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44(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44


* * *

安迷修仿佛被冰冻住了一样,无法动弹,只能任由雷狮越凑越近,柔软的嘴唇最终覆上了自己的。

他连唇瓣都是微凉的。

 

安迷修只觉得一阵心悸。最近一段时间的美好回忆此刻却如同巨石一般压在他的身上,沉重而疼痛。

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愿意去相信的东西,却在此刻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雷狮真的爱他吗?

雷狮爱的人真的是他吗?

而他自己爱着的人又是谁?和他相处的是谁,约会的是谁,亲吻的又是谁?

 

到底是雷狮……还是布伦达?

 

那个梦境,就是他内心深处埋藏着的最深沉的恐惧与不安。

他一直在隐隐害怕着,害怕自己就和雷狮的前两任恋人一样,不过是他入戏的牺牲品。在一起的时候温柔缱绻,一旦出了戏,就会被毫不留情的丢弃。

就像那些被雷狮写满了注释的剧本,拍戏的时候视若珍宝,时刻不离身。而一旦杀青了,就一点作用也没有了,最多被塞进书柜的深处,留作小小的纪念。

 

他相信雷狮不是这样的人。至少在面对他的时候,不是这样的人。

可是眼前的一切却又直白而残酷的告诉安迷修,他错了。

雷狮是什么样的人根本无关紧要,因为最根本的原因是——

他是个病人。

 

安迷修觉得大脑一片混乱,根本无法正常地思考。

伏在他身上的人已经变本加厉地亲吻起来,伸出艳红的舌尖轻轻舔过他紧闭的薄唇,如同幼猫进食一般,惹来一阵轻痒。

安迷修的纵容让雷狮越来越大胆,甚至伸手探进了他的上衣下摆。腰间突如其来的凉意让他禁不住打了个冷战,这才如梦初醒,一把扣住了对方不安分的手腕。

 

他张了张口,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又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安迷修痛苦却坚决地扬起手,在对方耳根下的颈部敲击了一下——这还是他之前在拍某个动作片的时候,从武指那学来的招式。

 

紧接着,那个人软绵绵地栽进了他的怀里。

 

* * *

早晨醒来的时候,雷狮下意识地翻了个身,这才发现双人床上竟只剩下自己一个人。

他摸了摸身侧的位置,凉的。

安迷修应该已经起来有一会儿了。

 

他打着哈欠在卧室自带的卫生间里洗漱了一番,这才走进了客厅。

刚一开门,雷狮就被浓郁的烟味呛到了。

安迷修正独自坐在沙发上,微微低垂着头,看不清表情。他骨节分明的苍白指尖正夹着一根细烟,烟头处火光明灭。而面前摆着的烟灰缸里,似乎已经装满了整整一半的灰烬。

 

“我都不知道你还有这个瘾。”雷狮走到他面前,皱着眉头,一把抽走了对方手上的烟。

“大早上的怎么回事?”

 

安迷修依旧静静地坐在那里,就像没有听见他的声音一样,一言不发。

“喂。”雷狮没来由地有些心慌,“你到底怎么了?”

 

“雷狮。”这回安迷修终于开口了,嗓音嘶哑而疲惫。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你想说什么?”雷狮的眼神暗了暗,。

“有话就直说,不要打哑谜。”

“我昨天遇见雷宇了。”安迷修终于抬起了头,眼眶下的青黑昭示着他这一晚上几乎没怎么合眼。

“他和我说了一些你的事情——以及你母亲的事情。”

 

雷狮“啧”了一声,转了方向倚在沙发边上,把刚刚从安迷修手上抢来的烟放进自己嘴里,深深吸了一口。

“所以呢?他说了我什么?”他仰起头,面无表情看着自己吐出的烟圈。

 

安迷修放在自己腿上的手微微动了动,然后握成了拳状。

“他说,你和你的母亲一样——”他停顿了一会儿,到底还是说出了那个名称。

“患有人格分裂症。”

 

“他说你就信啊?”雷狮嗤了一声,“那如果我说不是呢,你是信我,还是信他?”

“你为什么到这个时候还要瞒着我?”安迷修轻声说着,看起来失望又悲伤。

“昨天夜里,我看见他了。”

“……谁?”

“布伦达。”

 

雷狮的脸色骤然一变。

“我不知道该怎么叫醒你,只好先把你弄昏过去。你醒来的时候,耳骨下方的位置是不是还有点疼?”安迷修笑得苍白。

他的声音并不高,说出的每一个字仿佛都用尽了全部的力量。

 

“所以,雷狮。”他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真的出戏了吗?”

 

两人沉默着对视了一会儿。

最先败下阵的人是雷狮。他最终还是宛如放弃一般坐回了沙发,把手上所剩无几的烟头狠狠摁灭在了烟灰缸里。

“瞒着你是我不对。我以为他已经稳定下来了,不会再出现。”雷狮倚靠在沙发靠背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你怕我和之前一样,只是为了利用你入戏才和你在一起。可是唯有这一点,我可以问心无愧地告诉你。”

“我很认真。或者说,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

 

“安迷修,我在很认真的喜欢你,所以才想要认真的和你谈恋爱。”

 

又是一阵漫长到令人窒息的沉默。

“如果一直瞒着我就是你所谓的认真的话,很抱歉,恕我无法理解。”

 

雷狮突然觉得一阵无力。

安迷修明明就在他的身边坐着,是一伸手就能触碰的距离,可是他却觉得对方正在非常遥远的地方。

就像初次见面的时候一样遥远。

他们之间隔着山,隔着海,隔着许多看得见看不见的障碍。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翻山越岭劈波斩浪,才能真正走到那个人的面前。

 

“这件事很复杂……”雷狮干巴巴地说着,自己都觉得没有任何说服力可言,

“那就解释给我听。”

“……”

 

“看,你到现在都不愿意和我说实话。”安迷修站起身,把那个沾满灰烬的烟灰缸整个扔进了垃圾箱里。厚重的玻璃制品撞在了什么东西上,发出令人不快的声响。

 

他转过了身,雷狮只能看到他一如既往宽阔挺直的后背。

 

“或许,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

 

* * *

与此同时,在他们没有看到的地方,第一批观影者们已经陆续看完电影,平复心情,开始大肆在社交网站上发表自己的评价。

 

“虽然今年才过了不到五个月,但是这部电影一定是年度最佳,没有之一。我话就放在这里了,欢迎打脸。”

“安最后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幕我真的哭花了全脸的妆,明明之前布伦达死的时候我都忍住了没掉眼泪的!太虐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导演还偏偏在那个时候放两人之前相处的闪回,还有幼年回忆杀,配着BGM简直要人老命了啊!!!!”

“我这个从来get不到tali雷狮颜值的人,突然在这部电影里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真的美颜盛世……掉面具那一幕仿佛突破了次元。我脑补的布伦达就是这样,没跑了。”

“为了片尾的彩蛋我要去三刷了。看到两个名字并排亮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之前吞下的所有四十米长刀都很值得。”

“票房走势这么好,会不会拍续集啊?电影改编原作者也参与了吧,真的好想知道他们之后的故事。”

“我不管!!!!!安布is rio!!!!如果这都不算爱!!!!!!!!!!”

 

《审判者》如预期一样爆红了,票房一路上升,不断创下新高。

随着票房一路起飞的还有日益增加的讨论度与国民度,和导演以及几位主要演员的身价。

找上他们的节目越来越多,通告排得越来越满。一时之间,几乎四处都形成了刷屏之势。

 

直到很多年之后,回忆起这段时光,依旧会有人真情实感的感慨一句。

那是一个被《审判者》充斥了的春天。


Tbc.


如果感到方的话,就再跟我念十遍“这是HE”叭(。

 



评论(175)

热度(481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