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5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50


* * *

眼看着黑衣人就要按下炸弹按钮,一道利器突然袭来,直接穿透了他的手掌。伴随着痛呼声,一旁早有准备的安言也趁机将他的双手别到了身后,杜绝了一切让他再次碰到那个开关的可能性。

雷诺收回了扔出利器的手,向来波澜不惊的紫色眼眸难得阴沉了下来,带着一股冰冷的杀气。

“想死就自己去死,别拖我的人下水。”

 

“还以为你会选择直接灭口。”安言轻笑了一声,示意旁边的手下把在场的黑衣人们一一控制了起来。

“不是你说要留个筹码的?”雷诺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要是落到我手里,他早就死了千八百次了。”

首领整个人被按在地上,双手捆在身后,按理来说已经毫无回旋的余地。

 

安迷修看着他阴鸷的眼神,只觉得心情复杂。就是这帮人,为了一己私利挑拨教会和血族的关系,带来了那么多的死亡,痛苦与持续十五年的仇恨。而在这一刻,原本水火不容的两方终于能够平和下来,齐心协力的对抗他们共同的,也是真正的敌人。

然而这一切真的就能在此结束了吗?

 

被牢牢制住的首领刚好对上了安迷修的眼神,他挑衅一般的勾了勾嘴角,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狠狠地咬住了自己的后槽牙。

安迷修盯着他,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慌。这个充满恶意的微笑让他觉得不安,明明身处绝境的是对方,可是自己却好像才是被威胁的那个。

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安迷修皱了皱眉,这才发现面前的首领已经闭上了眼睛,整个身体像是失去了力量一般,无力的低垂着头。他心下一惊,下意识的伸出手去试探对方的鼻息,却什么也没能感受的到。

自尽?是因为不想被活捉,逼问出更多的秘密吗?

安迷修抬起头,刚想说出自己的发现,却只见周围其他的黑衣人们也相继倒了下去。这场面实在太过诡异,简直像是什么邪/,.教的大型自/杀现场。紧接着,在他们的尸体身上出现了红色的,宛如倒计时一般跳跃着的光点。

于是在场的所有人都意识到那些是什么东西了。

 

“跑!”安言吼了一声,推了一把身前愣在原地的安迷修和雷狮,拽着身旁的雷诺就奔往了出口的方向:“他们身上的炸弹联结了定时装置,一旦心脏停止跳动就会启动。”

身体先于大脑一步行动,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安迷修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牵上了雷狮的手。吸血鬼的体温比他的低上一些,却让人觉得异常的安心。

雷狮意外的没有反抗,任由对方从普通的牵手转为了十指相扣。安迷修的手掌和记忆里的一样干燥而温暖,是他很久不曾触及的温度。

他们没有对话,甚至连一个眼神的交流都没有——现在的状况并没有留下做这些事情的时间,身后有爆炸的声音陆续响起,他们甚至已经能够感受到灼热的温度和飞扬的尘土。

安迷修鬼使神差的想着,如果不是正在逃命的话,或许这个场景还挺浪漫的。

在剧烈的火光里,在震耳欲聋的爆破声里,只要拥有你,我就无所畏惧。

 

等他们终于跑出这栋废弃医院的时候,整栋楼已经开始摇晃了。一个黑衣人身上所藏的炸药或许算不上什么,但是十几个这样的小型炸弹一起爆炸,还是在离地基最近的地方,让这栋本身就已经摇摇欲坠的荒楼根本无法承受,碎石与砖瓦争相落地,发出了巨大的噪音,

一个庞然大物倒下了,埋葬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等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所有人都沉默的望着那一片废墟。

最先打破这份寂静的人是雷狮。他向手下确认了血族这边的伤亡情况,得知全员都顺利逃脱,只有几个跑在后方的吸血鬼被坠落的水泥块砸成了轻伤之后,轻轻的松了口气。

教会那边看来也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损伤,挂彩的倒是不少。最严重的的事情大约是他们好不容易挖到的证据和线索,大多也随着那个神秘的地下室,一起埋葬了。

 

“之后打算怎么办?”安言看着对面那个早已不再年轻的人,轻声开口。

“既然已经找准了目标,自然是对着靶心打下去了。”教父冷哼了一声,“这样的事情都能忍得下去的话,教会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真巧。”雷诺对着他伸出了手,“我们也是这么想的。”

教父认真的看了他一会儿,笑了笑,伸手握了上去。

 

此时正值傍晚,夕阳落在他们身上,像是镀上了一层炫目的金边。不远处的庞大废墟静默着,注视着眼前的一切。

这一幕仿佛迟到了整整十五年。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有多少生命因为这份错误的仇恨而消逝,又孕育出了多少全新的误解与纠葛。无论如何,过去的伤口终会痊愈,而崭新的一天终将到来。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 * *

“那么。”雷狮叹了口气,目光在对面的某人和自家二哥身上转了一圈。

“现在可以告诉我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吗?”

 

坐在他身旁的安迷修跟着点了点头,换来雷狮的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当然,雷狮并没有在生气。他只是对现在的状况有些不满而已。

他们正坐在温暖的咖啡厅内——鬼知道为什么谈这么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某两位会选择这么一个毫无安全可言的公共场所,尽管这里是足够私密的包间。

更让他不适的是面前的这张四人桌。安言和雷诺一进门就非常主动的坐到了一边,另一边就只能留给他和安迷修——这看起来实在像是某种糟糕的double date。更别提他和自家二哥那相似的长相了,雷狮可以非常确定,在他们进门的那一刻,某位年轻的服务生小姐两眼发光,偷偷捂着嘴巴笑了。

 

“你想从哪里听起?”雷诺品了一口面前的抹茶拿铁,满意的眯了眯眼睛,像一只魇足的猫。然后他非常自然的把杯子递到了身旁的人嘴边,对方就这么面不改色的就着他的手尝了一口,留下了一句评价:“一般般,没你泡的好喝。” 

目睹了一切的雷狮突然萌生了一种立刻踹门走人的冲动。

 

“你们知道血契到底是什么吗?”雷诺突然开口,一改之前的闲散模样,变得严肃而认真。“血契被列为禁术,是有它的原因的。”

“因为不到百分之二十的成功率?”雷狮回忆了一下,“丹尼尔曾经和我提起过。”

“那家伙什么时候这么有闲情逸致要管后辈的事了,”雷诺啧了一声,“不管他说了什么,建议你还是别全信的好。我到现在都记得他当年告诉我的解除血契的方法,简直是我一生的污点。”

“解除血契的方法?”始终保持沉默的安迷修突然开口,“他提到过这个,不过没有告诉我们具体的方法,只说会面前和结成血契一样高的失败率。”

“我就知道,他果然还喜欢玩这个。”雷诺叹了口气,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过去。一旁的安言笑着握住了他的手,转头对面前的后辈们说道:“血契是没有解除方式的。”

 

“或者说,没有必要解除。”雷诺跟着补充了一句,“当你们真的不希望它存在的时候,它一定已经消失了。”

“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雷诺笑了笑,“血契的成功率这么低,是因为它的成立有一个必要条件。”

“爱。”

 

“共享生命,共享力量。这一切都是为了血族和人类的伴侣关系而存在的。创造出血契的吸血鬼爱上了和他不同种族的人类,为了和那个人长久的在一起,呕心沥血研究出了这个东西。但是血契的力量实在是太过强大,永生对于人类的诱惑也曾经引起过不少争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那位吸血鬼为血契立下了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条件。”

 

“契约者们必须彼此相爱。”

 

Tbc.


一旦甜起来感觉画风就变了(。)希望大噶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这篇已经17w多啦,感觉应该能在20w之内完结?

应该还会有几个番外,欠的肉我记得呢!(喂

然后不出意外的话完结之后会出个本,预售会在三月开

 

最后祝最近要考试的妹子们一切顺利!考的都会蒙的都对(。


评论(175)

热度(34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