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8(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5  6  7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搞完本子一身轻松!恢复日更啦


Chapter  8

 

* * *

安迷修十六岁出道,今年二十四岁,满打满算在这个圈子里混了九年多,出演过的电影电视剧两只手都数不完。

目前国内最年轻的影帝29岁,14岁时童星出道,拍过无数时代经典,也曾多次被提名过,终于在第十五年的时候夺得了影帝桂冠。

而雷狮今年二十三岁,二十一岁时出道,迄今为止出道时间不到两年,参与作品只有两部电影,没有一个主演。

如果安迷修说,他想靠这部电影获得影帝,圈里人或许会露出了然的微笑,然后暗暗在心里对比一下同期的作品,猜测一下历史记录被刷新的可能性。

 

可是说这话的人是雷狮。

一个刚拿了新人奖不久的,完完全全的初心者。

 

圈子里不是没有过这样的事迹。有些导演喜欢用素人,热爱在大街上寻找那些完全没有接触过任何表演相关的新手,训练调/.教半年直接上场。一般敢这么做的导演通常地位不低,对自己的实力也有相当的自信,最终拍出来的成片往往效果不凡,也能让这个素人在圈内以一个极高的起点出道。单是处女作,就足够为他积累大量的人气和知名度。

但是先不说这样的机会是多么可遇不可求,对导演,投资方等各个方面要求有多高。就算是那几位靠这种方式在娱乐圈站位脚跟的明星们,也从来没有哪个能在短短两年里就拿下影帝称号的。

表演是需要经验积累的。无论再有天赋的人,不经历成千上百次的锤炼,不跨越无数次鲜血淋漓的失败,都不可能获得成功。

 

安迷修承认雷狮是个天才,难得一见的天才。

他的感染力甚至要比曾经对戏过的那些老戏骨还要优秀。带着一股与生俱来的侵占性与攻击力,让你情不自禁的想要心甘情愿的臣服。

有些人生来就是应该站在金字塔的顶端的。

 

可是那不代表他现在就可以达到那个高度。或许,等再过个两三年,等他掌握了足够多的技巧,并将那些匠气的东西同自己的天赋完美结合之后,雷狮真的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出道时间不到五年就拿下影帝的奇迹。

但绝不可能是现在。

 

“你也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对吗?”雷狮如同早有预料一般地哼了一声,满脸不屑。

安迷修没有开口,但是他的表情已经足够说明一切。

 

“随便你们怎么想,当我是在白日做梦也无所谓。”雷狮抱着手臂,目光冰冷。

“反正等我真正做到的那一天,你们就等着为自己的有眼无珠懊悔吧。”

 

安迷修叹了口气,尝试着斟酌了一下用词。

“我刚进这个圈子的时候,也是带着满腔豪情壮志的。现在看来,或许就和初中生总觉得自己以后怎么都能考上清华北大一样是一个心态吧。有远大的目标是个好事,但是如果这个目标过于遥不可及,它反而会变成你的阻力。比起影帝,你之前不是拿了不少新人奖?把下一个目标先定为比三大最高奖低一级的——”

“安迷修。”雷狮似笑非笑地打断了他的话,“你是在给我说教吗?”

“你误会了。”安迷修站起了身,直视着面前的人,“只是作为前辈,提出的一个友善提醒而已。”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放心,我不会改的。”雷狮嘲弄一般地勾起了嘴角。“我是不知道他们会怎么考虑双男主的电影,但是第一名往往只有一个。”

他伸出食指,轻轻戳在了对方的心窝处。“虽然你答应了要配合我,不过有一点我还是姑且也提醒一句。”

“我们可是竞争对手。”

 

“我是个很实际的人。比起什么奖不奖的,先把片子拍好再说。拍不好别说拿奖了,反而会成为拖你自己后腿的弱项。”安迷修抓住他的手,随意地拨到了一边。

“不早了,你该回自己房间了。”

 

雷狮哼了一声,倒也对这样的逐客令不甚在意,转身晃晃悠悠地走到了门口。

“不管怎样,还是先谢谢你的‘招待’了。”雷狮回过头,暗示性十足地扬起了嘴角。

“虽然并不够让人满意。”

 

“啪。”

门被关上了。

安迷修无力地扶住了额头,再一次在心里感慨。

居然会遇见这么一个搭档,一定是因为最近运气太差了。

 

* * *

他又梦到那个画面了。

 

初春的午后,偶尔拂面而来的微风里尚且裹挟着浅浅的寒意。

广场上空荡荡的,偶尔有家长带着孩子蹲在中央的沙地里玩耍。洁白的鸽子有时会在五颜六色的铺砖上停留,啄几口缝隙里残留的食物。

这天不是休假日,所以来这里喂鸽子的人并不算多。

年幼的安迷修独自一人坐在一旁的木质座椅上,直愣愣地盯着眼前的那一块地砖,似乎是在发呆。不远处的沙地里有三四个孩子,正在一起堆建一个巨大的城堡。但他们的底盘堆得并不稳固,偶尔刮过一阵剧烈一些的风,城堡看起来就摇摇欲坠。

如果让我来,肯定能比他们做得好的多得多。

安迷修在心里偷偷地想着,却半点没有起身过去参与的念头。那几个孩子虽然堆得不怎么样,却笑得非常开心,似乎这么一个并不好看也不牢固的沙城堡就足够给他们带来一整天的快乐。

安迷修不是很能理解。

 

而就在这时,旁边传来一个小男孩清脆的声音。

“明天,明天,再一个明天。一天接着一天地蹑步前进,直到最后一秒钟的时间。”【1】

他的音量不算大,却意外的让人听得非常清晰。

安迷修转过头,看见那个站在樱花树下的身影。男孩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不过十岁出头,背对着安迷修,手上抱着一本硬皮的书,正在那自顾自的念着台词。

“我们所有的昨天,不过替傻子们照亮了。到死亡的土壤中去的路。熄灭了吧,熄灭了吧,短促的烛光!”

 

安迷修看着他的背影,歪了歪头。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

声音戛然而止,那个男孩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般,回过了头。

 

有风吹过。于是年幼的安迷修在漫天飞舞着的樱花花瓣下,撞进了一双漂亮的紫色眼眸。

 

* * *

安迷修睁开眼睛,坐起身来,揉了揉额角。

他还没来得及从睡意朦胧中缓过精神,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突然响起。

“安哥,你在里面吗?”是他的助理,“导演让你过去一下。”

“好的,我等会儿就去。”安迷修在休息室的卫生间里洗了把脸,确认自己已经清醒过来之后,推门离开了。

 

《审判者》的导演姓陆,年纪尚且不到四十,在圈内地位却不低,手上拿过的知名奖项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他算是圈内少有的能将商业和文艺结合起来的年轻导演,经手的作品往往能同时拿下口碑与票房,非常招投资商喜欢。导演本人在工作的时候特别严肃,又因为长相原因显得有些吓人。本质上倒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安迷修曾经和他合作过几次,关系还算不错。这次AT娱乐特地找来了这么个王牌,可以说是非常看重审判者这个IP了。

 

安迷修过去的时候,导演正在看今天刚拍完的样片。见到来人之后难得地冲着他笑了笑,拍了拍身旁的座位。

“坐吧,喊你过来是想让你看看这段。”

 

安迷修有些疑惑地坐了下来,看着镜头里播放的片段。刚拍完的部分是安的一段独白,时间线是他刚得知布伦达就是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后期的时候这里会加上小演员们扮演的回忆杀,而在这个阶段,主要就是由通过安迷修的表情和台词来表达他内心的难以置信,痛苦,和纠结。

安不知道小时候那个安静又乖巧的布伦达到底经历了些什么,才会变成现在的模样。而他为了守护住自己内心的正义,却又不得不把枪口指向这个曾经的故人。

 

安迷修是这部电影第一个定下的演员。外界都以为是AT娱乐钦定,其实不然,是导演看完剧本之后首先想到了他,直接微信传了段剧本过去,让他录个试演片段。

那时候安迷修刚好在赶行程,匆促之下直接在飞机上录完了试戏。发过去之后没多久,这个主演就这么定下了。

他当时试演的片段,刚好就是这个。

 

“感觉怎么样?和之前那次相比。”导演随意地开口道。

“比之前好很多,演得时候也顺手了不少。”安迷修诚实地回答。这是正常的,试演的时候他只看了剧情大纲,而现在却是完全吃透了剧本,如果还和之前一个水平,那才是大失水准。

 

“不止是好了很多。”导演的眼神依旧看着屏幕上的画面。

“说起来,安迷修,你最近和雷狮的关系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好了?”

 

Tbc.

 

【1】出自《麦克白》第五幕。

 

打算搞事情啦。

没错又是我流梦境回忆杀,就是很狗血的你们懂(。)


评论(92)

热度(567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