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4(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4.

 

有些时候——只是有些时候,那个仿佛上天下地无所不能的雷狮,会很羡慕这样的人。

 

* * *

又是一个红灯。

安迷修踩了刹车,食指无意识地在方向盘上敲击着,看起来似乎有些焦躁。他抬起头,悄悄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雷狮。

没想到却刚好和他对上了目光。

 

“怎么了?”雷狮眨了眨眼睛,表情充满了疑惑:“你从刚刚开始就有点奇怪。”

“不是,那个……”安迷修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你确定要去我家吃饭?”

“你如果不想的话,那就随便找家餐厅也——”

“我不是这个意思。”安迷修叹了口气,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原本精心打理过的发型被他抓出了一缕呆毛,看起来倒有些意外的可爱。

 

“我……我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如果我是个异性恋的话,现在的情况就是,我追求的女生说要去我家里……吃饭。”

“……哦。”雷狮点了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说完,他转了个身,连安全带都没解开,就冲着前方挥了挥拳头——

安迷修只感觉一股凌厉的气流从自己耳边经过,在砸到驾驶座椅背之前的瞬间堪堪停了下来。

 

“我之前是不是没告诉过你?”雷狮一脸若无其事地收回了拳头,“我小时候练过几年跆拳道,虽然没考过,但是差不多也有黑带那个水平吧。”

“放心,如果真有什么事,你多半打不过我的。”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那我确实挺放心的……”

 

既然要做饭,那就得先买食材。

安迷修把车开到了常去的超市,开始今天的大采购。

 

雷狮刚跑去拿了几罐啤酒,回头一看,发现安迷修已经动作迅速地往推车里已经塞了不少东西。

大部分都是处理好了的新鲜鸡肉串牛肉串之类,还有一些家常菜的材料,和蔬菜水果等。

雷狮看了看,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你知道我喜欢吃这个?”他指着那一堆半成品烤串,“我应该没和你说过吧?”

“唔……之前吃饭的时候稍微留意了一下。”安迷修笑了笑,“日料店的烤串你不是加过几次单吗?那时候就看出来你很喜欢这个了。”

 

“……”雷狮若有所思地看了安迷修一眼:“你对所有人都这样吗,会默默观察他们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怎么可能,最多也就观察一下对方的雷点吧,万一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点到别人讨厌的东西会很尴尬。”安迷修手上还在挑着食材,下意识地开口回答:“当然,我也不可能记住所有人讨厌的东西,有时候觉得麻烦也就懒得记了……主要还是看人——”

他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想到了什么。

“……我发现你似乎对我有一点点误解。”安迷修有些无奈,“我真不是中央空调。”

 

“我没觉得你是啊。”雷狮扬起了嘴角,轻轻拍了拍面前人的肩膀。“随便问问,不用在意。”

“你的答案……我还挺满意的。”

说完,他就转身走到别的货架旁去挑零食了,留下安迷修一人推着推车,站在原地发懵,肩膀上似乎还残留着刚刚的轻柔触感。

 

……真的很令人在意啊!

 

* * *

终于到达目的地之后,雷狮打量了一下客厅。

“因为今天有点突然……没收拾屋子,可能有点乱。”安迷修挠了挠头,趁着对方没注意,迅速地把茶几上没来得及扔的易拉罐和零食包装袋扔进了垃圾箱里。

 

“挺好的。”雷狮在屋子里晃悠了一圈,顺便瞥了一眼卧室床上乱成一团的被子和领带,带着笑意点了点头:“很有生活气息。”

 

“……我就当这是夸奖了。”安迷修有些无奈地跟着笑了笑。

他把大包小包的食材拎到了厨房,冲着雷狮说道:“你先坐一会儿,客厅里有PS4和Switch,你可以随便玩。”

“今天买的半成品比较多,所以做饭时间会比平时快一些,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搞定吧。饿的话茶几上的零食也可以垫一垫。”

 

雷狮应了一声,又在客厅里晃了一圈。

 

乱确实是有点乱,但是对于一个单身独居的男人来说,这个房子已经算得上是很整洁了。

而且,和他自己的家很不一样。

相比之下,雷狮住的地方似乎都称不上“家”了,生活气息少得可怜,似乎只有晚上会回来睡一觉。厨房从来没有开过火,冰箱里最多的就是啤酒和碳酸饮料。

 

雷狮叹了口气,一抬头,无意间发现不远处的窗台上放了两个小小的花盆,里面种了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植物,开出了紫色的小花。

在傍晚夕阳的照耀下,小小的花朵周围仿佛镀了一层金边,看起来竟然格外漂亮。

 

雷狮默默收回了目光。

安迷修确实和看起来一样,是个会“生活”的人。

有些时候——只是有些时候,那个仿佛上天下地无所不能的雷狮,会很羡慕这样的人。

 

如安迷修所说,食物很快就准备好了。

期间雷狮原本试图去厨房帮帮忙打下手,却被对方以“多个人反而会降低效率”为由,塞了一个苹果打发了回去。

于是他只能待在客厅,有一搭没一搭地啃着那颗苹果,偶尔往厨房的方向看个几眼。

——不知为什么,总感觉会做饭的男人在这种情况下还真的挺值得信赖的。

 

菜上桌之后,雷狮的苹果还没来得及啃完。

他一只手抓着剩下的小半个苹果,一只手拿了一串烤串尝了一口。

“还不错。”他点了点头,“火候掌握的挺可以。”

 

“这个烤起来比较简单,我还是很有自信的。”安迷修笑了笑,无意间和雷狮对上了眼神。

他顿了一会儿,有些无奈地伸出了手:“你嘴角沾到酱汁了——”

 

随即,安迷修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于是那只手在半空中停顿了一瞬,很快收了回去。

安迷修转而在自己的嘴角上比划了一下,冲着雷狮说道:“这个位置,擦一下吧。”

 

“我没手了。”雷狮似乎并没有在意刚刚发生的事情。他看起来对这些烤串相当中意,往嘴里又塞了一块肉,腮帮子微微鼓了起来,冲着面前的人扬起了脸。

 

“帮我。”

 

Tbc.


安安上吧,用手擦!(喂)

继续打滚求评论~



评论(109)

热度(346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