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30(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30


* * *

小说的结局就停留在安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幕。

布伦达牺牲了一切,把自己作为最强力最具决定性的那一份功绩,献给了对方。然后如愿以偿地把安推向了那个位置。

但是这并不是结束。

在那之后,安又会怎么做呢,真的能凭借这样的程序正义来纠正那些不公平的事情吗?

他又是否知道,这一切其实都是布伦达呕心沥血精心谋划的一场局呢?

 

关于这一点,光是针对原作小说就早已有了不少猜测。

有人认为安在最后一幕的时候一定已经知道了真相,不然不会露出那样沉重又有些悲伤的表情。

也有人认为小说里安从头到尾都没有察觉到这件事情,所以他应该还是不知情的。

还有人认为,他或许隐约预感到了些什么,但是终究没有了解到全部,只是在心里大概有这么个猜想。

各种解读众说风云,谁也不让谁,都坚信自己才是最正确的。还有不少读者为此洋洋洒洒写下几千字的小论文,在原文里寻找一切蛛丝马迹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而电影版的改编,在和原作者商量之后,特意添加了一个非常具有深意的彩蛋。

 

片尾曲结束之后,本该是一片黑暗。然而过了几秒之后,那个早就已经被取缔了的审判网站,居然又一次在屏幕上出现了。

而原本属于布伦达的账号竟然也再次亮了起来。

不止如此,在他的旁边还有一个崭新的ID。

署名是,An。

 

这样的一个彩蛋无疑会引起相当大的讨论量。

布伦达的尸体并没有被找到,而最后他的账号却又在那个突然复活的网站上登录了,那么他真的死了吗?

而那个叫做“An”的ID,到底是不是安本人呢?

如果真的是安的话,他是终于反水,站到了法.律对面的那一端吗?

如果布伦达还活着,那么他和安是不是已经一起成功掌控了黑白两方的道路?

可能性实在太多,而这样模棱两可的答案也注定无法让所有人都认同一个结果。由此产生的剧情讨论既丰富了作品的主旨,又可以给电影带来相当大的话题度,算是非常一举两得的企划。

 

一部成功的商业改编IP,不止应该在拍摄上精益求精,更应当准确发掘出观众真正想看的东西。

再配以高质量的宣传和商法,才能最终达到口碑和利益双收的最佳目标。

 

* * *

杀青之后紧跟着的就是庆功宴。

 

作为主演的安迷修和雷狮自然无法幸免,被灌了不少乱七八糟的酒精下去。

饶是再怎么千杯不倒的人,也抗不过这么大的仗势。连着几轮敬下来,两人都有些微醺了。偏偏一帮人还嫌不够,应付完有媒体在场的庆功宴之后,还想再去KTV搞个二次会。

 

导演也是喝多了,居然二话不说就点头了。于是这群平时关系就比较好的演员和staff们就浩浩荡荡的跑去KTV开了个最大的包间,很快开始群魔乱舞。

 

雷狮缩在角落的沙发里,面前的茶几上摆了杯热水,正在往外徐徐地飘着白雾。他眉头紧锁,手指在太阳穴的位置按压了几下。巨大的音乐声让人浑身不适,他的脸色在室内五彩的灯光照耀下,竟然显得有些意外的苍白。

 

“胃疼?”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为了盖过嘈杂的杂音,对方靠他很近,带着酒精的炽热吐息喷在他的的耳垂上。只要雷狮再往前挪那么一点点,就能感受到嘴唇柔软的触感了。

 

“……你怎么知道。”他却往相反的方向偏了偏头,不动声色的拉远了眼下过于接近的距离,皱着眉看了一眼特地跑到他身边坐下的安迷修。

“我只要空腹喝酒就会有点胃疼,过一会儿就好了。”

 

对方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板药丸,放到了雷狮面前的茶几上。

“胃药,等会儿记得吃,还挺有效的。”

“你怎么有这个?”雷狮有些诧异的望着他,“你该不会一直随身带着医药箱吧?”

“……我又不是机器猫。”安迷修无奈道,“早就猜到今天要被灌不少下去,药都提前准备好了。我还有醒酒的,你要吗?”

“不用了。”雷狮懒洋洋地靠在了柔软的沙发垫上,“我又没醉。”

 

喝醉的人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醉了好吗。

安迷修在心里悄悄吐槽了一句,又观察了一下对方的脸色,发现确实要比之前健康了不少,没有那么苍白了,应该就是空腹喝酒引起的短暂的胃痛而已。

 

他这才放下了心来,刚打算再说些什么,却突然发现他们现在的姿势有些微妙。

包间内噪音实在有些大,安迷修之前为了能让雷狮听到自己的声音,凑的近了些,左手臂就靠在沙发垫上支撑了一会儿。现在对方向后靠了回来,而他自己的动作却还没变,乍一看就像是雷狮坐到了他的怀里,而他甚至还一手揽着对方的肩膀似的。

 

安迷修有些坐立难安。

要是没发现也就算了,一旦意识到了就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现在收回手也会显得太过刻意,但是一直这么下去似乎又很容易引起误会。

他僵硬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打算悄悄把手臂收回来。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行动,肩膀上却陡然一重。

 

“借我靠一下。”雷狮半阖着眼睛,语气里完全没有给对方留下拒绝的余地。

“困。”

 

薄薄的衣料并不能阻挡住从对方身上传来的体温。安迷修只觉得那头柔软的黑发蹭在自己的脖颈上,痒痒的。

一如被那双浓密纤长的睫毛拂过掌心的触感。

 

于是他更加僵硬了。

 

周围的一切杂音似乎都消失了,只剩下倚在肩上的人轻浅的呼吸声,和他自己越来越快如鼓的心跳。

 

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这一幕很快就被打断了。那帮已经喝上头了的年轻人们终于唱够了,开始三三两两聚集到沙发上,商量着是玩狼人杀还是真心话大冒险。

 

大厅的灯光被打开,就算紧闭双眼也能感受到刺目的光线。

雷狮睁开眼睛,有些不爽的坐起了身,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手里就被塞上了一个号码牌。

 

“来来来真心话大冒险,都来玩呀。”

是剧组里一个演配角的小姑娘,扑闪着一双大眼睛,虽然正面对着雷狮,却时不时就往安迷修那边瞥上几眼。

 

这已经明显到连遮都懒得遮了吧。

简直不知道该评价你胆子大还是脑子蠢。

 

雷狮啧了一声,本来准备丢下号码牌的手在中途拐了个弯,又收了回去。

 

Tbc.


想不到吧

准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2)

热度(506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