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0(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10.


你就在那里,我又能跑到哪里去。”


* * *

安迷修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

 

周末早晨,扰人清梦的电话实在有些烦人。

安迷修迷迷糊糊抓过了枕头旁的手机,也没看来电显示,放在耳边就“喂?”了一声。

 

听筒那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似乎带了点笑意。

“还没醒?”

 

“……”安迷修充满困意的迟钝大脑反应了一会儿,然后像是被通了十万伏特电流似的,瞬间清醒。

“雷、雷狮?”

 

昨晚他似乎喝多了,现在还隐隐残留了一些宿醉的头疼感,以至于回想起当时发生的事情,脑子里只有朦朦胧胧的印象,像是在记忆上蒙了一层薄薄的纱。

不过至少最重要的事他还是记得的——昨晚,他把自己隐藏的那点小心思都告诉雷狮了。而对方竟然意外的没有反感,甚至可以称得上是默许。

默许他……追求他。

 

想到这里,安迷修感觉自己的心跳都要开始莫名加速了,

 

“是我。”对面传来了翻动书页的声音,“昨天忘记问你了,你最快什么时候能入职?我让HR把合同之类的先准备好。”

 

一听到是工作的事,安迷修原本绷紧的神经又一下子松了下来。

“……工作交接至少要一周吧,”他有些无奈,“这两天是周末,我最快也得下周一才能提离职。”

“那就一周。”雷狮迅速敲定了日程,“下下周一能来报道吧?”

“可以是可以,但是真的有必要这么急吗,你们那边项目时间很紧?”

“时间倒是不怎么紧。”雷狮停顿了一会儿,轻轻笑了一声:“主要是怕你跑了。”

“……”安迷修有些哭笑不得,“放心,我不会跑的。我又不是会毁约的人。”

本来就是奔着你去的。

你就在那里,我又能跑到哪里去。

 

“以防万一而已,正好我今天要来公司加个班,顺便问你一句。”雷狮打了个哈欠,“好了,既然时间已经定了那就没事了,挂了。”

“等等。”鬼使神差的,安迷修阻止了对方挂断电话,开口问道:“你……你现在在公司?”

“对啊。”

“你今天大概要加班到什么时候?”

“唔,大概再处理几个文件就能走了吧。怎么了?”雷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疑惑。

“那个,最近有一部刚上映的电影,好像风评还挺好的。”安迷修的喉咙有些紧张地吞咽了一下,“可以的话……你想一起去看吗?”

 

对面停顿了一瞬,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确实是他第一次开口约雷狮。之前主动的都是对方,虽然目的只是为了说服他跳槽……

想到昨天那个笑着对他说“你可以试试”的雷狮,安迷修抿了抿嘴唇。

他觉得自己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约我看电影啊?”雷狮听起来有些惊讶,“也不是不行,就是可能要麻烦你一件事。”

“什么事?”安迷修几乎安耐不住内心的雀跃。

“因为我的助理今天也放假,而我懒得自己开那么久的车去电影院。”雷狮靠在了柔软的椅背上,饶有兴致地扬了扬嘴角。

“所以你得来公司接我。”

 

“……那还真是求之不得。”安迷修低低地笑了一声,看了看手表上的数字。

“我半个小时之后到可以吗?”

 

“再晚点也行,你还没起床吧。”雷狮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中的钢笔,“我这边也还有一会儿,你可以慢慢来。”

“行,那我大概四十分钟之后到Pirate楼下。”

“嗯……”雷狮手上转着的笔停了下来,“我等你。”

 

挂掉电话之后,安迷修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起了床,直到洗漱时冰冷的水淋到了他的脸上,他原本炽热的情绪才终于缓过来一些。

他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连耳根似乎都不争气的有些泛红了。

 

安迷修有点嫌弃又有点无奈地对镜子里的自己说道:

“你怎么像个陷入初恋的傻子。”

 

* * *

安迷修到的时候,雷狮已经站在了公司门口,正一只手插兜,低头看着手机。

有微风拂过,吹起了他风衣的衣摆,和额前黑色的发丝。

这幅场景看起来宁静又美好,让他情不自禁看愣了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把车开到了对方的面前。

 

安迷修摇下了车窗,见雷狮还低着头沉迷手机,完全没有看到自己,只好下了车走到他面前,打了个响指。

“看什么呢,这么入神?”

 

雷狮愣了愣,很快反应了过来,和面前的人打了声招呼。

“电影评论。”他打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上,“反正我估计你还没定好要看哪个电影——咦,这安全带怎么扣不起来?”

“哦,那个之前换了一个新款的搭扣,你要从旁边插进去。”安迷修也上了车,见雷狮那边还在和安全带的搭扣战斗,就向着副驾驶座倾过身去,从他手中接过了那个小小的搭扣。

 

“你看,这样就行了——”安迷修一抬头,刚好撞上了雷狮近在咫尺的双眸。

他这才意识到两人先在的姿势实在是有些暧昧。雷狮坐在副驾驶座上,而自己倾身过去,一只手按在他腰侧的安全带搭扣上,怎么看怎么像是把人揽进了怀里。

像一个意料之外的拥抱。

 

雷狮却像是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似的,望着他,眨了眨眼睛,笑了。

“你是被定格了吗?”他指了指安迷修僵硬的身体,“时间停止?”

 

“咳。”安迷修不动声色地收回了手,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开口道:“这个搭扣要解开的时候也还是那个位置,你等会儿别忘了。”

 

雷狮应了一声,随即往安迷修的方向看了一眼。

“Wood Sage & Sea Salt.”他开口道,“我很喜欢它的后调,像阳光下的大海的味道。”

 

安迷修愣了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自己出门前洒了的男香的味道。

 

Tbc.


安安开始追狮大计(

我举得近到可以闻到身上的味道的程度是真的很暧昧叻!

当然说出来更暧昧!狮狮干得漂亮(x)


评论(63)

热度(35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