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53(完结。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53


* * *

 

“……只是有点不习惯而已。”雷狮瞥了他一眼,“离我这么近干什么,不怕被拍到?”
“不怕啊。”安迷修低低地笑了一声,“场内都是实况直播,就算拍到了也就是一晃而过。”他停顿了一会儿,“你说要是真被拍到了,观众的弹幕现在会说些什么?”
“说我们颁奖礼上还要炒cp,真的是很有事业心了?”雷狮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噗的笑出了声。
“也有可能说我们原来真有奸情,暴露了暴露了。”安迷修笑着补充了一句,余光却意外地瞥到了不远处正对着他俩的一台摄像机,电源处的红光一闪一闪,明显正在工作中。

“……还真的在拍我们啊。”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身边的人,“怎么办?”
“不是不怂吗?”雷狮扬了扬下巴,似笑非笑,绛紫色的眼睛里亮晶晶的。“随他拍去好了,反正也不会怎么样,说说悄悄话而已。”


“那……我要是还想做点别的呢?”安迷修凑得更近了些,几乎是贴在了他的耳垂上用气音发出的声。

前方的摄像机已经扭转了方向,没有再在他们的位置流连。毕竟会场内的大牌这么多,光是每个明星给几秒钟镜头都要花费不少时间了。
他们的位置在靠近坐席的中央部分,因为角度原因,基本只能拍到脸部。而周围的其他明星大多都把精神集中在了舞台上,没有人会在意身边的其他人在做些什么。

所以理论上来说,尽管他们正身在到处都是人和直播镜头的大厅里,却也没人能发现他们脖子以下的部分在做些什么。


雷狮伸出手,轻轻覆上了对方的。或许是因为真的有些紧张,他的掌心微凉,触感柔软。突如其来的动作让安迷修一个激灵,忍不住想起之前在红毯上那一下意犹未尽的触碰。
“刚刚走红毯的时候,你好几次都在故意碰我,是吗?”雷狮的嘴角噙着一抹笑意,压低了声音,“怎么像个八百年没谈过恋爱的处男似的。”
“明明只有一次。”安迷修却也不反驳,反倒是翻过了自己的那只手,让两人手心相对,修长的手指松松地插进对方的指间。

“我刚刚特别想这么牵着你。”他抬起眼眸,专注地看着身旁的人,“想牵着你一起走完长长的红毯,让所有镜头都拍到我们十指相扣的画面。”

“再牵着你走到领奖台上,听主持人念完我们的名字,把那座耀眼的奖杯递给我们,说恭喜。”

“然后我想告诉所有人,所有在场的,不在场的。在看直播的,不在看直播的。”

安迷修握着对方的手指微微用力,绿色的眼眸里似乎正有火一般炽热而明亮的情感在熊熊燃烧着。他轻启薄唇,一句流畅又深情的英文如优雅的提琴一般,流淌而出。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他的嗓音也到了很低很低,低到只有离得最近的雷狮能够听见。

于是这句话就是安迷修在高朋满座的颁奖礼上,兀自说给他一人听的情话。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

“虽然知道你多半是为了替我转移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但是这话还是太肉麻了。”他非常客观地下了结论。

“不过我喜欢。”

“如果现在不是在这么严肃的场合的话。”他冲着安迷修挑了挑眉毛,笑容里带上了熟悉的挑衅与勾引意味,看得对方一阵脸红心跳。

“我真想吻你。”

 

恋爱真的使人疯狂。

安迷修从来没有如此清晰地确认这件事情。

当然,他们并没有亲吻。没有哪个脑子正常的人会在这样的场合下亲吻自己尚未公开的恋人。
只是在两个座椅的中央,在那个不会被镜头拍到,也无法被周围人看见的地方,有两只手紧紧交握着。

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对了,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安迷修侧过头,看着身旁恋人精致的侧脸,轻轻开口。

“什么?”

“我和公司的合约快到期了,那边催得挺紧,想让我签新的。不过我不是很像续下去了。”

“怎么,你要换公司?”雷狮有些意外。

“不,你还记得我自己手上就有个工作室吗?你的合约就是签在那里的。”安迷修轻笑了一声,“我在想,要不之后直接发展自己的工作室。人脉也好,资金也好,我们手上什么都不差。”

“唔——”雷狮沉吟了一会儿,“除了麻烦一点之外,好像也没什么不好。还能自己当老板,想接什么片就接什么片。”

“是啊。没有合适的剧本还能自己写,自己投资,自己拍。”他深深地望着面前的恋人,那片绛紫的眼眸里,有他此生最想抓住的星星。

 

“只要你还喜欢演戏,我们就永远有好本子可以拍。”

 

* * *

过了一会儿,舞台上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寒暄和介绍,开始正式的颁奖仪式。

率先公开的是一些比较大众的奖项,最佳音乐,最佳剪辑,最具潜力等等等等。
接着终于轮到了第一个比较有分量的奖项:最佳导演奖。提名有三人,《审判者》的导演,《霸总攻略》的导演,以及一部高口碑低票房,叫好不叫座的文艺片导演。

全场观众都集中精力,等待着主持人念出那个名字。

 

“让我们恭喜这位早已名作傍身,却依旧不断进步,越来越耀眼的——电影《审判者》的导演,陆笙!!”

激烈的鼓掌声响起。陆导在众人的注目下,笑着走到台上领奖。

安迷修和雷狮则是长长地舒了口气。陆导非常优秀,理应得到这样的荣誉。

紧接着就是最佳影片。

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届的最佳影片多半要在《审判者》和《霸总攻略》两部电影里产生。而主办刚刚把最佳导演颁给了《审判者》,会对最佳影片的获奖者产生什么影响吗?
这一回,主持人卖得关子就比较大了。来回假动作了两次,终于报出了最后的得主。

“让我们再次恭喜《审判者》!!目前已经达成了双冠,之后是否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呢!”

 

安迷修同雷狮相视一笑。

“看来你的那个外援很有用?”

“是金子总会发光而已。我始终相信,我们就是最好的。”


最佳女主倒是没什么意外,被《霸总攻略》的女主成功拿下,也算挽回了一丝面子。
最后,就是万众瞩目的最佳男主角。

雷狮遥遥地看着那个被主持人握在手里的金色奖杯。

他其实有得到一些关于评审的内部情报。评审的环节太过复杂,总会流出各种各样不知真假的讯息。就他所知道的那些而言,形势似乎不容乐观。

Van至少通过威逼利诱买通了5位评审,其中不乏资历深话语权大的导演。在被对方领先五票的情况下,翻盘的希望虽然依旧存在,却也实在过于渺茫。

 

这也是雷狮从走红毯的时候起就莫名紧张的原因。

他没有把自己得到的消息告诉安迷修——如果这是假消息,自然没有说出口的意义。如果是真的,又何必让另一个人也跟着提前难受呢。

当然,他们未必已经输了。

 

雷狮深呼吸了几下,紧紧地盯着舞台上的主持人。他能感受到安迷修牵着他的手掌也不自觉地用力了一些。

 

“据我所知,在评定今年的影帝的时候,评审团们产生了相当激烈的辩论。因为一旦把奖颁给这位,必然将对以后的金石奖,乃至对整个影坛,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然,最后他们还是做了这样的决定。毕竟,不破不立。”

 

雷狮觉得自己的心都提到了嗓子口。

对以后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是他们吗?因为是第一次由双主演共同获得影帝称号?

不,可他说的是“这位”,不是“这两位”……难道获奖者只是他们其中的一个?

 

他屏住了呼吸,紫色的眼眸一眨不眨地盯着主持人微张的嘴巴。

“是的,没错。本年度金石奖最佳男主角,就是安迷修——和雷狮!让我们恭喜两位!”

 

听到名字的那一瞬,雷狮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他站了起来——或者是被身边的安迷修拉着站了起来,所有的摄像机和聚光灯都对准了他们两人。

然后他们在座位前拥抱,满怀欣喜与感激的紧紧相拥。

 

四周掌声激烈,雷狮却觉得眼前都是一整片模糊的人影和虚幻的光圈。脚下仿佛踩在软绵绵的棉花上,用不上力气。

只有安迷修牵着他走向舞台的手,显得那么真实,那么温暖。

 

他们居然真的手牵手上台了,简直像小学生一样。

雷狮朦朦胧胧地想着,却完全没有拒绝的意思,反而将对方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经过的位置,所有人都侧过了身,目光集中在他们身上。那些从四处八方投递而来的眼神里,有艳羡,有不甘,也有欣赏,有向往。

 

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

有史以来只此一家的双主演,双影帝。

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就成为了开创未来的人。也将在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被所有媒体关注的宠儿。

 

雷狮终于拿到了那个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向往的金色奖杯。

奖杯只有一个,他和安迷修一同高举着它,任由一片闪光灯对着他们按响了快门。

手指交叠,对方的温度如此直白又清晰地传到了他的手上。

 

获奖感言到底讲了些什么,雷狮已经不记得了。之前准备的稿子到底说出了哪一些,他也完全没有印象。他似乎说了很任性的话,说了事先完全没有准备好的话。

“我想证明给一个人看。我知道他现在一定也在看着直播。而我终于站在了这个位置上,我做到了。”

 

雷昱如果真的在电视机前看着,大概就是又生气却又无法反驳吧。

不过无所谓,雷狮并不很在意对方的想法,也没有一种终于解气了的感觉。他只是平静地说出了这件事情。而整个过程里,都伴随着强烈的不真实感。

只有居高临下的舞台,台上耀眼夺目的灯光与台下模模糊糊的人影,永远留存在他的记忆里。

 

话筒递给安迷修之后,雷狮长长地松了口气。从刚刚开始一直吊着的心似乎终于静了下来。

接下来的部分,交给对方就好。

 

安迷修确实非常熟练且优秀地说出了自己的完结感言,并且帮雷狮把他漏掉的部分也一并补充完毕。

主持人又和两人寒暄一番之后,按照道理,颁奖仪式也应该快要结束了。

 

然而安迷修却突然话锋一转。

“其实我之前一直在给自己打一个赌。”

“哦?拿了奖就请在场的所有人吃饭吗?”主持人并没有察觉到什么,还跟着开了个玩笑。

“那倒不是。”安迷修笑了笑,“很久之前有记者问过我,如果有了恋人之后,会不会选择公开。”

 

这话一说,场内一下子就开始躁动了起来。

老套路啊,拿奖的时候感谢一下另一半对自己的支持,本质公开恋情。事业爱情双收的人生赢家。

有几个和他关系比较好的明星已经开始在台下起哄——安迷修嘴巴太严实了,都还没有提前告诉他们自己谈恋爱了,结果这一眨眼的就要公开了。

 

主持人也来了劲,这种剧本最吸引大众的八卦目光了。

“所以你的赌是指,如果拿了影帝,就要对外公开恋情吗?”

“算是吧。”安迷修点了点头,“如果真的能一起拿奖的话,我想向他求婚。”

 

这下观众席简直是哗然了。

求婚?上来就玩这么大吗?而且现在……他要对着镜头求吗?

等等,还一起拿奖????

难道……

 

灯光师非常懂,把聚光灯刷得一下打到了旁边还满脸懵的雷狮身上。

 

“所以……”主持人兴奋地脸上都要冒红光了,这妥妥要头条一个星期的节奏啊。“你的求婚对象,现在也在这个舞台上吗?”

 

“是的。”安迷修轻轻笑了笑,走到了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恋人面前,一只手背在身后,似乎藏了什么东西。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曾经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像星星。”他目光专注而深情,嗓音温柔缱绻,满心只装着一个人。

 

于是镁光灯下,千万观众的镜头面前。

安迷修单膝跪地,目光灼灼。

 

他把背在身后的手递到了对方的面前。

深色的丝绒盒子里,装着一枚精致简约的银色戒指。

 

“那么,我能用这枚戒指,换一颗星星吗?”

他对雷狮说。

 

突然被求婚的人足足怔愣了十秒,才终于回过神来。

“你真是……”他张了张嘴唇,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只是一把拉起面前的人,狠狠地抱了上去。

 

End.

 

完结啦!!!!

老规矩,疯狂渴求各种长评(星星眼)

自我感觉这篇非常甜,几乎没怎么虐。其实我本来的大纲还是有点小虐的,不过写着写着下不去手了哈哈哈哈,可能是文中的安雷酱在下意识的拒绝被我强行虐(不是)

 

娱乐圈PA写起来真的很开心!仿佛真的有一对像安雷酱这么RIO的RPS给我追呜呜呜呜呜

感谢大噶的支持!爱你们!啾咪❤

 

评论(553)

热度(10581)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