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9(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8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9


* * *

话题转换的太过突然,安迷修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有吗?”他有些不太自然地移开了目光,“可能因为最近对手戏比较多吧,在片场的时候也基本都和他待在一起……相处久了就熟悉了。”

 

导演闻言回过头来,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这不是件好事吗,干嘛这么心虚?就我个人而言,还挺希望看到你们关系好的。”

他又指了指面前的屏幕。现在放到的画面,是安正独自一人靠在墙上,回忆着小时候同布伦达在一起的美好回忆。而现实里每一起案件的惨状,却又与那些记忆片段相互交织,在他的大脑里不断的来回闪现。

而安闭着眼,眉头紧皱,下唇都被自己咬出了一片血色。

过了一会儿,他仿佛终于做出了什么决定,睁开了眼睛。原本澄澈的眼眸变成了一片幽深的绿。

然后他伸出手,一拳砸在了身后的墙上。

 

片段到这里戛然而止。导演放松身体,向后靠在了椅背上。“你觉得这段和之前的试演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安迷修偏头回忆了一会儿。“情绪的表达?试演那次我用的是比较含蓄的表现方式,主要集中在眼神和表情的变化。而这一次我试着把他的情感外放了一些,增加了一部分肢体动作。”

导演看着他,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是攻击性。”

 

“如果说试演的时候,你饰演的安像是一只猎犬。那么现在的他,已经变成了一匹狼。”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选你吗?一看到这个剧本,我就想到了你。”

 

安迷修有些迷惑地眨了眨眼睛。“您觉得,我和这个角色很像?”

导演点了点头。“你觉得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表面看起来和很多正面角色无异,其实——”安迷修停顿了一会儿,“内心里藏着一股狠劲。”

 

“没错。”导演哈哈笑了一声,“就是这点和你特别像。”

“我看你之前的那些作品,作为一个演员来说,可以称得上非常优秀了。但是总是少了点什么东西。”导演就这么看着他,目光灼灼。

“安迷修,你把你的锋芒藏到哪里去了?”

 

一阵漫长的沉默。安迷修始终没有答话,最后还是导演先开了口。

“雷狮是个很有趣的人,对吧?你应该也发现了。”

“他现在就像是一块原石,没经过什么雕琢已经足够闪闪发光。假以时日,一定会耀眼到足够让所有人惊讶。”

“你打算就这么站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吗?”

 

安迷修依旧没有开口,导演也不恼,悠悠然地说道:“不早了,你先回去吧。今天辛苦了。”

等人走了之后,他才对着面前的屏幕,喃喃自语:

“如果雷狮是火,他就是冰。”

“真期待最后是火能将冰融化,还是冰会把火熄灭呢。”

 

* * *

“怎么这么慢?”

安迷修一拉开车门,就听到了早已等在副驾驶座上的雷狮的抱怨。

“抱歉,导演找我去聊了一会儿。”他熟练地系好安全带,踩下油门,把这辆银色的宾利从停车位上缓缓开了出来。

“还以为你要放我鸽子了。”雷狮哼了一声,看上去倒也没有真的生气。“所以,让我下戏之后就在这等你到底是有什么事?”

 

安迷修低头看了看腕上的手表,离七点还剩不到二十分钟。

“坐稳了,我可能会开快点。”他回过头,冲着对方轻轻笑了一下。

“订了一家餐厅的晚餐,现在过去还来得及。”

 

雷狮愣了愣,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轻佻地吹了声口哨。

“这么难得?主动请我吃饭啊。”

安迷修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你是不是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什——”雷狮划开手机开了一眼,日历上清晰地写着:二月十四日,情人节。

 

“原来你这么敬业的啊。”他轻笑了一声,故意凑到对方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男朋友先生。”

今天工作结束的挺迟,雷狮身上洒的伪Alpha信息素早就消散的差不多了,他也懒得再喷,于是Omega真正的香甜味道就一缕一缕浅浅地飘散在了这个密闭空间里,像被猫爪子挠过一般,搅得人心痒痒的。

 

“系好安全带。”安迷修面不改色地直视前方,“不然扣得可是我的分。”

雷狮嗤了一声,到底还是退回了自己的位置,乖乖的把安全带系上了。

 

距离那次玩笑一般的“交往”约定,已经过了近一个月。

客观来说,雷狮觉得他们相处的还算愉快。

安迷修是个说到做到的人,答应了交往之后,对他的态度就和之前完全不同。比起以往那种硬邦邦完全不想深入接触的样子,像是一下子软化了,变得温柔又体贴。拍外景的时候会主动替他准备好暖宝宝,倒热水跑腿什么的更是不在话下。

 

不过其实安迷修对所有人都很温柔。

雷狮撑着脑袋想了想,突然发觉自己似乎也并没有受到什么特别优待。暖宝宝他买了一大箱,连工作人员的份都够了。有个Omega女演员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跑得比人家助理还勤,连医药箱都掏了出来,引得在场群众笑得一脸意味深长,还以为安迷修是在追求这位新人小姑娘。

真的是中央空调本调了。

 

而他雷狮,不过是被从“有敌意的”的那个分类里放了出来,塞进了“可以正常相处”的栏目里而已。

雷狮敢打赌,连中午送盒饭的那个中年大叔,也都属于安迷修的这个分类里。

不过这对他来说其实也没什么所谓。毕竟雷狮在这段关系里唯一需求的东西,是演戏时候的代入感。他并不需要对方过多的回应,倒不如说像现在这样反而刚刚好——在剧本里面,布伦达对安的感情也比反过来的要明显的多得多。

 

今天算是个意外。他没想到安迷修会约自己一起度过情人节——雷狮习惯了在所有的关系中掌握主动权,偶尔遇到这种意外的惊喜,居然也让他觉得有那么点意思。

 

到了餐厅,服务生在看见安迷修的脸之后,就相当熟络的把他们带进了一间独立包厢。

雷狮瞥了一眼周围就知道,这家店的隐私保护做得很好,多半是接待惯了各种娱乐圈和官场人士。

入座之前,安迷修甚至主动帮他拉开了座椅。雷狮对此轻哼了一声,没做出什么表示。

 

非常浪漫的烛光晚餐,还开了瓶82年的拉菲,可以算得上各种爱情电影电视剧的标配剧情了。可惜不管是雷狮还是安迷修,对这种派头在拍戏的时候都已经熟悉的不行。而且两人都不是负责演绎受到惊喜的那一方,于是场面非常平静。

平静到雷狮甚至想提议还是打开灯吃饭吧,只有蜡烛看得眼睛好累。

但是他忍住了。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雷狮品了一口高脚杯里的红酒,懒洋洋地开口。“你这是有事求我,还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安迷修歪了歪头,把手上刚拨好的虾放到了对方的盘子里。“你不喜欢?”

“还行吧,就是有点受宠若惊。”雷狮抬头瞥了他一眼,“像是真有了个男朋友似的。”

“难道我平时不像?”安迷修似乎有些震惊,“今天导演还问我什么时候和你关系那么好了,我还以为自己做得太明显了。”

 

“我说,安迷修。”雷狮满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谈过恋爱吗?”

“当然。”

“最长的持续了多久?”

“呃……半年左右吧。”

“然后被对方甩了?”

“……”

“知道为什么吗?”

 

安迷修皱了皱眉头,似乎并不是很想谈这个问题。

“你演了这么多爱情片,怎么轮到自己的时候就什么都不懂了?”雷狮把玻璃杯里的红色液体一饮而尽,嘴角扬起了一个略带嘲讽的弧度。

“要不是为了拍戏,我一个星期就想甩了你。”

 

安迷修沉默了好一会儿,很想辩解提出“交往”的人并不是自己。为什么他都这么乐于助人了还要被嘲讽。

然而他也忍住了。

 

就在这时,雷狮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他瞥了一眼来显,也不避讳,当着对方的面就接起了电话。

 

然后安迷修眼睁睁的看着他的脸色从带着酒意的红润一下子变得煞白。

雷狮一言不发的听完了电话,然后打开网页搜索了些什么。安迷修注意到他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雷狮。

 

“发生什么事了?”安迷修试探着开口,下一秒对方的手机就准确地砸到了他的腿上。他还没来得及喊疼,就看到屏幕上几个鲜明的黑体加粗大字。

 

“某当红L姓演员谎报第二性别,欺骗粉丝行为曝光”

旁边配了一张加了马赛克的照片。然而那个打码方式,只要不瞎的人,都能看得出是谁。

 

L姓,雷狮。

 

Tbc.


搞事情.jpg

都闪开,我要开始撒狗血啦

让狮狮装A就是为了这个啊!(才不是


评论(95)

热度(490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