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5 (ABO,娱乐圈)

前文: 1  2  3  4  论坛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5


* * *

“你不记得我了?”雷狮眼神空茫,像是受到什么巨大的打击一般自言自语,“你不记得我了……”

“你竟然,不记得我了。”

他摇摇晃晃的站起身,脸上的表情明明难过至极,嘴角却扯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微笑。配合着紫水晶般妖异的眼眸,在刺目的白炽灯下有种难以言喻的诡异美感。

“没关系,我会让你记起来的。”

“我最最深爱的……安。”

 

安迷修倒吸了一口冷气。

如果说一开始,他还在怀疑雷狮只是不小心入戏太深,分不清剧情和现实的话,现在的状况足够让他推翻这个假设了。

剧本里并没有这样的内容,也完全没有安忘记布伦达的剧情。只是因为入戏而一时恍惚的人,是不可能对剧本里不存在的东西做出反应的。

所以雷狮不是在扮演布伦达——他已经成为了布伦达。他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布伦达所看到的,他听到的话语都是布伦达听到的,他做的事情,都是布伦达会做的。

 

擅长体验派的演员,出现各种精神疾病的概率比其他派别的人高得多。这是由体验派的根本性质决定的,他们要努力让自己成为角色,再去思考角色在不同的剧情里会做出怎样合理的反应,由内而外,用感情带动表演。

这样强行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人的行为需要施加大量的心理暗示,长期以往会对演员自身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严重的会导致一些精神问题。所以圈子里很多老戏骨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不再使用这种这种耗费精力的方式,大多转向了更为轻松的表演派。

不过那也是需要长期的积累,雷狮还这么年轻,也只拍过两部片子,没道理因为这种原因产生什么心理问题。

除非……

 

安迷修沉了沉眼眸,抬头看着面前的人。雷狮,不,现在是布伦达,正抬起腿,跨坐到他的腰上,一只手捧着他的脸颊,满眼的深情浓郁到足够让任何人在那片绛紫色中彻底沉沦。

像是看待世界上最珍爱的恋人。

 

安迷修的手指划过他的后颈,犹豫了片刻该如何叫醒这个人。像之前那样直接敲晕是最方便的,然而无论如何他们现在也还身在片场,雷狮晕了之后他也不好向导演那边交代。

而另一边,布伦达手上的动作已经越来越过分了。他的手顺着安迷修的衬衫一路下滑,接着直接顺着下摆探了进去。他的手掌冰凉,激得对方一个战栗。

“别乱动。”安迷修下意识的握住那只不规矩的手,叹了口气,到底还是凑到他的耳边,轻声开口:“布伦达。”他停顿了一会儿,加了一句。

“我很想你。”

 

雷狮像是被按下了什么开关,整个人都僵住了。紧接着,他像是被瞬间抽干了力气,身体软绵绵的向前倾倒,靠在了安迷修的肩膀上。

这是剧本里的安得知布伦达的身份和所作所为之后,对他所说的第一句话。也算是全书里第一次,安对布伦达作出的正面回应。他知道布伦达就是这一切案件的幕后操纵者,是引发无数悲剧的源头,是暗不见底的深渊。

可是在那一刻,他首先想到的却是,布伦达也是他童年时期最好的伙伴,是在他被抓去实验的时候有勇气挡在他身前的朋友,是唯一一个会因为他的消失而哭泣的人。

 

果然还是要以毒攻毒吗……这句话对布伦达来说太过重要,刺激也太大。或许是雷狮目前混沌的大脑无从处理这么复杂的信息,直接短路了。

安迷修扶起倒在自己怀里的人,皱了皱眉头。之后过了大约十来秒,雷狮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神态已经和之前完全不同,变回了之前熟悉的样子。

 

“你在干嘛?”雷狮看起来满头的问号,下意识推开面前的人站起了身,“怎么回事?我睡着了?”

安迷修随意的向后仰了仰,靠在沙发垫上,双手环在胸前。

“我也想知道是怎么回事。”他面无表情的开口,“雷狮,你到底还隐瞒了多少事情?”

 

雷狮闻言愣了愣,眼神一沉。“你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

“不用装了,”安迷修叹了口气,“你刚刚在我面前变成了布伦达。”

面前的人浑身一震,难以置信的打量了对方片刻,终于确实安迷修并不是在开什么恶意的玩笑。

“啧。”雷狮咬紧了下唇,“没想到偏偏在这个时候……”按道理来说不会这么严重,他仔细回忆了片刻,猛然想起房间里那个到最后出门都忘记吃了的药物,

该死,早知道就不应该这么大意。

 

“有什么想解释的吗?”安迷修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他,神色冰冷。“就我所知,这事儿你也没和导演说吧?”

“关于你这么不稳定的精神状态。”

 

“如果你想,现在就可以告诉他。”雷狮冷笑了一声,满脸不屑。“不过是压力太大出现了一点小状况而已,我早就去看过医生,都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上前一步,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方,“别想用这个威胁我。”

“我如果真想威胁你,光一个Omega的事情就够你受了。你不记得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吧?”安迷修扯了扯自己的衣领,露出颈侧上因为之前的亲吻留下的淡色痕迹。“我可以帮你守住第二性别的秘密,因为那件事不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但是这次,你如果不定期就要发作,来一次这种性/.骚扰……我的脾气真没有那么好。”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轻笑了一声。

“你要干什么我都无所谓,闹大了不过是公司多赔一点知情不报的违约金。”他弯下腰,漫不经心的挑起面前人胸前的制服领带。

“无论发生什么,布伦达这个角色都是我的。你自己也知道的吧?”他手下用力一扯,安迷修就被他拉得了更近一些。

“除了我之外,没人能演好他。”

 

“安迷修,雷狮,你们在里面吗?”门口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听起来像是片场的助理。“导演说让你们出来看看今天的成品。”

安迷修一根一根的掰开雷狮拽着他领带的手指,在对方如同狮子盯紧猎物般扎人的眼神下从容自若的走了几步,打开了休息室的大门。

“好的,我们等会儿就过去。”他对着外面的助理小姑娘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谢谢你特意过来通知。”

 

小姑娘红了脸,结结巴巴说了句不用谢,就赶紧跑开了。安迷修重新阖上门,听见身后传来雷狮不加掩饰的嘲讽。

“可真能装啊,好好先生。”他不屑的咧了咧嘴角,“假得我都快吐了。”

 

“今天这件事我就当没发生过。”安迷修没搭理他,自顾自的去拿挂在一边的外套。“不过,最好别有下次。”他转过身,幽绿的眼眸里一片深邃。

“你的自负是你最大的缺陷。”

 

雷狮闻言嗤了一声,“但是你没办法反驳我。”他的眼里亮晶晶的,像熊熊燃烧的火焰。

“因为我有这个资本。”

 

* * *

从那天之后,安迷修就总是觉得雷狮和他的关系似乎有了一些变化。

按理说他们互相厌恶——至少安迷修是这么认为的。尽管并不是出于自愿,他的手上也拿捏了对方两个重要的把柄。可是雷狮不仅没有因此戒备或是疏远他,反而对他的态度比之前好了不少。

 

他们的对手戏不少,休息室也被安排在一个屋。这是导演的意思,美名其曰:多多培养感情。就连吃饭的时候现场助理也喜欢给他们安排在一个桌子上。

安迷修很想说我并不需要和他培养感情,请相信一个专业演员的自我修养,然而他开不了口。雷狮对此倒是接受良好,甚至还有那个闲情逸致去抢他盒饭里的鸡腿。而当安迷修认命的把自己碗里另外一个鸡腿也夹给他的时候,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饭这种东西当然是抢来的才好吃。”雷狮一脸理所应当的白了他一眼,“给的有什么意思?我又不是没吃过鸡腿。”

“……你是小学生吗。”安迷修只能无力的扶住了额头。

 

总的来说,拍摄进展都还算顺利,雷狮之后也没有再出现过类似精分的症状。

直到一个月之后,Omega迎来了他又一次的发./情周期。

 

这天剧组刚拍完一整个阶段,轮到演员难得的休假日。

安迷修屯好了粮食,打算在房间里奢侈的躺一整天。然而当他刚洗完澡,还在擦头发的时候,门铃响了。

 

居然是雷狮。

 

安迷修一打开门,就闻到了那股熟悉的Omega信息素味道。他几乎是下意识的一把把人扯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门之前还在走廊里左右看了一圈,确定没有路人在场,这才放下心来。

 

“你到底什么毛病?”安迷修抱着手臂看着面前的人,满脸无语。“自己说要保守秘密,结果跟个没事人一样带着浑身信息素往外面跑,是生怕别人发现不了吗?”

雷狮眨了眨眼睛。“我发/.情期。”

“所以?”

“让你那个医生朋友再帮我处理一次。”

“……你自己不会打抑制剂?”

“抑制剂不舒服,而且用太多次了我已经有免疫了。”

“……”

 

“这就是你带着一身信息素跑来敲一个Alpha房门的原因?”安迷修直视着面前的人,空气里的朗姆酒香味已经浓郁到让他无法忽视。

“虽然我早就这么觉得了,不过一直都没好意思开口。但是现在我觉得还是得说。”

 

“雷狮。”安迷修上前一步,眉头紧锁。

“你是在勾引我吗?”

 

Tbc.


雷狮:这都被你发现了(并不

然而,都是套路啊(捂嘴)



评论(143)

热度(668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