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8(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7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8.

 

“那你看出来我喜欢你了吗?”


* * *

“从私人情感的角度来说,我想要接受你的邀请。”

安迷修咬牙说出了这句话,随即有些忐忑地看向了面前的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句话已经直球到近乎于表白了。如果雷狮能够欣然接受,那他就是真的有机会。但如果失败的话,那就干脆地连朋友都没得做,也算彻底断了这份念想。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等待着结果的到来。

 

而对面的雷狮眨了眨眼睛,像是在理解他这句话的含义。过了几秒钟,他若有所悟地“啊”了一声。

安迷修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古人诚不欺我。”他点了点头,冲着安迷修举起了手上的生啤,“三顾茅庐的故事是真的。”

“你果然被我的诚意感动到了。”

 

“……”

这种直男脑回路是真实存在的吗?真是刘备听了沉默,诸葛亮看了流泪。

安迷修哭笑不得地和他碰了碰杯,只觉得那一口啤酒喝下去比中药还苦。

 

“那个,你可能误解了我的意思……”安迷修试图再挣扎一下,“我说的私人情感是指——”

“我懂。”雷狮打断了他的话,“毕竟像我这么平易近人的老板也确实不太多,你有偏向是正常的。”

 

安迷修:“……”

他叹了一口气,自我放弃一般地喝了一大口啤酒。

 

雷狮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当然我也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的,你比较特殊。”

 

又来了。

安迷修终于意识到了一个事实:每当他被雷狮的脑回路打击到,相信他真的是个24K纯直男之后,对方都会紧接着又说出些格外模棱两可的话来,重新点燃那么一丝丝的希望。

这种欲擒故纵的手段他不是没遇到过,但是能做得这么浑然天成的……不是经验丰富心机深沉,那就只能是天赋异禀了。

 

不过就算真是故意的,他也认了。

安迷修做了个深呼吸,有些忐忑地问道:“哪里特殊?”

 

“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还没多久——”雷狮停顿了一会儿,直视进面前人的眼睛。

“但我觉得,无论是以工作上伙伴的角度来说,还是私下里朋友的角度来说,你都是个值得结交的人。”

“所以我才会带你来这里。”

他说得坦然而真诚,反倒让安迷修觉得自己是个心怀鬼胎的小人。

 

还有“朋友”这个词……也算是弯爱直过不去的坎之一了。

安迷修苦笑了一声,不动声色地低垂了眼睫。几个月之前的他可真想不到,自己居然也会有这么一天。

 

雷狮观察了一会儿对方的表情,似乎误解了什么:“你是不是觉得我刚刚说的很官腔?”

“没……”安迷修有气无力地说道,“我就是有点受宠若惊……”

 

“我很少这么赞扬一个人,但是我看人很准。”雷狮扬了扬嘴角,冲着安迷修伸出了手。

“如果你愿意来Pirate,我会感到很荣幸。”

 

那个时候,安迷修其实并没有过多地思考。该考虑的东西他早就考虑完了,该衡量的事情他也心里有数。对他来说,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算胸有成竹。

安迷修只是有些不合时宜地觉得,那一刻,面前那双绛紫色的眼睛非常漂亮。

 

漂亮到即使他永远都无法真正得到,也想要更靠近一些。

 

多年之后,安迷修曾经对很多事情感到过后悔。

唯独没有后悔过的是,他在那个时候,坚定地握住了面前的那只手。

 

* * *

跳槽这件事确定了之后,剩下来的事情就是好好享受这顿难得的晚餐了。

 

“我这么说你可能会觉得是我夸大其词,但是说实话,RKW真没什么好待的。”雷狮喝了一大口生啤,有多余的酒液顺着他的嘴角溢了出来。他先是下意识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发现够不到之后,就满不在乎地用手背抹了一把嘴巴。

这本来是个非常正常的行为。生啤和红酒香槟之类的不一样,没那么多礼仪和讲究,在酒桌上喝上头了直接往嘴里灌然后漏了一领口的人都有。

 

可是发生在面前这个人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就带了几分奇怪的色气。

只是单纯的舔个嘴角而已,安迷修却觉得自己满脑子都是那小半截艳红的舌头。

 

虽然没有人会因为脑子里的思维而被定罪,但这么想还是过于失礼了。安迷修努力把自己的思维集中在雷狮所说的话上。

“RKW早些年的时候倒也还行,近几年换了管理层之后,基本都在走下坡路。”雷狮静静地看着面前啤酒杯里的白沫。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总觉得那双绛紫色的眼眸里透露出了一点他看不懂的复杂情感。

“所以,你就算不想来Pirate,也没必要给RKW卖命了。不值得。”

 

RKW就是安迷修目前所在的公司,也是他回国之后进的第一家公司。比起Pirate的平台来说确实要广阔一些,但是也存在不少大企业的弊端。客观来看的话,这两家的条件在安迷修眼里确实没有明显的差距。

 

“你很了解RKW?”安迷修随口问道。

“知己知彼。”雷狮漫不经心地回道,“他们的内部管理太混乱了,像你这种一看就老老实实不会玩职场宫心计的人,进去没几年估计就要被吃得骨头都不剩。”

 

安迷修连灌了好几杯生啤下去,此刻也有些飘了,不假思索地道:“那你很了解我?”

雷狮歪头看了他一会儿,笑了。

“我不是说了吗?”他看起来也一副喝上头了的样子,脸颊上隐隐有些红晕,绛紫色的双眸亮晶晶的。

“我看人很准的。”

 

“那你看出来我喜欢你了吗?”

 

安迷修发誓,这句话确实是他借着酒劲,脱口而出的。

但是下一句不是。

 

“像以前搭讪你的那些男人一样,”安迷修强调道,“是那种类型的喜欢。”

 

“如果你介意的话……就不要邀请我去Pirate了。”

 

Tbc.

 

安安放心,狮狮这个直男总是要弯的(。


评论(77)

热度(364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