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7(现pa,弯爱直)

前文:1  2  3  4  5  6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7.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最适合试探。

 

* * *

安迷修最终还是赴约了。

他确实没有理由拒绝雷狮的回礼——大概打心底里也不是很想拒绝。

 

雷狮发来的地址上并没有标注餐厅的名称,只有一个xxx路ooo号,在地图上搜索也没有出现具体店名。

这让安迷修一时间还有那么点忐忑,生怕到了地方之后发现那里是个什么情侣约会圣地,烛光晚餐的那种——按照雷狮目前做过的那些实绩来说,这倒还真不是不可能发生。

又或者那里其实是雷狮某套房子的地址,等他按响门铃之后就会出现一个穿着围裙的雷大总裁,一脸纯洁无辜理直气壮地和他说回礼就是要请安迷修尝尝自己亲手做的饭菜……

不,这个还是真不可能的。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唾弃了一下自己跑偏了的想象力。

值得庆幸的是,那个地址实际上只是一家看起来位置比较偏僻的日料店。

 

安迷修进门之后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穿着精致和服的前台小姐领到了走廊最深处的一个包间里。这家外表普普通通的日料店,内里的装修倒是气派得很,连墙上随便挂着的挂画看起来都价格不菲。走廊里全是用推拉门隔开的包间,几乎没有公共用餐区域。

结合一下这店铺格外低调的位置和地图上无法搜索到店名的情况,安迷修大概猜到了这家店的性质——传说中的会员推荐制餐厅,光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的高档服务。如果没有相应的人脉和地位,你甚至根本都无法知道这家店的存在。

 

因为这种特殊的性质,这类餐厅的人均消费也是可想而知的高。意识到这点之后安迷修有些咋舌,不知道是该惊讶雷狮真是钱多烧得慌,舍得下血本,还是该奇怪对方把一个小小的“回礼”搞得如此隆重,到底是有什么目的。

 

不过这些还都是小事。更重要的是,比起吃饭本身,这种场所大部分时候起到的更是“聚会”功能。从店里那些大小不一的包间就能看出来,这里其实更像是一个“交流”的场所。

但是会员推荐制度的存在却又注定了这家店不是所有人都能进入的地方——推荐者需要为被推荐者负责。本质上来看,这其实就是一个小圈子内的聚会点。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带人来这种店里消费,除了单纯吃饭之外,有时候还会存在一种“把对方纳入自己的生活圈”的潜台词。

 

安迷修不禁回想起了之前鬼狐和自己的对话。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搞清楚他到底有没有那方面的意思。”他煞有其事地说道,“不管雷狮是故意的,还是潜意识里对你有好感但是自己不知道,只要他不排斥,你就有很大希望。”

“你为什么像个搞恋爱咨询的……”安迷修无奈,“那你说说,我该怎么做?”

“简单。”鬼狐冲着他咧了咧嘴,“你也撩回去不就得了。”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最适合试探。

 

* * *

进了包间之后,安迷修才发现雷狮已经到了。

他换了套衣服,不再是早上的那件黑衬衫,也不是平时工作时候穿的正装,而是一件简简单单的深咖色长袖T恤,配一条牛仔裤。头发也没用发胶固定,就那么随意地低垂着。这种休闲的扮相让他看起来半点也不像个久经沙场的商场大佬。

 

安迷修下意识地多看了雷狮几眼,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西装革履的模样,暗暗下了个决心——等会儿吃完饭他还是不要和对方一起走在马路上了,不然这幅画面怎么看怎么像社会人包养大学生似的。

谁能看出来那个“大学生”才是老板本人啊。

 

雷狮的表现倒是和之前没什么不同。他和安迷修打了声招呼,然后把菜单递了过去:“我点了几道菜,你再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加的?”

“你来定就好。”安迷修在这方面向来坦然得很,“这里应该不是公开营业的餐厅吧?让你破费了。”

“你听说过这家?”雷狮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

“没,是我猜的。”安迷修把菜单重新推了回去,犹豫了一会儿,试探性地开口问道:“我听说这种店的会员,很少会带外人来?”

“那倒也不是。”雷狮笑了笑,“我谈比较重要的单子的时候还挺喜欢带客户来这里吃的,味道好,安静,也不丢面子。今天的话——就是天气冷,有点想吃这家的寿喜锅而已。”

 

安迷修应了一声,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其实已经翻了锅。

雷狮到底有没有看懂他的试探?如果看懂了的话,那他的这句话是想表达什么?
“我只是想吃饭所以才来这里的,你不要多想”?

 

没等安迷修纠结完,雷狮又加了一句:“不过你也可以把这个当做是我的诚意。”他笑了笑,“毕竟我还在等你的跳槽答复。”

 

安迷修觉得自己就不该听鬼狐的忽悠。

哪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理战,或许面前的人真的只是单纯地在试图挖墙脚而已。

 

安迷修在心里叹了口气,干脆地打算自暴自弃,直接把一切都说清楚算了。

“关于跳槽的事,我觉得还是提前和你说明白比较好。”

“我认真考虑过了你开出的待遇,同时综合考虑了Pirate未来的发展潜力,并且将这些和我目前的公司都进行了对比。”安迷修两只手松松地交握着,放在桌上,看起来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

这是他掩盖紧张时候的常用动作。

 

“那你的结论是?”雷狮挑了挑眉。

“结论是,从未来发展的角度将两者综合考虑的话,对我来说其实相差不大。”

 

“大部分人对于跳槽的期望是高于之前30%的待遇,或者可能性。”雷狮平静地说道,“你觉得两者相差不大,也就是说,你在拒绝我。”

和聪明人打交道的好处是,有些话不需要直说,对方就能清楚地接收。

 

“对。”安迷修点了点头,“单纯从事业的角度来说,我是这么认为的。”

“单纯从‘事业’。”雷狮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你还有其他的考虑因素?”

 

“有。”安迷修咬了咬牙。

“从私人情感的角度来说,我想要接受你的邀请。”

 

Tbc.

 

虽然晚了但是我努力在今晚更了(

安安表示他真的太难了,鬼狐一点都不靠谱!


评论(55)

热度(348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