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47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47


* * *

雷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逃脱的。反应过来的时候,周围已经变得空荡荡的,只剩他一个了。

他揉了揉被丝线勒得生疼的手腕,看着一旁正安静躺在地上的凝晶和流焱。

这两把剑曾经在他身上留下最痛的伤,却也同样在最危急的时候护住了他。

就像他们的主人,曾经对着他兵刃相向,却也同样可以为了他抛下一切,决然赴死。

 

雷狮怔愣了一会儿,突然在体内感受到了熟悉的能量波动。

纯血的力量居然在这个时候恢复了,多么天大的巧合。哪怕早那么一会儿,情况也不至于变成现在这样。

 

雷狮咬紧了牙关,一拳砸向了地面。关节处传来的剧痛让他清醒了一些,也压抑住了内心疯狂的念头。

不可以,不可以回去。就算恢复了力量,现在回去也什么都改变不了,不过是玉石俱焚罢了。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至关重要,他需要冷静的思考。能早一刻救出安迷修,就能让他少受一刻的折磨。

雷狮掏出手机,拨通了大哥的号码。忙音响了片刻,却始终无人接听。他在心里啧了一声,猜想雷伊那边多半也已经忙得不可开交。

他又试着联系了一下卡米尔,这一回倒是立刻接通了。简单叙述了情况之后,那边已经开始迅速的召集有效支援。

接下来唯一的问题就是,安迷修在哪里。

 

以那帮黑衣人的手段,既然没有选择费力过来追他,那就是已经发动全部人员转移了阵地。

或许他们已经布下了陷阱,就等着雷狮带着一帮血族过去自投罗网。只要安迷修还在他们手上,就是最好的筹码。

可不管是陷阱也好,圈套也罢,雷狮都会义无反顾的跳下去。

无论他们当中顺利逃脱的那个是谁,都会这么做。

 

当下最节省时间的搜寻办法,就是倚靠血契。血契之间的感应联结应该能够让他找到对方所在的具体位置。

雷狮深呼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试图回忆起之前丹尼尔教给他的那种感知联结的方法。

他在自己的意识里搜寻了半天,确确实实的感受到另一个人的存在,却也仅仅局限于此。无法触碰,仿佛一有什么动作,那团小小的意识就从他的指缝间溜走了。和上次那种联结时候的感觉完全不同,雷狮只觉得头脑中一片混乱,像是被一层看不见的迷雾深深笼罩着。

越是乱,就越抓不住特定的东西。越抓不住他就越急切,最终只能成为一个恶性循环。

雷狮睁开了眼睛,紧紧咬着下唇,额头上已经覆上了一层薄薄的冷汗。

 

关心则乱。

他知道自己在深深的恐惧,却根本无法抑制。越是让自己不要想,反而越是忍不住去想。

安迷修会受到什么样的对待?肯定不是他们之前被抓住的时候的实施的那种小打小闹。

军方想要的是血契带来的永生,或许他们会把他活活的解剖,取出还在跳动着的心脏,观察它和普通人的器官存在什么差异。或许他们会往他的头上插各种各样的管子,研究他每一秒的精神变化。又或许他们会直接切开他的脑髓……

他们会一次又一次的杀死他。但是只要有血契存在,他就无法达成真正意味上的死亡。他会一直活着,清醒的经历这一场炼狱。

 

光是这样毫无根据的想象,已经足够让雷狮浑身冰冷。

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必须去找丹尼尔问清楚怎么使用血契才行。他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却突然被一个声音叫住。

 

“雷狮?”他回过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黑色的长发在脑后松松的束着,与他相似的五官,同样绛紫色的眼眸里弥漫着一丝讶然。

“你怎么在这里?”

 

雷狮看着面前的人,嘴唇开合了半天,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二哥……”

 

“真是好久不见了。”雷诺冲着他笑了笑,一如多年之前的模样,就好像这些年来的空白都不曾存在过。他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转眼瞥见了雷狮身上斑斑点点的血污和伤痕,于是皱起了眉头。

“怎么回事。”他的声音一下子沉了下来,“谁欺负你了?”

 

“和血族开战的军方,刚刚遇到了他们。”雷狮深吸了一口气,终于从重逢的震惊和喜悦中恢复了过来。

“二哥,帮我个忙。”他急切的开口,像是溺水的人终于发现了一块浮木。

“什么?”

“你知道怎样才能利用血契找到另一方的位置吗?”

 

雷诺闻言怔愣了片刻,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圈。“这个倒是简单,不过我没想到你居然也已经结了契……时间真是过去太久了。”

“这是个挺复杂的故事,有空我会和你说的。”雷狮有些不自然的别开了目光,“但是……他为了救我,被那帮人带走了。军方正在研究血契和永生的东西,会在他的身上做不少实验。如果不赶快把他救出来的话,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雷诺闻言,安抚一般的揉了揉他的头发,就像雷狮还小的时候他曾经做过的无数次那样。

“明白了。不用担心,有我在呢。”

 

“不用着急。一开始的时候是有些难,你要慢慢适应这种感觉。”

雷诺伸出手指,在他的额头上轻轻点着,指尖溢出了点点星光。

“尽量摒除杂念,那些只会影响到你。专心去感受,不要抗拒,”

雷狮紧紧闭着眼睛,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可是我找不到他,哪里都没有。”

“别怕,你在发抖。”雷诺按住了他的肩膀,语气温柔而宁静。“你应该相信他。”

“——那是你爱的人,他一定不会有事的。”

 

这句话仿佛具有什么魔力一样,让雷狮逐渐平静了下来。

恐惧没有用,自责也没有用。已经发生的事情不会改变,但是未来却把握在自己手上。他应该毫无保留的相信对方,就是安迷修相信他一样。

意识里那一团捉摸不透的云雾似乎终于开始消散。

 

雷狮猛地睁开了眼睛。

“我找到他了。”

 

找到具体位置之后,接下来的一切就比较简单了。雷狮迅速的向卡米尔那边通报了地址,等待救援集合。

之后就只剩下一场恶战。

“我和你一起去。”二哥突然开口,“雷伊那边应该也走不开吧,多一个战力总是好的。”

“不用,你才刚醒过来,还是先休息一段时间——”

“没事,我这边还有一位呢。”二哥冲着他眨了眨眼睛,雷狮愣了愣,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见一个身影从旁边的角落里走了出来。

他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身形修长的男人自阴影中出现,优雅而绅士,嘴角挂着温和的笑意,走到雷狮的面前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安言。我们见过。”

 

“你……不可能,我明明已经……”虽然已经有了一些心理准备,但真正看到亲手杀死的人好端端的站到自己面前,还是让雷狮震惊到几乎失语。

“这也是一个很长的故事。”雷诺走上前来,随意的牵住了那人的另一只手。“等之后有空了,会好好和你解释的。”

 

“那个时候,我以为他背叛了你。”雷狮盯着两人相扣的手掌,沉默了半晌。“是我做错了吗?”

“不是你的错。”安言接过话,冲他笑了笑,“只是一个误会而已。”

雷狮终于还是握住了对方那只坚持不懈放在半空中的手。男人的手掌宽大而炙热,昭示着鲜活的生命力。

和安迷修很像。

 

雷狮突然有一股强烈的不真实感。他曾经坚信不疑的事情,曾经真真切切感受到的那些愤怒和悲痛,原来只是源自一个误会。

而他因为这个误会,跑去“杀”了一个人。可是这个人的死亡却也是一个误会。

那么安迷修精心谋划的复仇是不是也是一个误会?

他们兜兜转转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的爱恨情仇宛如剪不断的棉絮一般纠缠在一起,到底是在做些什么呢?

 

一个声音打断了他混乱的思绪,雷诺望着他身后的某处开口问道,“对了,那边那个是什么?看起来有些眼熟。”

于是安言也朝那个方向看了过去,表情微变。

“这是……”

 

雷狮回过头,看见了地上的凝晶和流焱。照安迷修之前说的,这两把剑是他拿师父的“遗物”重新炼成的,被认出来也是自然。

雷狮其实并没有打算隐瞒什么,也知道他们早晚会知道这件事。但是真到了一定要说出口的时候,似乎还是有些……别扭。

不过该说的总是要说。

“我的血契对象——”雷狮深吸了一口气,“是安迷修。”

 

“那不是你的那个小徒弟?”雷诺下意识的看向了安言,发现对方正眉头紧锁。

“我家那个混小子……”安言埋头稍微思考了片刻,大概猜到了来龙去脉,伸手揉了揉额角。

“他多半也是因为误会,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吧。”

 

“什么意思,你徒弟欺负我们雷家的人了?”雷诺挑了挑眉毛,“谁给他的胆子?”

 

Tbc.

感谢评论的小天使们赐名,师父和二哥的名字就是安言和雷诺了,出戏了也不要怪我!我真的想不出名字啊!(大哭

外貌就根据旧设安哥和长发雷总脑补叭(。


评论(249)

热度(35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