗓音直接在他的耳边响了起来。

 

“觉得这里怎么样?”雷狮倚靠在安迷修的办公桌边,两只手随意地插进了口袋里,“今天早上有点忙,不然我应该先来找你聊聊的。”

“挺、挺好的。”安迷修不知为何有一瞬间的紧张感,他转过椅子面向了对方。明明只是几天没见,竟然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两人一时无话,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之后,还是雷狮开了口。

“那你先忙吧。”他微微倾下身,在安迷修的桌子上放了一张对折好的纸片——那一瞬间他们的距离很近,安迷修甚至闻到了对方身上淡淡的冷香。

随后,雷狮若无其事地站直了身体,冲着面前的人暗示性地眨了眨眼睛。没等安迷修反应过来,就看见对方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了,只丢下了一句话:

“有事找我就行。”

 

安迷修瞪大了双眼,张了张嘴,犹豫了半晌才憋出一句:

“……好的。”

 

* * *

安迷修盯着面前那张小小的纸片,表情严肃地像在盯着一个随时可能会爆炸的定时炸弹。

 

雷狮为什么要给他传纸条?

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吗?再不济的话,发消息也行啊?

难不成……是什么不方便直接说的话……

比如“我想明白了,我果然不喜欢你”这种东西?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一咬牙,“啪”地打开了那张脆弱的小纸片。

简简单单的白纸上只写了两行字。

 

十二点半,公司后门见。

带你去吃这周围我最喜欢的一家店。

 

简洁到连个署名都没有。

 

还好,不是拒绝信。

安迷修舒了口气,原来只是约午饭啊……

等等,约午饭?

雷狮和他,两个人?

还是通过传纸条的手段?

 

安迷修觉得一股热意“唰”地冲到了自己的双颊上。

他下意识地把纸条压在了桌上的书本下,红着脸用余光扫视了一遍周围,确定同事们都在埋头工作并没有人在关注自己之后,这才小心翼翼地再次翻出了那张纸片,依旧不放心地用东西遮挡着,鬼鬼祟祟地像是在当着所有人的面挪用公款。

 

纸条传递的邀约。

无论怎么看都好像……办公室恋爱……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耳根可能都红透了。

之前那么些隐隐约约的担忧在这一刻全都烟消云散,安迷修深刻怀疑自己的心跳都因为这么一张小小的纸片而加速了不少。

他开始频繁地看表,原本早晨迅速流逝的时间像是一下子变得漫长了起来。

 

公司的正常午休时间是十二点。安迷修婉拒了其他同事的午餐邀请,看着他们陆陆续续走出了办公室。

好不容易熬到了十二点二十,周围基本也不剩几个人了。安迷修抓起一旁的外套,上了电梯,往公司后门方向走去。

 

等他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雷狮竟然已经等在了那里,正倚在墙上不知道思考些什么。

安迷修走上前去,有些局促地打了一声招呼。

 

“那家店离这里大概步行十分钟左右。”雷狮直起身,冲着他示意了一下,“我们直接走过去就行。”

 

安迷修点了点头,跟着对方走了一段,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那个——”

 

“想问我为什么要特意避开高峰期,还约在后门见?”雷狮扭过头,冲着他眨了眨眼睛,“我如果单独和你两个人大摇大摆地走出去吃饭,不会有点奇怪吗?”

“毕竟是这么多人的团队,要是我对谁的喜好过于明显了的话,管理起来还是挺麻烦的。”

 

“这个我理解,但是……”安迷修张了张嘴,到底还是直接问出了口。

“为什么要用纸条?”

 

“哦,那个啊——”

雷狮看向面前那双深绿的眼眸,微微扬起了嘴角。

 

“我说我忘带手机了,你信吗?”

“……诶?”

“骗你的。”雷狮轻笑了一声,转过身,兀自向前走去,只留下两句话,清晰地传到了安迷修的耳朵里。

 

“不觉得很有趣吗?”

“像Office Romance似的。”

 

Tbc.

 

狮狮仿佛一个深谙欲擒故纵大法的情场高手……

(其实真的是天赋技能)

安安:是在下输了.jpg

 

然鹅,小剧透

狮狮翻车倒计时ing……


小广告:爱豆pa《万人非你》预售


评论(56)

热度(31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