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5(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5.

 

而安迷修想要的,从始至终,就只有那一种。

 

* * *

安迷修看着面前人扬起的下巴和微微鼓起的脸颊,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酱汁沾到的部分是在嘴角。真要动手帮雷狮擦的话,手指多多少少会碰到嘴唇这个比较敏感的区域。

如果是朋友之间做出这种举动,虽然过于亲密了一些,但也还能算是正常社交范围内的举动。

可是以他和雷狮目前的关系……无论怎么看,都有些不太合适。

这也是他之前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帮忙,却又中途突兀地收回了手的原因。

 

然而安迷修还没思考出个所以然来,对面的人却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

 

“发什么呆呢。”雷狮眨了眨眼睛,声音有些含糊地催促道:“快点,不然烤串都要冷掉了。”

 

“……那倒不至于。都是刚出炉的,等你吃完了都冷不了。”

说着,安迷修无意间看了餐桌一眼,突然灵机一动,迅速地扯了几张桌上备着的纸巾。

如果用手指来擦的话过于暧昧,那用纸,怎么看都很正常了吧?

 

他小心翼翼地把纸巾覆上了面前人的嘴角,认真擦完了那一点点酱汁的痕迹。

就和想象中的一样,安迷修依旧无法避免的碰到了雷狮的嘴唇。只是隔着薄薄的纸巾,那温热柔软的触感仿佛蒙了层看不见的纱。

似有若无,欲盖弥彰。

 

“好了。”

安迷修刻意忽略了那种奇怪的感觉,像往常一样开口道。

 

雷狮瞥了一眼迅速被团成一团的纸巾,又瞥了一眼面前这个装作镇定的人,笑了。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用手擦。”他歪了歪头,绛紫色的眼眸微微眯起,扬起的嘴角透露了几分狡黠的味道。

“怎么,不好意思了?”

 

“……没有。”安迷修避开了对方的目光,觉得自己的耳根有些发热。

“我只是觉得那样好像有点……有点太亲密了。”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

“不太合适。”

 

“为什么不合适?”雷狮觉得有趣,刻意凑近了一些,语调里都带了几分调侃的味道。

“你不希望和我变得更亲密吗?”

 

“我当然希望和你变得更加亲密……”安迷修叹了一口气,终于还是抬起了头,直视进面前那双漂亮的紫色双眸。

“但是我不希望你以一个亲密‘朋友’的眼光来看我。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亲密”有时候像是一味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毒药,一株美丽而危险的罂粟。

它很诱人——亲近自己喜欢的人,从来都是人类的本能。

可它也很危险。你永远也不知道当对方适应了这种“亲密”之后,你会被归类到哪一个范畴。

很多研究表明,越是亲密熟悉的人之间,往往越难发展出“爱情”。因为人类的爱太复杂了。亲情,友情,爱情,看似相似的爱,实则完全不同。

细水长流的亲密促生出的更多的是友情和亲情,可爱情却需要更多的激情和刺激。

在没有确定关系之前,超出尺度外的“亲密”,不过只是饮鸠止渴罢了。

 

而安迷修想要的,从始至终,就只有那一种。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

“安迷修。”他难得有些犹豫地开口,“你真的喜欢我?”

 

“我以为你知道。”安迷修皱起了眉头,身体向前倾了倾,幽绿的双眸里蒙上了一层晦暗的光。

“是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

 

“……”这回避开眼神交流的人变成了雷狮。不知道为什么,他野兽一般敏锐的直觉让他并不想再和对方深入讨论这个问题。

但雷狮更不想示弱,于是便又接着问道:

“有多喜欢?”

 

这回安迷修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肆无忌惮地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面前的人。

“你希望我在这里身体力行的表现一下吗?”

 

“那我真的会一拳揍到你那张英俊的脸上。”

雷狮没好气地瞥了一眼安迷修,却无意中撞进了那一潭幽绿的双眸里,下意识地立刻移开了目光。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安迷修现在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带了一丝难以言说的情感,又或者是欲念,让他直觉感到了危险。

就好像对方之前都刻意收敛了自己身上的攻击性,温顺的像一只阿拉斯加。而直到现在,他冲着自己露出了尖利的牙齿,才让人意识到原来这是一匹嗜血的狼。

 

雷狮并不畏惧那些尖利的牙齿,只是向来身居高位的他并不习惯这种被当做猎物的感觉。

无论怎么看,掌握主动权的人——真正的“捕食者”,都应当是他才对。

 

想到这里,雷狮便又放下了心来。

没事,一切都还在掌控之中。

陪他玩玩也只是因为有趣罢了。反正一旦发生了什么让自己觉得不愉快了,随时都可以脱身。

问题不大。

 

这么想着,他便把那些不安抛到了脑后,再次咬了一口手上的烤串。

至少安迷修做的饭,还真是挺好吃的。

 

之后两人都刻意忽略了这个敏感话题,转而聊了些更加无害的事情,一顿饭吃下来也算是宾主尽欢。

饭后雷狮主动帮忙收拾完了东西,也刚好赶在恰当的时间点上提出了要回去。

 

“我送你。”安迷修理所当然地开始找车钥匙,却被雷狮按住了手。

“忘了吗?你刚刚至少也喝了一罐啤酒。”雷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放心,我刚刚叫了车。”

“……还真忘了。”安迷修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那我送你去楼下吧。”

 

初冬的夜晚总是有些寒意。

两人站在昏暗的路灯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那个……”安迷修犹豫了一会儿,到底还是下定了决心,开口道:“我今天,是不是吓到你了?”

 

“你觉得我会这么容易被吓到?”雷狮挑了挑眉,“不过,有点意外倒是真的。”

说着,他微微抬起头,看着头顶一只围着路灯绕圈的飞蛾,正不知疲倦地撞向那一抹不属于它的光。

 

“但是至少现在,我还不能给你任何结论。”

他转过身,看向了面前的人。

 

“我不知道我对你是什么感觉。”

 

Tbc.

虽然今天很迟了但是我来恢复更新辣!


狮狮:没事,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安安:真的吗?


小广告:爱豆pa《万人非你》预售

评论(64)

热度(33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