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5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51


* * *

年轻人啊,就是沉不住气。

 

雷诺撑着下巴,笑眯眯的观察对面两位精彩纷呈的表情。

听完那句话之后,安迷修和雷狮的第一反应都是侧过脸来看向对方,四目相对的瞬间,却又像是触电一般不约而同的移开了眼神。

这两个笨蛋大概还不知道自己的耳尖已经红的快滴血了。

 

“咳。”率先反应过来的还是安迷修,他轻咳了一声,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严肃一些:“所以之前丹尼尔说的解除血契的方式是根本不存在的?”

“没错。”雷诺点了点头,“就像我之前说的,血契并不需要解除,因为它消失的唯一条件——”他停顿片刻,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就是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不再爱着对方了。”

 

“所以啊,和吸血鬼谈恋爱可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一旦变心或是出轨,对方立刻就能感知到,血契会消失,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和人类的价值观不同,对于纯血来说,时间是永恒的,一旦认定一个人,往往意味着永生永世的陪伴。在这样漫长的时间里,你们或许会吵架,会有各种矛盾,会厌倦彼此,甚至后悔现在所做的选择。”雷诺看着安迷修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就算这样,你也能一直爱他吗?”

 

“我爱他。”安迷修毫不避讳的直视着对方,没有任何犹豫的说出了答案。“我曾经质疑过,逃避过,但是到最后我明白了,爱是无法克制的。无论我怎样一百遍一千遍的告诉自己不要爱他,都做不到。没有谁能欺骗爱情。”

“雷狮就是我的命运。而我将对这份爱情,至死不渝。”

 

这番话说的着实掷地有声,让整个包间都陷入了沉默。雷诺面无表情的盯着对面的人,过了半晌之后,突然噗的笑了出来。

“这告白真是有一股熟悉的风味。”他乐呵呵的评价道,伸手戳了戳旁边的人,“老实说,是不是你教他的?也太误人子弟了吧。”

“我真的没教过他这个,我发誓。”安言伸手扶住了额头,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模样。“原来这种话听起来真的这么……一言难尽……”

 

安迷修有些迷茫的看着面前的景象。他刚刚刚鼓起勇气做出了一番真情告白,而他的师父别过了脸,不知为什么看上去比他还要羞耻。一旁的雷家二哥笑得东倒西歪,整个人都快挂到师父身上了。而雷狮……雷狮早就转过了身,只拿后脑勺对着他,似乎下一秒就能夺门而出了。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雷诺终于笑够了,重新坐正了身子,对身旁的人说道:“我这边勉强合格了,轮到你了。

安言轻轻笑了笑,站起身来,对着雷狮伸出了手。

“我这个徒弟,以后就麻烦你啦。”

 

雷狮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人,眨了眨眼睛。

“为什么这个气氛看起来这么像见家长?”

“因为就是啊,你才反应过来吗?”雷诺笑嘻嘻的看着他,“不然你是想让咱家那个天天在外面跑的见不着人的老爷子来见,还是想让雷伊来见啊?不过雷伊要是真来了,估计得先揍我们一顿。”他幻想了一下那幅画面,抖了抖肩膀。

 

雷狮咬着下唇,半晌之后,回握上了那只悬在半空的手。他对这个人并不熟悉,甚至直到这几天之前,还坚信对方背叛了自己的二哥。同样的,尽管结局看起来并没有成功,但是他也确实试图杀死过对方。而安言看起来并不在意那件事,对他的态度也非常友善。

这让雷狮觉得有些不太适应。

 

“不用问几个问题测试一下?我弟弟搞不好以后会欺负你家宝贝徒弟哦。”雷诺随口打趣了一句。

“那也是他愿意被欺负。”安言顺着他的话开了句玩笑,接着很认真的对雷狮说道:“雷诺经常和我提起你的事情。我也相信你们在一起之后,也会变成更优秀的人。”

 

雷狮莫名觉得脸上有些发热,于是转移了话题,“关于十五年前那个‘很长的故事’,也是时候告诉我真相了吧?”

雷诺一下子收回了看好戏的表情,沉默着和身旁的安言对视了片刻。

“我知道以你的性子肯定想知道真相,但是有一个前提,我希望在听这个故事的时候,你能一直记着。”

“这件事从头到尾都与你们无关,你们是无辜的,只是无意中被牵扯进来而已。无论你做了什么,导致了什么后果,都不是你的错。明白了吗?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

 

于是雷诺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讲述这段并不愉快的往事。

“当时——伪装成教会的人开始袭击血族的时候,我们就在第一现场。那时候其实就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因为这个宣战来的毫无预兆,无论教会再怎么不满血族,也不可能毫无理由的开战,更何况身为教会阶层的安言竟然一点风声都没有听到。可是他们手上又确实有着代表身份的十字架,这实在是太奇怪了。我认为怎么也该确认一下,就让他先去外面了解一下情况。”

安言点了点头,“当时的情形还不算紧急,对方来的人虽然多,但也没那么难对付。我就放心的跑出去联系了教会——在这里,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因为当时在场的血族们缺乏武器,我留下了我的佩剑。之后发生的一切,都和这个错误脱不了关系。”

“离开战场之后,我首先联系了一个当时非常信任的手下。这是我犯的第二个错误,他们很早之前就已经在教会安插了卧底。你们应该也猜到了,我联系的那位,刚好就是个眼线。他听到我的描述之后,先是故作惊讶的告诉我教会根本没有任何动静,接着又安抚我说上层已经派了不少人过去了解情况。等我放下心来之后,他说我也成为了那帮人的目标,一切都是为了挑拨血族和教会的关系——当然,这个在现在看来其实是实话。不过当时他的目的是不让我回到战场,而是把我引回了家,说是收到消息,有一帮敌人准备去我家里埋伏。”

“当时家里只有安迷修一个人。他还只是个孩子,我必须回去。”

 

“所以你当时一到家就开始收拾东西,是为了带我去安全的地方?”安迷修有些惊讶的说道。

安言点了点头。一旁的雷诺接着开口:“战场的情形本来并不艰难,甚至可以说是很有胜算。但是对方后来拿出了特质的针对吸血鬼的迷药。那东西你们或许也曾经见识过,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防备的余地。”

“后来发生的事情,你们也都知道了。”

真相向来简单,却并不一定是所有人都想看到的。

 

“那把佩剑后来之所以会插在你的胸口,都是为了嫁祸给他吗?”雷狮沉默了很久,终于开口说道。

“是。他们的目的从一开始就是挑拨,制造出我们决裂的假象。”

“所以,你们从头到尾都互相信任着。是因为我才造成了后来的——”

“不是你的错。”安言打断了他的话。“这一切都和你无关,我完全能够理解你的行为。硬要说的话,是我太大意了,留给他们这样的机会。”

雷狮低垂着头,纤长的睫毛微微扇动,没有再接话。

 

“然后呢?”安迷修张了张嘴,半晌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个时候……那样的伤口又是怎么痊愈的?”

“伤口恢复需要很长的时间。血契能够共享生命,但是他那边的源头被切断了,所以我必须积攒到足够两人份的能量才能苏醒。”雷诺叹了口气,“这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费时。等醒来之后,找到他,把准备好的生能传递过去,再依靠血契的力量就可以了。”

“事情就是这样。其实并不复杂,只是各种巧合造成的意外而已。”

 

安迷修和雷狮看起来还没有从得知真相的震惊里缓过神来。

安言低下头,握住了身旁雷诺的手。“我们还有事,今天就先到这里吧。还有什么问题的话,随时可以联络。”

说完,两人率先离开了包间。

 

“怎么,你在担心他们?”雷诺瞥了对方一眼,“专门留时间让他们单独相处么。”

“多少还是有一点吧。毕竟之前发生过那种事……希望他们能处理好。”

“放心啦。我倒觉得那件事更加验证了他们的感情。在那样的情况下依旧止不住的相互吸引,多深沉的恨最终也还是败给了爱。除了命运之外还有什么解释呢。”

雷诺停下了脚步,侧过了头:“他们会很好的。”

“就像我们一样?”安言笑了笑,凑上去亲吻恋人的眉心。

 

Tbc.

 

写到最后的时候,脑子里冒出来一句话。

安雷像是两只刺猬,浑身是刺,扎痛了对方,自己却也被扎的痛彻心扉。可是就算这样也要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哪怕血肉模糊,哪怕粉身碎骨。

打出来之后感觉印象里好像在首页看到过这样的比喻……但是实在记不得是哪位老师的了,搜了一圈也没搜到,有木有小天使记得……


评论(145)

热度(34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