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42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42


* * *

“什么时候?”雷狮一惊,继而有些激动的站起身来,“我要去找他!”

“他现在不在雷家,你回去了也没用。”丹尼尔伸手一按,轻松的把他按回了座位上。

“他走了。”

 

“走了是什么意思?”雷狮皱了皱眉头,“他刚醒过来,怎么也得重新适应一下身体机能吧。还是说我那个大哥又做了什么?”

“你怎么老是对雷伊有这么大敌意。”丹尼尔瞥了对方一眼,“雷伊看他醒了都高兴疯了,调了一整个专家组的人来给他检查身体,结果反而被他趁机溜了。走之前就留了句话,说要去找一个人。之后没多久军方就来找血族的麻烦了,雷伊那边一时半会估计也腾不出手派人去把他找回来。”

“我本来还以为他要跑来找你,现在看来倒也不是。”

 

“找人?”雷狮愣了愣,“什么人能重要到让他一醒过来就要去——”

话还没说完,他就蓦地停了下来。

一个身影在脑海里浮现。

丹尼尔冲他笑了笑,“没错,我也猜是那个人。”

“不可能。”雷狮斩钉截铁的说道,“二哥不可能会想再见到那个人,是谁都不该是他。更何况……”他停顿了片刻,“那个人已经死了。”

 

“哦?”丹尼尔挑了挑眉,“你干掉他了?”

“我不太记得了。”雷狮揉了揉眉心,“不知道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什么具体的东西。但是我知道他已经死了。”

“我亲手杀了他。”

“那可就说不通了。”丹尼尔摊了摊手,“你大概还不知道,结成血契之后的两方是会对对方的存在具有一定感应的。你二哥一醒来就这么急着找人,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察觉到了他的气息。”

“那为什么我感觉不到?”雷狮朝着安迷修的房间方向瞥了一眼,“如果不是你们告诉我,我连自己已经结了血契都不知道。”

“因为你没有尝试着感受过啊。”丹尼尔叹了口气,伸出一根手指抵上他的眉心,一股微凉的能量顺着被点到的位置进入了大脑。

“闭眼。”

 

雷狮对他那股无奈的语气有些不满,但到底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

不属于他的能量在大脑里徘徊了一圈,接着向下移动到了胸口的位置,包裹住心脏,似乎激活了什么东西。

雷狮有一种怪异的感觉。像是他的身体此刻并不是他的,或者说,不只是他的。还有另外一个人,另外一个存在。他能清楚的感受到对方的心跳和呼吸,就同他的一起。

他下意识的想要去触碰另一个个体,却被突如其来的头痛打断了。

疼,非常疼。剧烈的疼痛让他发不出声来,像是有千万只蚂蚁在撕咬每一根神经。雷狮咬紧了下唇,无数的画面在他的脑海中出现,巨大的信息量像是爆炸一般撑满了整个大脑。

 

他看见了雪。

漫山遍野的雪,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一片苍茫的白色。

“他”的身边似乎站着什么人,正在和他说话。他努力去听,却只能看见对方张合着的嘴唇。

他又看见了狭窄的居酒屋,打得略高的暖气显得那么真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食物香气。“他”的面前堆满了空空如也的酒瓶,手上还正在拿着一杯加冰威士忌。

场景还在不断的变化着,“他”在不同的地方出现,像是周游世界一般,经历各种不同的东西。

他看到了炫目的极光,和巍峨澄澈的冰川。

 

最后一幕依旧是雪。

纷纷扬扬飘荡着的雪花弥漫了整个视线,寒风裹挟着冰渣呼啸而过,刺入骨髓的冷。

“他”跪在这篇雪地里,有滚烫的液体顺着脸颊滑下,跌进了白茫茫的雪地里,然后消失,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有剧烈的情绪在他的胸腔里回荡。他低下头,看见了自己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间留有一些薄茧,是常用某些东西留下的痕迹。

并不是属于他的手。

 

“——雷狮?”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

没有漫天的大雪,没有呼啸的风。室内的空调兢兢业业的工作着,温暖而安逸。

丹尼尔正一脸担忧的看着他。

 

雷狮急促的喘息着,伸手捂住了胸口的位置。突如其来的头疼早已褪去,留下的是心口冰冷刺骨的钝痛。

那或许并不是疼,而是铺天盖地的悲伤和绝望。

 

“你刚刚……对我做了什么?”

“只是增强了一下你们血契之间的联系。你之前受过重伤,联结的地方似乎出了一点问题,我把那里修复好了。”丹尼尔皱了皱眉头,“按理说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你刚刚直接陷入了昏迷。”

“我看到了一些东西。”雷狮闭上了眼睛,他的嘴唇有些发白,还在微微的颤抖着。

“一些不属于我的东西——丹尼尔,我好像看见了安迷修的记忆。”

 

出乎意料的,面前的始祖并没有表现的非常吃惊。

“不用担心,以前也曾经出现过这种状况。”他安抚一般的拍了拍吸血鬼的肩膀,“血契是精神体的完全融合,虽然还保有各自的部分,但是偶尔会出现联结不稳定的情况,导致你看到另一方的记忆片段。这是正常的。”

“不仅如此。”雷狮静静的开口,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贵族的手白皙而精致,没有任何薄茧的痕迹。

“不只是看见,我还能感受到。我能感受到那一刻他的心情。”

我能感受到他的痛苦。

那么,他又是为了谁,才会这么痛彻心扉呢?

 

不知为何,光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存在,就让雷狮有些莫名的不悦。

最让你痛的人也应该是我,他这么想着。

毕竟,你欠我太多了啊。

 

丹尼尔皱着眉头看了雷狮一会儿,转移了话题。

“所以,你现在也感受到这种联系了。除此之外,我想不出其他能让你二哥一醒来就离开雷家的原因。”

“但是那个人背叛了他。”雷狮抬起头,绛紫色的眼眸里隐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愤怒。

“他为什么还要去找他?”

“背叛?你亲眼看见了吗?”丹尼尔不可置否的笑了笑,“眼见的都不一定就是真实,更何况是没看见的东西呢。相较之下,你说的那个人已经死了,反而更值得讨论一些。理论上来说,结成血契之后的人类并不会被杀死,但是当时你二哥自己也已经重伤,或许他的能量已经不足以支撑起另一个人的消耗了,死亡也并不是全无可能。”

“当然,也有可能是——他依旧好好的活着。”

 

“我会搞清楚这一切的。”雷狮沉下眼眸,“我会找到他的。”

 

就在这时,一旁的房门突然打开了,安迷修走了出来。

他似乎已经整理完毕,换好了衣服。雷狮瞥见了他腰侧部位别好的手qiang。

他是真的打算去战斗的,尽管这场战争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可以把你们传送出去,你要不要也去换身衣服?”丹尼尔看向一旁仍然穿着浴袍的雷狮,眼神在他脖颈上毫不遮掩的吻痕处停留了几秒。“当然,如果你想要就这么出门,我也没什么意见。”

“……等我一会儿。”雷狮这才意识到自己现在这样并不适合出去,僵着脸回房间换衣服去了。

于是偌大的客厅便只剩下了丹尼尔和安迷修。

 

“坐啊,别这么拘谨。”丹尼尔冲着对方点了点头,“我刚好有话和你说。”

安迷修有些局促的坐到了沙发上。然而下一秒,他就被惊到差点直接跳起来。

“雷狮不记得你师父的事情了。”丹尼尔冷静的说着,“他也不记得你师父就是他二哥的血契对象这件事了。”

“你知道我师父!”深绿色的眼眸里充满了惊讶。

“有点年龄的血族都知道他。”丹尼尔笑了笑,“他是个挺好的人,和你很像。”

安迷修的眼神复杂了起来。“那你也知道……我师父被——”

“这正是我要说的事情。”丹尼尔抢先一步打断了他,“雷家二少最近终于醒了,醒来没多久却又独自离开了,说要去找一个人。”

“你也体会过血契的感应吧。你觉得,他会去找谁?”

 

安迷修瞪大了双眼。他不知道此刻是应该感到震惊还是喜悦。

“你是说……可是,我师父,他早就——”

“没错。”丹尼尔点了点头,“你的师父很有可能还活着。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

 

“不,不对。”安迷修喃喃的说着,“我亲眼看见他的心脏被……那种情况下,没有人还能活着。”

那一幕是他的噩梦,却也是他无数次为了不忘却这份仇恨,不断刻意回想的画面。

他绝不可能记错。

 

可是,如果师父真的还活着呢?

那他所认定的血海深仇,和为了复仇所付出的一切,究竟又算是什么呢?

 

Tbc.

我都不好意思这个点发,但是自己立下的flag怎么也得自己拔(。

晚上应该还有一更。

 

想不到吧.jpg

雷总这回确实看到记忆碎片了,但那不是他自己的记忆,是安哥的(。

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两个人一起环游世界了吧(并不是)

 

关于二哥和师父的名字……真的好难啊!

就决定让二哥叫雷诺了!不接受反对意见!(什么

不许笑,也不许出戏,哼唧╭(╯^╰)╮

那么问题来了,安哥师父叫什么好……


评论(130)

热度(3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