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3(ABO,娱乐圈)

前文: 1  2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3


* * *

“我以为我们姑且还是生活在一个法治社会。”安迷修一根一根掰开他的手指,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别的先不说,你房间里那个Omega怎么办?”

“早就让助理把他弄走了。”雷狮抽回了手,面容阴沉。“很快就能知道到底是谁想搞我了。”

“……反正剩下的事情还是麻烦你自己处理好。”安迷修停顿一会儿,加了一句,“别给剧组添麻烦。”

 

雷狮冷笑了一声,没再理他。

“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天亮了,你要不要再睡一会儿?”安迷修指了指自己的床,“在这里睡也没关系,再看会儿剧本我就去上妆了。早上有段单人戏,我要跟导演他们出去取景。”

 

雷狮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儿,嘴角突然扯起了一个弧度。

“既然现在都没什么事,那就来对戏吧。”

“从84页最左边那段开始。”

 

安迷修愣了愣,下意识的看下茶几上的剧本。雷狮说的刚好是他之前翻到的那一页,标题的几个黑体大字赫然写着:外景,天台,夜。

这是整部电影里最暧昧的一段,也是整条故事线里情感达到最高潮的一段。

很多剧组都会考虑把这种重头戏放在中后期拍摄,因为那时候演员之间基本已经互相熟悉,对剧本通常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拍出来效果会更好。所以到目前为止,安迷修还没有仔细揣摩过这一幕。

这段剧情并不长,场景和内容也很简单。但是正因如此,对演员的要求就更加严格,每一个眼神都必须准确的传达角色的内心,每一个表情都蕴含着深刻的意味。

雷狮所扮演的“布伦达”将在他的终焉来临之际,同安迷修扮演的角色“安”做最后的告别。

 

安迷修抬起头,看着面前的雷狮。一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这个人入戏非常的迅速,几乎只是一个眨眼吐息的时间,就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像是完全变了个人一样。原本带着的挑衅和嘲讽完全消失不见,连周身的空气似乎都变得深沉而凝重。

此刻的他已经不是雷狮了,而是剧本里那个平静的迎接自己终焉的布伦达。他们也不是站在温暖亮堂的酒店房间内,而是在冷风呼啸的天台上对峙。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跟着调整好了自己。他抬起右臂,以手代枪,直直的指向面前的人。

“布伦达,收手吧。这样做是不会有结果的。”

 

“你一直都不认同我的做法。”布伦达向前一步,像是完全没有在意那黑洞洞的qiang口。

“也不认同我的正义。”

 

“你的所作所为并非正义。”安迷修稳稳的端着qiang,“除了法律之外,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能随意裁决别人的生死。哪怕是死刑犯,在行刑之前也不该被任何个人处决。”

“哪怕他们该死?”

安迷修的眼眸沉了沉,却依旧保持着之前的动作。

“哪怕他们该死。”

 

“你知道吗,之前很多人评论,说我是个无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布伦达歪了歪头,轻轻笑了一声。“其实,你才是。”

“那么,我该死吗?”

他再次上前一步,仍由冰冷的qiang管抵上了自己的胸口。

 

“布伦达……”安迷修眉头紧锁,深绿色的眼眸里充斥着痛苦与纠结,连握枪的手都有一瞬间的颤抖。

“我想救你。”

 

“你到现在都没明白一件事情。”布伦达嘴角带笑,苍白的手抚上他的脸颊,温柔的像是对待自己最珍爱的人。他的眼睛里满是安迷修读不懂的复杂情绪,像是在留恋,又像是诀别。

“我做这一切,也是想要救你。”

 

说完,他后退了几步,停在天台的边缘。

“——”

最后告别的话语被狂风吹散,布伦达张开双臂,向后仰倒,如同展开羽翼的鸟儿,坦然回归大地的怀抱。

 

“不要——!!!!”安迷修瞳孔放大,心脏紧缩,迅速冲上前去。却到底是迟了一步,什么都没能抓到。

他呆呆的停在原地,似乎连呼吸都忘记了。

 

“啪。”

雷狮向后躺倒,跌在了柔软的床铺上,酒店里质量极好的席梦思尽职的发出了声响。

 

* * *

安迷修眨了眨眼睛,终于从高度的精神紧张中恢复了过来。他依旧处于亢奋状态,呼吸急促,心脏剧烈的跳动。他敢打赌他此刻的心跳频率至少达到了100——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了。

情绪被完全的调动,仿佛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疯狂的战栗,叫嚣与呼喊。

这还只是最简陋的私下对戏,安迷修无法想象等真的到实景拍摄的时候,他会达到怎样的程度——这已经不是身临其境可以解释的了。

他曾经体会过这种感觉,在他第一次站到镁光灯前和一个前辈飙戏的时候。那种从灵魂深处传达出的兴奋与热爱,那种无以伦比的紧张与快感,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

安迷修成名之后,也曾经和很多老戏骨对过戏,既有过被对方完全压制的时候,也有过棋逢对手,不相上下的时候。

但是没有哪一次曾给他带来这样的感觉,明明只是一个再短不过的片段,却能让他飙戏飙到酣畅淋漓,什么机位灯光镜头都被抛到了脑后,什么表演派方法派体验派都不再重要,完全依靠本能在行动。

 

安迷修终于明白导演当时对他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雷狮是个天才——不只是对于他自己来说。”

他能轻而易举的影响到别人。

 

好的演员能够带人入戏,但是安迷修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遇到过雷狮这样的人。他不是在感染你,也不是在带领你。

那是一种彻彻底底的入侵。

他在用他的方式来入侵你,霸道直接又不讲道理。比他弱的演员或许根本无法抵抗,会就这样被他侵占,依据他的步调走下去。而和他势均力敌的人,就不得不对此作出反抗——两种模式互相缠斗,却也因此产生了新的,更优秀的东西。

 

太有趣了,实在是太有趣了。

虽然还不够成熟,也存在不少明显的缺陷。但是面前的这个人,毫无疑问是一块最佳的璞玉。

终有一日,待他被精细的雕琢,以最终的完美状态出现在所有人视线里的时候——或许,整个世界都会为之震惊吧。

安迷修垂下眼帘,藏住了自己深沉的目光。

 

* * *

“还不赖嘛。”雷狮躺在床上,同样有些急促的喘息着,语气里却带了几分笑意。“好久没有人能跟上我的节奏了。”

“你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安迷修走到床边,朝着雷狮递出了手。“确实有值得骄傲的资本。”

 

雷狮呵了一声,搭上那只手,坐起了身。

“怎么,对我的印象变好了?”

“我一向把工作和私事分得很开。”安迷修耸了耸肩,“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需要合作,希望彼此都能放下成见,好好配合。”

 

“放心吧。”雷狮懒洋洋的抽回手,“按道理,我似乎还欠你一个人情,毕竟是你帮我解决了发/.情期。”

“我会好好报答你的。”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精光,明明是感谢的话语,说的却如同最危险的威胁。

 

“……你别再惹出什么事情,我就感恩戴德了。”安迷修叹了口气,兜里的手机却突然震动了起来。

是经纪人Lisa的电话。

 

安迷修刚接通,就被对面的哀嚎声吓了一跳。

“我的祖宗啊,你以后惹事之后先通知我一声成不成,大半夜被拉起来善后真的很累的!”

“……发生什么事了?”

“你居然还不知道?就你和那个雷狮庆功宴上被拍的那张照片,被不知道哪个对家发了通稿,指责电影还没拍演员先炒作的,都已经上了热搜,粉丝炸了一片。”

安迷修努力回忆了一下,终于想起来,多半是之前雷狮跌到他怀里的时候被拍了。

“抱歉,我忘了……”他本来是打算回房间休息一会儿再通知公司善后的,谁知道打开房门就见到了一个莫名其妙发/.情的Omega,情急之下早就把这事忘到了九霄云外。

“算了算了,现在怪你也没用。”Lisa长长的叹了口气,“总之恶意引导方向的评论公关已经差不多搞定了,现在热度这么高,就当是给电影宣传了。导演那边应该也得到消息了,你见到他记得道个歉。”

“放心,我会的。等会儿去取景就和他说。”

“行,那你准备准备出来吧,我让助理在酒店外面等你。”

 

安迷修挂了电话,看着对面完全若无其事的雷狮,有些奇怪的开口:“怎么,你的经纪人没有找你说这个?”

“这种事情不是本来就该让公司处理吗?”雷狮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要是一出什么负面消息经纪人都要出来指责我一下,那我早解约了。”

 

好吧,人红就是任性。安迷修摊了摊手,“我要洗漱一下出门了,你是回自己房间,还是继续待在这里?”

“不想回去,那个Omega的味肯定还没散掉,恶心。”

“行,那你自便。”安迷修翻出换洗衣物,走向了浴室。

他没有看到,在他转身之后,原本面无表情的雷狮突然皱起了眉头,揉了揉太阳穴,像是在忍耐什么痛楚。

 

在这个世界上,拥有足够耀眼的东西,通常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Tbc.


没错!最后一句话!就是在!搞事情!(叉腰笑)


评论(135)

热度(640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