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逢场作戏 1(ABO,娱乐圈)

娱乐圈ABO,正统演员Alpha安哥x装成Alpha的Omega雷狮

说好的新连载,基本是根据之前这个脑洞,大纲稍微改了改,依旧是个长篇(。

第一章5k字,争取日更。

狗血,OOC,私设如山。


逢场作戏


Chapter 1


* * *

安迷修一推开自己的房间门,就被屋子里浓烈的Omega信息素味道熏了一个踉跄。

朗姆酒的香气扑面而来,潮水一般往他的鼻子里钻。刚刚庆功宴上喝下去的酒精也像是找到了一个出口,直往外涌。光是嗅着,安迷修就觉得自己快要醉了。

他这几天恰好处在易感期,刚打完的抑制剂还没来得及生效,在这么强烈的刺激下身体不争气的立刻就有了反应。

他跌跌撞撞的扶住墙,掏出手机打算直接报警。娱乐圈里的歪门邪道太多,这种情况十有八九是有人要整他。安迷修几乎能想象到等会儿一帮人带着摄影机和狗仔上来“偶遇”的场景——知名演员在电影开机之际和Omega情人酒店火热私会,场面劲爆,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然而,等他终于看清那个躺在沙发上的人之后,却惊得差点都没站稳。

 

“我说安迷修,你最近刚好易感期吧。”黑发的男人浑身往外冒着热气,白皙的脸颊染上了不正常的潮红。他的额头上覆着一层薄汗,柔软的发丝黏在鬓角,紫水晶般的眼眸里一片氤氲,连吐息间都带着股潮湿的炽热。

就算如此,那张艳色的唇里说出来的话语依旧嚣张而霸道,带着股不可一世的高傲。

“帮我个忙怎么样?”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终于平静下来,看了对方一会儿,转身把半掩着的门关上了。如果这股信息素的味道泄漏出去,事情会变的相当麻烦。

当然,现在这个状况也不容乐观。

 

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走到了沙发跟前,低头看着那个明显处在发情期的人。

“你骗了所有人。”他的声音平静,幽绿的眼睛里却一片晦暗,像是在努力克制着什么。

“雷狮,你是个Omega。”

 

* * *

安迷修第一次面对面见到雷狮,是在开机仪式之后的庆功宴上。

他被周围的投资商簇拥着,手上端了一杯香槟,笑的一脸漫不经心。

 

雷狮身高腿长,站在那一群发福的中年人当中简直鹤立鸡群。黑色碎发随意的散落在白皙的脸颊边,五官精致,神情里却带上了几分极具侵略性的锋利。他的眼睛是少见的绛紫色,一个不经意的抬眸,万千星光都为之逊色。

饶是在这个娱乐圈看惯了各种俊男美女的安迷修,也忍不住在心里惊叹了一番。

 

雷狮出道一年多,总共拍了不过两部电影,还都不是主角,却红到刷爆了所有社交媒体的屏。只是出个疑似女友的爆料,就能让整个微博卡到崩溃。这回第一次主演,更是拿到了业界一把手AT娱乐公司的IP改编,双男主的本子,另一位主演是早就在娱乐圈站稳脚跟,兼具实力与外貌的当红演员安迷修。

光就皮相来说,雷狮确实有这个资本。

 

当然,蹿红的太快,往往也会成为很多人的眼中钉,肉中刺。

安迷修垂下眼眸,盯着自己面前的红酒杯。身后不远处有几个人正在说些什么,他们明显刻意压低了声音,但对于五感敏锐的Alpha来说,这种程度的对话还是清晰的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那个就是雷狮?明明是双主角之一,却连之前的开机式都敢缺席,真的有够大牌。”

“人家背景硬着呢,你看那个业界知名的王老板都在围着他献殷勤。”

“可不是吗,出道第一部电影就是李导的大男主,那一整年的新人奖全被他包了。”

“演的也不就那样?没觉得有多好,连基础走位都不会,跟个素人似的,怕不是强行塞进组里的吧。”

“你看他这长相,八成是被潜规则了吧。”

“真的假的,他不是个Alpha吗?”

“这年头潜A的还少吗?先不说圈里那堆就爱玩A的变态,就那帮有钱人里如饥似渴的Omega可也不少……”

“那也得活好啊,万一满足不了Omega还把自己搞肾虚了怎么办,哈哈哈哈哈。”

之后的话题开始变得淫/.猥,夹带着满满的嫉妒与恶意。

 

安迷修在心里叹了口气。娱乐圈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充斥着不加掩饰的欲望。有人抓住机会平步青云,也有人终其一生,碌碌无为。

但无论如何,这些人不该在这种场合肆无忌惮的评判这部剧的主角之一。更何况他们的评断毫无道理。

 

安迷修看过雷狮的电影。

毫无疑问,雷狮生来就是应该站在舞台上的人。

 

安迷修是科班出身,接受过一整套严格的表演教育,掌握了所有的必备技巧。灯光一打,设备一亮,他就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怎样走位才能在镜头面前最好的展现自己,微笑的弧度要达到多少才能精准的表达角色的情绪。

他是一个优秀的演员,可以完美的配合好镜头前的一切。

 

但雷狮不是这样的。他几乎没有什么表演技巧,一切全凭本能。当他在笑的时候,不是因为这个时候需要微笑,只是因为他想。

他不需要配合镜头,反倒是镜头在竭力的捕捉他。这已经不是演戏了。他就是角色本身,活生生的站在荧屏前。

这是上天赐予他最宝贵的才华。

 

安迷修沉下了眼眸,把玩着手中的酒杯。半晌,把里面鲜红的液体一饮而尽。

世界一直都是这样的不公平。有些人不用付出什么,就已经拥有了一切。

 

他站起身,毫无预兆的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安迷修下意识的回过头,随即惊讶的睁大了双眼。

雷狮正站在他的身后,眯着眼睛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没带什么表情,像在审视一个冰冷的物件。

然后他眨了眨眼睛,嘴角突兀的扬起了一个弧度。

“好久不见。”雷狮上前一步,绛紫色的眼眸里水光潋滟,像是看着安迷修,又像是透过他在看着什么更加遥远的东西。

“你变了好多。”

 

安迷修愣了愣。

他确定自己之前和这个人从未见过——就连雷狮视镜这部片子的时候,都是导演拿给他看的视频。

他晃了晃神,突然觉得这句话似乎有几分熟悉。

是这部剧本里,雷狮那个角色时隔多年之后,同安迷修见面时候的台词。

 

安迷修心下了然,闭了闭眼睛,等再次睁开的时候,已经迅速进入了状态。明明还是相同的五官,给人的感觉却变得完全不同。

“你倒是一点没变。”他眉头紧皱,像是在忍受着什么巨大的痛苦,绿色的眼眸里一片阴霾。

“布伦达。”

 

雷狮静默了片刻,没有再说接下来的台词,反倒是轻笑了一声。

“三十秒。”他扬起下巴,懒洋洋的开口,“你从开始到入戏用了一共三十秒——我只要五秒就够了。”

“他们都说你就是下一届影帝的候选人,这么看来,也不过如此嘛。”

 

安迷修十六岁出道,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近十年,一直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比他演的差的没人敢说这种话,比他演得好的多半是些老戏骨,更没有谁会拉下身价和他计较这个。

敢当着面嘲讽他的演技的,雷狮还是第一个。

 

“我看过你的电影。”安迷修语气平淡,半点没有被冒犯了的样子。

“你是彻彻底底的体验派,一旦进入状态之后入戏会非常快。但是同样的,对你来说,出戏应该是个很难的事情吧?”

“当然,我不是说短期内的出戏,我是指生活上的,长期的脱离角色。这是体验派的通病了,我也曾经切身体会过。”

安迷修伸出手,礼貌的微笑了一下。

“很高兴认识你,雷狮。顺便说一句,在尝试过各种流派之后,现在的我比较擅长表现派和方法派。”

 

这话着实说的四两拨千斤。雷狮咬住下唇,啧了一声,眼神晦暗。

安迷修并没有正面回应他的挑衅,却明确直接的戳中了他的痛处。他花了至少有三个月,才从上一部电影的角色里脱离出来。出戏太慢一直是他的心结,尽管咨询过一些专家,都说是正常现象,雷狮依旧对这件事耿耿为怀。

他沉默了片刻,到底还是握住了对方横在两人之间的右手。

 

“久仰大名,安——”雷狮话音未落,突然被人从背后狠狠推了一把,一时间无法平衡,身体前倾,直接倒向了对面的人身上。

安迷修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接他。雷狮比他还要高上一些,猝不及防扑过来的时候,白皙的后颈就这么毫无防备的暴露在了他的面前。

安迷修抽了抽鼻子,雷狮身上洒了古龙水,味道清淡。但是在这层浅香后面,好像还有什么非常特别的味道,一闪而过。安迷修没有分辨出那到底是什么,只觉得莫名的好闻,带着一丝甜意,仿佛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

让他忍不出多嗅了几下。

 

下一秒,他就被对方一把推开了。

“收收你的味道。”雷狮显然有些恼怒,“光天化日的想发/.情就去找个Omega,别他妈冲着我。”

“抱歉……”安迷修这才发现自己不经意间居然往外散发出了一些Alpha信息素,还好他的味道是浅淡的薄荷香,并不明显,除了离他过近的雷狮之外,并没有其他人察觉。

安迷修揉了揉额角。他的易感期本该在两天之后,不知为什么现在竟然有了提前的迹象——可是他最近完全没有接触任何Omega,并不存在什么周期混乱的理由。

状况虽然并不严重,但也令人忧心,尤其是在这个圈子里,长期处在镁光灯下的他们一举一动都必须足够谨慎。

总之,等会儿先去休息室打点抑制剂处理一下吧。

 

安迷修这么想着,一抬头看见了那个让雷狮跌进他怀里的罪魁祸首——是个不小心摔了一跤的服务生,应该是在滑倒的时候无意识的撞到了人,正在对着雷狮连连鞠躬道歉,脸上的表情看起来都快哭了。

安迷修看着眼前这幅场景,感觉有些头疼。既然是庆功宴,自然来了不少媒体记者。雷狮刚刚摔到他身上的那一幕多半也已经被拍下了。要是个Omega就这么跌进一个Alpha怀里,第二天就能上头条。可惜雷狮和他一样,是个Alpha,正常来说就算记者们再怎么妙笔生花,也写不出什么东西来。

然而他们手上的这部电影还真的不那么正常。

拿到剧本的时候安迷修就知道,这片子是冲着拿奖去的。尽管是个IP改编作,但是原作非常有深度,最精彩的部分就要数两位主角之前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纠葛。男一和男二之间的感情明显已经超越了朋友,尽管作者并没有写明他们的第二性别,但很多读者都已经默认他们就是一对了。

然而导演在挑选演员的时候,偏偏选了两个Alpha。主演公布之后很多原作粉对此感到愤怒,甚至质疑官方是不是要在两人之间塞进新的感情线和原创角色,而导演对此一直都没有回应。

今天他们被媒体拍到这么一张可以称得上暧昧的照片,对之后的舆论和粉丝期望可能会带来一些无法估计的影响。

 

况且,雷狮看起来真的很生气,安迷修简直害怕他下一秒就冲上去手撕了那个可怜的服务生。这种公共场合,无论做出点什么过激的事情,影响到的都不只是他自己。

开机之后换主演什么的还是不要了吧。

安迷修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挡住了雷狮的视线,对那个服务生说道:“你先去休息一下吧,这里没事的。”

 

服务生战战兢兢的看了眼安迷修,转身迅速的离开了。

 

“喂,谁准你擅自替我原谅他了?”雷狮的语气几乎可以称得上凶狠,“让我丢这么大的脸,怎么能这么便宜他。”

“不就抱了一下吗,你又不是Omega。”安迷修回过头,看了一眼他的表情,很快补上了一句:“开玩笑的。这里到处都是镜头,你就算不在乎自己的名声,好歹也替这部电影想一想。就当卖我个面子?”

“……你的面子可没多值钱,少自以为是。”雷狮冷哼了一声,到底还是没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安迷修深深的叹了口气。

狂妄,高傲,自以为是。

无论他的表演再怎么惊人,再怎么有天赋,长得再怎么好看。

对这种人,果然还是喜欢不起来啊。

 

* * *

是的,喜欢不起来。

 

安迷修看着那个大摇大摆躺在他房间里的人,紧紧锁起了眉头。

 

“行不行给个准话,不就是找你要个临时标记么,需要犹豫这么久?”

雷狮显然已经进入了发/.情期的中后阶段,满脸潮红,呼吸急促,浑身湿的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两条被牛仔裤紧紧包裹的长腿还在不自觉的摩擦着。空气里满是Omega信息素的味道,浓郁的朗姆酒香,熏得人头脑发胀。

 

“为什么要隐瞒第二性别?”安迷修沉下了脸,“就算你要装Alpha,发/.情期这么严重的事情都不提前准备好抑制剂吗?”

“你他妈以为我自己愿意?”雷狮嗤了一声,“之前没法出席开机仪式就是因为这个,本来都已经处理好了,结果刚刚一回房间就变成这样。”他冷笑了一声,“我房里还有个脱光了的Omega在床上等着呢,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安迷修愣了愣,终于反应了过来。看来确实有人用了这种下流伎俩,只不过想搞的人是雷狮,而不是他。那些人多半是在他的酒水里下了能让Alpha提前进入易感期的药物,好让雷狮在不清醒的状况下和房间里的Omega交合,从而抓住他的把柄。可是他们没想到雷狮居然是个一直在装Alpha的Omega,而那个催./情的药物也意外的触发了他本来已经被抑制住的发情./期。

 

“你的经纪人电话是多少,我让他过来接你。”安迷修沉下眼眸。

“能叫他的话,我早就打电话了。”雷狮对着他惨笑了一下,“他不知道我是Omega。”

“那就让他知道。”安迷修弯下腰,开始在对方的外套里寻找手机,“都已经这样了你还想藏什么?宁愿被一个今天刚认识的Alpha临时标记,也不愿意让你的经纪人知道真相?”

 

“说了不行就是不行。”雷狮沉下脸,一把掏出兜里的手机,远远扔了出去。机体重重的磕到了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屏幕立刻黑了下去。

“够胆你就现在打救助电话,然后明天全世界都知道我雷狮不仅是个Omega,还在你安迷修的房间里发/.情了。”

雷狮咧了咧嘴,露出一个残忍的微笑。

“我没在怕的,就看你怕不怕了。”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扯下自己的领带,幽绿的眼睛里浮现出一层薄薄的愠怒。

他凑到雷狮的耳边,炽热的呼吸一下一下喷在Omega敏感的颈侧。

 

“你真的非常让人讨厌。”

 

Tbc.


真的是HE不要方,就是可能会走我流甜虐甜套路(。)


评论(230)

热度(13071)

  1. 共4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