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离经叛道 1(现pa,弯爱直)

现pa,外直内弯安迷修x外弯内直雷狮

都市小甜饼,一点点狗血

OOC,私设如山


是之前那个弯爱直脑洞,剧情有一定修改


1.

所谓的一见钟情,大多都是见色起意。

 

* * *

“你是……安迷修?”

一个好听但完全陌生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这不是他今晚第一次被搭话,显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安迷修放下了手上的筷子,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完美地藏起心里的不耐烦,抬头挂上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看向了面前的人。

 

那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男人。

一身剪裁得体的暗蓝色西装,把腰部线条勾勒得流畅而优美。布料上隐隐能看见些设计特别的暗纹,明明是相对低调的颜色,穿在他身上却有股怎么也压不住的高调和贵气。

深色的发丝垂在耳侧,衬得他的皮肤格外白皙。精致而帅气的面孔走到哪里都会是人群中的焦点,尤其是那双罕见的绛紫色双眸,在室内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深邃而璀璨,漂亮的有些惊人。

无论外貌,品味亦或是气质,看起来都不像是个普通人。

 

而此刻的他,嘴角正挂着一丝若有似无的微笑,就像他举着的高脚杯里微微晃动的深红色液体一样,看着令人心痒。

这个人不一定是这场酒会上最特殊的,但显然是让安迷修印象最深刻的那个。

他从他身上嗅到了同类的气息。

 

“你好。”之前心中那点被打扰的不悦瞬间被抛到了脑后,安迷修冲着对方微微点了点头。

“你认识我?”

 

“当然。”对方从上衣的口袋里抽出了一张名片,递到了他的面前。就在安迷修接过名片的时候,那人非常自然地坐到了他身旁的座位上——比起隔着餐桌的对面座位,旁边的位置距离显然要更近一些,近到安迷修能嗅到他身上浅浅的古龙水的味道。

 

对于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来说,这样的距离似乎有些不太寻常了。

简直就像是……带着某种目的的刻意接近。

 

安迷修尽量忽略了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转而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那张小小的名片上。这张商务名片显然也经过精心的设计,烫黑色字体显得简约又大方。

当然,这一切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安迷修在名片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Pirate首席执行官,雷狮。”对方把红酒杯随意地放到了桌子上,歪了歪头,冲着他伸出了右手。

“很高兴认识你。”

 

“你就是雷狮?”安迷修有些惊讶地握上了他的手,“没想到……雷先生这么年轻。”

“你听说过我?”雷狮微微扬起了嘴角,却并没有松开握着对方的手,而是更刻意地往安迷修的方向靠了靠——此刻两人之间的距离显然已经超过了社交礼仪中的安全距离,而雷狮对此却表现的格外自然,甚至还凑到安迷修的耳边,刻意压低了嗓音。

“那事情就好办多了。”

 

“安先生……考虑跳槽到Pirate吗?”

 

* * *

“Pirate?那不是你们公司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吗,还用得着让我调查?”

鬼狐坐在转椅上,从电脑屏幕面前转了一圈,抱着手臂看向面前的人。

“你直接去问你们老板不就得了,说不定比我知道的还多。”

 

“我不是要问Pirate,我是要问Pirate的CEO的事情。”安迷修坐在沙发上叹了口气,“要不是因为我这几年都在国外,消息网断了大半,这点小事确实还用不着来烦您。”

 

“Pirate的CEO,哦,那个雷狮啊。”鬼狐了然地点了点头,“私事还是公事?”

“……私事。”

 

“猜到了。这么说来,那家伙确实是你的type啊,盘靓条顺的,还有一股蛮特别的气质。”鬼狐摸了摸下巴,“不过之前是谁和我说回国之后一年内要专注事业,绝对不考虑恋爱的?”

 

“咳,这不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吗。”安迷修干咳了一声,“况且我也就是找你打听一下他的情况,我现在连他是不是单身都不知道呢。”

 

鬼狐闻言看了他一眼,脸上有种奇怪的笑意,看得安迷修莫名有些心里发毛。

 

“怎么,你觉得他对你有意思?”鬼狐扬了扬眉毛,“说不定人家只是单纯想挖你去自家公司而已,他不是直接问你考不考虑跳槽了吗。”

“也不能说是有意思……”安迷修摸了摸鼻子,“正常来说,第一次见面的人不会表现的那么亲密吧?他可是直接凑到我耳边上说话了,总有种被撩了的感觉……”

“他又不一定知道你是弯的。”鬼狐哼了一声,一脸不置可否,“毕竟你看起来比钢管还直。”

“有吗?”安迷修一脸无辜,“我以为我和他都看出来彼此是同类了,就是不知道型号配不配而已。”

“怎么看出来的?眼神交流?”

“身为gay的直觉。”

“……那你来找我是想问他是1还是0?”

“也可能是0.5。”安迷修补充了一句。

 

“你怎么对他这么执着?只是第一次见面而已,我还从来没见过你对谁这么在意。”鬼狐把安迷修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不怀好意地笑了。

“你该不会是对那家伙一见钟情了吧?”

“没有。”安迷修回答地一脸正气。“所谓的一见钟情,大多都只是见色起意而已。”

“所以我更喜欢日久生情。”

 

“行吧。”鬼狐耸了耸肩,“那关于雷狮,我这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好消息吧。”

“好消息是你的目标目前单身。”

 

“那坏消息呢?”

“坏消息是……”鬼狐咧了咧嘴,“他是直的。”

 

“……????”

“没骗你。”鬼狐望着目瞪口呆的安迷修,像是恶作剧成功一般地笑了。

“既然世界上能有你这种看起来直成电线杆的基佬,那有雷狮那种乍一看弯成回旋针的直男,也不是什么不可理喻的事吧?”

 

Tbc.

 

终于开了这个坑!打滚求评论XDDDD


评论(135)

热度(6993)

  1.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